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夾膠玻璃,什麼是雙層夾膠玻璃

2021-06-05 04:30:15 字數 2233 閱讀 3724

1樓:軒尼斯門窗

夾膠玻璃是由二層或多層平直玻璃(或熱彎玻璃)之間夾以 pvb 薄膜,經過高壓制 成的高階安全玻璃,具有透明、機械強度高、防紫外線、隔熱、隔音、防彈、防爆等特性。

夾膠玻璃的優勢

卓越的隔聲效能:一般建築夾膠玻璃的中間層材料採用 pvb 夾層,pvb 膜具有過濾聲波的阻尼功能(通過降低聲音的振動幅度來減輕音量傳遞)。因此,如果家住道路噪音嚴重的地方,選擇一塊 pvb 膜厚度為 1.

14 mm 的夾膠玻璃就對了。

天生的防紫外線能力:pvb 夾層還具有過濾紫外線的功能, 資料顯示,pvb 薄膜能吸收掉 99 % 以上的紫外線,從而保護了室內家具、塑料製品、紡織品、地毯、藝術品、免受紫外線輻射而發生的褪色和老化。

良好的節能效能:因為 pvb 薄膜製成的夾膠玻璃能夠有效減少陽光透過,顏色越深、透光率越低的夾膠玻璃阻擋熱量的能力越強。

更多優勢:裝飾功能、耐寒性、堅固等

2樓:

夾膠玻璃:

夾層玻璃是由兩片或多片玻璃,之間夾了一層或多層有機聚合物中間膜,經過特殊的高溫預壓(或抽真空)及高溫高壓工藝處理後,使玻璃和中間膜永久粘合為一體的復合玻璃產品。

常用的夾層玻璃中間膜有:pvb、sgp、eva、pu等。

此外,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如彩色中間膜夾層玻璃、sgx類印刷中間膜夾層玻璃、xir類low-e中間膜夾層玻璃等。內嵌裝飾件(金屬網、金屬板等)夾層玻璃、內嵌pet材料夾層玻璃等裝飾及功能性夾層玻璃。

夾膠玻璃的好處:

1) 現代居室,隔聲效果是否良好,已成為人們衡量住房質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使用了saflex pvb中間膜的夾層玻璃能阻隔聲波,維持安靜、舒適的辦公環境。其特有的過濾紫外線功能,既保護了人們的**健康,又可使家中的貴重家具、陳列品等擺脫褪色的厄運。它還可減弱太陽光的透射,降低製冷能耗。

2) 夾層玻璃的諸多優點,用在家居裝飾方面也會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如許多家庭的門,包括廚房的門,都是用磨砂玻璃做材料。煮飯時廚房的油煙容易積在上面,如果用夾層玻璃取而代之,就不會有這個煩惱。同樣,家中大面積的玻璃間隔,對天生好動的小孩來說是個安全隱患,若用上夾層玻璃,家長就可以大大放心了。

即使玻璃破碎,碎塊和鋒利的小碎片仍與中間膜粘在一起。

3樓:雅之軒門窗

夾膠玻璃是由兩片或多片玻璃,之間夾了一層或多層有機聚合物中間膜,經過特殊的高溫預壓(或抽真空)及高溫高壓工藝處理後,使玻璃和中間膜永久粘合為一體的復合玻璃產品。

常用的夾層玻璃中間膜有:pvb、sgp、eva、pu等。

此外,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如彩色中間膜夾層玻璃、sgx類印刷中間膜夾層玻璃、xir類low-e中間膜夾層玻璃等。內嵌裝飾件(金屬網、金屬板等)夾層玻璃、內嵌pet材料夾層玻璃等裝飾及功能性夾層玻璃。

材料特性

夾膠玻璃因為是雙層玻璃之間,用固體材料熔合,有比中空鋼化玻璃更為優勢的抗衝擊性,抗壓性,而且玻璃即使碎裂,碎片也會被粘在薄膜上,破碎的玻璃表面仍保持整潔光滑。這就有效防止了碎片扎傷和穿透墜落事件的發生,確保了人身安全。

