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客機降落時發生意外事故,導致事故的原因是什麼?

2022-12-18 05:20:02 字數 4683 閱讀 8585

1樓:pretty周周

2023年3月21日,東航一架波音737客機在執行昆明——廣州航班任務時,於梧州上空失聯。已確認該飛機墜毀。機上人員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機組9人。

民航局已啟動應急機制,派出工作組趕赴現場 。森林消防局派出廣東肇慶、廣西桂林駐防隊伍共450人正趕赴現場 。

截至3月21日24時,發現失事飛機的部分殘骸碎片,以及散落的、燒壞的身份證件、錢包等物品 截至22日晚,搜救工作尚未發現倖存人員,公安部門已對現場進行了封鎖管控 。3月23日16時30分左右,mu5735航班的一部黑匣子被發現,初步判定為駕駛艙話音記錄器(cvr),該黑匣子已被連夜送往北京的民航專業機構進行解碼。

2023年3月24日下午,第四場新聞發布會通報:已經基本確定了事故的主要撞擊點,飛機大部分殘骸集中在主要撞擊點周圍半徑30公尺左右的核心區域內,深度從地表向下延伸大約至20公尺左右。

2樓:巨集盛巨集盛

是因為飛機在降落的時候落在了跑道外面,所以造成了部分零件受損,導致了飛機發生了不安全事件。

3樓:愛仕達各色

導致事故的原因現在還在調查當中,很有可能是因為之前在降落的時候,不小心撞壞了跑道燈引起的事故。

4樓:西紅學姐

導致發生事故的原因正在進一步的調查當中,但是疑似撞壞了跑道燈,只有部分的構件受到了損壞。

東航事件發生是什麼導致的?

5樓:富軒全屋門窗

目前官方還沒分析最終原因,耐心等官方通知。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事情還得等待兩部黑匣子被譯出然後等官方發布公告。

導致事故發生的原因主要是什麼?

7樓:綜合養生季

導致事故發生的原因是什麼,究竟該如何規避,專家帶你一起解析。

8樓:曉秋槓槓

b 人的不安因素。

主要理由:發生事故,往往與思想上疏忽大意有關,與不遵守規定守則有關,大部分事故發生前都有一定的預兆,「人」在防事故中始終佔主導地位。

導致事故發生的原因主要是什麼?

9樓:霖霖箖

事故發生的三大因素是要依據發生事故的原因來決定因素的。

一、安全事故發生。

1、安全意識不強,麻痺思想、馬虎草率行為。

2、不使用或不當使用勞動防護用品。

3、不符合安全規定的著裝。

4、不遵守安全操作規程的工作行為和交通違法行為。

5、從事自己不熟悉的工作或非本專業使用的機械、裝置及機具。

6、工作時精力分散,閒談打鬧嬉戲,圖方便走捷徑。

7、對從事的作業安全隱患心裡無底,安全措施沒有掌握,沒有參加安全技術交底。

8、身體狀況不佳,心理異常。

事故一般分為以下等級:

(1)特別重大事故,是指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傷礎包括急性工業中毒,下同),或者1億元以上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2)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傷,或者5000萬元以上1億元以下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3)較大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傷,或者1000萬元以上5000萬元以下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4)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傷,或者1000萬元以下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發生事故的三種原因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原因,習慣性違章,自身安全意識淡薄,誤操作等等,物的原因,裝置有缺陷,有隱患,沒有及時發現,造成事故擴大,環境的原因,溫度過高,或者是極端天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事故發生的三大原因主要有人的因素,比如說安全觀念淡薄,不遵守操作規範,還有是機械裝置保養不當的因素,再就是環境因素。

12樓:匿名使用者

1.人的不安全行為。例如:

麻痺僥倖心理2.物的不安全狀態。例如:

機械、電氣裝置帶「病」作業3.管理上的缺陷。例如:

有些管理者在思想上對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認識不足。

13樓:帳號已登出

反正事故的原因啊,一般都是速度比較快,尤其是在路口的時候,速度不夠快的話,會導致出現事故。

14樓:佳鑫林林

安全事故的三大因素:人、環境、管理。

交通事故的三大因素:人、車、路。

食品事故的三大因素:生產規模太小而且分散、假冒偽劣和不安全食品概念無區分的因素、消費者和**的食品安全意識與維權意識薄弱的因素。

東方航空公司出過多少次事故? 都是那幾次啊

安全 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造成安全事故的原因主要包括四個方面,分別是:1.人的不安全行為。例如:麻痺僥倖心理,工作蠻幹,在「不可能意識」的行為中,發生了安全事故;不正確佩戴或使用安全防護用品等原因;

2.物的不安全狀態。例如:機械、電氣裝置帶「病」作業;_機械、電氣等裝置在設計上不科學,形成安全隱患;防護、保險、警示等裝置缺乏或有缺陷等。

3.管理上的缺陷。例如:有些管理者在思想上對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認識不足,將其視為可有可無,日常以麻木的心態和消極的行為,對待安全工作,安全法律責任意識極為淡薄等。

4.環境上的原因。

造成事故發生的四大原因是什麼?

