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今天是生命最後一天,您如何評價您的一生

2021-06-16 02:11:38 字數 4451 閱讀 8086

1樓:笑看凡雲淡

我也曾經想不平凡,但是經過太多就明白了,平凡沒有什麼不好,只要健康平安就好,對於每個人來說,沒有人想庸庸碌碌虛度一生。我也想人生充滿傳奇色彩,可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生活仍舊是清湯寡水。可能是時不我待,或者是已經坐失良機?

我本凡人,無甚遠見卓識,每天盡為油鹽柴米事而已。有些人就是不甘平凡,想的多,做的多,未必能過的好。總想幹一番大事業,最終是勞心勞力,心力交瘁。

不想平凡,也得量力而行。要做事,先做人。即使你身居高位,德不配位,亦是枉然。

古人云“天生我才必有用”。在平凡的位置上有平凡的用處,不一定是出人頭地,名揚天下才算成就,也許平凡一生也是一種福分。

有些事是求不來的,天塌了,自有高個頂,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一切隨緣,順其自然。2021我想對自己說,健康活著就好

2樓:傻笑一波

假如今天是生命最後一天,您如何評價您的意思,我個人覺得呢,我的一生確實有不少讓我自己後悔的事情。你做了不少讓自己覺得做錯了的決定。但是如果回顧了,再次看看我覺得其實我的一生還是很幸福的。

不僅有父母對我的愛,還有一路上不斷結識的朋友。雖然我也錯過了很多,但最終還是得到了我想要的生活。你比我的妻子後的孩子。

他們陪伴我度過了很幸福的時光,我也盡我所能給予他們我所能給他們。確實能讓人懊惱和後悔,或者生氣的有很多。但是真的仔細想想的話,自己擁有的是幸福時刻遠遠多於這些。

3樓:高階情感諮詢may美知道

人生就那麼短短的幾時年,一輩子勞勞碌碌的沒有什麼作為,感覺自己就像在虛度光陰,哪怕今天是最後一天了,也不知道自己活著的意思何在。

4樓:水晶玻璃芯

假如今天是生命最後一天,你如何評價你的一生?

如果今天是你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你會怎麼評價自己的一生?

5樓:

如果可以,我bai要將過去的二十幾du年重作安zhi排。並非對現狀不滿,也不dao是為過去版後悔。我只是認為人生應權該多一些變數,多一些給人作選擇的機會。

若真的有六道輪迴,且能保留前世的所有記憶,那真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情形。這不過是一個無稽之談,不必深究,但對那些四平八穩按部就班過著幾十年如一日的膩味生活的人們,這或許是個很好的啟發。

往者不可諫,來者尤可追。昔日雖不可重來,但用想像的剪刀對往事修修剪剪,多問上幾個“如果”,那也就間接豐富了自己的人生和心靈。到了老的時候,便不愁生活如一潭死水了,心中自有丘壑在,生活也因此而變得更美更精彩。

如果可以,我到垂暮之年不會對一生作任何評價,完美的人生,是不需要評價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沒有任何評價,只知道自己在閉上眼睛的一瞬間,可以笑著離開這個世界。這個對我來說,就足夠了

7樓:上帝的玄機

1、我走了很多的彎路,但我從未放棄做一個好人

2、我努力拼搏,雖然成就不是那麼明顯。

3、我沒有完全盡到一個父親和兒子的責任。

8樓:·魅弟弟

錯事無數,錯失無數,措施無數,然遭天妒,悔不當初,草率輕浮,死不瞑目,來生重鑄。

9樓:清の新

不管怎樣我沒有放棄,我用心的活過了就已經足夠了。

10樓:倪侃vs呵呵

世上走一遭 無怨無悔

11樓:匿名使用者

渾渾噩噩就過了,毫無收穫

12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還不錯,有一個特別溫暖的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好了,總於可以不用在考試了

假如今天是你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您會如何評價自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評價自己?還好吧,沒什麼值得後悔的事,平平淡淡的一個人也沒啥特別要求,唯一的遺憾就是不能再活下去。(*^__^*) ……

15樓:夢化飛灰心已涼

我該做的事情都已經做完了,就算死也無愧於心。

滿意請採納,謝謝

今天是你生命的最後一天,你怎樣評價你的人生?

16樓:虎牙mc磊磊

不顧法律,把沒辦過的事都辦了,然後 人生真美好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活的稀哩糊塗,死的一毛不留。

18樓:盧坤

1.想太多了

2.沒有一個量化標準

3.也沒有固定模式

4.不要想太多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過夠呢

如何評價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令人深刻的故事有哪些?

20樓:眼中的孤島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揭示了幾種不正常的親子關係,意義深遠,值得反思。劇中《媽媽的遙控器》、《茉莉的最後一天》令人印象深刻。

母親在偶然的機會下,得到了能改變兒子命運的“人生遙控器”,母親不僅把遙控器當成了能修正孩子不良習慣的道具,還把它當成了“資源”。

通過這個裝置,能讓兒子成天補習,一節課補十天,無法做自己真正感興趣的事;朋友一個個離他遠去對他來說甚至都來不及傷心,剛確認關係的女友就被母親一個按鍵弄到“不記得自己”。對兒子來說,人間宛如地獄。

“我是為你好!”這是大家在成長過程中時常會聽到的話語,卻想象不到有一天,它的後半句可以接上——“你到底還要我死幾次。”

