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暖風機為什麼一直開著,汽車熄火後暖風機開著在啟動怎麼就打不找了

2021-06-02 23:07:24 字數 4650 閱讀 8708

1樓:

裡面的電子開關壞了(繼電器斷不開)。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一般來說如果熄火以後還是不停的話一般是因為車子的開關沒有關閉的緣故的,或者是線路的毛病的

汽車熄火後暖風機開著在啟動怎麼就打不找了

3樓:咿呀呀天枰

不能這麼弄的,熄火後一定要記得關掉暖風還有大燈這些,開著會讓電瓶虧電的,啟動當然啟動不起來了

4樓:快下崗了

電瓶饋電,電瓶充電再啟動。

汽車暖風機自動開哪的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車是自動空調,在熄火以前,空調開關沒有關死,再次開啟點火開關,風機會自動運轉!如果不是這樣,就是風機有短路的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你打在制熱的狀態下,開了外迴圈是會有熱風的。親,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設為最佳。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估計是你開啟了外迴圈

汽車暖風機的工作原理

8樓:哇哎西西

暖風是來自於發動機工作時產生的熱量:當發動機的冷卻系統給發動機散熱後,通過風扇將散出的熱量送入車內,形成暖風。

在不使用暖風時,風扇停轉,熱風口關閉,散出的熱量就會完全散入大氣中。所以,汽車暖風屬於廢物再利用,不會耗費油量。

當汽車啟動時發動機開始預熱,等發動機溫度指標指到中間位置後,先開啟暖風空調,同時把空氣迴圈設定為外迴圈,讓車內的冷空氣排出車外,等待2至3分鐘後,再將空氣迴圈設定為內迴圈即可。

如遇雨雪天氣,車內外溫度相差比較大時,前擋風玻璃很容易出現霧氣,這個時候我們只需要將暖風的出風方向調整到吹前擋風玻璃的檔位,幾分鐘就可以去除霧氣。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暖風使用方法:

1、汽車啟動後,大約5-10分鐘後,水溫升至正常溫度,此時可以開啟暖風。

2、將空調的迴圈方式調整為車內迴圈。

3、調到暖風模式,為紅色區域。

4、不要開啟空調因為暖風是利用汽車自身的熱迴圈,可以節省能源。

5、空調檔位調整的適合檔位,調整出風口風向。

9樓:匿名使用者

暖風機首先受空調總開關控制 當開啟空調開關 電流就從電瓶正極通過一個總保險 通過點火開關ig檔 然後到**線路板 然後經過一個空調保險到空調開關 從空調開關出來分了好幾路線 別的就不說了 就說暖風機的 空調出來又到**線路板內部接通暖風機繼電器的線圈 然後搭鐵 線圈產生磁場閉合觸點 這時暖風機依低速運轉 暖風機的電流就從**線路板內通過一個保險 通過繼電器觸點 到暖風機開關 從暖風機開關出去四根線 分別是1 2 3 4檔的線 到調速電阻 電阻的最高檔線接暖風機就這樣 旋轉檔位 電流就從不同的線路流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防火牆後方有小水箱,連線發動機迴圈冷卻水道,也是利用鼓風機將小水箱的熱量吹進駕駛室內,其中由管路和擋板連線

11樓:接森桓念巧

利用冷卻水的熱量,用風扇從視窗吹進駕駛室。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開啟一般情況下不會提高汽車的散熱,因為冷卻水裡的熱量是不斷的從發動機機體獲得(保持發動機溫度不致過高),但冬天剛起動發動機時開啟會使發動機較長時間達不到正常工況(80攝氏度)。

汽車和空調不一樣,取暖是用的水溫,也就是水箱,代溫度升到85的時候水蚌那裡有個節溫器熱漲冷縮的原理來開啟通風管道,水溫順管路來到車的室內通過駕駛倉的鋁片水

溫散熱器裡面,然後有鼓風機在後面吹風,把熱氣吹出來,就變成了暖氣.車剛啟動是沒有暖氣的

。簡單的熱量流程如下:

缸體內部多餘的熱量→冷卻液被加熱→水泵驅動冷液流動→節溫器(一種溫度閥門)→加熱空調內的暖風加熱器→-冷卻液流回缸體內的水道。通過這樣的迴圈,發動機散發的熱量就被利用起來給我們提供暖暖的了

客車暖風機工作原理是以發動機的迴圈冷卻水為熱源,經過水溫提高器(專利產品)將迴圈水再次加熱(水溫可達90度以上)作為暖風機和除霜器的熱源,再由高效率的散熱器進行交換,熱空氣被風機吹出進行取暖和除霜

汽車電暖風機的壞處

12樓:你名字好長呀

汽車電暖風機的壞處就是使車內比較乾燥,並且費電,噪聲大。

汽車電暖風機的正確使用方法:

1、開暖風時,一定不要按下ac鍵,因為這個鍵是壓縮機啟動鍵,正確做法是隻需調節風量就可吹出暖風。

2、當水溫指標到達中間位置或者藍色指示燈熄滅後,再使用暖風,而且建議先開啟外迴圈,將車內冷空氣排出,過幾分鐘再轉為內迴圈,這樣吹進來的就是暖風了。

3、如果需要長時間開暖風,建議車窗留出一定的通風縫隙,保證車內空氣流通。尤其頭部上方的位置,開得縫隙略大些,這樣較為安全。

4、把暖風風向調到吹向擋風玻璃,暖風很快就會把玻璃上的溼氣吹乾,而隨著玻璃溫度上升,霧氣就不再會凝結了。

13樓:陽光的小米蝦

壞處費電、費電瓶,費發電機、幹糙;

一般使用注意

1、擺放位置和人有一定距離,

2、補水。

都說車子開暖風不費油,因為空調製冷壓縮機不工作,消耗的主要是電風扇的電能,這個電能可以忽略不計了。

這樣的說法是基本對,但是不完全對。

下面對暖風開啟下發動機工作情況做個說明,來解釋一下暖風與油耗之間的關係。發動機正常工作,對水溫有一定要求,一般發動機工作下,水溫在80℃到95℃左右,如果沒有達到這個溫度,發動機電噴系統會增加噴油量,怠速會比較高。

14樓:筋頭巴腦

費油,費電瓶,費發電機,原因就是那東西用電量太大

汽車暖風機不轉是什麼原因,開關一點反應都沒有

15樓:塵塵塵塵塵囂

原因:1、檢查暖風機線的連線插頭是否有鬆動,方法.找到插頭拔掉插上幾專次的同時也使屬接觸頭片的養活物摩擦掉達到接觸良好。

2、檢查暖風機保險絲(片)是否發熱變形導致接觸不良。

3、接觸暖風機繼電器是否良好或鬆動。

1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檢查暖風機

複線的連制接插頭是否有鬆動,方法.找到插頭拔掉插上幾次的同時也使接觸頭片的養活物摩擦掉達到接觸良好。

2.檢查暖風機保險絲(片)是否發熱變形導致接觸不良。

3.接觸暖風機繼電器是否良好或鬆動,

4.問題比較嚴重,暖風電機軸承.套 磨損導致轉子和定子摩擦,但可能性比較小,要先檢查1.23.項,不行的話再檢查第4項。問題一定能得到解決。

汽車一開空調暖風機這麼就不工作了這是這麼回事?

17樓:拒絕灌水和廣告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空調壓縮機會工作,發動機負荷增大影響發動機動力,油耗會增大。【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開著暖風的同時開著空調吹玻璃可以嗎?

