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裝修擾民找誰投訴,裝修擾民怎麼投訴電話

2021-06-26 13:17:00 字數 5144 閱讀 9385

1樓:匿名使用者

1、依據《民法通則》第八十三條的規定,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因此,當裝修產生的噪音妨礙了鄰居們的正常生活時,實施裝修的業主理應在鄰居的主張下停止裝修。

2、裝修所產生的噪音,在一定程度上構成了噪聲汙染。《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第二條第二款中規定,環境噪聲汙染,是指所產生的環境噪聲超過國家規定的環境噪聲排放標準,並干擾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學習的現象。而依據環境保護部2023年8月19日釋出的《社會生活環境噪聲排放標準》中的規定,住宅屬於噪聲敏感建築物,其噪聲排放限值在40分貝到50分貝之間,該標準據專家通俗估計相當於兩個人在房間裡說話,互相能夠聽清楚的一個音量,而超過這個音量,就可以算做噪音擾民了。

因此,距離較近的裝修噪音通常都已構成壞境噪聲汙染,居民可以向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投訴。

3、我國已有具體的法律法規對裝修擾民作出規定,居民可以依法主張自己權利。《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第四十七條規定,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進行室內裝修活動,應當限製作業時間,並採取其他有效措施,以減輕、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噪聲汙染。

2樓:土巴兔裝修

在拿到具體法律效力的檢測報告以後,如果出現其噪音確實超標的話,便可以向物業管理公司或者當地專門處理噪聲汙染的部門進行投訴,一般環保部門會按照國家的環保標準和有關法律對噪聲超標事件進行依法的處理。

3樓:軟裝

有沒有物業呀,如果有的話找物業,如果沒有的話,和他們協商一下呀

裝修就是這樣,體量一下吧,呵

4樓:愛屋氏裝飾

首先說說施工吧,有噪音的工程,施工時間為週一至週五的8:00~12:00 14:00~18:00 樓主說他們吃飯的時候都不停,額,只能說這些人工作太勤奮了。

方法一,找你的鄰居協商,要求他們在以上時間段內施工方法二,在協商不成的情況下,可以向物業投訴,物業會扣他們的押金,甚至停水,停電

方法三,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要求停止對你的侵害,並可要求賠償。(注意蒐集證據)

5樓:丹平雅

你好,如果是在工作時間裝修是符合相關法律規定的,人家並沒有做錯。

工作時間是指從早上8點到下午6點,如果超出這個時間還在裝修,那麼你可以直接去找對方要求對方停止施工,如果對方不同意你可找物業,如果還不行你可以直接報警,關於我國環境噪音擾民這方面是有這是有法律依據的,反正你記住只要他超過工作時間施工你就是有理的。

但是你說的情況對方是在工作日時間裝修並沒有違反規定,你並沒有理所以只能忍,而且裝修不可能持續好幾個月,一般兩三個月完事。這幾年我左鄰右舍都裝修了我還不是忍過來了。

6樓:心幕

打他一頓他就知道什麼叫青春

7樓:

應該去找環境監管部門投訴

裝修擾民怎麼投訴**

8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來說居民區裝修施工,如果已經有業主入住的情況,也就是這個樓裡面有人在居住,要按照正常時間早上八點到中午十二點的、下午二點到下午六點施工也是可以的、其它時間是不應該進行裝修的,因為其他業主也是要休息的,根據國家規定在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天以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18時至次日8時,禁止在已完成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進行裝修產生噪聲的裝修等擾民作業。

9樓:

12369根本沒用,我打過去她們就說會安排人員來解決,等了一天都沒訊息。再打結果也是一樣。這些部門完全是敷衍了事

10樓:金煌建築裝飾****

1,首先如果是在休息時間,可以直接前往裝修的家中,與裝修工人或者裝修業主溝通,能及時停止擾民最好。

2,其次,找物業,將裝修擾民問題反饋給物業,由物業協調解決問題,如果想盡快解決,則直接協同物業人員直接去裝修業主家,要求立馬停止。

3,最後,可以報警的方式,如果裝修業主嚴重不聽從鄰居和物業的勸說,可以考慮**警察的方式,讓**協調解決問題.

