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雪景作文,描寫雪景的作文600字

2021-06-05 23:12:57 字數 4955 閱讀 8255

1樓:匿名使用者

雪我一直以為,雪是天使的羽毛,不然,那雪為何如此潔白?

我一直以為,雪是詩人的眼淚,不然,那雪為何如此多情?

我一直以為,雪是美人唇邊的一抹淡笑,不然,那雪為何如此嫵媚?

當紛揚大雪如柳絮般飄灑時,當千樹萬樹梨花開時,我更加堅信,雪是天使梳理羽翼時掉下的羽毛,輕輕的,打著旋的羽毛,依依不捨的告別天空,來到人間。用它豐瑩的玉體點綴著大地。揮手間,大地已銀裝素裹,粉妝玉砌。

當清風輕柔吹過樹梢時,當明月高高懸掛在灰色的天空時,我更加相信,雪是詩人的眼淚,不是悲憤,不是輕泣,而是低低鳴嗚。多情的淚被同樣多情的風吹起,明月,也如雪。不知何時傳來《髮如雪》的小調,憂鬱的聲音在原本寂靜的月夜更顯悲戚。

當姣美姑娘月下梳妝時,當竹梅踏雪無痕時,我更加相信,雪是美人唇邊的一抹淡笑,淺淺的笑意充盈著襲人的芳香,讓人在不經意見陶醉其中,游離在滿不著邊際的欣喜中,悄悄地融化了。

2樓:你那收入如何

傍晚的時候,下雪了! 天陰沉沉的,好像裹了一層紗,裡面裝滿了雪,彷彿用手輕挑一下,雪就會傾盆而下。

漸漸地,雪下大啦。淡淡的,像鵝毛一般,輕輕的,隨風飄動,落了下來。地面慢慢的蒙上了模模糊糊的一層白。

雪花飄舞著,調皮的飄落在身上。我伸出手就有一些雪花落在上面,可是,還沒有等我看仔細,就很快融化啦,消失在手上。院子裡冬青樹上有了一些雪花,我專心的盯著葉子上面的落雪。

雪花有六個小角,晶瑩透亮。哦,原來雪花是六角形的呀。我盼望著雪能下的再大一些,地面上能堆上一層厚厚的雪。

夜裡,我做了乙個美麗的夢,地球變成了大雪球。起床後感覺有些寒意,下意識的趕快拉開窗簾,啊!地面上,樹枝上……全都是一片白。啊,真的,下大雪啦!

千里黃雲白日曛, 北風吹雁雪紛紛。燕山雪花大如席, 片片吹落軒轅臺。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古人的詩句向我的心頭湧來。

我高興地、匆匆地吃了早飯,背上書包,迫不及待的跑下樓去,雙手捧起一小堆白雪,兩臂用力地向天上撒去……

到了學校更是一片華麗,到處都是厚厚的白雪,樓頂上,草坪上,樹叢上,……銀裝素裹,滿眼都是白雪的天地,白雪堆砌的世界。

操場上,有的同學在堆雪人,有的同學在操場上打雪仗,有的同學在滑雪,有的在滾雪球……我立馬參加了進去。

上課的鈴聲響啦,同學們依依不捨的跑向教室。

雪還在執著地、紛紛地飄下。

魯迅先生說雪是雨的精魂。

我想,雪花一定有個夢想

3樓:匿名使用者

下雪了,冷,關燈,睡.......

4樓:手機使用者

雪是冬天的使者,潔白的象徵,它以自己獨有的身姿裝點著大地。像玉一樣潔,像煙一樣輕,像柳絮一樣柔,從天空中紛紛揚揚的飄落,把這美麗的世界裝點得「銀裝素裹,分外妖嬈」。

清晨,我走在路上。突然覺得臉頰一涼,抬頭望去,無數顆公尺粒大小的雪子紛紛降下,有的打在屋頂上,「沙沙」地演奏著冬日交響曲;有的打在樹枝上,調皮地翻了個跟頭;有的落在了地上,高興地蹦來跳去。漸漸地,這些頑皮鬼都溜了,化作了清澈的雪水乙個勁兒地往土裡鑽。

這時,飄下來的不再是雪子,而是雪花了。像一片片鵝毛,紛紛揚揚,飄飄悠悠,宛若一群穿著白紗裙的小仙女,牽著那輕柔潔白的舞裙,向人們展示自己的芳姿。一時間,色彩斑斕的世界已變成了粉妝玉砌的童話王國。

我伸出雙手,接住幾片潔白的小雪花如獲珍寶似的欣賞著它們:多麼可愛的小雪花呀!比點點晨露都要晶瑩,比絲絲秋雨都還要細密,簡直如玉屑辦無瑕,讓人愛不釋手!

