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400字

2021-04-08 21:20:00 字數 4834 閱讀 7484

1樓:手機使用者

也許媽媽會說:「不是天天在一起嘛,還有什麼話沒說!」 可這是我埋藏已久、你從未聽過的心裡話呀!

也許您從不知道,每天做完功課熄燈躺在床上休息時,我的小腦袋就開始放電影啦:好笑的事情;精彩的故事;做不完的作業; 穿什麼衣服?發明什麼東西?

吃什麼……還有就是您沒完沒了的嘮叨,想著想著就睡著了,是這些東西伴著我在一天一天成長的啊!

媽媽,我想對您說,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每天洗衣、買菜、做飯、打掃衛生,把家裡收拾的井井有條。 在生活上,您更是無微不至的關心我。

記得有一次,我得了感冒,高燒不退,這下可把您急壞了,您一會兒找退燒藥給我吃,一會兒幫我量一量體溫,可還是沒有什麼效果。深更半夜,您只好和爸爸把我送進醫院。醫生檢查後,說先要做個過敏皮試,我平時最怕打針啦!

一聽打針,就渾身難受。你安慰我、鼓勵我後,我才平靜心情,咬緊牙關,挺了過來。掛完水走出醫院,天已經朦朦亮了。

回到家裡,您把我安頓好後,拖著疲憊的身體,又匆匆忙忙去上班了。經過您的精心護理,沒過幾天,我的病就好了。這都全是您的功勞啊!

古人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時常想,等我長大了,我一定要好好報答您。

可是,媽媽啊!您身上的缺點也真不少!為了讓我有充足的時間看書,您很少讓我幫您做事情,弄得我真正做事時經常手忙腳亂,這時您就會批評我笨手笨腳。

或者事情就擺在眼前,但也沒有做事情的意識。您經常說我自己的書桌從不收拾,窗台也不擦乾淨,回家後換下的鞋子亂丟,有時是偷懶,有時真的沒有這個習慣,我會努力去改正這些缺點,可您也得給我改過自新的機會呀!有一次,我把書桌收拾得乾乾淨淨,後來被爸爸找東西時弄得亂七八糟,您看到後二話不說,批頭蓋臉就批評我起來了。

當時,我想跟你把事情解釋清楚,但是,您的火氣很大,我一解釋您就說我頂嘴,就說我以前如何如何,所以,我只能一聲不吭。 以後可不要在還沒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的時候就隨便批評人。了

我的主要任務當然還是學習啦!每當我考得不好的時候,您的臉色馬上就會「晴轉陰」, 弄不好我還會挨上幾巴掌!有一次數學考試,一張簡單的試卷讓我考砸了,錯題全是由於自己沒有認真審題或計算錯誤造成的,我自己也非常後悔,更擔心過不了媽媽這一關,不過這次您不僅沒有發火,還鼓勵我不要因為一次考不好就自暴自棄,幫助我分析原因,您知道我多麼希望您能經常這樣啊!

我自己會努力改正學習當中的一些壞習慣,如果您能夠多鼓勵我,少批評我,我想我一定會進步更快!我的學習您可沒有少操心,請家教,上輔導課,我都沒有什麼怨言,在那裡我的確學到了許多在學校裡沒有學到的東西,對我的幫助很大,不過有時我覺得自己玩的時間不夠多,我也知道放假的時候您和爸爸帶我到青島、到西安旅遊是為了讓我放鬆心情,可下次千萬別再在出去玩的時候給我布置學習任務啊!

「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儘管您有不少缺點,但您永遠都是我的好媽媽!參考資料:無

2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我想對你說

當我生病時,是誰在我身

邊守著我,是我的媽媽;當我遇到困難時,是誰在我身邊支援我,也是媽媽;當我傷心難過時,又是誰在我身邊安慰我,都是媽媽。每一次,都是媽媽在我身邊給予我無盡的愛。我真想對我那親愛的媽媽說一聲:

「感謝你,我親愛的媽媽。 小時侯,我是個極之調皮的小孩,給了媽媽惹了不少麻煩,而媽媽總是無言地替我撐下這一切的麻煩。甚至連那一次,她也沒有絲毫怨言。

那天,我爬上了人家剛建好的工棚,正好讓買菜歸來的媽媽碰見了,看見小小的我爬到那麼高(大概兩張桌子疊起來),便急忙地喊我下來。我向媽媽擺擺手,示意我並沒事,卻來了乙個重心不穩的麻煩,結果整個人都「飛」了下去。 在昏迷前,我看見媽媽淚流滿面的抱著我,接著就失去知覺了。

在朦朧中,我隱約聽見媽媽的聲音,她正叫我趕快醒來呢!於是,我睜開了雙眼,發現原來已經身處病房了,「哎呀!好痛哦!

