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十年中國最緊缺的職業是什麼,未來十年最緊缺職業是什麼?

2021-06-05 23:09:42 字數 4150 閱讀 6643

1樓:小夏在深圳

1、架構師

架構師主要分為三類:軟體架構師、資訊架構師和**架構師。架構師的主要任務,不是從事軟體程式的編寫,而是從事更高層次的開發構架工作。

目前,我國每年培養的專業架構師一千人左右,遠遠不能滿足市場需求,人才缺口非常大。

2、汽車研發人才

隨著國家對環保節能問題的重視,新能源汽車和智慧汽車日益受到人們的青睞。尤其是最近幾年,網際網路企業紛紛投入大筆資金,搶佔智慧汽車市場。對汽車研發人才,也是不惜高薪,爭相搶奪,可見專業人才之稀缺。

3、理財規劃師

隨著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足,對於財產的打理也越來越多元化。在過去幾年,我國的理財業務每年的市場增長率已達18%,但是理財規劃方面的人才卻大量短缺,並且隨著社會財富的增長,需求量會越來越大。

4、網路安全工程師

不論國家,還是企業,現在對網路安全越來越重視。現在,網頁篡改、系統非法入侵、資料洩密、伺服器癱瘓等資訊保安事件時有發生,網路安全工程師對企業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目前,我國網路安全專業人才仍存在巨大缺口,特別是高階的戰略人才,尤其匱乏。

5、健康管理師

健康管理師是指從事對人群或個人健康和疾病的監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維護和健康促進的專業人員。健康管理師屬於新興職業,目前在我國人才缺口大,就業前景極為廣闊。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十大熱門行業人才需求量較大。

10、營銷類。

根據中國職業規劃師協會的定義:職業=職能*行業,這樣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職業。

根據中國職業規劃師協會定義:職業包含十個方向(生產、加工、製造、服務、娛樂、政治、科研、教育、農業、管理)。

有90多個常見職業進行了細化分類。企業製造多用黑領、藍領來表示,因為黑色耐髒、而且美觀莊重樸實 。

職業是參與社會分工,利用專門的知識和技能,為社會創造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獲取合理報酬,作為物質生活**,並滿足精神需求的工作。

3樓:社會你知道

未來十年內,最有發展潛力的5大職業,看看你學的在其中嗎?

4樓:我愛你中國

未來十年,晶片行業有關的職業,一定是很吃香的職業,因為目前我國這個行業剛起步,競爭小,而且國家大力提倡。

5樓:你到底敢不敢

好的職業規劃可以少幾年奮鬥,未來十年中國最緊缺職業是理財規劃師,因為理財市場的人才非常缺乏,而且理財市場是一個利潤非常大的行業。

6樓:在大孤山聽演唱會的駿馬

晶片製造人才,中國的晶片一直都是從外國進口的,現在美國限制了中國的晶片進口,如果這幾年做晶片做得好前途會很光明。

7樓:匿名使用者

家政行業,剛剛國家扶持,暫時市場供不應求

8樓:儲夢秋

高大上的職業,一般人不會,房產銷售,外交人才,懂多國語言,科技前沿,自身天姿不行,髒亂累的職業一般人不幹,醫生,有沒有那個能力,設計師,專業很強,網路工程師能不能幹得過黑客,,,護理人員,裝修工,產品開發工程師,專業法律法規制定人員,

9樓:2021一切順利

只要你足夠優秀,什麼職業都能成功。

10樓:旅途屠魔

未來十年最缺的應該是人工智慧的技術人才和現在像小紅象這種創新型電商的有經驗店主,未來電商行業的發展已經不是傳統的**模式,而是具有創新意識並且不斷成長的小紅象這種能引領電商潮流的。

11樓:這是唯一的我

111111111155555555555666666666666

未來十年最緊缺職業是什麼?

12樓:騎來騎去駕駕駕

看發達國家,不就是醫院、教育、選舉最吃香嗎?這三個都是人多的地方,還是不得不去的地方,就算不去,也逃不了的地方。

我們國家,除去選舉這塊難以預料,其它都會西化。當然,我國還有很多特色不好說。

簡單來說,你看什麼職業是人不得不去求的。不愁顧客發不了大財也有小利。

網路肯定的,流量越多越賺錢。未來十年,先下手為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發展越來越多元化,未來十年最緊缺的職業包括:註冊會計師、特許金融分析師、稅務師、管理會計師。

另外牙醫,律師,心理諮詢師這些行業也會繼續保持其市場競爭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選擇職業也是一樣。未來十年最緊缺職業你知道有哪些嗎?如果你知道“未來十年最緊缺職業”,那你能抓住這次機遇嗎?

