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險一般買哪幾種合適

2021-06-05 00:01:33 字數 5667 閱讀 7766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必買險種

1、交強險

交強險無需過多的解釋,不買交強險就無法出行上路。

2、第三者責任險

第三者責任險與交強險一樣,都是對受害的第三者的賠償,其實也就是對交強險的補充。交強險的賠付額度有限且比較低,最多才12.2萬。

對於第三者責任險建議投保50-100萬的,如果經濟條件好可以投保150萬或者更高的保額。

3、車損險

車損險是對自己車輛損失的一種賠償,車損險的保費與車子的購置**、座位數有很大關係。換句話說車價越高,保費越高。

二、車輛全險指:交強險+車損險+第三者責任保險+不計免賠+車上人員險等這幾項,有條件還可以附加盜搶險、玻璃險、車身劃痕險、自燃險。

1、車輛損失險:車輛損失險是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保險人依據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

2、第三者責任險:商業第三者責任險是指保險車輛因保險人責任事故,致使他人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保險人依照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

3、全車盜搶險:負責賠償車輛發生意外事故造成車上人員的人身**和車上所載貨物的直接損毀的賠償責任。

4、玻璃單獨險:車輛在停放或使用過程中,其他部分沒有損壞,僅玻璃單獨破裂或破碎,玻璃的損失由保險公司賠償。

5、自燃損失險:車輛因電路、線路、供油系統發生故障以及因運載貨物自身**原因燃燒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

6、不計免賠特約險:車輛發生車輛損失險或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事故造成賠償,對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免賠金額,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7、車上人員責任險:車輛發生事故造成本車車上人員的受傷,由表及裡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希望可以被您採納!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交強險是必須的

1)強制第三者責任險——不用說了,必須買的。

(2)車輛損失險——保險車輛受損後,需要由車主承擔的損失,保險公司負責承擔(不一定全部承擔)。建議新車和新手購買,幾年駕齡的朋友可以選擇不要車損險不計免賠險或者絕對免賠額(每次事故都要扣除的部分),可以節省一些保費,老司機可以不買此險。

(3)商業第三者責任險——分很多檔次,、20萬、30萬、50萬 100萬等等,車主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現在一般撞死乙個人要賠30萬以上。建議都購買此險。

(4)全車盜搶險——全車被盜竊被搶劫被搶奪造成的損失,保險公司在公安局立案一段時間(各家公司不一樣)後給予賠償。建議沒有固定停車地點的朋友購買此險。高風險車型車主購買此險(高風險車型包括:

桑塔納、廣州本田雅閣、奧迪等等)。

(5)不計免賠特約險——是車損險及商業三者險的配套條款。不上此險,發生事故,保險公司會有一定的免賠,一般單方事故或在事故中負全部責任時就要自己承擔20%。建議新手新車購買此險。

(6)玻璃單獨破碎險——如果不上此險,玻璃單獨破碎就不能得到賠償了。建議購買。

(7)劃痕險(各家叫法不一樣)——保車被他人惡意劃傷而沒有找到劃車人,保險公司負責賠償,但有一部分需要自己負擔。建議經常停在無人看管地點的車主購買。

(8)車上人員責任險——車輛發生事故造成本車車上人員的受傷,保險公司負責賠償一部分。大家可根據自己情況選擇,因為此險不貴,100多元,建議購買。

(9)自燃損失險——保險車輛因自身電路油路故障發生著火造成的損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一部分。新車不用買此險,因為在保修期內,一但自燃會有廠家負責。車出了保修期,但沒有改過電路,同時定期保養,也不用購買此險。

以上就是大部分車險險種,其他的還有很多,但一般車主不用投保,保險公司也一般不承保。

買完保險拿到保單後,請大家花半小時將保單及保險條款認認真真讀一遍。我敢說,90%以上的車主沒有看過保險條款。如果您沒時間,也起碼要將「責任免除」及「被保險人義務」看一遍,因為保險公司的拒賠理由都是從這兩項挑出來的。

3樓:太極雙魚

原則一:優先購買足額的第三者責任保險。購買汽車保險時應該將保持賠償他人損失的能力放在第一位,否則事故發生後只會束手無策。

雖然第三者責任險與交強險的功能幾乎重疊,都是在車主的車撞了人之後用來賠付對方的醫療或補償費用的。但是,從目前來看,交強險的保障能力有限,難以應付重大的人傷事故,一般還是應該再購買第三者責任險。