18樓:伊蓮夏荼

可以同時開。

汽車暖風機與空調採用的是完全不同的工作原理

。汽車暖風主要來自水箱的熱量,它是利用發動機迴圈水產生熱量,再通過鼓風機吹出來的熱氣。

而空調效能分為:單一功能型(將製冷、供暖、通風系統各自安裝,單獨操作,互不干涉,多用於大型客車和載貨汽車上);

冷暖一體式(製冷、供暖、通風共用鼓風機和風道,在同一控制板上進行控制,工作時可分為冷暖風分別工作的組合式和冷暖風可同時工作的混合調溫式。)轎車多用混合調溫式,也就是冷暖風可同時開。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冷暖不同系統的作用:

1、通風系統:其作用是在汽車行駛時必須保證室內通風,即對汽車室內不斷衝入新鮮空氣,驅排混有塵埃、二氧化碳及來自發動機的有害氣體。在寒冷的冬季,還應對新鮮空氣進行加熱,以保證室內溫度適宜。

2、暖氣系統:其作用是對車室內的空氣或由外部進入車室內的新鮮空氣進行加熱,達到取暖、除溼的目的。

3、製冷系統:其作用是在車外環境溫度較高時降低車內溫度,使乘客感到涼爽、舒適。

4、空氣淨化系統:其作用是對引入的空氣進行過濾,不斷排除車室內的汙濁氣體,保持車內空氣清潔。

5、控制系統:控制系統主要由電器元件、真空管路和操縱機構組成。其作用一方面是用以對製冷和暖風系統的溫度、壓力進行控制,另一方面是對車室內空氣的溫度、風量、流向進行操縱,以完善空調系統的各項功能。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4s店機電工,先給你解釋一下除霜原理,霜是在玻璃內部形成的,由於車內外溫差使車內溼氣遇冷形成的,通常我們除霜就是減小溫差或加熱蒸發!先要給你更正個錯誤,不管自動空調還是手動空調,都不會出現你問題中的描述(開著暖風同時開空調),給你個建議吧:聽你的描述我知道你是開著風機,溫控開到制熱,風模式開的是除霜!

一般在開暖風時,一但選擇除霜模式,車就自動跳至製冷模式(比熱風除霜快)ac指示會亮,等你感覺除霜好了可以按下ac開關(關閉製冷),溫控門就會選擇熱風,建議不要把風向模式總放在除霜,可減小壓縮機工作頻率,省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哪個就是用來除去擋風玻璃上的霧的!記得不要在剛啟動車的時候開空調喲!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開長途建議開一會關一會要不眼睛會感到不舒服

暖風機,暖風和吹風接一起會有問題嗎

吹出來的風經散熱片以後就變成曖風了。你好,建議你前往修理廠或4s店尋求幫助。暖風機吹涼風和吹熱風費電一樣嗎?暖風機在吹涼風時做的是正常功,而在做熱風時它需要一套發熱器件,在正常發熱的情況下,將熱風吹將出去,所以說,做熱功用的電比做涼風用的電要多一些。不一樣,熱風還有加熱器 暖風機吹熱風耗電量高。老款...

臺式旋轉暖風機不熱是什麼原因,家裡買的暖風器,突然不熱了,是怎麼回事?

導致暖風不熱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 節溫器常開或節溫器開啟過早,使冷卻系統過早地進行大迴圈,而外部氣溫很低,特別是車跑起來時,冷風很快把防凍液冷卻,發動機水溫上不來,暖風也不會熱。二 水泵葉輪破損或丟轉,使流經暖風小水箱的流量不夠,熱量上不來。三 發動機冷卻系統有氣阻,氣阻導致冷卻系統迴圈不良...

暖風機除了接觸器還有什麼壞了沒熱風

暖風機的基本結構就是 電源 控制線路 發熱器件 風機元件 如果吹冷風說明風機是好的,只是發熱器件沒有發熱,如果開一會兒是熱的,只是沒有熱風出來,說明發熱器件是好的,只是風機的相關電路問題。發動機有問題也會沒有暖風 我家的暖風機不吹暖風了,怎麼只吹冷風啊?故障原因以及洗應解決辦法 1 開關沒有真正調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