11樓:橢徘著詭

一、裝修擾民應對方法:

1,首先如果是在休息時間,可以直接前往裝修的家中,與裝修工人或者裝修業主溝通,能及時停止擾民最好。

2,其次,找物業,將裝修擾民問題反饋給物業,由物業協調解決問題,如果想盡快解決,則直接協同物業人員直接去裝修業主家,要求立馬停止。

3,最後,可以報警的方式,如果裝修業主嚴重不聽從鄰居和物業的勸說,可以考慮**警察的方式,讓**協調解決問題,此法有礙鄰居間和諧,謹慎使用。

二、裝修不是一個很長時間的擾民動作,因而鄰居間相互體諒,相互包容,雙方都有意解決問題的情況下,不要把問題擴大化,如果有條件被擾民的一方可以臨時搬離,而製造擾民的需要為其他鄰居提供一定的補償等。

裝修擾民噪音怎麼投訴

12樓:風翼殘念

如果周圍居民在節假日進行有噪音的施工作業的,這種噪聲屬當地行政區的環保局管。可以撥打12369進行投訴。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辦法規定:“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18時至次日8時,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進行產生噪聲的裝修等擾民作業。在其他時段內作業的,應當採取噪聲控制措施,減輕對周圍居民的干擾。

”環境噪聲對人們的工作和休息危害較大,當人們遇到噪聲問題困擾時,可以先請具有國家資質的相關檢測機構對環境噪聲或者室內噪聲進行系統、科學地檢測。

在拿到具有法律效力的檢測報告後,如果發現其噪聲確實超標,便可向物業管理公司或當地專門處理噪聲汙染的部門(如環保部)進行投訴,環保部門會按照國家的環保標準和有關法律對噪聲超標事件依法進行處理。

國家法定計量技術研究機構、擁有多項國家聲學基準、四川省內最早申請到低頻噪音檢測資質的中國測試技術研究院聲學研究所對廣大公民提倡。

國家標準對環境噪聲的檢測控制提供了標準支撐,一旦人們遇到環境噪音困擾,或者感覺自己的居所可能超過規定的分貝值時,廣大業主應當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可向相關具備檢測仲裁資格的單位提出檢測申請,相關單位也將依據國家標準參照檢測,還大家一個寧靜環境。

擴充套件資料:

較強的噪聲對人的生理與心理會產生不良影響。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環境中,噪聲主要造成聽力損失,干擾談話、思考、休息和睡眠。

根據國際標準化組織(iso)的調查,在噪聲級85分貝和90分貝的環境中工作30年,耳聾的可能性分別為8%和18%。在噪聲級70分貝的環境中,談話就感到困難。對工廠周圍居民的調查結果認為,干擾睡眠、休息的噪聲級閾值,白天為50分貝,夜間為45分貝。

環境噪聲檢測:

環境噪聲檢測測量儀器精度為 2 型及2 型以上的積分平均聲級計或環境噪聲自動監測儀器,其效能需符合gb3785 和gb/t 17181 的規定,並定期校驗。測量前後使用聲校準器校準測量儀器的示值偏差不得大於0.5 db,否則測量無效。

聲校準器應滿足gb/t 15173 對1 級或2 級聲校準器的要求。測量時傳聲器應加防風罩。

根據監測物件和目的,可選擇以下三種測點條件(指傳聲器所置位置)進行環境噪聲的測量:

a)一般戶外

距離任何反射物(地面除外)至少3.5 m 外測量,距地面高度1.2 m 以上。必要時可置於高層建築

上,以擴大監測受聲範圍。使用監測車輛測量,傳聲器應固定在車頂部1.2m 高度處。

b)噪聲敏感建築物戶外

在噪聲敏感建築物外,距牆壁或窗戶1 m 處,距地面高度1.2 m 以上。

c)噪聲敏感建築物室內

距離牆面和其他反射面至少 1 m,距窗約1.5 m 處,距地面1.2 m~1.5 m 高。

13樓:成都東易日盛裝飾

室內裝修屬於“社會生活類”的噪聲,由公安部門主要負責處理。因此在遇到違規時段內裝修施工製造噪音擾民的情或者在夜間和午間使用電鑽、電鋸、電刨等產生噪聲汙染的工具的行為,建議優先聯絡業主或正在施工的裝修公司解決,如果沒有解決問題再進行**投訴,在交涉無果的情況下可以選擇撥打110求助,這才是非常理智的解決方式。

