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淄博方言你好朋友,關於淄博方言

2021-06-01 17:45:33 字數 1037 閱讀 148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和普通話基本差不多

2樓:夏秋冬

一樓 太幽默了哈哈哈…… 交個朋友吧 我是張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zu sha lan ,夥計

關於淄博方言

4樓:匿名使用者

淄川話音比較直,比如說你在幹什麼,就是:你在幹啥,博山話鼻音重,你在幹啥換,後面帶個換,周村話,比如說:你來屋裡吧,周村話說:

你來屋尼吧。臨淄話,開頭的時候是平音,然後到了中間或者結尾的時候,音調增高活著降低,臨淄話不好說,也不好形容,換台與臨淄話差不多,張店話就是比淄川話說起來稍微柔軟一點,比如這句話,是嗎? 淄川話說:

是包? 張店話說:是滿?

淄川話音直,張店話柔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淄博的方言也多的是 不過可以去我口口空間看看我空間的方言 雖然不多 但也是咱淄博的特產啊……245874496 哥們好好學學咱淄博話

你好棒,用淄博方言怎麼說?

6樓:喜羊羊

個人覺得淄博的方言各地區都是不一樣的,並且都有點土,樓主可以聽聽,你剛塞了。

7樓:饒湛

你好棒用直播方言怎麼說?你太好啦

8樓:來自大遊山高貴的長勁鹿

你剛厲害來,你找事厲害來

山東淄博方言叫哥哥怎麼叫?

9樓:

山東淄博方言叫哥哥怎么叫?是叫小哥你好.

誰知道淄博方言yao shao是什麼

10樓:自有自意義

你好,淄博方言中「yao shao」指的是「燒包、嘚瑟」的意思,往往在傲嬌中帶著顯擺的成分。

舉例如下:甲獲得了什麼榮譽,在乙面前顯擺。乙就會說:「看把你yao shao的!」

淄博張店的朋友們來關於游泳的問題急

歐亞花園 位於高新區。費用10元一次 半天 辦月票更加實惠,但水溫偏涼,適合身體體素質較好的人,並建議最好在7,8月熱天去,屬於室內型,不用擔心陽光問題。張店區體育館,位於中心路 好像是 一次10元,屬於室外型,因此水溫適合,但是要注意陽光暴曬問題。威尼斯水上樂園 位於西七路附近,離市區有一定距離,...

你好,朋友我看了關於腦幹出血你給別人的回覆,我舅舅也

你好,一定不能放棄的,我父親是在河北邢臺三院做的手術,是內科的薛振生主任給做的不知道你的是在哪個城市,如果離這邊比較遠的話,深度昏迷在轉院的過程中也比較危險,最好是先打 諮詢一下,看出血的具體位置和出血量,當時是我們家人先拿著 去讓醫生看完之後才做的轉院,兩個醫院之間有半小時的路程,但醫院也說隨時有...

關於朋友的個性簽名,關於好朋友的個性簽名

乙個懂你 淚水的朋友勝過一群只懂你笑容的朋友。總有一群隱身的朋友如死人一般躺在你的好友列表裡,偶爾詐詐屍,時不時還會改改他們的墓誌銘。有一種友誼不低於愛情,有一種關係不屬於暖昧,有一種傾訴一直推心置腹,有一種結局總是難成眷屬,這就是知己!閨蜜們,有你們真好,下輩子,我們還當閨蜜,好嗎 如果有一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