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三暮四是什麼生肖,生肖中,朝三暮四的動物是什麼

2021-06-07 06:18:00 字數 3496 閱讀 4029

1樓:月沉

猴子。朝三暮四成語**於一個成語故事:

宋國有一個養獼猴的人,他很喜歡獼猴,養了一大群獼猴,他能理解獼猴們的心意,獼猴們也得到了那人的關心.那人減少全家的口糧,來滿足獼猴們的慾望.然而過了不久,家裡缺乏食物了,他想要限制獼猴們吃橡粟的數量,但又怕獼猴們不聽從自己,就先瞞哄獼猴們:

“(我)給你們橡粟,早上三顆,晚上四顆,夠嗎?”獼猴們一聽,都站了起來,十分惱怒.過了一會兒,他又說:

“給你們橡粟,早上四顆,晚上三顆,夠嗎?”獼猴們聽了都趴在地上,感到很高興。

2樓:櫻花伴酒

答案是猴子。為什麼呢,這是源於【朝三暮四】的典故。

《齊物論》中有個寓言,宋國有一一個養猴子的老人,每天早晚都分別給每隻猴子四顆栗子。幾年之後,老人的經濟越來越不充裕了,而猴子的數目卻越來越多,所以他就想把每天的栗子由八顆改為七顆。

他對猴子說:“生意越來越差了,為了不讓你們捱餓,從今天開始,一律按照朝三暮四的標準**栗子:早上給三顆,晚上給四顆。

”猴子聽了都生氣了、猴子們亂成一一團,強烈反對主人的做法。經過一-番討價還價之後,猴子們非常高興的接受了耍猴人朝四暮三的**方案,即早上給四顆,晚上給三顆。

3樓:廊橋夢者

猴子 典故說的是猴子 說從前有個人家裡養了幾隻猴,開始是早上每隻猴給4粒豆子晚上給3粒豆子吃,猴子們覺得早上的豆子吃不飽,那個人想了個辦法就是把早上該給猴子的豆子和晚上的換一換,嘿嘿 猴子們再也沒說吃不飽了 這就是朝三暮四。最初的典故講的就

4樓:匿名使用者

猴,這個典故就是猴子為主角引出來的.

5樓:長魚琨瑜

2020.08.14朝三幕四開龍

生肖中,朝三暮四的動物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語中特【四方八面】已解

一語中特【獨有千古】已解

一語中特【理直氣壯】已解

一語中特【千軍萬馬】已解

方法一、手機連線電腦,使用第三方手機管理軟體中的清除密碼功能。

前提是手機之前已經root並且usb除錯模式處於開啟狀態。此方法不能保證100%有效,僅作為忘記密碼後的嘗試方法。例如:刷機精靈中實用工具中的清除密碼功能。

方法二、雙清

1、關機狀態下同時長按手機電源鍵、音量+、音量—這三個鍵;

2、使用音量+和音量—鍵調整亮條至“wipe data/factory reset”即“清除資料恢復工廠設定”,按電源鍵確認;

3、使用音量+和音量—鍵調整亮條至“yes,delete all user data”,按電源鍵確認

4、等待一段時間至出現一下畫面,選擇“reboot system now”重啟手機,按電源鍵確認;

5、最後等待手機重啟進入系統,即不再出現輸入密碼直接進入系統。

方法三、到售後服務中心進行解鎖,解密時只需帶著購機憑證、保修卡以及身份證影印件一份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猴子。宋國有一個很喜歡飼養猴子的人。他家養了一大群猴子,他能理解猴子的意思,猴子也懂得他的心意。

他寧可減少全家的食用,也要滿足猴子的要求。然而過了不久,家裡越來越窮困了,打算減少猴子吃栗子的數量,但又怕猴子不順從自己,就先欺騙猴子說:“給你們的栗子,早上三個晚上四個,夠吃了嗎?

”猴子一聽,都站了起來,十分惱怒。過了一會兒,他又說:“給你們栗子,早上四個,晚上三個,這該夠吃了吧?

”猴子一聽,一個個都趴在地上,非常高興。 這個就是朝三暮四的來歷。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猴子”。謝謝你的提問。

9樓:

組隊唄,主攻研究文學詩句

十二生肖中朝三暮四指的是什麼肖

10樓:粉色絲帶友

although it rains, throw not away your watering pot.

朝三暮四是指什麼生肖?

11樓:出現的

應該是猴子

戰國時代,宋國有一個養猴子的老人,他在家中的院子裡養了許多猴子.日子一久,這個老人和猴子竟然能溝通講話了.

這個老人每天早晚都分別給每隻猴子四顆栗子.幾年之後,老人的經濟越來越不充裕了,而猴子的數目卻越來越多,所以他就想把每天的栗子由八顆改為七顆,於是他就和猴子們商量說:“從今天開始,我每天早上給你們三顆粟子,晚上還是照常給你們四顆栗子,不知道你們同不同意?

