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洗澡要注意些什麼,給小貓洗澡要注意什麼?

2022-06-18 17:50:04 字數 5104 閱讀 1813

1樓:風是大地心事

乙個月的小狗就可以洗澡了。

跟給小毛毛洗澡一樣的,準備溫熱水一盆,普通沐浴露即可,(最好是兩人)一人輕輕抓住小狗,一人在輕輕的揉,多洗幾偏。

再用大毛巾裹好,用吹風機(低檔)慢慢吹乾即可。0

2樓:§花月鳳儀

不要著涼,不要滑倒,要用專用的沐浴露,千萬不要讓狗吃到那些沐浴露,最好兩個月大再洗,準備毛巾把狗擦乾,最多兩周一次……基本就這些了吧

3樓:發財小貴人

最好兩個月以後再洗哈,不要讓水進到耳朵裡,用硫磺皂就好了,寵物店賣的洗澡的又貴又不好,硫磺皂還可以去蟎蟲蝨子跳蚤,便宜又方便,我家狗狗就用皂皂(狗場的老闆告訴我的哦),,至於頭部呢,用熱的溼毛巾給擦擦就好了,最好不要讓吃到嘴裡,洗完後趕緊用吹風機吹乾,小心感冒

給小貓洗澡要注意什麼?

4樓:水果山獼猴桃

洗澡時,盆內放入40—50℃的溫水,洗澡水不能太多,以不淹沒貓背為宜,或者用噴淋緩流水沖洗。洗完後,迅速用乾毛巾擦乾,把貓放在溫暖的地方。如果室內溫度較低,要用幹毛巾或毛毯蓋在貓身上,以防感冒。

待被毛完全乾後,再精心地將毛梳理好。

如果是長毛貓,也可以用吹風機吹乾並梳理好,但也要注意溫度。如果是冬天洗完了一定要吹乾,短毛的夏天可讓他自然幹。如果你的貓貓怕風筒,用大毛巾把他包住,把水擦乾後把他放在溫暖的地方。

5樓:手機使用者

1、洗澡前準備

(1)貓咪專用浴液(也可以用強生嬰兒無淚配方浴液。注意:最好不使用其他的人用浴液,因為貓咪會舔食殘留在身上的浴液,有可能導致腸胃不適。

絕對不要使用洗髮香波給貓咪洗澡!香波殘留物會損害貓咪的胃。對它的**、毛同樣有影響)

(2)擦乾用的毛巾。你可以多準備幾塊,擦得更幹一些會比較容易吹乾。有條件的可以使用專用的吸水毛巾,效果更好。

(3)吹風機。用來吹乾貓咪的被毛。如果有條件,最好選擇靜音式暖風機,這個噪音很小,大多數貓咪都能接受。讓它慢慢習慣聲音就可以了。

(4)溫熱水。水溫大約38-40攝氏度,可以盆洗(推薦) ,也可以用噴頭沖洗(但水流不宜太衝)

2、洗澡中的注意事項 (洗澡之前最好也先把毛梳理一遍,去掉死毛,更方便清洗)

(1)不要給三個月以下的貓咪洗澡,因為他們很容易因為洗澡而感冒、或者拉肚子,很容易因此而死去。(如果三個月以下的貓咪比較髒,請你用擰乾的熱毛巾給她擦拭。)

(2)不要用噴頭直接沖洗頭部,也不要撩水洗頭部,這樣水流會流盡貓咪耳朵裡,非常容易導致中耳炎。頭部清潔建議直接用擰乾的熱毛巾擦拭,多擦幾次就會比較乾淨了。

(3)吹風時要用熱風,並從最低風量開啟,以免驚嚇貓咪。並且要注意循序漸進,吹風機開啟時要距離貓咪比較遠的位置,貓咪稍微穩定以後再逐漸靠近她。可以在貓咪適應以後再逐漸加大風量,但是注意不要燙到貓咪。

(4)吹乾後最好用刷子仔細刷一遍毛(特別長毛貓),這樣在洗澡中脫落的毛就不會被貓咪舔食,以免在胃中結成毛球,嚴重影響消化系統。

(5)在完全乾燥以後才可以上福來恩。如果家裡有其他貓咪,注意新貓隔離24小時。(冬天注意保暖)

3、如何給貓咪洗澡

(1)濕透頸部以下的披毛。左手用柔勁拿住貓咪的脖子,這樣貓咪就不會隨便跳出來。(左手的勁道不鬆也不緊,貓咪不會呼吸不暢,頭部還可以轉動,但是不會從你手裡逃脫)右手澆水,或者拿噴頭將頸部以下的披毛濕透。

(2)倒適量的貓咪專用浴液在貓咪的披毛上,並用手揉到毛里,產生泡沫,仔細揉爪子部分、腹下部分和尾巴上的毛,充分起泡後,用溫水徹底沖洗,直到沒有泡沫。(剛帶回家的貓咪第一次洗澡後很難洗出原色,如果你的手腳夠快、房間溫度事宜、而且貓咪不過分反抗的話,你可以連著再上一次浴液,然後揉出泡沫,沖洗乾淨。但是如果房間溫度不夠、你的手腳比較慢、而貓咪也不太安靜的話,你就需要在一段時間以後再給她洗一次了。