雪花在空中嬉戲著、飛舞著,它淨化了世間的一切塵埃,送走了嚴冬的寂寞,它自由地來,瀟灑地去,多少著名的詩詞都讚美過它:「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多麼俏麗呀!「瑞雪兆豐年」,它還是豐收的預言家呢!

雪漸漸地小了,空中零星地飄著幾朵絨毛似的雪花。我有些好奇的張開嘴,迎接飄落的雪花,六角形的雪花輕輕地落在我的舌頭上,那種清涼的感覺一直沁到心底,潤醉了我的心田。

過了一會兒,雪停了。整個大地好像被一層銀紗裹住,又好像被一層薄霧籠罩著。路旁的松樹上掛滿了「水晶屑末」,發出耀眼的光芒。

如果你的讚嘆聲驚動了樹枝上的小鳥,那「水晶屑末」將會如晨霧般揮灑,無聲無息地融入大地;如果你頑皮地搖了搖樹枝,那「水晶屑末」會發出「叮叮噹噹」清脆的響動,讓你陶醉其中。不過,誰也捨不得去搖樹枝,因為大家都不忍心破壞那無瑕的「水晶」工藝品。

多麼美麗的雪景啊!我沉醉在這美妙的世界裡,感覺雪是那樣的可愛,那樣的親切,這真是一場瑞雪啊!

描寫雪景的作文6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雪來了,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飛舞,整個世界穿上了白色的外衣。

有雪的世界是那樣雍容淡然,彷彿一位哲人,使外在的潔淨滲入人的心靈;有雪的人心是那樣平和舒緩,遐思無限。掬一捧潔白的雪花祭奠秋天,送走的是蒼涼,迎來的是希望!

然而雪又是何等的纖細脆弱。那晶瑩剔透的小精靈,超熱,則香消玉損,超冷,則僵硬成冰。縱有千古不滅的美韻、豪華落盡的真淳,終難逃脫風華易老的結局。

陽春三月,歸鴻點點,殘雪凋零。此時,雪----這位冬的驕子已化作滴滴甘露,暗染著生命的綠魂。也許這才是雪的神韻!

雪花很白很白,白得那麼純潔。它們把大地變得也很純潔、很美麗。我有種這樣的感覺:雪不僅僅使萬物變得純潔,也使人們的心靈變得像它一樣美麗、純潔。

這雨後的空氣是那樣的清新。上星期開得爛漫的棘樹花被寒風嚇得落了下來,玫瑰的刺也不像以前那樣結實了,一按刺,它就掉了下來,粉紅色的花瓣也紛紛落下來

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白色。

6樓:陳思霏便便

雪景初一年級 趙書一

今天終於下雪了,當時我在學習,沒有注意到外邊是什麼景象。

是媽媽告訴我的,媽媽說快看,天空下雪了。

這時候我立刻放下了手中的筆,去觀察雪景,今天的雪下的不太大。

昨天,我看天氣預報了說是今天有小雪,雖然是小雪但是也挺漂亮的。

開始時,雪花依稀可數,隱約難覓,彷彿天上有位神人,漫不經心地散落了幾個細碎的花瓣。過了十分鐘後,我看見了幾片鵝毛般的雪花夾在

雪沫中飛舞著,然後慢慢地躺在濕潤的大地上。

雪像煙一樣輕,像銀一樣白,飄飄搖搖,紛紛揚揚,從天空中飄下來。

雪花剛落在地面上就逐漸融化了,消失的無影無蹤。

不過好景不長,還不到三十分鐘雪就停了。我心想我還沒看夠呢?

怎麼就停了,這也真夠快的。到了十二月份就是隆冬了,到那時候大雪就像扯碎了的棉

絮,紛紛揚揚,漫天飛舞,會更加好看迷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自 己 想~~~~~~~~~~~~~~~~~~~不要靠別人

描寫雪景的小學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的雪來的比以往的少而晚,大年十五的雪,紛紛揚揚地從空中飄落下來,好像數不清的蝴蝶在飛,又像是柳絮輕輕飄舞,天地渾然一體了。

中午,我吃過午飯,拉開窗簾一看,啊,眼前的景色令我大吃一驚――外面居然在下大雪,此時我才深深體會到「鵝毛大雪」這個成語的含義。我望著窗外出神了,等回過神來時,眼前又是另一番景象。雪依舊下這,屋頂上、樹枝上、路上都以鋪蓋上厚厚的一層積雪。

外面靜悄悄的,彷彿只有雪花在輕輕飄落,在上演著一場好戲,真像是乙個粉妝玉砌的銀色王國。馬路上像鋪上了一層厚厚的地毯,踩上去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留下一串深深的腳印。冰雪覆蓋的世界分外妖嬈。

孩子們都來到了樓下打雪仗、堆雪人。那歡聲笑語把雪都吸引過來了,他們的頭髮上、鼻尖上都沾著小雪末。我也被吸引了,來到樓下。

伸出手,一片雪花落在了我手上,涼絲絲的,輕輕的,柔柔的,還挺舒服的!雪花為六角形,由許多小雪末聚在一起組成,不知是天上的那位神仙有如此巧奪天工的設計。

雪,仍然不停得下著,像珍珠,晶瑩剔透,像鵝毛,紛紛揚揚,像天空中的小精靈,調皮可愛,像柳絮揚花,從天而降……

此時,我想起了遠處的大山,皚皚的白雪覆蓋在她那溫柔起伏的曲線上,將她銀裝素裹的包裝。假如這時你進山賞雪的話,那就好比進了童話世界了!

