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險只買交強險和車損險,不買第三者責任險行嗎

2021-07-23 03:08:43 字數 5302 閱讀 8357

1樓:帛敬曦

您好!您的想法是可以的,因為交強險和車船是必須上的,這個您知道。

但是商業險種中的車損和商業三者都是可選擇購買的,其中具有依存關係的是車損與車損相應的附加險,比如:劃痕、盜搶、玻璃單獨破碎、4s店專修、涉水等。其他的不具備依存關係。

但是友情提示您!為何不買商業三者呢?我們其實最應該上的就是商業三者,因為那是您開車最大的保障了,20w--30w的三者保障才能讓您上路無憂啊,其次我們才會推薦您上車損的。

當然樓下的提出不計免賠,那是當然的,只要您選擇商業險,不計免賠是必須要加的,這點您應該也知道。

加了就是100%賠付,不加就是80%。

我的建議僅供您參考!希望能幫助到您!

2樓:紫清竹聶淑

交強險:賠償由本車造其他方的人和物的損失

第三者責任險:賠償性質與交強險相同,是對交強險的補充,增加其賠償力度。

車損險:賠償本車的車輛損失1、僅購“交強險”,既合法又省錢,但主要看自己是否會安心。2、購“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

對別人的生命看重很有必要。3、俗稱“基本全險”:交強險+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不計免賠險)4、俗稱“小全險”:

交強險+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車上人員險+(不計免賠險)5、俗稱“全險”:再加“玻璃單獨破碎”,“全車盜搶”,“油漆劃痕”險建議:購第三方案;若二手車價值不高,則選第二方案。

買車險只買交強險和車損險,不買第三者責任險行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bai!您的想法是可以的,du因為交強險和車船zhi是必須上的,這個您dao知道。

但是商專業險種中的車損和商業三屬者都是可選擇購買的,

其中具有依存關係的是車損與車損相應的附加險,比如:劃痕、盜搶、玻璃單獨破碎、4s店專修、涉水等。其他的不具備依存關係。

但是友情提示您!為何不買商業三者呢?我們其實最應該上的就是商業三者,因為那是您開車最大的保障了,20w--30w的三者保障才能讓您上路無憂啊,其次我們才會推薦您上車損的。

當然樓下的提出不計免賠,那是當然的,只要您選擇商業險,不計免賠是必須要加的,這點您應該也知道。

加了就是100%賠付,不加就是80%。

我的建議僅供您參考!希望能幫助到您!

4樓:東莞平安使者

購買汽車保險的目的是為了保障事故發生時,自己有充足的資金來支付可能的賠償損失,同時也保障了家庭的資金穩定,不至於造成家庭財務的負擔,影響家庭的幸福。所以保險險種一定要搭配科學。

5樓:貝多多家紡

三責險一定要買,還要買不計免賠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取決你自己的需求。只有交強險是強制性的。

簡單的說說,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車損險、不計免賠?

7樓:林下清風

交強險,國家強制規定必須得買,不買不給上路。第三責任險是

保對方的人或者物。車損險是版保你權車子的車身險。不計免賠的意思是,不買這個險,如果你出過險後,第二次出險賠的金額會逐漸降低,買了的話就不會受這個影響

8樓:666唯愛

交強險抄:交通強制保險,如不繳納不給驗車。保費680-1200元 保額意外三者損失2w元 車損2000元

第三者責任險:除自身車輛、駕駛人、乘客以外財產及人員**損失,保額20w-150w

車損險:顧名思義就是自己車輛損壞損失賠償額度以車輛配件、全車折損定額。

不計免賠:免除責任劃分,全額賠付。比如發生交通事故,對方30%責任,自己70%責任,如果沒有不計免賠,保險公司只賠償總損失的70%,餘下的自己承擔。

只買交強險和車損險還有三者險其中一個,可以嗎?

9樓:小黑

小明最近剛剛購買了依賴那個新車,由於新車**不菲,導致他的手頭有點緊,所以,小明想從車險這邊省一點錢,只買交強險和車損險還有三者險其中一個,但他不知道這樣做可不可以,會有什麼樣的影響。交強險、車損險和三者險是眾所周知的車輛基本險,也是對於大多數車主來說最重要的車險種類,而一般的,交強險也屬於廣義範圍的三者險。交強險的全稱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該險種是我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規定:交強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引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這也是交強險區別於三者險和車損險等險種的最大特點。

與交強險相比,其他車險種類均屬於商業車險,是非強制性的,也就是說車主可以選擇不投保。但是在一般的情況下,車損險也是廣大車主必選的車險種類。車損險指的是,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員在駕駛保險車輛時發生事故,造成保險車輛受損,保險公司在合理範圍內予以賠償。

有些人認為,既然交強險屬於三者險範疇,那麼是否意味著購買了交強險便不需要再選擇三者險了呢?其實不然。交強險主要是覆蓋的基本保障。

商業三者險則是滿足被保險人更多樣、更高額、更廣泛的保障需求。事實上,三者險是最常見最廣泛的車險種類之一,怎麼買車險。三者險的全稱是第三者責任險,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人保車險,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責任,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大部分自然災害造成的車輛損失都包含在車損險和三者險內,但是也有個別自然災害並不包含在內。其中,最為需要注意的是**因素是不包括在內的。交強險車損險和三者險都是汽車的基本險,除此之外,車險種類還包括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玻璃單獨破碎險、車身劃痕險、自燃損失險、不計免賠險等豐富的險種。

