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盜搶險座位險不計免賠險自燃險分

2021-06-05 00:01:33 字數 5126 閱讀 2390

1樓:匿名使用者

車損險,也叫車輛損失險,就是在你車輛發生碰撞時,自身車輛造成損壞時,去理賠的險種。第三者責任險,是專賠對方的險種,就是在你的車撞到對方的人或物,發生損失時,理賠的險種。盜搶險,顧名思義,就是在車輛發生偷盜時,保險公司具此來理賠的保險。

座位險,就是車內人員,在車內因意外而造成的傷害時,具此理賠的保險。自燃險,就是因車輛自身原因,而引起的燃燒等原因,給車輛造成損失時,可理賠的險種。

2樓:匿名使用者

車損險,全稱「車輛損失保險」,是在單方事故中被保險的機動車輛發生損失時的一種補償性保險。第三者責任保險,是在雙方或多方事故中負全部責任或主要責任的一方向無責任方(或負次要責任方)賠償其人身或財產損失的一種補償性保險;盜搶險,全稱「全車盜搶保險」,在被保險車輛發生全車被盜或被搶劫後的損失進行補償;座位險,為「車上人員責任險」,按車輛管理部門核定的載客人數為準,因發生各種交通事故或意外,造成車上的人員人身損失時進行賠償的一種保險;不計免賠,全稱「不計免賠特約」,這是保險公司與投保人事先約定賠償責任明確的一種經濟槓桿,在投保這一險種後常規下被保險人可獲得100%賠償的乙個特別約定;自燃險,顧名思義,即被保險車輛在未發生事故卻自發燃燒時造成的損失的補償性保險。

車保險交強險車損險盜搶險第三者險自燃險玻璃險是不是還有個不計免賠險嗎

3樓:伍豪

不計免賠險是個附加險,附加在主險後面,可以保也可以不保 ,正常情況下是要保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計免賠是隨著車損,三責,劃痕等險種買的

汽車保險一般買哪幾種?

5樓:二姐聊保險

國家規定購買汽車必須購買交強險,其他保險可自行決定。自選的車險有: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車上人員責任險、盜搶、玻璃、基本險不計免賠、劃痕險、發動機損失險、自燃險。

參照:買交強險+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15萬)+附加險(基本險不計免賠)。

6樓:abc保險網

一、優先購買足額的第三者責任保險

所有的汽車保險險種第三者最為重要。畢竟,汽車毀了可以不開車,但是,他人的賠償是免除不了的,購買汽車保險時應該將保持賠償他人損失的能力放在第一位。否則,唯一可做的就是在事故出現後,先把房子賣掉,或者離婚保全財產,你願意嗎?

上述鑽空子的前提是對方沒有對你的資產申請財產保全。所以,為了避免類似麻煩,還是把第三者險保足額。

二、三者險的保險金額要參考所在地的賠償標準

全國各個地方的賠償標準是不一樣的,據汽車保險賠償的最高標準計算,如果死亡1人,深圳地區最高賠償可達到150萬元,北京地區最高可能也要80萬元。舉例來說:如果2023年交通事故付全部責任,死亡一人,死者30歲,北京城市戶口,賠償計算如下,估計需要60萬元。

上述三項加起來可能超過60萬。如果是北京車主,建議看看自己的老保險單,如果是保險金額不足的,建議至少投保20萬以上,有條件的投保50萬,不要去節省第三者責任保險的錢。有的保險公司在投保超過50萬,還拒絕保險呢。

從這個角度看,就應該知道第三者責任險的要害了吧。

三、買足車上人員險後,再購買車損險

開車的人是你,建議如果沒有其他意外保險和醫療保險的車主,給自己上個10萬的司機險,作為醫療費用,算是對家人負責吧。乘客險如果乘客乘坐機率多,可以投保金額多些,5-10萬/座,算是對家人和乘客負責。如果乘客乘坐機率少,每座保1萬就比較經濟。