原則二:購買三者險的保險金額要參考所在地的賠償標準。全國各個地方的賠償標準是不一樣的,據汽車保險賠償的最高標準計算,如果死亡1人,深圳地區最高賠償可達到150萬元,湖北地區最高也可能超過60萬元。

建議車主看看自己的老保險單,如果是保險金額不足的,建議至少投保20萬以上,有條件的投保50萬。

原則三:買足車上人員險後,再購買車損險。如果沒有其他意外保險和醫療保險的車主,給自己購買10萬的司機險作為醫療費用,對家人負責;如果乘客乘坐機率大,可以投保乘客險,5-10萬/座,對家人和乘客負責。

如果乘坐機率少,每座保1萬比較經濟。

原則四:購買車損險後再買其它險種,交通事故往往伴隨汽車損壞,修車費不容小覷,對愛車的保障也很重要。

車輛損失險是車輛保險中應用得最為廣泛的險種,不管是日常不經意間的小刮小蹭,還是遭受事故導致汽車損壞嚴重,只要是在保險責任範圍內的,都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賠付修理費用。

原則五:購買三者險、司機乘客座位責任險、車損險的免賠險。多花一點錢,就讓保險公司賠償時不打折。

所謂不計免賠險,其全稱是「不計免賠特約責任險」。 不計免賠特約責任險分為基本險不計免賠和附加險不計免賠兩種。基本險不計免賠對應的主險是車輛損失險和第三者責任險。

附加險不計免賠對應的是如「劃痕險」、「盜搶險」等等附加險種。

原則六:其它險種結合自身需求選擇性購買。比如盜搶險、玻璃單獨破碎險等險種,相對前五項風險,對家庭幸福和財產的影響不及前五項風險嚴重,應該在保證前面五大原則滿足的情況下再考慮原則六中的險種。

4樓:犁皖然

很多車主都在諮詢我們這樣乙個問題。車險一般買哪幾種?特別是新手朋友們都非常關注這個問題。

今天我們就來給大家分享一下新車如何買車險。車險需要根據個人情況按需購買。否則,不是花了不必要的錢,就是該買的服務沒買到。

針對不同的車主可以設計不同的車險方案,為廣大車主提供以下四種情況讓您選擇:一、新手+新車新手顧名思義是指駕齡比較短的車主;新車一般是指車齡≤6個月的車輛。由於新手駕駛經驗較少,因此對路況等情況不是很熟悉,發生交通事故的概率較高,同時車主對新車較為愛護,因此針對新手+新車這種情況,推薦以下險種組合:

經濟型: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舒適型: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盜搶險豪華型:

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盜搶險+司機座位責任險+乘客座位責任險+玻璃單獨破碎險+車身劃痕險

二、新手+二手車對於新手+二手車這種組合情況,需要根據二手車的新舊、磨損程度進行考慮。如果車齡較老,沒有太多的折舊價值,主要的風險就是第三者的風險,因此可以僅僅承保第三者責任險+司機座位責任險+乘客座位責任險三個險種,如果車齡適中,有一定的價值,可以投保上面的經濟型,額外增加乙個自燃損失險種。三、老手+新車由於老手駕駛經驗比較豐富,發生事故的頻度較低,因此可以選擇第三者責任險+司機座位責任險+乘客座位責任險三個險種的組合,如果額外有需求,可以在車輛損失險、盜搶險、劃痕險、玻璃單獨破碎險中進行選擇承保。

推薦以下幾個組合。基本型:第三者責任險+司機座位責任險+乘客座位責任險經濟型:

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舒適型: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盜搶險

四、老手+二手車對於老手+二手車的這種組合,面臨的風險主要也是第三者責任險,可以選擇基本型:第三者責任險+司機座位責任險+乘客座位責任險。

5樓:修車老司機

車險不知道買哪幾種?老司機來告訴你,車主看完不吃虧

6樓:車界好偵探

車險到底該買哪幾種?內行人:這3個就可以了,別的純粹就是浪費錢

7樓:kj汽車

機動車輛保險即汽車保險(簡稱車險),是指對機動車輛由於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或財產損失負賠償責任的一種商業保險。

8樓:金橙果

家用一般:交強+車損+三者30萬(大城市最好多一些比如:50萬或80萬或100萬)+不計免賠

9樓:墨一白

商業險中可買車損險,三責一般30萬元,司乘各一萬,玻璃,劃痕(如果是舊車劃痕可不買),照著個買應該就可以了,盜搶的話如果沒車庫建議買上,所有的不記免賠要加上的。因為不計免賠大約佔到20%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車損+三者+不計免賠

車險一般買哪幾種合適

11樓:學霸說保_冰冰

很多車主由於對車險沒有系統的認識,對於買車險往往存在思想誤區,有些車主出於對車輛的愛惜,認為只要把所有險種都買全了才能得到全面的保障,而有些車主只買了國家強制購買的交強險,商業車險一律不買,這兩種做法其實都是錯誤的。車險該怎麼買?各個險種有什麼作用?