不過有網友反饋提到,在週末非禁止時段內遇到裝修擾民撥打110投訴之後得知,週六周天仍然是可以進行施工裝修,這又是什麼原因呢。原來是相關的家庭裝修施工時間規定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天不能進行產生噪聲的裝修等擾民作業,但並沒有限制週末不能裝修,因此除正常節假日外在未禁止的時段都是可以進行裝修施工,而且根據不同小區不同物業管理的強度,每個小區對週末進行裝修時間規定也是不同的。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優先聯絡施工家庭業主或施工單位進行建議或者投訴。

14樓:臻茗

首先得看是什麼噪音

按國家標準gb22337-2008《社會生活環境噪聲排放標準》3.1條、4.1條的規定,營業性文化娛樂場所和商業經營活動中使用的裝置、設施產生的噪聲,在2類生活功能區的社會生活噪聲排放源邊界噪聲不得超過:

晝間60 db(a)、夜間50 db(a)的排放限值。

對噪聲的監管環保、公安“各管一攤”

目前管理城市噪音主要由環保與公安兩個部門負責。

環保局:

工地夜間施工、企事業生產、飲食服務行業噪音遇噪音可撥12369

環保部門只負責“工地夜間施工、企事業生產、飲食服務行業”噪音的監管。

“比如說建築工地上打樁、混泥土攪拌等噪音,確實是由環保部門監管的。”

公安局:

機動車輛、社會生活類、裝修噪音

遇到噪音可撥110

公安部門主要負責:機動車輛、社會生活噪聲、室內裝修等擾民行為。

公安部門主要負責處理以下這些“社會生活類”的噪聲,比如機動車輛未按規定鳴號的;擅自使用高音喇叭或者其他音響器材,造成社會生活噪聲汙染且不聽勸阻的;在已交付使用的居民住宅樓進行室內裝修活動的。又比如在夜間和午間使用電鑽、電鋸、電刨等產生噪聲汙染的工具的行為。

其他:城管局:

可取締佔道,從源頭消除噪音

“比如說小販佔道經營,旁邊還擺放著高分貝的喇叭,這到底是由誰來處理呢?按照規定這類噪音由公安部門負責。城管部門的職責是對佔道經營進行處理,取締這種行為,自然也就取消了噪音源頭。”

港航監督機構:

可以規定船舶禁止行駛及禁止鳴號的地段和時間

15樓:土巴兔裝修

在拿到具體法律效力的檢測報告以後,如果出現其噪音確實超標的話,便可以向物業管理公司或者當地專門處理噪聲汙染的部門進行投訴,一般環保部門會按照國家的環保標準和有關法律對噪聲超標事件進行依法的處理。

噪音擾民應該找誰投訴?噪音擾民應該向哪個部門舉報?

我樓下賣菜的 每天大喇叭吆喝一直重複著那幾句,聽著心發慌,關窗戶都沒用,說了幾次也沒效果,今天打了110,解決了問題。找居住地的派出所和環保部門。可以先到噪音發生地找負責人協商,不能解決的可以找當地派出所和環境管理部門解決。就這麼簡單。直接打110即可謝謝採納。噪音擾民應該向哪個部門舉報?市民遇噪音...

鄰居裝修時間幾點到幾點不算擾民

北京市環境雜訊汙染防治辦法 第35條的規定是法定休息日 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 18時至次日8時,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居民住宅樓內進行產生雜訊的裝修作業。而另乙份檔案 北京市家庭裝飾裝修管理辦法 中第十八條家居裝飾工程施工應當採取有效措施,減輕或者避免施工過程中產生的噪音對相鄰居民正常生...

裝修擾民了怎麼辦,樓下裝修擾民,該怎麼辦啊?

如果正常施工時間只能忍,如果不是可以找相關部門處理。1 一般情況下物業公司針對業主裝修都是有時間規定。一般都是 施工作業時間為 週一至周五上午8 00 12 00,下午14 00 18 00,周 六 日上午9 00 12 00,下午15 00 18 00。週六日及法定節假日禁止有噪音。假如是正常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