)(3)將貓咪抱出來,用手輕輕並較快的在貓咪身上捋下部分水,然後再用幹毛巾擦拭,盡量擦乾一些。

(4)用吹風機的最低熱檔吹貓咪的披毛,並用乙隻手不斷扒拉吹風機吹到的地方(就像我們吹頭髮一樣),如果貓咪比較適應吹風機的聲音,可以逐漸加大吹風機的風量,但是注意不要讓熱風燙到貓咪。

(5)貓咪的披毛七八成乾時,可以用刷子刷一遍毛,這時一部分掉下的毛就會被梳下來(貓咪就不會舔到胃裡形成影響腸胃功能的毛團了)。如果貓咪有毛結,你可以在有人幫助前提下,仔細的用剪刀剪去明顯的部分(注意不要剪到**),不要急於求成,你以後有時間來慢慢的、很安全的做這件事情。

6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分享幾個給貓咪洗澡的小技巧

給小狗狗洗澡要注意什麼問題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寵物專家一般建議狗狗半歲過後再洗澡,疫苗驅蟲做完再出門,如果你非常在乎家狗狗的健康,可以按照這個來!

如果你覺得小狗太髒,你非要洗澡的話! 告訴你,小狗的初次洗澡,至少要在出生滿兩個月,

給小狗洗澡要注意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洗澡時應注意的事項

第一,洗澡前一定要先梳理被毛,這樣既可使纏結在一起的毛梳開,防止被毛纏結 更加嚴重;也可把大塊的汙垢除去,便於洗淨。尤其是口周圍、耳後、腋下、股內側、 趾尖等處,犬最不願讓人梳理的部位更要梳理乾淨。梳理時,為了減少和避免犬的疼痛 感,可一手握住毛根部,另乙隻手梳理。

第二,洗澡水的溫度不宜過高過低,一般春天為36-37度為宜。

第三,洗澡時一定要防止將洗髮劑流到犬眼睛或耳朵裡。沖水時要徹底,不要使肥 皂沫或洗髮劑滯留在犬身上,以防剌激**而引起**炎。

第四,給犬洗澡應在上午或中午進行,不要在空氣濕度大或陰雨天時洗澡。洗後應 立即用吹風機吹乾或用毛巾擦乾。切忌將洗澡後的犬放在太陽光下曬乾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水溫 稍微比人洗澡的水溫熱點 然後就是別讓水進到狗狗的耳朵裡 要買狗香波 人用的可不行啊 一定要擦乾 如果是長毛狗狗 就要用吹風機了 都弄好了 再修個指甲吧!

給小狗洗澡的注意事項

10樓:向日葵解答

給狗狗洗澡

要特別注意,不要把水流入狗狗鼻腔內。洗澡應選擇氣溫超過25度的天氣,最好不在陰雨天幫狗狗洗澡。

一般室內飼養的狗狗,短毛品種乙個月一次基本就ok了,出去散步回來,可以用濕布擦一下腳墊和身上的 塵土,不必每次都洗澡。長毛犬一般10天左右洗一次,就能保證狗狗身體的乾淨和健康。

洗毛水不應使用人的洗髮水或洗潔精,由於人的**有汗腺,這類產品都偏重於去油去汙的功效,但對狗來說,就會洗去**上必須的脂肪,造成**瘙癢。

而且洗毛水的不同種類,也可以達到不同的效果,例如:除蚤 的洗毛水,可以驅除狗狗身上的寄生蟲。

11樓:匿名使用者

1,洗澡前一定要先梳理被毛,這樣既可使纏結在一起的毛梳開,防止被毛纏結 更加嚴重;也可把大塊的汙垢除去,便於洗淨。尤其是口周圍、耳後、腋下、股內側、 趾尖等處,犬最不願讓人梳理的部位更要梳理乾淨。

2,洗澡水的溫度不宜過高過低,一般春天為36-37度為宜。

3,洗澡時一定要防止將洗髮劑流到犬眼睛或耳朵裡。沖水時要徹底,不要使肥 皂沫或洗髮劑滯留在犬身上,以防剌激**而引起**炎。

4,給犬洗澡應在上午或中午進行,不要在空氣濕度大或陰雨天時洗澡。洗後應 立即用吹風機吹乾或用毛巾擦乾。切忌將洗澡後的犬放在太陽光下曬乾。

給小狗洗澡 因該注意哪些事項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需要掌握愛犬洗澡的頻率,1-2周一次比較適宜。由於犬的**與人類**的結構、質地完全不同,過頻洗澡,使用人用的浴液或洗髮液,都有可能造成脫毛和**受傷,所以一定要使用犬專用浴液。

