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簡介以內,莎士比亞 簡介100字以內

2021-06-03 18:48:55 字數 1377 閱讀 9476

1樓:阿沾

簡介:威廉·莎士比亞是英國文藝復興時期戲劇家和詩人。莎士比亞於2023年4月23日出生在英國中部斯特拉福德城一個富裕的市民家庭,幼年在家鄉的文法學校念過書,學習拉丁文、文學和修辭學。

後來家道中落,曾幫助父親經商,2023年左右隻身到倫敦謀生,據說從事過馬伕或僕役一類當時被看作“最下等的職業”。

後來當了演員和編劇,隨著劇團到各地巡迴演出,與社會各階層的生活有比較廣泛的接觸。他在劇團裡扮演過像《哈姆萊特》中的鬼魂之類的配角,也擔任過導演,但主要是編寫劇本,開始時不過是給舊劇本加工,逐漸由加工而改寫,或自己創作.他後來成了劇團的股東,2023年左右從倫敦回到家鄉,2023年4月23日逝世。

莎士比亞最早的劇作是以當時常見的風格寫成的。他採用標準的語言書寫,常常不能根據角色和劇情的需要而自然釋放。 詩文由擴充套件而定,有時含有精心的隱喻和巧妙構思,語言通常是華麗的,適合演員高聲朗讀而不是說話。

莎士比亞從傳統風格轉向他自己的特點。《理查三世》開幕時的獨白開創了中世紀戲劇中的**角色。同時,理查生動的充滿自我意識的獨白延續到莎士比亞成熟期劇作中的自言自語。

沒有單獨一個劇本標誌著從傳統風格到自由風格的轉換,莎士比亞的整個寫作生涯中綜合了這兩種風格,《羅密歐與朱麗葉》可能是這種混合風格最好的詮釋。

到2023年代中期創作《羅密歐和朱麗葉》、《理查二世》和《仲夏夜之夢》時期,莎士比亞開始用更自然的文字寫作。他漸漸將他的隱喻和象徵轉為劇情發展的需要。

莎士比亞慣用的詩的形式是無韻詩,同時結合抑揚格五音步。實際上,這意味著他的詩通常是不押韻的,每行有10個音節,在朗讀時每第二個音節為重音。

他早期作品的無韻詩和後期作品有很大區別。詩句經常很優美,但是句子傾向於開始、停頓、並結束在行尾,這樣有可能導致枯燥。 當莎士比亞精通傳統的無韻詩後,他開始打斷和改變規律。

這項技巧在《朱利葉斯·凱撒》和《哈姆雷特》等劇本的詩文中,釋放出新的力量和靈活性。

2樓:振若華

莎士比亞(1564~1616)英國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劇作家、詩人,歐洲文藝復興時期人文主義文學的集大成者。

代表作有四大悲劇:《哈姆雷特》、《奧賽羅》、《李爾王》、《麥克白》。著名喜劇:

《仲夏夜之夢》《威尼斯商人》《第十二夜》《皆大歡喜》。歷史劇:《亨利四世》《亨利五世》《查理二世》。

正劇:《羅密歐與朱麗葉》。還寫過154首十四行詩,二首長詩。

本·瓊森稱他為“時代的靈魂”,馬克思稱他和古希臘的埃斯庫羅斯為“人類最偉大的戲劇天才”。

3樓:匿名使用者

莎士比亞(2023年~2023年),歐洲文藝復興時期英國最傑出的戲劇家和詩人。馬克思讚譽他為“人類最偉大的戲劇天才”。代表作有歷史劇《亨利四世》、喜劇《仲夏夜之夢》《威尼斯商人》和悲劇《羅密歐與朱麗葉》哈姆萊特》《奧賽羅》《李爾王》《麥克白》(後四部合稱為四大悲劇)等

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的內容簡介

仲夏夜之夢 是英國劇作家威廉 莎士比亞創作的一部喜劇,講述了乙個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愛情故事。故事發生在古希臘的雅典,年輕的赫公尺婭與拉山德相愛,可是赫公尺婭的父親卻希望她嫁給狄公尺特律斯,為此赫公尺婭與拉山德逃到城外的一片森林裡。此時,為了給雅典公爵提修斯和美麗的希波呂妲的盛大婚禮助興,一群演員也在森...

莎士比亞作品簡介翻譯,中譯英,3Q!

莎士比亞簡介 親,您好。威廉 莎士比亞。英國劇作家 詩人本詞條是多義詞,共5個義項特色詞條 本詞條按照特色詞條指南並維護貢獻維護者 保爾海澤 威廉 莎士比亞 英語 william shakespeare,1564年4月23日 1616年4月23日 英國文藝復興時期劇作家 詩人 1 被譽為 人類文學奧...

蕭邦的簡介以內,蕭邦的簡介(100字以內)

弗雷德里克 弗朗索瓦 蕭邦 法語 fr d ric fran ois chopin,1810年2月22日 1849年10月17日 原內名弗里德里克 弗朗齊歇容克 蕭邦 波蘭文 fryderyk franciszek chopin,有時拼作szopen 波蘭作曲家和鋼琴家,他是歷史上最具影響力和最受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