16樓:儒雅的小肥玲

造成事故發生的四大原因是人的不安全行為、物的不安全狀態、環境缺陷、管理缺陷。

人的不安全行為:麻痺僥倖心理;不正確佩戴或使用安全防護用品;機器在運轉時進行檢修、調整,清掃等作業;在有可能發生墜落物、吊裝物的地方下冒險通過、停留;在作業和危險場所隨意走、攀、坐、靠的不規範行為;違反安全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未制定相應的安全防護措施;違規擅自進入消防重地;違規使用非專用工具、裝置或用手代替工具作業;精神疲憊、酒後上班、睡崗、擅自離崗、幹與本質工作無關的事,以及工作時注意力不集中,思想麻痺;管理者思想上安全意識淡薄,安全法律責任觀念不強;。

物的不安全狀態:機械、電氣裝置帶「病」作業;機械、電氣等裝置在設計上不科學,形成安全隱患;防護、保險、警示等裝置缺乏或有缺陷;物體的固有性質和建造設計使其存在不安全狀態;裝置安裝不規範、維修保養不標準、使用超期、老化。

管理上的缺陷:有些管理者在思想上對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認識不足,安全法律責任意識極為淡薄;安全規章制度、操作規程、崗位責任制、相應預防措施、安全注意事項和物流管理程式等,未建立、健全或不完善;管理人員不落實或不徹底落實公司的各種安全規章制度;有少數管理者,未能按照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要求,結合管轄區域的生產特點和作業環境,用心、負責、鑽研,確保管轄區域的人員健康和財產安全的管理辦法及有效的預防措施,安全管理的執行力很差;有些管理者的安全知識、安全管理能力和手段有缺陷;保證規章制度落實的有效獎懲措施,需完善措施和加大促動力度;管理者不注重「管理要求」如安全通報、通知;管理者不重視安全、不落實規章,安全管理不到位,即在行動上,不全面認真的進行安全檢查、教育、規範、整改,是最大的管理缺陷。故發生的四大原因是人的不安全行為、物的不安全狀態、環境缺陷、管理缺陷。

17樓:和璐姐聊職場

親~主要有這三方面的原因:人的因素、工作環境因素、管理不力因素。

1、人的因素:

安全意識不強,麻痺思想、馬虎草率行為;

不使用或不當使用勞動防護用品;

不符合安全規定的著裝;

不遵守安全操作規程的工作行為和交通違法行為;

從事自己不熟悉的工作或非本專業使用的機械、裝置及機具;

工作時精力分散,閒談打鬧嬉戲,圖方便走捷徑;

對從事的作業安全隱患心裡無底,安全措施沒有掌握,沒有參加安全技術交底;

身體狀況不佳,心理異常。

2、工作環境因素:

不整潔的工作環境,噪音、煙霧、粉塵、震動、高溫等;

材料和工具堆放混亂無序;

作業環境高噪音、濃煙霧、濃粉塵,昏暗視線不良,通風不好;

多工種交叉作業,指揮無序,相互干擾,其他人員的不安全行為;

危險指示標誌不清晰、不全或錯誤。

3、管理不力因素:

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措施落實不到位,安全設施不全;

各級管理人員失職、瀆職、違章指揮;

上崗前沒有進行安全教育,施工前沒有進行安全技術交底;

安全生產檢查沒有進行或存在形式主義;

對員工反映的安全隱患沒有及時處理;

對員工提出的安全生產建議沒有反饋或置之不理。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順利~

南韓一客機降落時偏出跑道無人受傷,造成的損失誰來承擔?

應該航空公司來承擔,同時航空公司的負責人需要對乘客道歉。儘管飛機出事的概率極低,但一旦出事就會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因此航空公司對每名乘客都會承擔相應額度的賠償款,而且不管乘客是否購買了保險都能獲得。只要乘客登上了這架飛機,所有在飛機行駛過程中發生的意外事件,都屬於航空公司應該承擔的責任。而不管飛機降...

飛機準備降落後,空管是如何指揮飛機降落的

在浩瀚無垠的天空,飛機似乎可以不受約束地隨意飛行。其實不然。如同車輛在地面行駛必須遵守交通規則,要接受警察和紅綠燈的指揮一樣,飛機在天上飛行也要遵守交通規則,也要受到專門機構的指揮與排程。這就是空中交通管制。為了保證飛行安全,每個國家都有嚴格的空中交通管理法規,健全的管制機構和相應的裝置和設施。除了...

什麼飛機降落時前輪先著陸

大部分應該是後輪先落地,起飛的時候前輪先離地,只有個別的機型前輪先落地。無論是前輪還是後輪,但一定是主輪先著地。的確,二戰之前的很多飛機,是前面兩個輪子,後面乙個輪子,這叫後三點式。著陸的時候是前輪先著地,但是後來這種布局就消失了,不單單是發動機的問題 看看初教6的發動機在 輪子怎麼布置的 因為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