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在公司宿舍內發生意外事故公司有沒有責任

2021-06-05 16:12:30 字數 1840 閱讀 9519

1樓:逍遙心境

首先是判斷公司宿舍的位置以及日常管理制度的制定、貫徹、傳達。如果宿舍是在公司範圍內的,而且有相關的公司人員在管理,如發生非本人原因的意外事件,如被盜、設施裝置管理不善被傷害,而且公司事先有沒有制定相關的管理措施,制定有措施又沒有培訓到個人,規定沒有公示的,公司存在一定的管理責任。反之,公司都按照規定進行管理,是本人原因發生的以外事故,公司可以協助處理,但是不承擔相應責任。

出於人性化的考慮,如公司在為員工購買了工傷保險後,再增加購買乙份意外險(大約60元/年/人),則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護員工。如公司在公司以外租住的宿舍,同時管理措施到位的,公司不承擔任何責任,所發生的事故可由當地治安機關進行處理,公司有協助處理的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在公司宿舍內發生意外事故公司按過錯原則承擔責任。

員工在宿舍發生意外事故,既非工作時間、工作場所,又非工作原因遭受事故傷害的,不能認定為工傷。

員工在宿舍發生意外事故,公司按過錯原則承擔責任。如果公司宿舍硬體設施和管理是導致事故發生的因素,公司按其中所佔成分承擔責任。

公司對員工事故沒有責任的,由侵權方承擔責任。沒有侵權方或者無法找到侵權方的,公司應當按照所在地職工非因工負傷待遇處理。

3樓:

肯定有的,

具體還要看出現事故的主要原因,如果是因為宿舍的硬體條件 導致事故,如果說圍欄松了, 人掉下樓了, 那肯定要付 主要責任的

如果是大家鬥歐,則要付連帶責任

4樓:奇幻之影

當然有,至少管理不當

5樓:啊吧啊吧啊吧

是有責任的,具體責任大小看情況而定。

6樓:

員工在公司宿內發生意外事故公司有責任,宿舍沒有安裝管理好,同樣負責賠償責任。

在宿舍意外摔傷該怎麼樣賠償?

7樓:狂神野獸

這個公司不能賠償啊 她不是在工作時候因為工作受的傷,公司不用給她賠償,簡單說 這不是工傷 沒有公司的責任,打個簡單的比喻,你去學校看你家孩子,結果在校園裡平地走著,自己歪了腳骨折了,跟你孩子的學校有什麼關係

所以說這個不能讓公司賠償 只有工傷才可以,關於工傷法律是有定義的: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她的情況並不符合工傷

8樓:匿名使用者

既不是工傷,又不是公司的責任,公司憑啥賠償?

9樓:廣東胡律師

廣東胡律師:

摔傷這個不屬於工傷,要求不了單位作出賠償,公司對其摔傷是不負責任的;

要求公司賠償除非她是在工作中受傷才能要求,老闆的行為並不違法,只是說其不具備人道主義精神;

不過單位要與此員工構買基本醫療保險,**的話基本醫療保險是可以出一部份的。

發生意外死亡,公司需要承擔什麼責任嗎

首先需要明確,員工死亡是否屬於工亡。能認定工亡的,有幾種情形 1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2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3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4 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

發生意外,學生意外險能報銷多少?

學生意外險,通常指學平險,它保障四部分內容 身故保障 意外傷殘保障 意外醫療保障和住院醫療保障。這四項保障報銷條件不一樣,下面我們來詳細說說 1 身故保障。因意外事故或因疾病導致的死亡,保險公司會按照保額來賠,買 50 萬,賠 50 萬。需要注意的是,國家對未成年人身故保額有限制 0 9歲的孩子身故...

員工在上下班途中發生意外事故算不算工傷

如果認定了工傷,就只能走工傷保險賠付,單位要負責你醫療費用的墊付和修養期間的生活補助。如果走意外保險的話,不能認定工傷,要看保險賠付額度,單位不必承擔更多責任。回答勞務人員在從事勞務活動中發生交通事故受傷的,首先要確定事故的責任,如果不是勞務人員責任的,可以要求用工單位和交通事故責任人賠償,如果是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