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有哪些有害物,經常吃麵包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021-05-28 09:32:35 字數 5369 閱讀 4854

1樓:

1、蓬鬆麵包:用改良劑。

2、全麥麵包:用色素染。

3、香酥菠蘿包、牛角包:用人造黃油。

4、水果麵包:多用香精、色素調。

5、甜麵包:加糖精。

麵包主要採用麵粉、雞蛋、白糖、膨鬆劑等製作成,常吃主要有以下兩方面不利。

一是容易使身體糖量增加。

二是食品新增劑過多食用容易致癌。

因此飲食以自然、清淡為養生之道。 換個角度來分析一般麵包按用途可以分為「主食麵包」和「點心麵包」兩類;按質感可以分為「軟質麵包」、「脆皮麵包」、「鬆質麵包」和「硬質麵包」四類;按原料可以分為白麵包、全麥麵包和雜糧麵包三類。

從熱量來說,以表皮乾脆的脆皮麵包熱量最低,因為這類麵包不甜,含糖、鹽和油脂都很少,烘焙後表皮脆硬,趁熱吃非常可口。法式主食麵包和俄式「大列巴」都屬於這一類,營養價值和饅頭大體類似。硬質麵包和軟質麵包加入雞蛋、糖、牛奶、油脂等材料,只是加入的水分不同。

孩子們喜歡的「吐司麵包」、「奶油麵包」和大部分花色點心麵包都屬於軟質麵包。軟質甜麵包含糖約15%,油脂約10%,吐司麵包更多一些。但因為加入了雞蛋和奶粉,營養價值也有所增高,適合給寶貝食用。

盡量避免吃丹麥麵包: 麵包中熱量最高的是鬆質麵包,也叫做「丹麥麵包」。它的特點是要加入20%~30%的黃油或起酥油,能形成特殊的層狀結構,常常做成牛角麵包、葡萄乾麵包、巧克力酥包等。

它口感酥香柔軟,非常美味,...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5種麵包中含有有害物質:

1、蓬鬆麵包:用改良劑。

麵包改良劑能讓麵包更柔軟、彈性更高,並有效延緩麵包老化發乾的時間,更重要的是體積比傳統做法大,賣相更好。有的商家在麵包改良劑中新增違禁的溴酸鉀,雖然能增白、強筋、增加彈性的作用,但可能會導致癌症。不要貪圖太過鬆軟的口感,這樣的麵包最好不要買。

麵包的體積在麵團的2倍以下是正常的,如果超過了就應提高警惕。

2、全麥麵包:用色素染。

全麥麵包富含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含量更多、蛋白質也更豐富,還有****的效果。麥麵包的**往往比普通的白麵包貴一倍左右。

但全麥麵包並不都是用全麥粉做的,而是全麥粉加部分小麥粉。所以全麥粉只有5%的也叫全麥麵包。可是如果全麥粉實在太少,就表現不出「全麥」的樣子來。

因此,就有麵包房往麵包中加入黑色或褐色的色素來蒙混過關。

3、香酥菠蘿包、牛角包:用人造黃油。

人造黃油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會增加人患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還更容易使人發胖。天然黃油和人造黃油的香味不一樣,前者更柔和。

但是,如果在麵團中加入少量人造黃油是根本吃不出來的。因此,只能從標籤上辨別是否含有反式脂肪酸。標有「酥油、起酥油、植物起酥油、植物脂肪、人造黃油、麥淇淋、植脂末、奶精」等字眼的統統都有新增人造黃油。

4、水果麵包:多用香精、色素調。

許多水果麵包的「水果味兒」都是用香精、糖和酸味劑調出來的,再用色素打扮一下,就一副「水果模樣」了。果肉麵包的果肉含量應該佔50%—60%,但是很多地方都沒有達到。」水果加得少,自然香味和味道都不夠,因此果肉麵包中也會加入香精和色素達到理想的效果。

5、甜麵包:加糖精。

除了麵粉和黃油,製作麵包時用得最多的原料還有白糖。一般來說,甜麵包中應該加入20%的糖,很多人卻只用10%的糖,其餘的用少量甜味劑來代替。目前用得最多的甜味劑是糖精和比它更廉價的甜味素。

它們的甜度都比白糖高好幾倍,**卻便宜許多。長期大量食用這種合成化學物質,對人體健康沒有好處。

麵包有哪些有害物

經常吃麵包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1、血糖增高

經常的吃麵包有可能會導致我們的血糖增高,不利於糖尿病患者食用,連續吃麵包會增加血糖水平,因為麵包中含有支鏈澱粉,它可使血糖水平持續增加,特別是有糖尿病的情況下,會以驚人的速度增加,所以麵包不宜經常食用。

2、麵包上癮

經常的吃麵包還有可能會導致上癮,就會養成吃麵包的習慣,無麩質麵包如果你定期食用的話,會對其上癮。一飢餓就會想到吃此麵包的習慣,它比其他任何東西都能讓你上癮。

3、形成粘液

經常的吃麵包還有可鞥會產生粘液,堵塞我們的身體,影響身體健康,麵包由大麥、黑麥、燕麥製作而成,所以自然能夠形成體內的粘液。經常吃的人們將面臨黏液堵塞問題,讓鼻子和呼吸道受到影響,也容易導致嚴重的消化不良,尤其是兒童和老人。

4、沒有營養

很多的人認為麵包當中含有的營養比較豐富,但是其實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以為麵包是粗糧能提供營養,其實能提供必要的營養,最佳為飯菜。麵包糧食只是援助,它幾乎沒什麼營養價值。麵包經常食用可導致兒童營養不良,這就是吃普通麵包最顯著的危險之一。