哪些是必要買的?看完這份資料你就知道了:車險險種都有哪些?

全都要買嗎?

車險分為交強險和商業車險,

交強險是國家強制購買的險種,而商業車險種類繁多,可以根據車主的實際需求自行購買。

如果車輛價值較低:建議配置交強險、三者險、車損險、不計免賠險,而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劃痕險、涉水險等需要根據所處城市、小區環境等實際情況來選擇投保。

如果是高檔汽車:除了必須配置的交強險、三者險、車損險、不計免賠險外,建議附加玻璃單獨破碎險,而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劃痕險、涉水險等按需選擇購買即可。

不管是價值低還是價值高的車輛,這四個險種是必備的:

1、交強險

交強險是國家強制購買的保險,用來保障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權益,不買不給上路,沒買交強險被交警抓到的話會扣留車輛,罰雙倍保費,並且要立刻購買才可重新上路。此外,新車不買交強險是不給上戶的,年檢更過不了。

2.車損險

車損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員在使用保險車輛時發生保險事故而造成保險車輛受損,保險公司在合理範圍內予以賠償的一種保險。

簡單來說,當車輛因為一些原因(比如交通事故、被高空拋物砸、遇到颱風等)導致車身受損時,車損險可以對車輛的維修費用進行一定比例報銷的保險。此外,如果發生了需要遇險施救的情況(比如開進湖里等),車損險也能替車主承擔施救費用。

3.三者險

三者險主要保障交通事故中第三者的人身**和財產損失,是交強險的補充, 也是必須買的。雖然與交強險的保障作用相同,但是交強險只是基本保障,賠償金額有上限,一旦遇到重大交通事故,交強險的保障往往是不夠的,此時就需要三者險來進行補充。那三者險該買多少保額合適?

怎麼賠?賠多少?這裡都有詳細的講解:

【第三者責任險】你想知道的都在這裡了!

4.不計免賠險

不計免賠險主要承擔主險或附加險中「不賠」的那部分費用。一旦發生事故,不管是誰的責任,都會有乙個免賠額,也就是車主要自付的部分,比如全責免賠20%、主責免賠15%、同責免賠10%、次責免賠5%。但如果買了不計免賠險,車主就不用自掏腰包負責這部分費用,統統由保險公司賠付。

有些情況不計免賠險也是不賠的,在購買不計免賠險時要注意看它適用的範圍和免責條款,這篇文章有詳細的講解,一定要看看,免得發生理賠糾紛:不計免賠險是什麼?看完就懂了!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車險哪幾種最划算,車險一般買哪幾種比較划算

國家規定購買汽車必須購買交強險,其他保險可自行決定。自選的車險有 車損險 第三者責任險 車上人員責任險 盜搶 玻璃 基本險不計免賠 劃痕險 發動機損失險 自燃險。參照 買交強險 車損險 第三者責任險 15萬 附加險 基本險不計免賠 原則一 優先購買足額的第三者責任保險。購買汽車保險時應該將保持賠償他...

車險都買哪幾種

買車險最基本也得把交強險和三責險給買上,想要經濟實用最好再加上車損險,當然車損險和三責險對應的的不計免賠險也得附加上。如果缺乏安全感但又不差錢,那麼把所有車險都買上保障就十分全面啦。既然買車險,那不妨先了解落車險都有哪些險種 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全都要買嗎?考慮到大部分的車主都是普通人,因此主要還是具...

車險必須買哪幾種?

交強險必須買,剩下的是商業保險可自由選擇 建議第三者200萬 50萬醫保外醫療,座位險很多公司叫駕乘險 這個才是保車內人員的 車損險 保自己車的 劃痕險。其它再有一些小的險種,比如輪胎險。車險哪些必須要買,哪些可有可無如下 一 交強險 這是國家強制車主購買的一種保險,如果不購買該保險就無法上牌,也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