這些險種各有各的用處,機動車輛全車盜搶險的保險責任為全車被盜竊、被搶劫、被搶奪造成的車輛損失以及在被盜竊、被搶劫、被搶奪期間受到損壞或車上零部件、附屬裝置丟失需要修復的合理費用;玻璃單獨破碎險,即保險公司負責賠償保險車輛在使用過程中,發生本車玻璃單獨破碎的損失的一種商業保險,是指被保車輛只有擋風玻璃和車窗玻璃(不包括車燈、車鏡玻璃)出現破損的情況;劃痕險是車損險的附加險,保障責任是“他人惡意行為造成保險車輛車身人為劃痕”,劃痕險的保費並不高,一般在幾百元左右;自燃損失險指負責賠償因本車電器、線路、供油系統發生故障及運載貨物自身原因**造成車輛本身的損失;免賠特約險,即是指車險中的不計免賠特約條款,它屬於商業附加險的一種。該險種通常是指經特別約定,保險事故發生後,按照對應投保的主險條款規定的免賠率計算的、應當由被保險人自行承擔的免賠額部分,保險人負責賠償的一種保險。但是車險選擇也不是需要全部都選,我國保險法規定,重複投保也不會得到超價值賠款。

因此車主在投保時應該選擇最適合的組合,而不是越多越好。但是像小明這樣只買交強險和車損險還有三者險其中一個,也是不可取的,

10樓:未來車**

車主只買了交強險和三者險,肇事致人死亡,汽車保險最多賠多少?

第三者責任險,交強險和車損險的區別?

11樓:一修哥

主要區別有概念不同,責任範圍和責任限額不同,如果是新手的話最好三種保險都買。

具體分析如下:

一:概念不同

1、交強險的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2、車損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員在駕駛保險車輛時發生保險事故而造成保險車輛受損,保險公司在合理範圍內予以賠償的一種汽車商業保險。

3、第三者責任險(簡稱三責險),全稱:商業第三者責任保險。是指被保險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會按照保險合同中的有關規定給予賠償。

二:責任範圍不同

1、交強險:相對於商業三者險20多條免責條款,交強險的免責為“受害人故意行為造成損失”、“被保險人自身財產損失”、“相關仲裁及訴訟費用”和事故造成的某些間接損失,保障範圍要大許多。而且,無論事故中被保險車輛有沒有責任,交強險在責任限額範圍內都予以賠償,並且沒有免賠額和免賠率。

2、車損險: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因下列原因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保險人負責賠償

① 碰撞、傾覆、墜落;

② 火災、**、自燃(須另投自燃險);

③ 外界物體墜落、倒塌;

④ 暴風、龍捲風;

⑤ 雷擊、雹災、暴雨、洪水、海嘯;

⑥ 地陷、冰陷、崖崩、雪崩、泥石流、滑坡;

⑦ 載運保險車輛的渡船遭受自然災害(只限於有駕駛人員隨車照料者)。

3、第三者責任險: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保險人負責賠償。

三:責任限額不同

1、交強險: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人民幣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人民幣

2、車損險:車損險保額確定方式有三種

a、按新車購置價確定保額

這種投保方式,保險公司認為是足額投保,出險時被保險人可獲實際損失的賠償。

b、按投保時的實際價值確定保額

實際價值是指新車購置價減去折舊金額後的**。這種投保方式,雖然可以少交一些保費,但是從保險上講屬於不足額投保。因為在發生部分損失時,保險公司只能按實際價值與新車**之比,給予比例賠償。

c、由投保人和保險公司協商確定

這種投保方式通常發生在稀有車型或罰沒車輛身上。因為稀有車型的**在市場上往往沒有比對性,價值又比較高,而罰沒車輛的買價往往過低。

3、第三責任險:根據保險單載明的責任限額核定賠償金額。

a、當被保險人按事故責任比例應負的賠償金額超過責任限額時:

賠款=責任限額×(1-免賠率)

b、當被保險人按事故責任比例應負的賠償金額低於責任限額時:

賠款=應負賠償金額×(1-免賠率)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賠償由本車造其他方的人和物的損失

第三者責任險:賠償性質與交強險相同,是對交強險的補充,增加其賠償力度。

車損險:賠償本車的車輛損失

1、僅購“交強險”,既合法又省錢,但主要看自己是否會安心。

2、購“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對別人的生命看重很有必要。

3、俗稱“基本全險”:交強險+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不計免賠險)

4、俗稱“小全險”:交強險+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車上人員險+(不計免賠險)

5、俗稱“全險”:再加“玻璃單獨破碎”,“全車盜搶”,“油漆劃痕”險建議:購第三方案;若二手車價值不高,則選第二方案。

買車險只買交強險和車損險,不買第三者責任險行嗎

您好bai!您的想法是可以的,du因為交強險和車船zhi是必須上的,這個您dao知道。但是商專業險種中的車損和商業三屬者都是可選擇購買的,其中具有依存關係的是車損與車損相應的附加險,比如 劃痕 盜搶 玻璃單獨破碎 4s店專修 涉水等。其他的不具備依存關係。但是友情提示您!為何不買商業三者呢?我們其實...

交強險三者險不計免賠多少錢,交強險,車損險,第三者險,不計免賠要多少錢?

車險種模擬較多,三者險 不計免賠險 劃痕險 交強險的 都不一樣,其中30萬的三責險,普通家庭汽車 6座以下 的 是1434元,家庭自用車的 是1266元,6座以下企業用車的 是1456元,6 10座非營運客車的 是1433元,10 20座非營運客車的 是1669元。不計免賠險險保費 車損險 三責險 ...

車沒買車損險,只有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險,假如不小心颳到別人的

根據你的敘述,這種情況只賠償對方,你個人的損失保險公司不賠償。記住必須選擇 車損險 及不計免賠險。交強和第三者都是只賠對方,你自己的車是不管的,只能自己修理,交強險包括人身 最高賠償11萬元 醫療最高1萬元以及物質損失最高2000元。重大傷害事故,車主對第三者的賠償額一般在40 交強險 機動車交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