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騰飛我做主作文,中華騰飛我做主作文1000字

2021-06-03 22:33:53 字數 2845 閱讀 2764

1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講話的題目是《弘揚民族精神爭做文明新一代》。同學們,當我們呱呱墜地,來到人間時,長著黑頭髮,黑眼睛,黃**,父母告訴我們,我們都是龍的傳人,我們擁有乙個共同的名字叫中國。

當我們跨進校門,啟蒙老師,教我們首先學會認識的字,朗讀的話就是――「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今天當我們站在國旗下聽到「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這雄壯激昂、催人奮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的時刻,一種強烈的民族自豪感便會油然而生,不知多少人為此流下激動的淚水。同學們,這僅僅是平凡的淚花嗎?不,她是一種化身,一種超越時空的精神力量的化身,她有乙個崇高而偉大的名字—中華民族精神。

中華精神是中華民族的靈魂和脊骨,是中華民族傳統精神與時代精神的融會。

在我國歷史上,中華民族精神從來就是每個炎黃子孫所應有的骨氣和膽識。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是激勵中國人民團結奮鬥的一面旗幟!乙個民族,缺少了民族精神,就缺少了支柱和力量;乙個民族,有了民族精神卻沒人把它發揚光大,那這個民族只能走向衰亡。

因此,弘揚中華民族精神就應成為我們每乙個中華民族特別是我們青少年學生應盡的義務。

弘揚中華民族精神不光是從嘴上說說就可以了,我們還應該投入到學習和生活的每一件小事,每乙個細節中去。為「中華騰飛」而讀書!在學習上生活上互相幫助,友好交往,善待對方,學會謙讓,講文明、懂禮貌、勤學習。

還有,我們青少年一代應多幫助弱者,尊老愛幼,使老年人不孤獨,幼兒們不寂寞,使整個中華民族,整個國家被愛包圍著。我們只要多為別人,多為整個民族的利益著想,努力盡到自己應盡的責任,能多做一些有益的事,那就是為弘揚中華民族精神出了乙份力。同學們,只要我們牢記中華民族精神,勿以善小而不為,我相信,我們中華民族精神一定會發揚光大。

梁啟超先生曾講過一句話:「少年強,則國家強」。要使中華民族美德得以弘揚,使中華民族永遠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這光榮使命將落在我們肩上。這就要求我們勤奮學習,勇於創造,甘於奉獻,爭做文明新一代。

《我為我是中國人驕傲》作文【10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悠悠六十載春秋,乙個甲子的輪迴,可謂彈指一揮間,歲月悄然轉動不息的年輪。在全國各族人民的殷切期盼下,我們迎來了新中國60歲韶華,六十年風雨同舟,六十年歲月滄桑,六十年奮鬥不息,六十年燦爛輝煌。六十年的歷史畫卷描繪的是一路風雨艱辛;六十年的萬千詩篇歌頌的是一幕幕壯美的歷史演繹:

六十年的斐然成就振奮的是一顆顆華夏兒女的赤子之心。

走在新世紀的康莊大道上,我們信手闊步,步履昂揚,內心是如此的澎湃。在乙個昏黃的午後,殘陽斜照,尋一靜謐之所,將身心休憩。左手捧一香茗,右手執一黃卷,追憶烽火歲月,不禁萬千思緒遄飛不已。

一幕幕鮮活的歷史畫面重新演繹,縈繞於心,久難釋懷,只為那一段銘刻於心的難忘歲月。國家昌盛六十華誕普天同慶,中華騰飛億萬炎黃歌頌千秋。

2023年10月1日,天安門城樓的一聲吶喊向全世界莊嚴宣布:新中國成立,這開啟了中國歷史新紀元。然而,在民族崛起的道路上卻舉步維艱,迤邐趨行。

直到十一屆三中全會上作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新決策,改革的春風從此使神州大地再度煥發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我們努力拼搏,奮鬥不息,創造了乙個又乙個聞名遐邇的巨大成就,人民生活發生了日日新月異的滄桑巨變。光陰荏苒的60年,中國以嶄新的姿態再次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中。

自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巨大成就。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艱苦奮鬥,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初步建立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實現現代化建設「三步走」。風雨三十年,中國的經濟更快發展,科教更進步,社會更繁榮,人民生活更殷實。