如果您的愛犬身體正有不適,也請您延緩幾天,等愛犬完全痊癒再洗澡。洗浴最好在溫度適宜的房間內進行,關好門窗,然後對照下面這幾項工作,看看是否已經準備就緒:

v首先,將愛犬的毛髮梳理一遍,使其通順。並清理掉打結的毛髮,以免被水浸濕後糾纏在一起,難以梳理;

v將洗浴用品如寵物香波/浴液、擦乾毛巾等,放到伸手可及的地方,便於取用;

v如果在浴盆內為愛犬洗澡,最好在浴盆底部鋪上一塊防滑墊,避免愛犬滑倒或摔傷;

v為愛犬洗澡前,要調節好水溫,並用手腕的內側試一下水的溫度是否合適,就像給嬰兒洗澡時試水溫那樣;

v如果水流進愛犬的耳道內,會使它感到不舒服,並可能引起中耳炎。您可以在它的耳朵裡塞上棉球來避免。

v您還可以將愛犬送到寵物美容店,或者請專業的美容師上門來為愛犬洗澡,可以獲得專業人士的指導。

一切準備就緒,洗澡開始了!如果您能在整個洗澡的過程中,時不時地跟您的愛犬說說話,象哄寶寶那樣,會使它放鬆,更好地與您配合。

首先,用溫水濕潤愛犬全身的毛髮,動作要輕柔,同時給它一些口頭上的獎勵,讓它更乖。然後將浴液在愛犬的脖頸部塗抹一週,輕揉至全身。小心避免您的指甲劃傷愛犬的**;清潔面部時可以用一塊沾有清水的海綿或毛巾來輕輕擦拭;愛犬的四肢是最容易弄髒的地方,清洗時可以塗上香波,乙隻腳、乙隻腳地抬起來清洗。

當愛犬的周身塗抹上香波並揉搓洗均勻後,盡量讓香波保留幾分鐘再沖洗。如果您選用的是防治跳蚤和壁蝨藥物香波,最好保留5分鐘以上,以達到滅蝨殺蟲的效果。如果愛犬的毛髮較長或不易清洗乾淨,則可以塗抹兩次香波。

然後,用溫水將愛犬身上的香波反覆沖洗乾淨,這樣會使它的皮毛光亮,**不瘙癢。沖洗時要避免水流入耳道。

沖洗完畢,用手按住愛犬的頸部或背部,以防止它試圖抖動身體來甩掉身上的水,並用浴巾將愛犬的全身擦拭一遍。然後放開手讓它自由地抖動身體,之後再用浴巾擦拭一遍。如果您的愛犬能夠適應吹風機的聲音,也可以使用普通吹風機的暖風將它的毛髮吹乾。

為了避免燙傷愛犬的**,吹風機要保持距離犬的皮毛30釐公尺以上。

最後一道工續就是梳理愛犬的毛髮,直至完全乾燥。有時,我們看到犬的表層毛髮是乾燥的,但底層仍然是潮濕的,這時為避免愛犬著涼,請不要讓它吹冷風。

這樣的過程無論對愛犬和您都將是一種樂趣,乙個快樂的感情溝通的機會,當洗得乾乾淨淨、散發著幽香的愛犬邁著輕盈愉快的腳步走出浴室,抖動著全身蓬鬆柔軟的毛髮時,這一刻清爽的感覺,也會使它的臉上流露出喜悅興奮的表情。這時,作為主人的您千萬別忘記誇獎它幾句,告訴它今天看起來它有多麼地漂亮和神氣!下回它會更積極地與您配合。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型犬三到四天洗一次,大型犬七到十四天洗一次,洗勤了會掉毛

給小狗狗洗澡要注意什麼問題/

14樓:貝貝寵物講堂

貝貝寵物講堂:給寵物狗洗澡需要注意什麼?

小狗洗澡注意什麼?小狗洗澡要注意哪些事項

注意水的溫度不要太高,注意吹乾毛髮不要感冒等。狗起源於狼,已經得到了共識,但圍繞著具體的發源地和時間則是眾說紛紜。最早的狗化石證據是來自於德國14000年前的乙個下頜骨化石,這些考古學證據支援狗是起源於西南亞或者歐洲,而另一方面,狗的骨骼學鑑定特徵提示狗可能起源於狼,由此提出了狗的東亞起源說。小狗洗...

貓咪洗澡注意什麼,給貓咪洗澡要注意什麼

一 洗澡用具 1.洗澡用具通常包括洗澡盆 浴巾 洗滌劑 梳子 金屬 木製或塑料的都可以,但需要齒密 齒稀的各一把,兩用的也可以 刷子 豬鬃或尼龍 脫脂棉棒 小鑷子 眼藥膏 吹風機等。2.貓咪專用洗液 沒有長跳蚤 蝨子等寄生蟲的貓貓不要用殺蟲浴液。那種浴液是有毒性的,即便貓貓不會出現明顯中毒症狀,對其...

老人洗澡的頻率要注意什麼

注意季節,冬季一週1 2次為宜,夏季一週3 4次為宜,老年人抵抗力差,洗澡容易著涼,只要達到了清潔身體的目標即可。每次洗澡都用沐浴液對身體有害嗎?每天洗澡用沐浴露對於身體不一定有好處。因為經常洗澡使用沐浴露,很容易損傷人體 表面的角質層。的角質層實際上對人體起到良好的屏障保護作用,因為角質層下面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