四、購買車損險後再買其它險種

交通事故往往伴隨汽車損壞,這裡不用多說了。

五、購買三者險、司機乘客座位責任險、車損險的免賠險

多花一點錢,就讓保險公司賠償的時候不扣這扣那。

六、其它險種(盜搶險、玻璃、自燃、劃痕險)結合自己的需求購買

比如盜搶險、玻璃、自燃、劃痕險等等其它險種,在汽車風險中,相對於上述1-5的風險,不會對家庭幸福和財務導致嚴重的影響。因此,建議根據需求來購買。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必買險種

1、交強險

交強險無需過多的解釋,不買交強險就無法出行上路。

2、第三者責任險

第三者責任險與交強險一樣,都是對受害的第三者的賠償,其實也就是對交強險的補充。交強險的賠付額度有限且比較低,最多才12.2萬。

對於第三者責任險建議投保50-100萬的,如果經濟條件好可以投保150萬或者更高的保額。

3、車損險

車損險是對自己車輛損失的一種賠償,車損險的保費與車子的購置**、座位數有很大關係。換句話說車價越高,保費越高。

二、車輛全險指:交強險+車損險+第三者責任保險+不計免賠+車上人員險等這幾項,有條件還可以附加盜搶險、玻璃險、車身劃痕險、自燃險。

1、車輛損失險:車輛損失險是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保險人依據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

2、第三者責任險:商業第三者責任險是指保險車輛因保險人責任事故,致使他人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保險人依照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

3、全車盜搶險:負責賠償車輛發生意外事故造成車上人員的人身**和車上所載貨物的直接損毀的賠償責任。

4、玻璃單獨險:車輛在停放或使用過程中,其他部分沒有損壞,僅玻璃單獨破裂或破碎,玻璃的損失由保險公司賠償。

5、自燃損失險:車輛因電路、線路、供油系統發生故障以及因運載貨物自身**原因燃燒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

6、不計免賠特約險:車輛發生車輛損失險或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事故造成賠償,對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免賠金額,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7、車上人員責任險:車輛發生事故造成本車車上人員的受傷,由表及裡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希望可以被您採納!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一、必買險種:

1、交強險、

2、第三者責任險

3、車損險

二、車輛全險指:交強險+車損險+第三者責任保險+不計免賠+車上人員險等這幾項,有條件還可以附加盜搶險、玻璃險、車身劃痕險、自燃險。

9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車險又分為強制險

和商業險,強制險指的是交強險,這個是必須要購買的,百而商業險的險種比較多,第三者責任險、車輛損失險、車上人員責任險和全車盜搶險等,商業險是自度主購買的,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進行購買。

而商業險又分為主險和附加險,第內三者責任險、車輛損失險、車上人員責任險和盜搶險都是主險,附加險有玻璃容單獨破碎險、自燃損失險等。

10樓:卑微的

交強險是必須購買的,而商業險中,三者險是必須的;而車損險,如果對自己技術有信心或是愛車維修較便宜,不買也行;盜搶險,玻璃險,車身劃痕險,車上人員責任險,不計免賠特約和自燃險就根據車的檔次等具體情況來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簡單跟您說一下,車險繳納需要注意的點:

1、公司的選擇根據您所在地的實際情況(理賠速度,服務)進行選擇,2、如果您長期居住在當地,保險就在當地上,跨省的話保費會有所變動3、強制險、商業險(三者、座位必上;車損看下您車的年限及車價;盜搶根據當地治安及車價;自然險自由選擇)

12樓:畢承教望錦

機動車輛保險分為機動車輛道路交通責任強制保險和機動車輛商業保險兩大類,道路交通責任強制保險國家強制購買的一種只負責三者責任的保險,也就是說只對本車以外對第三者的人或物造成的損失才能得到賠付的保險。

商業保險是自願購的一種保險,商業險包含車損險(就是被保險車輛發生交通事故造成車輛受損後需要修復或報費後得到賠償的一種保險)、第三者責任保險(與交通責任強制保險性質相同,主要對強制制險賠付保額不夠的時候的一種補償)。附加險主要有玻璃單獨破碎、車身劃痕、車上人員責任、不計免賠、盜搶、自燃損失險、新增裝置保險、車輛停駛損失、無過失責任保險、車載貨物掉落保險等幾種。附加險就從字面上就知道是保什麼的.)

