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202之間焊接,焊的牢嗎?316與202又能不能焊牢呢

2021-06-01 11:38:12 字數 4492 閱讀 6733

1樓:肆拾知天命

都是不鏽鋼,

只是含鉻量不同而已,

可以用來焊接的

方式用好幾種,

新增焊接的材料

也有很多選擇,

只要技術要求道標,

牢固程度不是問題。

304材質不鏽鋼與202材質不鏽鋼能不能焊接牢固?為什麼師傅說304可以焊接到202上,316就

2樓:獅子貝勒爺

316和202材質有很大區別

304的不鏽鋼耳釘能焊接到202材質上嗎,牢固度怎麼樣?

3樓:肆拾知天命

可以,牢固程度

要看手藝怎麼樣,

如果手藝好,

牢固肯定也好,

估計用一輩子

都不是問題。

不鏽鋼防盜窗用什麼焊絲焊好,202的可以嗎,304的要軟點呢為什麼

ub6不鏽鋼和304不鏽鋼能焊接到一塊麼?焊接後是否牢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牢固是怎樣理解的?呵呵,對於焊接強度,各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標準,還有國際標準、以及行業標準等。

如果兩種金屬都是不鏽鋼產品,肯定是可以焊接到一起的,主要的技術含量是焊接工藝問題。對於是否牢固!!如果熔池夠大,單靠人力,不使用工具是分不開的。

希望你提出意見,對我的回答提出疑問!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tig焊,就是氬弧焊

6樓:上海翔洽金屬****

ub6屬於奧氏體不鏽鋼

物理和機械效能:密度:8.24g/cm3。抗拉強度:σb≥520mpa。延伸率:δ≥35%。

化學成分:碳 c:≤0.

02錳 mn:≤2.00矽 si:

≤1.00鉻 cr:19.

0~23.0鎳 ni:23.

0~28.0磷 p:≤0.

045硫 s:≤0.035鉬 mo:

4.0~5.0銅 cu:

1.0~2.0

用途,應用範圍、應用領域有:上海翔洽金屬團隊,期待您的諮詢!

石油、石化裝置,如石化裝置中的反應器等。

硫酸的儲存與運輸裝置,如熱交換器等。

發電廠煙氣脫硫裝置,主要使用部位有:吸收塔的塔體、煙道、檔門板、內件、噴淋系統等。

有機酸處理系統中的洗滌器和風扇。

海水處理裝置,海水熱交換器,造紙工業裝置,硫酸、硝酸裝置,制酸、製藥工業及其他化工裝置、壓力容器,食品裝置。

製藥廠:離心機,反應器等。

植物食品:醬油罐,料酒,鹽罐,裝置和敷料。

對稀硫酸強腐蝕介質該合金是匹配的鋼種。

特性: 是一種含炭量很低的高合金化的奧氏體不鏽鋼。該鋼是為腐蝕條件苛刻的環境所設計的。

zui初該合金是為在稀硫酸中抗腐蝕而開發的。這一特性經多年的實際應用已被驗證是很成功的。現在在許多國家中已被標準化,且已被審定可有於製造壓力容器。

合金與其他常用的crni奧氏體鋼一樣,具有良好的抗點腐蝕和縫隙腐蝕的能力、很高的抗應力腐蝕破裂的能力、良好的抗晶間腐蝕能力、良好的可加工性和可焊性。熱鍛時zui高加熱溫度可達1180攝氏度,zui低停鍛溫度不小於900攝氏度。此鋼熱成型可在1000--1150攝氏度進行。

該鋼的熱處理工藝為1100--1150攝氏度,加熱後快冷。此鋼雖可採用通用的焊接工藝進行焊接,但是zui恰當的焊接方法是手工電弧焊和鎢極氬弧焊。當採用手工電弧焊焊接不大於6毫米板材時焊條直徑不大於2.

5毫米;當板厚大於6毫米時焊條直徑小於3.2毫米。當焊後需熱處理時,可以在1075--1125攝氏度加熱後快冷進行處理。

用鎢極氬弧焊焊接時的填充金屬可用同材焊條,焊後焊縫須經酸洗,鈍化處理。

不鏽鋼316與304可以焊接在一起嗎 是做給水管的 焊起來會不會漏水?

7樓:焊界工程師

氬弧焊可以的,但是水壓不大應該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至於漏不漏水要看焊工的水平了。焊條用a022或202都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沒問題!只要焊工的技術過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焊接的 就是材料的構成元素多少不一樣 能焊的

11樓:油煙機

可以,用a507焊條。

12樓:肖洪照

用316的焊條,氬弧焊應該沒有問題。

不鏽鋼202焊絲與304焊絲相比有什麼缺點?

13樓:信報箱專家

202焊絲的抗腐蝕性肯定比304焊絲差很遠了,即使不酸洗都會生鏽,更不用說酸洗後了,202焊絲一般都用在要求不高和看不到的隱蔽處。

尤其是在304材料的焊接處,一定要注意不要誤用202焊絲焊接,不然接縫處會有明顯的鏽斑,嚴重影響不鏽鋼的美觀和強度。

順便提醒,市面上的202焊絲和304焊絲幾乎全部都是材質不達標的,重要的工程還是買專業的焊絲焊接為好。

訣竅在於平時注意把202焊絲與304焊絲絕對要分開放置,以免誤用。

202不鏽鋼用什麼型號焊條焊接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相當於中國1cr18mn8ni5n

不鏽鋼選用相應材質及比該材質高等的焊條焊接

不要求強度的話,用201的焊絲就可以了,如果有強度要求的話用304l完全滿足.

