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 為什麼清末民初中國的社會會有如此大的變化

2021-08-14 19:07:29 字數 2755 閱讀 3854

1樓:超級少馬爺

因為出去留洋的 很多 再加上外國的實力比當時的中國很強大 也很新鮮 所以就有點崇拜 當時中國也要改變 只是改變的步伐很慢

歷史:清末民初時期,中國社會發生變化的原因

2樓:saline司棋

政治上,2023年,辛亥革命,封建君主**制度制度被廢除,中華**建立。

思想文專化上,屬

3樓:飄逸少年

帝國主義的侵略,新民主主義的傳播,東西方逐步開始交流。

4樓:陌銘摯

1西方民主共和傳入中國2鴉片戰爭後中國市場被開啟,中國被捲入資本主義市場,由洋務運動等資本主義經濟改革,生產力得到加大發展3資產階級革命派的努力4封建君主**被徹底廢除,中國近代化程序加快

5樓:劉亮採

簡單地說,

內因:經濟基礎、生產關係的變化。

外因:外來勢力的侵入與影響。

哲學上說,內因起主要作用,外因輔助乃至影響內因,就差不多是這樣。

6樓:條頓騎士團

新的生產關係…西方思想…

人教版 八上歷史說一說清末民初社會生活的變化有哪些主要表現

7樓:匿名使用者

允許民營經濟,在租界出現外資,民族資本,官營資本並存,允許出國留學,翻譯國外著作,私人結社,民間辦報,外國教會辦醫院和學校並招收女學生,同步產生與發展了近代工業多門類,交通運輸,通訊,紡織服裝,教育體育,衛生醫療,新聞出版,電影廣播,文藝娛樂,公共服務,工程建築,許多可與國外競爭,還有的領先東亞,也建設政黨和軍隊等等,全面模仿追趕西方現代化.

關於清末民初的歷史問題

8樓:醉暖夕陽

袁世凱死後,中國大體上分為(1)奉系軍閥,張

作霖,張學良(2)直系軍閥,馮國璋,曹錕(3)皖系軍閥,段祺瑞等

此外,主要地還有非北洋系軍閥(4)滇系軍閥,唐繼堯,(5)桂系軍閥,陸榮廷。此外,各地還先後存在一些小的軍閥。

9樓:俗共賞

直系軍閥:馮國璋、曹錕、吳佩孚、孫傳芳

奉系軍閥:張作霖、吳俊昇、張作相、孫烈臣、張景惠、楊宇霆

皖系軍閥:段祺瑞、徐樹錚、盧永祥、靳雲鵬、倪嗣沖、陳樹藩、段芝貴

10樓:溫玉軒主人

直系軍閥:馮國璋、曹錕、吳佩孚、孫傳芳

奉系軍閥:張作霖

皖系軍閥:段祺瑞、徐樹錚﹑靳雲鵬﹑段芝貴﹑傅良佐﹑倪嗣沖

11樓:古月依舊明

直系軍閥:馮國璋、曹錕、吳佩孚、孫傳芳

皖系軍閥:段祺瑞,徐樹錚,靳雲鵬﹑段芝貴﹑傅良佐﹑倪嗣沖

奉系軍閥:張作霖、張學良

穿越到清末民初的歷史軍事**

12樓:袖籽歌

一、《1911新中華》

主角回到另乙個平行世界的2023年的中華,這個世界和原來的世界略有出入,他陰差陽錯的參加了乙個有些不同的辛亥革命。轉動歷史的車輪,朝著心中的目標前進。這是乙個英雄的時代!

這是一部英雄的傳奇!

二、《**投機者》

《**投機者》是**於起點中文網的歷史穿越類**題材**,作者是有時糊塗。該**講述了在中國出生、美國長大的穿越故事。

三、《1908遠東狂人》

《1908遠東狂人》是丹丘寫的完結歷史軍事**。說中描寫他回到了清朝末年,以一己之力扭轉歷史的乾坤,寫下一段「遠東狂人」的傳奇。

四、《亂清》

那一年,懿貴妃風華絕代,肅中堂權勢炎炎,洪秀全安然打坐,圓明園赤焰遮天。   那一年,胡林翼嘔心瀝血,曾國藩百戰艱難,左宗棠英雄欺人,李鴻章羽翼漸滿。

那一年,一名小博物館的兼職講解員,經歷了史上最悲催的穿越,死而後生,絕地求存,誓要憑一己之力,禍亂宮廷,顛覆王朝,開創乙個全新的世代——   吾今欲將大筆,重寫春秋。

五、《中華無敵前傳》

評選ta為影響自己最深的作品 乙個汽車銷售經理也是個軍迷,在一次事故中,莫名其妙地來到了乙個與現代時空平行的時空,當他得知正處於**初年時,他決定做個小商人,平平安安過一生。但歷史的潮流將他推向了革命之路,並使他成為革命領袖。

憑藉現代社會中對軍事的痴迷以及各種學科的了解,他帶領他的政黨完成了中國的工業化革命,並藉著軍事思想及裝備思想的領先,也促使中國成為乙個強悍的軍事強國;他成功地使中國避免了抗日戰爭的這場浩劫,卻無法改變二戰的發生。

他通過出口,掀起了全球戰列艦建造狂熱,但他卻極力反對中國海軍裝備戰列艦。

13樓:

有部《1911新中華》還可以,還有個《**投機者》~《篡清》也不錯,文筆挺好,是甲午年間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穿越到清末民初的歷史軍事**,呃,有什麼呢?尋秦記那個是比較早的肯定是不是的那找的就是**列傳你找一找看看

15樓:五色宮羽

《蝴蝶效應之穿越甲午》

16樓:百度使用者

西方蜘蛛的三步曲 很不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1908遠東狂人》

為什麼清末民初中國社會有如此大的變化

18樓:逸峰亦歌

因為侵略,或者說是世界各民族的交流和融合

19樓:

都是因為侵略,搞的中國不能安寧

中國走社會主義道路的作用,為什麼中國走社會主義道路?

因為社會主義道路可以幫助中國發展,並擺脫當時的困境,可以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社會主義道路是中國歷史發展的必然選擇,中國走資本主義的道路被外國侵略以及本國封建主義統治者的阻撓與破壞所打斷,先進的中國人也曾在中國試圖走資本主義道路,如康 梁等發起的維新變法運動試圖在中國建立英國式的君主立憲政體...

為什麼說中國的歷史沒有中斷,為什麼說中國文化是世界上唯一沒有中斷過的文化

從當時的環境來講,中國確實被滅國兩次。當時的中國特指漢族政權。從現在來講,中國沒有被滅過,因為此時我們已經可以統觀歷史,當然不能以漢族歷史才是中國歷史這麼狹隘的看法來看。從我的看法來看,中國歷史不是漢族歷史,不要把不是漢人的政權當成就不是中國的了。元可以說是外族入侵。可是清卻不能 這樣講,因為清朝的...

在短時間內,為什麼阿富汗的社會會倒退那麼多

因為阿富汗常年遭受戰爭,本身貧困地區就很多,戰爭導致國家動盪,經濟水平下降,文化教育跟不上,社會倒退。阿富汗本身就是貧困地區特別多,他就不富有,不存在倒退,他就一直處於戰亂的,從蘇聯入侵,他到美國入侵,她他都非常亂。戰爭無非打的就是以下幾種資源,經濟,能源,工業!阿富汗的國力還處在乙個發展型國家,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