至於保費是多少,機動車輛交通責任強制保險是950元,機動車輛商業保險就要根據你的新車購置價和車輛使用年限,還有你需要購買那幾種保險而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強制險一定要買,商業險可以買車損、盜搶、第三者、不計免賠,就差不多了,鉛筆頭二手車交易網可以代-買保險,有專門的指導。

14樓:伍豪

交強險 車損險 三責險 不計免賠險。

15樓:綠水青山

車險分類

險種之一:車輛損失險(主險) 車輛損失險是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保險人依據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這與第三者剛相反是顧自己的,如果您愛惜自己的車就要買。

險種之二:第三者責任險(主險)   屬強制性保險,車年審時需要。指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而造成第三者的財產直接損失與人員**的。

以現在的賠付標準,建議最少買10萬元,最好買20萬元或50萬元,特別是新手或中意飛車的朋友及工作壓力大精神不易集中的朋友,又因五萬元、10萬元、20萬元的價錢相差不大,總之這個險種買大的自己安心。

險種之三:盜搶險(附加險)   如果你的車在使用過程中一直都在比較可靠、安全的停車場中停放,上下班路途中也沒有什麼特別僻靜的路段,就可以考慮不保盜搶險,但如果你的車屬於很常見的、丟失率比較高的車型,那一定要保盜搶險。

險種之四:車上座位責任險(附加險)   車上人員責任險並不建議買。建議單獨考慮人壽保險的產品,保障範圍和保險費一般都更低更好。

如果你的車經常有朋友坐,那你也可以考慮買一點,不過不用買太多,保障額度在一萬元至兩萬元/座就夠了。

險種之五:玻璃單獨破碎險(附加險)   指使用過程中發生本車玻璃單獨破碎,注意「單獨」兩字,而如是其他事故引起的,車損險裡有賠,所以如係國產車,玻璃亦不貴,想省錢的可不買。

險種之六:自燃險(附加險)   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因本車電器、線路、供油系統發生故障及載運貨物自燃原因**燃燒,造成車輛損失以及施救所支付的合理費用。是新車建議不買,三年以上的車建議考慮。

險種之七:劃痕險(附加險)   在使用過程中,被他人剮劃(無明顯碰撞痕跡)需要修復的費用,一般新車、新手買。

險種之八:不計免賠率(附加險)   車輛發生車輛損失險或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事故造成賠償,對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免賠金額(20%),由保險公司負責賠。

險種之九:不計免賠額(附加險)   車輛發生車輛損失險或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事故造成賠償,對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免賠金額,由保險公司負責賠。不計免賠率—附加險幾乎是個必保的好險種,建議加上。

特別是新手,加上了會有用的,尤其在你碰到大的事故損失時,這個險種可以大大減少你的損失。

買車險只買交強險和車損險,不買第三者責任險行嗎

您好bai!您的想法是可以的,du因為交強險和車船zhi是必須上的,這個您dao知道。但是商專業險種中的車損和商業三屬者都是可選擇購買的,其中具有依存關係的是車損與車損相應的附加險,比如 劃痕 盜搶 玻璃單獨破碎 4s店專修 涉水等。其他的不具備依存關係。但是友情提示您!為何不買商業三者呢?我們其實...

買車險只買交強險和車損險,不買第三者責任險行嗎

您好!您的想法是可以的,因為交強險和車船是必須上的,這個您知道。但是商業險種中的車損和商業三者都是可選擇購買的,其中具有依存關係的是車損與車損相應的附加險,比如 劃痕 盜搶 玻璃單獨破碎 4s店專修 涉水等。其他的不具備依存關係。但是友情提示您!為何不買商業三者呢?我們其實最應該上的就是商業三者,因...

第三者責任險的賠償範圍,什麼是第三者責任險 賠償範圍有哪些

保險事故發生後,保險人按照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 規定的賠償範圍 專案和標準以及保險合同的約定在保險單載明的責任限額核心定賠償金額。未經保險人書面同意,被保險人自行承諾或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有權重新核定。不屬於保險人賠償範圍或超出保險人應賠償金額的,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1 第三者責任險的賠償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