雪,就像那動聽的樂章,深情優美的詩篇,給孩子們帶來了快樂,也讓我們欣賞到了一幅「瑞雪美圖」。

9樓:匿名使用者

融雪的聲音

在洛根,春天沒有綠葉,沒有小草,只有積著的厚厚的雪。

春天,雪慢慢地融化,我喜歡融雪的聲音。

滴嗒,滴嗒……這是房頂上垂下來的冰柱融化了,水滴滴下來的聲音。

撲通……這是門口的大雪人融化了,雪人手中的樹枝掉下來的聲音。

噠噠噠……這是草地上的雪融化了,鹿群出來覓食的腳步聲。

融雪的聲音很多很多,但是,最令我感慨的是雪花的聲音。

我伸手接住一片樹上掉下來的雪花,看著雪花在我掌心上慢慢地融化。我問雪花:「你的生命那麼短暫,就要消失了,你不傷心嗎?

」雪花好像在回答:「不,我很快樂!融化後,我會滲入大地,讓草木受到我的滋潤,能茁壯成長,這就足夠了!

」。雪花讓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是否有意義。

描寫雪景的作文300字要三個修詞手法

10樓:丨四季甜橙丨

冬日裡的一天,下雪了,紛紛揚揚的雪花從天空中飄落下來,給柳樹披上一

件白色的紗衣,松柏樹倒是不怕,仍然挺立在那裡,雪給房屋戴上一頂白色的帽子,給大地蓋上一層厚厚的被子。

再向遠處看,田野裡,厚厚的雪用身體給麥苗遮住了冬日的寒冷。一陣風吹來,雪又在田野中四處遊蕩,看上去似乎還在下雪。雪花吹在臉上,涼絲絲的。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大雪預兆著明年的豐收。

因為雪融化成水後浸到土壤中,可以滋潤麥苗。

山上的雪景更加美麗,瞧,山尖全白了,遠遠望去,就好像是一座雪山。山上的矮松上掛滿了晶瑩的雪花,只有在葉子下面才能看見一些綠色。竹葉上也落滿了雪,竹莖上粘著一層層的霜。

一根根竹子組成一片竹林,就好像一群站士在守護自己的家園,奶奶常和我提起「歲寒三友--松、竹、梅」無論在多麼寒冷的冬天,它們依然挺立在那裡。

最高興的還是可愛的孩子們,在雪后的冬天,他們可以盡情地玩耍,滾雪球,打雪仗,堆雪人,這都是他們所喜歡的。有時侯高興起來了,抓起一把雪向天空中揚去,落在手心裡,瞬間融化成水滴,冰冰涼涼的,有趣極了。

冬日的雪給明年的大地帶來了豐收的景象,給家家戶戶的孩子們帶來了歡聲笑語,雖然她們的生命很短暫,但是人類卻又不能沒有雪。

寫雪景作文,寫一篇雪景作文

這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大的一場雪,也是十五年不遇的一場大雪。昨天上午,忽然從天空中紛紛揚揚地飄下雪花,開始還是一點點,漸漸地,只見大片大片的雪花猶如吐絮的棉朵一樣,從烏雲密布的天空中飄了下來。雪越下越大,不一會兒,地上白了,樹上白了,屋頂上也白了。大雪整整下了一天,今天早上,我開啟窗戶一看,啊,好大的雪...

描寫雪景的古詩,描寫雪景的詩句

絕句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露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江雪 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梅花 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 為有暗香來 描寫冬天的詩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江 雪 劉長卿 柳宗元 日 暮 蒼 山 遠,千 山 鳥 飛 絕,天 ...

描寫雪景的成語形容雪景的成語

鵝毛大雪 冰天雪地 白雪皚皚 漫天風雪 雪虐風饕等。1 鵝毛大雪 解釋 像鵝毛一樣的雪花。形容雪下得大而猛。出自 唐 白居易 雪夜喜李郎中見訪 可憐今夜鵝毛雪,引得高情鶴氅人。譯文 今晚的鵝毛大雪正可愛,引得我這披著大衣的人情緒高亢。2 白雪皚皚 解釋 形容冰雪漫天蓋地。出自 清 蔣士銓 雞毛房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