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語大會》為什麼不像《中國漢字聽寫大

2021-03-04 05:30:47 字數 2129 閱讀 8711

1樓:匿名使用者

」 [近義] 照葫蘆畫瓢照貓畫虎 zhào māo huà hǔ [釋義] 比喻照著樣子模仿,他是照貓畫虎;作謂語,一見即會套的人,一見即會套的人,他是~。 [語出] 清·李綠園《歧路燈》第11回;含貶義 [例句] 這大相公聰明得很:「這大相公聰明得很、照本宣科 [用法] 連動式

2樓:sky朝氣蓬勃

中國成語大會》和《中國漢字聽寫大會》都是由北京

說說舉辦《中國漢字聽寫大會》的意義是什麼

3樓:炎之十月樂園

1.文化與經濟政治相交融,先進的文化促進社會的發展。舉辦中國漢字聽寫大會有利於提高我國的文化軟實力,增強我國綜合國力。

2.優秀文化對人的作用…

3.大眾傳媒具有溝通傳遞共享的強大功能,成為文化傳播的主要手段。**電視台舉辦的電視文化節目利於文化的傳播交流。

4.對待傳統文化要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批判繼承,古為今用。漢字為優秀的傳統文化,開展該活動利於傳承優秀的中國文化。

5.文化在繼承中發展,繼承是發展的必要前提,發展是繼承的必然要求。舉辦中國漢字聽寫大會有利於文化的繼承與發展。

6.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漢字是中華文化源遠流長的見證。

文字是文化的基本載體,記載了文化發展的歷史軌跡和豐富成果。為書寫中華文化,傳承中華文明發揮了巨大作用,是中華文明的重要標誌。利於創造中華文化新的輝煌。

7.利於培育發展教育事業,提高人們的科學文化修養和思想道德修養。

增強人們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利於民族的生存發展和偉大復興。

4樓:潘森之鋼鐵意志

提高新一代中學生的語文基本素養,了解漢語文字的博大廣涵,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加深全民漢字了解觀念

央視搞的,和中國漢字聽寫大會、中國成語大會差不多,是關於詩詞的,具體名稱叫什麼?

5樓:寂鎖淺秋

莫非是 中華好詩詞 ?

6樓:傷春夢雨

央視不知道,河北衛視有個中華好詩詞

中國成語大會火了,中國詩詞大會火了,朗讀者又火了.為什麼會火

7樓:小丫頭洛慧

事實上,文化類綜藝節目在我國綜藝市場上,一直處於小眾範疇,叫好不叫座現象猶如藝術電影。質量高成,傳播效果卻略顯一般。

在2023年間,文化類綜藝發展甚快。一年之間,湧現出多部文化類節目。《中國漢字聽寫大會》、《中國成語英雄大會》、《中華好詩詞》三檔文化類節目持續霸屏,湧現出不少「知識分子」火熱追隨。

隨後,河南衛視與愛奇藝聯合打造了國內首檔大型網台聯動《漢字英雄》節目,收視和傳播均相當不錯。

然而好景不長,隨後的三年裡文化類節目表現疲軟。數量上確實呈現增長模式,質量上卻始終處在原始階段。《中國漢字聽寫大會2》、《中華好詩詞2》、《中國謎語大會》、《中華愛美麗》、《最美中國字》、《最美是中華》、《hello中國》等冠以「中國」、「中華」頭銜的文化類節目,不僅在收視上表現平平,口碑上也未有所突破。

究其原因,一是節目內容同質化明顯。雖仍然秉承著傳承中華文化的內在核心卻在文化上明顯跟風。節目中呈現的不是漢字、成語,就是詩歌,觀眾看得毫無新意;二是節目形式過於單一。

所有的文化類節目均以競賽答題、嘉賓點評的形式製作,模式過於迂腐,缺乏創新。

而今,無論是正在播出的《朗讀者》、《見字如麵》,還是已經播完的《中國詩詞大會2》都在內容和形式上有所突破。《朗讀者》、《見字如麵》兩檔節目重在「朗讀」,雖形式稍有相近,內容主打上卻有所不同。《朗讀者》主打以「情」動人,《見字如麵》主打「信件內容」。

眾所周知,文化類節目很難做。不僅董卿在公開場合對此抱怨過,連打造過一系列文化類節目的導演關正文,也曾多次強調「文化類節目很難做」。但為何還要堅持去做,這恐怕就是文化內涵的真正魅力所在。

「我並不認為因為是《中國詩詞大會》或者《朗讀者》得到了大家的關注就標誌著今天中國文化類的節目就開始大火或者說真的迎來了乙個新的春天,但是起碼它是個風向標。但是文化類的節目真的是不好做,它需要更精心的設計。」董卿如是。

8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有人推波助瀾,運籌炒作。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年加強了語文的關注,特別是古文文化~

《中國漢字聽寫大會》有什麼作用,舉辦中國漢字聽寫大賽有什麼重要意義

可以提高人們的漢字書寫水平,並認識到漢字的魅力而去學習她更會提公升學生的語文水平也可以吸引外國人對中國漢字的關注和對漢字的學習 發掘被遺忘的中國漢字 提公升學生的語文水平也可以吸引外國人對中國漢字的關注和對漢字的學習 舉辦中國漢字聽寫大賽有什麼重要意義 1.文化與經濟政治相交融,先進的文化促進社會的...

中國成語大會有什麼成語,中國成語大會出現的成語有哪些?

中國成語bai大會成語匯集 風月無du邊 極言風景之佳勝。特立zhi獨行 形容 dao人的志行高潔,內不同流俗。立 容立身 養虎遺患 比喻縱容壞人壞事,留下後患。巧舌如簧 形容花言巧語,能說會道。白頭如新 指相交雖久而並不知己,像新認識的一樣。傾蓋如故 偶然結識的新朋友卻像友誼深厚的舊故交一樣。中國...

中國詩詞大會,中國成語大會和中國傳統文化有怎樣的關係

這些文化類電視節目承載著深厚的文化內涵。它們從不同角度為人們講述著 中國故事 此外,文化類電視節目內容包羅永珍,形式不拘一格,加之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取之不盡 用之不竭,其傳承 發掘與傳播的道路會越走越寬廣。中國詩詞大會對傳統文化有什麼影響 田園 成為 中華民族文化基因 品生活之美 為宗旨。節目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