」我下意識地叫出來,很明顯地,我的額頭被縫了幾針。

咦?媽媽在椅子睡著了。我正想靠過去看看,媽媽卻張開了眼睛。

嚇了我一大跳,媽媽原來明亮的眼睛中佈滿了血絲,烏黑發亮的頭髮竟增添了不少白的色彩,整個人顯得瘦了一圈,「好啦!終於醒,餓嗎?」直到媽媽關切的聲音從耳邊響起,慚愧、內疚的心理促使我的鼻子不由得一酸,那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般,不斷往下掉。

看到我這般模樣,媽媽又以為我有什麼事,還擔心的問:「怎麼了?是不是**不舒服啊?

」我搖搖頭,抱住媽媽,泣不成聲的喊:」媽,我沒事,對不起,對不起!」那時,媽媽什麼都沒說,只是笑了笑,似乎包含著什麼韻意。

媽媽啊!身為女兒的我,現在還不能為您做些什麼事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我想對你說

時光荏苒,老師你還好嗎?

老師,我想對你說:你的音容笑貌,你的舉手投足,時常展現在我的眼前;你的關心,愛護,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裡;你的循循善誘,諄諄教導,至今銘記在我的心中;你和我們一起時的一切,都如同昨日歷歷在目。

老師,我想對你說:是你給了我學習的自信;是你給了我生活的勇氣,是你給了我發奮發圖強的動力,是你給了我奔向好前程的希望。

老師,我想對你說:你是我開啟智慧型的敲門磚;你是我開啟幸福之門的密鑰匙;你是我生活航程中的引路人;你是我奏響人生樂章的指揮者。

老師,我想對你說:如果沒有你,或許我就會自暴自棄;如果沒有你,或許我就會那麼沉迷下去;如果沒有你,或許就沒有我生活的前景;如果沒有你,或許就沒有今天的我。

老師,我想對你說:感謝你風雨之中為我的遮擋;感謝你冰天雪地之時給予我溫暖;感謝你對我的培育之恩;感謝你對我的知遇之情。

老師,我想對你說:你每天扳著臉走上講台,我們剛下課玩後的愉快心情又被破壞了。這時我多麼希望你能笑一笑啊!

開始上課了,你一直眉頭緊鎖,忽然叫起乙個正在開小差的同學回答問題,那個同學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答得牛頭不對馬嘴。老師頓時火冒三丈,問他怎麼回事。「後面的同學告訴我的」,他解釋道,全班哄堂大笑,但老師不笑,仍然眉頭深鎖,用箭一樣的目光盯著我們,我們只好馬上閉上嘴巴,正襟危坐。

這時,我們多麼希望老師你也能笑一笑啊!這樣,你的不快、同學們的不認真,也許就會在一笑之中飄然而去,我們與你的距離會因這一笑而變得親近起來。

下課了,有很多同學跑上講台,想跟你談談話,可一頭忙碌的你一句:「什麼事?」正欲張嘴的我們不好意思開口了。那時,我們多想你笑著與我們放鬆地聊一聊啊!

「笑一笑,十年少,我們學習會更好;笑一笑,真輕鬆,苦惱、傷心拋腦後。」我以前也寫過這樣的兒歌或小詩,但都沒敢唱,什麼時候能在你面前開心地唱一唱呢?

最後,老師,我要對你說:新年要到了,祝願你健健康康,幸幸福福,和和美美,快快樂樂地度過每天!好人一生平安!!

4樓:超級夢羽

媽媽我想對你說...

當我早上揉著朦朧的睡眼起床時,您總在廚房忙忙叨叨地為我準備著早餐。有時飯太燙了,您總為我把飯放在盛起來在碗裡,放在冷水裡。等它涼了,才讓我吃。當夏

天時,您總會在桌子上放著一杯溫的白開水,和一瓶水。有時我可能抱怨:「不想喝水。」可是我知道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我好。

每當我寫作業時,等快要吃飯的時候您比總會對我說一聲:「快去吃飯吧!當吃完飯,再來寫作業吧!

」可是我有時會不聽您的話,等到你們吃完時,我才去吃飯。可是您卻不訓斥我,而是去為我熱好飯菜。

記得有一次我數學考試考得很差。我回到家裡我躲在角落裡,委屈地大哭了起來,您回到家看見我在哭,就耐心地問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弄清楚之後,您卻不責怪

我,反而對我說:「老虎也有打盹的時候;馬也有失前蹄的時候,只要你以後努力,沒有什麼過不去的難關。」聽完這句話,我的心情就豁然開朗了。

這些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回憶起來。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濃濃的母愛,人間最偉大的愛難道不是母愛嗎?難道我們不應該感恩母愛,感謝母親嗎?我真想說一句:「謝謝你,媽媽!」

寫一篇媽媽我想對您說的400字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我有一肚子的話想對你說,可是每次說到嘴邊又咽了下去。今天,我就借寫作文的機會,請您聽聽女兒的心聲吧!