即使是死亡,也無法令母親釋懷對兒子的掌控權。在最極端的情況下,血濃於水的親情變成了控制的牢籠,一個家庭,宛如裂變成了兩個區域。

如果說《媽媽的遙控器》是遍體生寒,那麼《茉莉的最後一天》就是頭皮發麻。因為裡面每句話、每個場面、每個心聲,都如此熟悉。

媽媽明明愛著茉莉,卻從來沒有讓茉莉有被愛的感覺,故事的最後,媽媽戴上儀器,重新回到茉莉自殺的那一天,她的女兒站在陽臺的護欄上,絕望的想“反正也沒人愛我”。她看著女兒墜落時的眼淚,哭得撕心裂肺。那句從來沒有表達出來的話終於脫口而出——媽媽愛你啊。

21樓:時無間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是一部教育大戲,被稱為臺灣版《黑鏡》,海外華人們連呼“深刻而過癮”“所有華人媽媽都該看”攝製水平與思想深度都很好。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有《遙控器》、《茉莉的最後一天》、《貓的孩子》、《孔雀》。

劇中四個母親都感覺自己很偉大,尤其是《孔雀》,偉大到驚悚,可是子女都不堪重負。四位母親,大概可以用兩種階級概括,《遙控器》和《茉莉》屬於中上階級,這一類母親認同自己,拼命想要維持既定的階層,希望子女延續他們的生活,他們的控制體現在精神層面。

《貓》和《孔雀》代表中下階層,這一類的母親是嫌棄自己,寄希望於子女跳起腳來夠到她們一輩子都達不到的高度。這一類女性的付出的更為艱難也更觸目驚心,畢竟需要伴隨著對自己人生的不斷否定。

在《茉莉的最後一天》中,主人公林茉莉乖巧上進,成績優異,家庭看起來也很美滿。但讓所有人預料不到的事情發生了,茉莉選擇了自殺。

林媽媽悲痛欲絕,她無法相信自己的女兒竟然會自殺,她開始尋找女兒自殺的原因。直到一天,她通過一項新科技,在茉莉的意識中看見了自己的模樣。

為了督促孩子學習和成才,林媽媽特意辭職,做了全職的家庭主婦。在她看來,自己是愛著孩子的,為了孩子願意犧牲一切。“我捨不得吃,捨不得穿,什麼都給你們好的,起早貪黑地幹活都是為了你們,為了這個家。

”但是,在女兒看來,媽媽不愛她,媽媽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面子——強迫茉莉學習,不讓茉莉讀中文系,即使茉莉取得了好成績,媽媽也不會表揚她,而是告誡她不要太得意。長期的壓抑下,茉莉的精神狀態也終於出現了問題。

22樓:若我會yu見你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立意很好,用奇幻的方式處理現實主義,每一集都有一個超現實的發明或者設定,雖然表現出來略誇張,但是非常真實的現實諷刺。令人深刻的故事《有茉莉的最後一天》、《媽媽的遙控器》,都是講述極端的教育讓孩子心靈的成長受到束縛。

23樓:匿名使用者

臺劇能做到這樣真的很不錯了,除了節奏有點拖沓,其他都很棒。可以因為耐飛的品質去看,可以因為中文版《黑鏡》的名頭去看,可以因為對lgbt的開明去看,但我更希望那些飽受過虎爸虎媽“政治正確”荼毒,深受社會風氣不知所措的人父人母,和即將孕育新生命的夫婦,平心靜氣的坐下來,告訴孩子也告訴自己,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幸福。

24樓:天使№魔

本劇共分五個單元,除了最後一個反烏托邦故事最具未來感,其餘的故事裡,科幻並非重頭戲,bug也不少,但都具有警示意義、反應社會現實、劇情引發深度思考。最令人深刻的就是,裡面的父母言論很容易就勾起觀者的童年陰影,或者童年的不好的回憶,彷彿裡面的孩子就是當年的自己。

25樓:春雨太陽天蠍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這部劇從深層面來描述了親子之間的關係,反映出了當代家庭教育的問題,是一部很值得父母去看一看的劇。比較令人深刻的就是孩子想要媽媽的抱抱來證明媽媽是愛他的,而媽媽想的卻是讓孩子先吃藥,擁有健康的身體。兩者角度的對比來體現父母和孩子表現愛的不同的方式。

假如今天是你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您會如何評價自己

評價自己?還好吧,沒什麼值得後悔的事,平平淡淡的乙個人也沒啥特別要求,唯一的遺憾就是不能再活下去。我該做的事情都已經做完了,就算死也無愧於心。滿意請採納,謝謝 今天是你生命的最後一天,你怎樣評價你的人生?不顧法律,把沒辦過的事都辦了,然後 人生真美好啊!活的稀哩糊塗,死的一毛不留。1.想太多了 2....

如果今天是你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你會怎麼評價自己的一生

如果可以,我bai要將過去的二十幾du年重作安zhi排。並非對現狀不滿,也不dao是為過去版後悔。我只是認為人生應權該多一些變數,多一些給人作選擇的機會。若真的有六道輪迴,且能保留前世的所有記憶,那真是乙個非常有趣的情形。這不過是乙個無稽之談,不必深究,但對那些四平八穩按部就班過著幾十年如一日的膩味...

今天是2023年最後一天應該怎樣發說說

要麼總結bai2015,要麼期待du2016 還有吐槽跨年zhi,想說什麼dao就說什麼 2015最後一天,有人 專說,腿長的才屬能叫跨年,腿短的只能叫蹦 長得瘦的才叫跨年,胖紙那只能叫滾 有物件的才叫跨年,沒有的只能叫熬夜 長得好看的才能叫跨年,長得醜的又老了一歲 各種聚會各種嗨才叫跨年,獨自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