綜合國力大幅度提高,人民生活總體上實現了由溫飽到小康的歷史性跨越。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開闢了廣闊的前景。

中國——乙個偉大智慧型充滿東方神韻的國度,是那青藏高原的一段鐵軌,是塔里木油田的一組井架,是社會主義建設一把熊熊燃燒的火焰,是世界和平飄揚的一面不朽的旗幟,更是世界民族之林的焦點。社會主義的巨集偉藍圖上活躍著你的實踐創新,東方奔騰的旭日迸發出你的盎然生氣。你堅強奮進,有著長城鋼鐵般的意志,中華兒女眾志成城,將乙個個磨難狙擊在腳下,又將乙個個輝煌成就創造。

2023年抗美援朝戰爭中,您敢為人先,扞衛世界和平;2023年,中國成功引爆第一顆原子彈;97,99港澳回歸;98戰勝歷史罕見的大洪水;2023年申奧成功,實現了華夏兒女百年奧運夢想,以及同年加入世貿,讓中國在世界民族之林贏得一席之地,為世界未來的發展發揮更大作用;2023年神五**,成功戰勝令人聞風喪膽的「非典」顯示出乙個大國的奮進和堅強;2023年,成功發射第一顆繞月探測衛星「嫦娥一號」2023年,天災降下,雪災襲來,世界失去了顏色,汶川**,天空不再蔚藍。當建築一棟棟坍塌,當生命乙個個倒下,當眼淚一滴滴掉落,當前方一點點迷茫,是中國共產黨和廣大軍民把希望和溫暖灑下,大愛重於天災,全國人民將命運緊緊連在一起,頑強與天災做抗爭,終將陰霾撥開,天空又掛起了一片不落的燦爛。2008,發展事大,北京奧運和北京帕運,世界難忘,「神七問天」夢想騰飛,實現了中國人首次漫步太空的夢想。

祖國大地的每乙個角落都燃著希望之火,湧動著萬卉爭榮的盎然生氣。

我自豪於勇敢面對挫折,挑起民族脊梁的祖國;自豪於用奮鬥書寫史冊,用汗水澆灌碩果的祖國。您的胸懷是如此的博大,您的氣魄是如此的恢弘。今天,我以中國為榮,明天,中國以我為榮!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3樓:點點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驕傲,我是炎黃子孫,我是文明古國的子孫後代!我們要繼承和弘揚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立振興中華之志,長建設四化之才,盡報效祖國之力,把愛國之情化為效國之行,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為把祖國建設成現代化的高度文明.

高度民主的社會主義強國而奮鬥。

4樓:匿名使用者

44545影響力 中醫藥管理局

《學習敬業模範 弘揚職業精神》的作文1000字左右

我做主的優秀作文,我做主 作文

我做主 作文 生活中離不開 生活中充滿了乙個個音符,每個人都擺弄著屬於自己的音符,譜寫著一段段 音符自己選擇,節奏自己掌控。我們現在是普通的高中生,未來的命運如何,要又我們自己來選擇。從小就立志,要成為一貫人偉大的人,要成為乙個對國家,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伴隨著第一聲 叮玲玲 的上課鈴,我們步入學堂,...

作文我的季節我做主,我的季節我做主作文

寧願笑著流眼淚,也不哭著說後悔 題記正值青春,我的朝氣蓬勃,少了春天的那乙份無知,多了份開花結果的盼望,像蒲公英一樣,放飛自己的夢想,隨風遠航。我喜歡夏季,這個百花爭艷的季節,有葉的襯托,風的輕柔,雨的多愁,有一種想揹著揹包出去流浪沐浴陽光的想象,這個季節真炫。不忍心讓 受苦,輕輕地在手背上寫個 忍...

我的季節我做主作文,我的季節我做主作文600字

年四季,就像一條四色彩帶,各有各的光彩,各有各的燦爛。但我最看重的是春天。春天是充滿生機的,象徵著希望。春天,萬物甦醒。農民伯伯在布穀鳥的叫聲中播下希望的種子。一年之計在於春。我們是否該背起行囊起程?我們也應該播下希望的種子?春天是奮鬥的季節。在這個季節裡,所有的萬物都開始奮鬥,蜜蜂,螞蟻急著採集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