”猴子們聽了,都認為早上怎麼少了一個?於是一個個就開始吱吱大叫,而且還到處跳來跳去,好像非常不願意似的.

老人一看到這個情形,連忙改口說:“那麼我早上給你們四顆,晚上再給你們三顆,這樣該可以了吧?”

猴子們聽了,以為早上的粟子已經由三個變成四個,跟以前一樣,就高興地在地上翻滾起來.

這個故事原來的意義,是揭露狙公愚弄猴子的騙術,其實橡子的總數沒有變,只是分配方式有所變化,猴子們就轉怒為喜.那些追求名和實的理論家,總是試圖區分事物的不同性質,而不知道事物本身就有同一性.最後不免像猴子一樣,被朝三暮四和朝四暮三所矇蔽.

告誡人們要注重實際,防止被花言巧語所矇騙.因為無論形式有多少種,本質只有一種.宋《二程全書·遺書·十八·伊川先生語》:

“若曰聖人不使人知,豈聖人之心是後世朝三暮四之術也?”遺憾的是,後來應用這個成語的人,並不十分清楚朝三暮四的出處,把它和“朝秦暮楚”混淆了.而後者指的是戰國時期,秦、楚兩大強國對立,有些弱小國家一會兒倒向秦國,一會兒倒向楚國.

就象十年前美蘇爭霸時期,有些非洲國家時而倒向美國,時而倒向蘇聯.朝三暮四本來與此無關,但以訛傳訛,天長日久,大家也就習慣把“朝三暮四”理解為沒有原則,反覆無常了.

12樓:

猴子。解釋如下:

據說,這是記載在“莊子”裡面的一則寓言故事。宋朝有一個人在他家養了一大批的猴子,大家都叫他狙公。狙公懂得猴子的心理,猴子也瞭解他的話,因此,他更加的疼愛這些能通人語的小動物,經常縮減家中的口糧,來滿足猴子的食慾。

有一年,村子裡鬧了饑荒,狙公不得不縮減猴子的食糧,但他怕猴子們不高興,就先和猴子們商量,他說:“從明天開始,我每天早上給你們三顆果子,晚上再給你們四顆,好嗎?”猴子們聽說他們的食糧減少,都咧嘴露牙的站了起來,表現出非常生氣的樣子。

狙公看了,馬上就改口說:“這樣好了,我每天早上給你們四顆,晚上再給你們三顆,夠吃了吧!”猴子們聽說早上己經從三顆變成了四顆,以為食糧已經增加了,都高興的一起趴在地上,不再鬧了。

以後的人就從這則的寓言說,狙公所說的話,加以引申,凡是見到有人反覆不定,剛才說過的話不算數;或是做事的時候常變更,剛決定的事情,不一會兒又改變了,我們就說他是“朝三暮四”。

朝三暮四的動物,猜一生肖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雞,朝(早上)三暮(晚上凌晨)四 ,這個時間起來的是雞啊,雞起的早,打鳴咯。

14樓:賈傲大本營

人反而更親他v 人分別奇怪5

朝三暮四指什麼生肖,朝三暮四的動物,猜一生肖

應該是猴子 戰國時代,宋國有乙個養猴子的老人,他在家中的院子裡養了許多猴子.日子一久,這個老人和猴子竟然能溝通講話了.這個老人每天早晚都分別給每只猴子四顆栗子.幾年之後,老人的經濟越來越不充裕了,而猴子的數目卻越來越多,所以他就想把每天的栗子由八顆改為七顆,於是他就和猴子們商量說 從今天開始,我每天...

“朝三暮四”的出處是什麼,朝三暮四選自莊子作者是什麼

原來我們都誤會 朝三暮四 了,背後竟然還有一個這麼有趣的故事!朝三暮四選自莊子作者是什麼 朝三暮四 出自於戰國時期的莊周。原文 狙公賦芧,曰 朝三而暮四。眾狙皆怒。曰 然則朝四而暮三。眾狙皆悅。名實未虧而喜怒為用,亦因是也。是以聖人和之以是非而休乎天鈞,是之謂兩行。譯文 眾猴子們則聞之則大喜。名字之...

朝三暮四 這個成語出自什麼書中?

c 莊子 這個故事源於 莊子 齊物論 有一年碰上糧食欠收,養猴子的人對猴子說 現在糧食不夠了,必須節約點吃。每天早晨吃三顆橡子,晚上吃四顆,怎麼樣?這群猴子聽了非常生氣,吵吵嚷嚷說 太少了!怎麼早晨吃的還沒晚上多?養猴子的人連忙說 那麼每天早晨吃四顆,晚上吃三顆,怎麼樣?這群猴子聽了都高興起來,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