想必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個人覺得未來最緊缺的職業有以下這些:高階動腦設計師,網路營銷師,健康管理師,理財規劃師,新**運營,人工智慧等。如果你能緊抓時代脈搏,與時共進,向這方面發展,你一定會實現人生的價值,做時代的驕子。

15樓:樓蘭優彼

未來10年中國逐漸進入老人社會,所以養老行業應該是最緊缺人才的,另外就是現在獨生子女比較多,小孩比較珍貴了,就算想生二胎,很多人也只生1~2個,所以育嬰行業也是比較吃香的行業。

做保姆不管是照顧老人,還是照顧小孩的月嫂。

都是比較辛苦的,很多人都不願意幹。所以比較緊缺。

另外一個就是旅遊和服務行業,以及太空遊。

建築行業也是很多人不願意去幹了,老一輩農民工已經老去了,年輕一輩吃不了那個苦。所以很多行業都必須被機器所代替,機器代替不了的,那麼職位就會緊缺。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職業在未來十年幾乎都會被智慧機器人取代了。最緊缺的職業我認為還是月嫂和護嬰師,因這二職業不是冰冷的機器人能取代的職業。

17樓:號菅人

1.現在國家經濟普遍轉型 由普通的人力勞動轉化為智慧機械勞動 這就是將來的趨勢

典型的就是:大工廠裡的搬運工再也不見了 取代的是機械手臂 組裝工也不見了 也改用機械手臂

京東老闆劉也說 未來20年內 京東的人工挑選全部換為機械挑選 快遞員全部換為無人機投送

所以題主可以考慮機械智慧這一塊

2.除了機械智慧 人們對於美的追求 也無限的放大 題主也可以考慮這一塊 造型師 設計師 美容師 等等等等

3.關於電的職業 昨天停了8個小時的電 讓我們一個宿舍的人都痛苦的不行 電是剛性的 不會因為社會發展而淘汰 社會越發展 對於電的需求越大

實力有限 見識有限 目前只想到這些 樓上說的那些什麼金融啊 it啊 計算機啊 電子啊 理解不動 無法**

18樓:凝望他背影

未來很多都會推進機器人化,勞力型的職業就不要考慮了,高新電子產業智力集中型的人才需要較多,比如,it這類的,當然

19樓:歲月無痕

人工智慧產業應該是未來發展最好的職業,還有新能源,不過無論哪種職業只要認真去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有做到極致都會有很好的未來,加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類工程師

醫生農民

人工智慧計算機產業

生物醫藥

能源(核,再生能源,清潔能源)

金融戰士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判斷是軟體和光機電維修。未來自動化機器人等不可阻擋了,但它們的維修是個行業,需要高技術人才。

22樓:思念天邊的裡

我覺得網路安全工程師未來應該會挺吃香,畢竟現在網際網路安全問題是每個人都無法迴避的問題。而且現在個人資訊的洩露說明網路安全還是存在巨大漏洞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時間的發展,緊缺的職業我們誰都無法預料。能賺錢就是好職業。同時不違法不傷人就行

24樓:湖北新東方美食

我感覺烹飪人才一直都是很缺乏的一個領域。畢竟現在人有條件的就想去外面吃飯,就不想自己做飯。

25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十年,最緊缺的職業是農民工,還有技術含量比較高的技師。技術工。車鉗鉚電焊。還有傳統的民間手工藝者!醫生,教師。機械師。

26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足,對於財產的打理也越來越多元化。在過去幾年,我國的理財業務每年的市場增長率已達18%,但是理財規劃方面的人才卻大量短缺,並且隨著社會財富的增長,需求量會越來越大。現在國內理財規劃師的年薪應該在10萬到100萬元之間。

未來十年最緊缺職業是什麼

看發達國家,不就是醫院 教育 選舉最吃香嗎?這三個都是人多的地方,還是不得不去的地方,就算不去,也逃不了的地方。我們國家,除去選舉這塊難以預料,其它都會西化。當然,我國還有很多特色不好說。簡單來說,你看什麼職業是人不得不去求的。不愁顧客發不了大財也有小利。網路肯定的,流量越多越賺錢。未來十年,先下手...

你覺得未來十年最緊缺的職業有哪些

我覺得在未來10年裡面傳統行業肯定是不行的,也不會成為最緊缺的職業,然後網上引流的,推廣運營的我覺得這種就會是未來10年裡面最緊缺的人才。育嫂服務類的,還有就是網際網路方面的。其實我覺得目前各行各業都缺高階人才,普通的一大堆,根本不會缺。說到這個,我認為電工 木工 瓦工等技術工人會緊缺,現在普及高等...

在未來什麼職業會緊缺,中國在未來十年緊缺什麼職業?

未來最緊缺的十大職業有哪些 1.牙醫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省體健康也越來越重視。俗話常說 牙疼是小病,疼起來真要命 這種觀點現在已經逐漸得到轉變,近幾年來人們越來越注重口腔問題,可以預見牙醫職業將會變得搶手。2.天文學 天文學工作起來比較枯燥,需要每天盯著電腦。目前隨著航天事業的進一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