記得有一天,您從街上買來乙個木箱子,把一些東西裝進去,此刻您愛不釋手,臉上流露出欣喜的神情,令我十分好奇。有一次,您忘了給箱子上鎖,我本來就有的好奇之心情不自禁地湧了上來。開啟箱子一看,裡面整齊的擺放著一條毫無褶皺鮮紅的領巾和一本厚厚的畫冊。

我仔細地翻看了裡面的相片,全都是您兒時和夥伴一起玩的快樂畫面。原來裡面隱藏的是您的童年呀!此時的您是多麼的童真,多麼的幼稚!

忽然我的頭腦也冒出與您一樣的想法:就是把自己的童年也留下來,那該多好呀!

打那以後,我一針一線縫製出乙隻歪歪扭扭的鴨子形狀的荷花包,儘管它歪歪扭扭,還是我付出了許多勞動的成果呀。我的手被磨出幾個泡,我也是格外的興奮,格外的高興。可您走進我的房間,當著我的面沒有一點理由可講就扔了出去,還說:

「都這麼大了,還玩這種玩具!」您知道我此時此刻的心情是多麼的難受嗎?

還有一次,我憑著記憶畫幾幅畫出來。本想多畫一些自製一本畫冊。可您走進來說:

「如果把您畫畫的時間用在學習上那該多好啊,你卻偏偏把時間浪費,去畫一些無聊的圖畫。」我正要向您解釋,您毫不手軟地把它扔進了火炕,此時我心涼透了。

媽媽,您可知道那些天你扔的、燒的是什麼嗎?今天借我寫作文的機會告訴您:你扔的、燒的是我的童年呀!學習固然重要,但孩子的快樂,您不能不給予啊!媽媽,你不該啊!不該啊!

我也要向全世界的媽媽說一聲:「媽媽,給我們一點自由的空間吧!給我們的童年一些快樂吧!您們的好我們會記住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我想對你說,如果我缺少了你將永遠沒辦法生活。每天你都是您先醒來把飯做好,再叫我起來吃飯,如果我賴在床上不起來,你總是用小孩子說話的語氣說:「你再不起床我就不和你玩了。

」我十幾歲了,您還幫我洗衣服,把我伺候得像個公主。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你一天天變得更加蒼老。白頭髮像調皮的孩子爬上了你的頭,怎麼也不肯下來,歲月變身成皺紋在您臉上刻下一道又一道的印痕,可是您還是一如既往的關心我,在我出門時總不放心,總是千叮嚀萬囑咐,生怕我受到絲毫的傷害。如果我犯了錯誤,你也不會大聲的責罵我,而是溫言細語地給我講道理。

媽媽你給我的愛就像陽光般無處不在。但是我想對你說,女兒已經長大了,要獨自面對生活的挑戰,不能一直在你的庇護下。

媽媽你放心,我會像雛鷹一樣展翅而飛,來報答你的恩情。

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600字

當我生病時,是誰在我身邊守著我?當我遇到困難時,是誰在我身邊支援我?當我傷心難過時,又是誰在我身邊安慰我?那就是媽媽。每次都是媽媽在我身邊給予我無盡的愛。我真想對我那親愛的媽媽說一聲 感謝你,我親愛的媽媽。這個世界上沒有誰可以代替媽媽的位置 媽媽忍著十月懷胎的痛苦把我帶到了這個世界上,用辛勤的汗水把...

作文 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 媽媽我想對你說1000字

媽我想對你說 媽媽,在此我先對你們說一聲謝謝!為的是感謝你們的養育之恩,我還要道一聲,你們辛苦了,為的是感謝你們為了我奔波勞累。媽媽,你們視我為明珠,把我捧在手上,不敢太用力地握,怕捏碎 又不敢握太鬆,又怕掉落地上。就這樣,我在你們的呵護下健康歡樂的成長。媽媽,我想對您說聲謝謝!因為您每次在我受挫折...

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媽媽,我想對你說 作文500字

我一定要說出來!說出你給我的一片感激之情。現在的時間是21點21分21秒,夜已深逐,鄰已入夢,而我還在與作業作戰。我一個人靜靜地在臺燈下 不!不是一個人,屋子那頭的母親還在等待我寫下作業本的最後一筆!無論九點還是凌晨。數不清多少個這樣的夜晚,我每天做作業都要做到很遲,而媽媽總是在我做題做得腦袋發熱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