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媽產後經常的腰疼,是月子期留下的後遺症嗎

2021-06-01 18:15:58 字數 1133 閱讀 4229

1樓:花媽育兒觀

嫂子說最近不知道什麼原因,感覺腰部總是隱隱作痛。我想起來身邊好幾個寶媽也都發生過這種情況,而聽到最多的解釋就是寶媽月子裡沒休養好,才落下了這個毛病。這樣的解釋看似合情合理,但是並沒有太可靠的科學依據。

其實大多數寶媽有這個毛病,並不是因為月子裡留下了後遺症,多是以下3個原因在作祟,有同款煩惱的寶媽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就算寶媽月子期被照顧很好,還是會腰疼

記得我的閨蜜琳琳產後坐月子那會兒,家裡人可是把她當「皇后」一樣伺候的,老公天天變著花樣給她做好吃的,還主動包攬了家裡的所有家務。不僅如此,婆婆也來助把力,幫她帶娃。可是出了月子沒多久,她也出現了腰疼的情況。

可見不管月子有沒有坐好,這個毛病都會存在。所以寶媽們不用擔心自己是不是有什麼月子病,了解內部的真實原因,才能更好地解決問題。

孕期胎兒過大

現在大部分家庭照顧孕媽媽的時候都是格外地用心,什麼好吃的、營養的東西都先緊著她吃。這樣一來,雖然孕媽媽的營養補充到位了,但是稍不注意,她就會因為吃得太多、太補而營養過剩。以至於孕媽媽到後期的時候,腹中的胎兒發育成了「巨大兒」。

這樣一來,媽媽就很容易出現恥骨疼、腰疼等問題。所以如果不想出現腰疼的毛病,媽媽在孕期補充營養的時候要十分注意,不要一股腦地亂補哦!

產後久坐抱娃,太過勞累

很多媽媽在產後的時候,因為身體比較虛弱,只能長期臥床休養。可是有時候寶寶哭了鬧了,寶媽還是要忍著疼痛去哄他。抱著娃的時候,媽媽一方面要小心翼翼地護著娃;另一方面還要去給腰部找支撐。

坐得久了,媽媽的腰部就會覺得非常累,從而出現腰痠疼的症狀。所以寶媽產後的時候,最好不要讓自己太過勞累,照顧寶寶的事情要和家人一起分擔。身體養好了,也就不會有腰疼的毛病了。

2樓:生命在聆聽

這個有可能是,也有可能是平時帶娃太累導致的。寶媽可以選擇和爸爸一起帶孩子,不要什麼都自己攬過來。照顧孩子的同時也別忘記關愛自己。

3樓:享之夢

是的。我就是產後大概一年多都有腰疼。因為要給寶寶餵奶,特別是月子裡的寶寶,一會就要吃,經常是坐在那邊十幾分鐘不怎麼動,就形成了腰痛。

4樓:娛樂小仙女

寶媽產後經常腰疼是月子期留下的後遺症,這種症狀一定要好好的護理,否則以後會落上病根的,並且可以去醫院看一看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你對「媽寶男」是怎么看的,你對「媽寶男」是怎麼看的?

媽寶男這個詞我是在很久以前相親的時候接觸到的,當時就一直覺得怎麼會有這樣子的男生,後來網上看到這個詞,我覺得真的是太貼切了,真的就是媽媽手裡的寶貝啊。媽寶男雖然已經到了成家立業的年紀,但是他自己還有他的母親卻依然覺得他需要聽從媽媽的話,因為從小就是這麼長大的,凡事一定要問過媽媽才能做決定,跟這樣的人...

媽寶女的十大特徵是怎樣的,媽寶男10十大特徵

媽寶女的最明顯特徵就是嬌生貫養,自己無法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大腦不怎麼思考,總是以他人的意見為意見,且性格驕縱,沒什麼同理心或者責任心。這個很好看,你在和他交流的時候他如果一般都是什麼事情都隨你,沒有自己的意見的就是了,一般這種女生是對人產生依賴的,沒有獨立的女生。又或者說話嗲聲嗲氣的,還有就是做事...

哺乳期有些寶媽吃的營養都到廠自已身體而不到母乳裡,該怎麼辦

您好,哺乳期關鍵是要飲食均衡,主食 肉 蛋 蔬菜 水果都要吃,寶寶的營養才全面。要多喝水,不要過多的攝入糖分和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 所謂的大補 吃得太多反而會使寶寶過胖,影響腦部發育。需要注意的是,可以多吃一些魚 蝦 海帶 豆製品等補鈣的食品,另外,媽媽要適當曬曬太陽,有助於鈣的轉化。母乳媽媽只要補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