「風景這邊獨好」下一句是什麼,風景這邊獨好的下一句是什麼?

2021-06-08 12:15:49 字數 1614 閱讀 4699

1樓:最後線索

「風景這邊獨好」下一句是:會昌城外高峰,顛連直接東溟。

出自:毛.澤.東2023年7月27日寫下的《清平樂·會昌》

清平樂·會昌

2023年7月27日

毛.澤.東

東方欲曉,莫道君行早。

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

會昌城外高峰,顛連直接東溟。

戰士指看南粵,更加鬱鬱蔥蔥。

2樓:飛

東方欲曉,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

會昌城外高峰,顛連直接東溟。戰士指看南粵,更加鬱鬱蔥蔥

風景這邊獨好的下一句是什麼?

3樓:浪花一問

詞的下一句是:

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

——毛山租澤東 《改仿清平樂·會昌》

對對聯核唯纖:

風景這邊獨好

江山如此多嬌。

4樓:匿名使用者

紅妝素裹江山如此多嬌

風景這邊獨好前一句是什麼?

5樓:

踏遍青山未老,這邊風景獨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踏破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

7樓:

方欲曉,

莫道君行早。

踏遍青山人未老,

風景這邊獨好。

會昌城外高峰,

顛連直接東溟。

戰士指看南粵,

更加鬱鬱蔥蔥。譯文

8樓:匿名使用者

踏遍青山人未老,…………

請問風景這邊獨好的下一句是什麼?

9樓:伊凡

東賣公升方欲曉,莫道君行早明老。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 會昌城外高峰,顛連直接東溟。戰士指看南激配公升粵,更加鬱鬱蔥蔥

風景這邊獨好!下一句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欲曉,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會昌城外高峰,顛連直接東溟。戰士指看南粵,更加鬱鬱蔥蔥。

福如東海長流水,下一句春聯是什麼?

11樓:擼出色採

春聯: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

這是一句舊時祝頌用語。比喻人福氣像東海一樣浩大,壽命如終南山一般長久。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有兩個出處:

1、明·柯丹邱《荊釵記·慶誕》:「齊祝贊,願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2、明洪楩《清平山堂話本 花燈轎蓮女成佛記》:「壽比南山,福如東海,佳期。從今後,兒孫昌盛,個個赴丹墀。」

示例:1、清·石玉昆《三俠五義》第四十二回:「將八盆松景從板箱抬出一看,卻是用松針紮成的『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八個大字,卻也做的新奇。」

2、清吳趼人《糊塗世界》卷六:「梁裁縫連忙依著尺寸剪了太太的衣裳,又剪老太太的壽衣,一面嘴裡還說了許多「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的話。」

3、明康海《一枝花·壽王渼陂》套曲:」壽比南山還草草,福如東海任朝朝。「

傷了風景枯了四季 接下一句

去年聖誕騰空的烟花。剛好一場大雪也落下。攤開寂寞手掌。捧著凍得通紅我滾燙的臉頰。想起一輩子那句話。轉眼又是北京的炎夏。什剎海又開滿了荷花。越過了舊磚牆。那排法國梧桐多繁茂的枝椏。聽到一曲g大調巴哈。四季風景在我的窗前懸掛。人海漲落在我的心裡變化。流轉的時光。褪色的過往。歲月有著不動聲色的力量。四季風...

處處是風景前一句是什麼,處處皆風景前句話是什麼

行至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心若靜了,處處都是風景。人生或有悲喜,腳下路有長短,恰是那些坎坷與磨礪,讓我們蛻變與成長。用隨和淡然的態度,過隨遇而安的生活,在浮躁世界裡守住最真的自己,不慌不忙地堅強,安安靜靜地盛大,終有一天,你要的,時光都會給你。其實人生,就是一場路過 路過這個世界,走過這個歲月,生命的...

鄰居好的下一句,和得鄰居好的下一句是什麼?

鄰居好,一片寶。諺語 鄰居好,無價寶。諺語 鄰居好,賽金寶。諺語 和得鄰居好的下一句是什麼?和得鄰居好下一句是和得鄰居好。和得鄰居好,勝過穿皮襖。和得鄰居好的下一句是勝過穿皮祆 和得鄰居好下一句是勝過穿皮襖,和得鄰居好,勝過穿皮襖。和得鄰居好的下一句是勝過穿皮祆,和得鄰居好,勝過穿皮祆。和得鄰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