316與304兩種不同材質可以焊接嗎

15樓:之何勿思

可以焊接,採用a002焊條焊接,316焊絲焊接就行了。

焊接操作姿勢

操作姿勢。手工操作時,應注意保持正確的姿勢,有利於健康和安全。

正確的操作姿勢是: 挺胸端正直坐,不要彎腰,鼻尖至烙鐵頭尖端,至少應保持20cm以上的距離,通常以40cm時為宜。

電烙鐵的握法。

一般握電烙鐵的姿勢如圖示,像握鋼筆那樣,與焊接面約為45°。

16樓:黑色望遠鏡

不鏽鋼上面一般都會印有304和316,這兩者有什麼區別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焊接的都是奧氏體不鏽鋼,採用a002焊條焊接,焊絲用316的就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焊接,採用sch022或者316焊條焊接。具體參考不鏽鋼焊接國標!

19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焊接,焊條選用a102就可以的。

20樓:火樹木林

可以焊接,採用a002焊條焊接,316焊絲焊接就行了。

304型 18cr8ni不鏽鋼。耐熱耐腐蝕效能優良,在氧化氣氛下,可用到900℃。由於滲碳作用,致使其抗副職能力降低,使用溫度降為430~540℃,在-185~790℃範圍內,有良好的機械強度。

主要用於化工、食品、塑料、石油工業。是一種典型的熱電偶保護管材料,有80%以上的熱電偶採用此保護管。抗硫、抗還原性差。

316型 18cr-12ni-mo不鏽鋼。因含鉬,在氧化氣氛下可用到930℃。適用範圍與304型相同。耐熱,耐酸、鹼腐蝕效能優良。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用316 或316l的焊絲就可以了。

22樓:上海英能合金

一:牌號316ti不鏽鋼

二:化學成分

c:≤0.08  si≤1.

00  mn≤2.00  p≤0.035  s≤0.

030  ni 11.00~14.00  cr 16.

00~19.00

mo 1.80~2.50  ti≥5*c%~0.70三:應用範圍應用領域:

316l不鏽鋼新增mo,故其耐蝕性、耐大氣腐蝕性和高溫強度特別好,可在苛酷的條件下使用;加工硬化性優(無磁性)。高溫強度優秀。316l不鏽鋼屬於奧氏體不鏽鋼,不能通過熱處理強化。

具有良好的強度、塑性、韌性和冷成型性及良好的低溫效能。由於在cr18ni8的基礎上新增了2%的mo,賦予了鋼良好的耐還原性介質和耐點蝕能力。在各種有機酸、無機酸、鹼、鹽類、海水中均有適宜的耐蝕性。

在還原性酸性介質中其耐蝕性遠優於304

四:概況

不鏽鋼耐腐蝕效能優於304不鏽鋼,在製漿和造紙的生產過程中具有良好的耐腐蝕的效能。而且316不鏽鋼還耐海洋和侵蝕性工業大氣的侵蝕。在1600度以下的間斷使用和在1700度以下的連續使用中,316不鏽鋼具有好的耐氧化效能。

在800-1575度的範圍內,zui好不要連續作用316不鏽鋼,但在該溫度範圍以外連續使用316不鏽鋼時,該不鏽鋼具有良好的耐熱性。316l不鏽鋼的耐碳化物析出的效能比316不鏽鋼更好,可用上述溫度範圍。在1850-2050度的溫度範圍內進行退火,然後迅速退火,然後迅速冷卻。

,它具有耐高溫、易加工、高強度化。316l不鏽鋼,不需要進行焊後退火處理。

焊薄不鏽鋼容易焊穿怎麼處理,焊接薄型不鏽鋼的技巧

對於薄板傳統的方法是使用氬弧焊焊接。我建議你用冷焊機進行焊接,應為氬弧焊是屬於熱焊,焊玩溫度會持續在工件上,會導致變形,咬邊。針對薄板還會出現焊穿 等現象,冷焊機是目前新興的一種焊接工藝,對於不鏽鋼薄板的焊接效果很好,因為冷焊機是屬於冷焊,他是通過瞬間將溫度提高到2200度以上,焊點小,其熱量在工件...

奧氏體不鏽鋼如何焊接,奧氏體不鏽鋼的焊接特點

不鏽鋼最常用的焊接方法有 手工焊 金屬極氣體保護焊 和鎢極惰性氣體保護焊。1 手工焊手工焊是一種非常普遍的 易於使用的焊接方法。電弧的長度靠人的手進行調節,它決定於電焊條和工件之間縫隙的大小。同時,當作為電弧載體時,電焊條也是焊縫填充材料。這種焊接方法很簡單,可以用來焊接幾乎所有材料。對於室外使用,...

不鏽鋼和槽鋼能焊接嗎,不鏽鋼和鐵能焊接嗎 用什麼焊條?

用氬弧焊,不過介面不能用在結構受力部位,畢竟2種材料的材質不同。你好,不鏽鋼和槽鋼進行焊接,一般來說焊接工藝選用對應的不鏽鋼焊材。如果確實沒有,且對焊接的接頭要求不高,使用碳鋼的焊材也是可以焊接的。不過還是建議使用匹配的不鏽鋼焊材的。望採納,謝謝。回答您好,不鏽鋼和槽鋼進行焊接,一般來說焊接工藝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