在歐美,大部分建築玻璃都採用夾層玻璃,這不僅為了避免傷害事故,還因為夾層玻璃有極好的抗震入侵能力。中間膜能抵禦錘子、劈柴刀等凶器的連續攻擊,還能在相當長時間內抵禦子彈穿透,其安全防範程度可謂極高。

夾膠玻璃常見的用途:汽車前擋風玻璃,防彈玻璃,玻璃橋,建築幕牆玻璃、陽光房頂棚、防爆窗等,聞名世界的張家界玻璃大橋,就是採用的三層夾膠玻璃鋪設而成,其安全效果可見一斑。

4樓:匿名使用者

夾膠玻璃就是在兩片玻璃之間夾了一層膜,經過特殊的處理後,使玻璃和中間膜粘合為一體的玻璃產品。

什麼是雙層夾膠玻璃

5樓:博愛一生

雙層夾膠玻璃是兩片浮法玻璃中間夾以強韌pvb(乙烯聚合物丁酸鹽)膠膜,經熱壓機壓合併盡可能地排出中間空氣,然後放入高壓蒸汽釜內利用高溫高壓將殘餘的少量空氣溶入膠膜而成。

6樓:匿名使用者

雙層的玻璃中間用特定的膠粘接在一起形成不易碎的玻璃。

7樓:

雙層夾膠玻璃是指雙層玻璃中間夾有特殊的膠質,這種作法的玻璃鋼化後的安全係數要高於普通鋼化玻璃。多數被用於高層樓房的景觀陽台。它破碎後不會有碴子掉落而是整片的粘接在一起,很安全。

價位略高於相同厚度的普通鋼化玻璃。

雙層夾膠玻璃是兩片浮法玻璃中間夾以強韌pvb(乙烯聚合物丁酸鹽)膠膜,經熱壓機壓合併盡可能地排出中間空氣,然後放入高壓蒸汽釜內利用高溫高壓將殘餘的少量空氣溶入膠膜而成。

雙層中空玻璃和夾膠玻璃的哪個隔音效果好

夾膠玻璃更好。夾膠玻璃的隔音量效能主要由 玻璃的實際厚度 夾膠膜的厚度 夾膠膜的柔性減振效能 1 的材料隔音量的大體上服從於質量定律,即 面密度 材料密度與厚度乘積 決定總體隔音量的大小 2 每種隔音材料都存在著隔音性能的吻合效應,降噪與振動控制的目的在於 尋找吻合效應的聲波頻率不在需要降噪的頻段範...

手工壓膠板玻璃機,汽車上玻璃,夾膠玻璃門,什麼去掉玻璃

夾膠玻璃是兩片玻璃合成,中間為膠片或膠水,成品從大面看不到中間有東西 夾絲玻璃是平板玻璃成型時,在玻璃中間夾入了金屬絲,形成了一個整體,從玻璃大面可以看到其中的金屬絲。也許你所說的夾絲玻璃是在兩片玻璃中間夾入了化纖 紙等而製成,那麼這還是夾膠玻璃,只不過多夾入一些東西罷了。所有的夾膠玻璃都是安全玻璃...

雙層夾膠玻璃隔音窗與真空玻璃隔音窗哪個隔音

窗戶隔音主要是玻璃的問題,隔音玻璃是一種對聲音起到一定遮蔽作用的玻璃產品,通常是雙層或多層復合結構的夾層玻璃,夾層玻璃中間的隔音阻尼膠對聲音傳播的弱化和衰減起到關鍵作用。一般的夾層玻璃實際上中間夾的東西是聚乙烯醇縮丁醛為主要成分的pvb中間膜。但專業的隔音玻璃中間夾的東西是隔音膜,它對聲音傳播的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