意見建議:

一般如長期缺乏維生素c,會導致炎症感染增多,**變黑,毒素增多,維生素a缺乏易導致視力下降,b族維生素缺乏會導致食慾不振,神經性病變,綜合考慮一下,一般建議飲食均衡,全面比較合理。

補充身體營養,保持健康建議:

1、飲食要多樣化

為維護人類的生長發育與健康,人體至少需要七大類營養素:即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水及膳食纖維等共計40多種營養素。它們都是我們必須擁有的營養素。

各種食物所含的營養成分不盡相同,沒有一種食物能提供人體所需的全部營養素。因此人類膳食必須包括多種食物,才能得到所需的多種營養素。

2、應盡量多食用含大量纖維的碳水化合物

人們每天攝入的熱量大部分都來自碳水化合物,如麵包,麵條,大公尺,穀物和土豆。對於簡單碳水化合物,飲用牛奶和果汁,食用適量的水果是十分重要的。但食用糖和其他甜味劑會提供大量體內不需要的熱量對健康有害。

3、多吃水果和蔬菜

同樣,我們應該多吃水果和蔬菜,每天也應該吃五種不同的種類,來攝取不同的營養。多吃蔬菜和水果的人,可以減輕癌症與心臟病的風險。

建議,把蔬果放在最容易看到、隨手就可以拿到的地方,提醒自己多吃蔬果,也可以把蔬果切丁,當做點心,代替那些會令你發胖的餅乾、零食。因為它們的纖維質為果膠物質,有益排便;纖維成分另外還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因為水果和蔬菜可以增加人體的排洩和代謝,因此有益塑身。

4、均衡營養

合理飲食,倘若不吃早餐,會導致飢餓引起的食物攝入過勝。所以吃早餐會使我們更好的攝入營養,解除飢餓。

平衡膳食需要同時在幾個方面建立起膳食營養供給與機體生理需要之間的平衡:熱量營養素構成平衡,氨基酸平衡,各種營養素攝入量之間平衡及酸鹼平衡,動物性食物和植物性食物平衡。否則,就會影響身體健康,甚而導致某些疾病發生。

不要忘了,過多的吃零食只會導致我們熱量增加。

5、保持適宜的體重才健康

適宜的體重取決於很多因素,如:性別,大小,年齡和遺傳。體重偏胖的人容易危極身體健康,例如:心臟病或癌症。

而過多的攝入食物,更會使卡路里偏高,導致肥胖。這些熱量是通過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來攝取的,而脂肪的**正是如此(9千卡/克相當於4個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經常運動是增強我們的體質和抵抗力的乙個很好的方式,經常運動和少吃食物可以減輕我們的體重。

6、合理的飲食

如果我們養成合理的飲食習慣,我們便可以輕鬆的吸收到所有食物的營養。100克肉,少量水果,一點麵食(飯前)和五十毫公升冰淇淋都是我們可以享受的美味。所有的菜我們也都可以很好的控制,所以說合理的飲食可以滿足機體對營養素的需求,可以起到調節情緒,愉悅心情,美貌修飾,**健身,預防疾病,增進健康。

會進一步提高你的生活質量的作用。

4樓:大野瘦子

會發胖,因為麵包中有反式脂肪。

從熱量來說,以表皮乾脆的脆皮

麵包熱量最低,因為這類麵包不甜,含糖、鹽和油脂都很少,烘焙後表皮脆硬,趁熱吃非常可口。

法式主食麵包和俄式「大列巴」都屬於這一類,營養價值和饅頭大體類似。硬質麵包和軟質麵包加入雞蛋、糖、牛奶、油脂等材料,只是加入的水分不同。

5樓:奔走的奶牛

問題分析:一般長期單一飲食可能會伴有營養不均衡,如麵包中一般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但是畢竟缺乏維生素,牛奶雖然含有一定的維生素d,可是維生素也是比較缺乏的。

意見建議:一般如長期缺乏維生素c,會導致炎症感染增多,**變黑,毒素增多,維生素a缺乏易導致視力下降,b族維生素缺乏會導致食慾不振,神經性病變,綜合考慮一下,一般建議飲食均衡,全面比較合理。

6樓:漢曼冬梁覓

早上經常吃麵包會對身體不好,這種被稱為"冷"早餐,長期吃麵包會影響胃的消化的能力,而且還會導致營養不良,還會降低自身的抵抗能力,平時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因為他們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植物纖維,對身體有好處.但適當吃一些不會有多少影響,如果要選擇麵包,最好選擇全麥麵包.

7樓:漫漫長路無阻

除了五穀雜糧之外,建議別的東西還是少吃微妙,不過,不吃麵包,應該沒什麼的,因為外國人他只吃麵包。還不就是生存下

8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屬於煎烤類食物 那個油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9樓:童實野丁

要是精面白面就的控制住,現在最新的報道說每天進食白面200g以上的人,不論多大年齡,不管有糖無糖食品,他患糖尿病的風險要比同齡人高75%。(但是並不包括全麥食品)還有,饅頭中並不是沒有營養,乙個饅頭中的營養價值很高。白面食品是去除了小麥等植物中的皮等成分,要是很喜歡吃麵食就多吃一些全麥的,或是黑面饅頭吧。

記住,每天最好別超過200g哦,我就很喜歡吃麵食啊,麵包餅乾……嗚嗚,不過的控制了啊

長期食用麵包有哪些壞處

麵包吃多了對身體有哪些害處和好處?

10樓:j增疊

麵包是發酵

食品,多吃發酵食品對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傳統發酵食品的原料**很廣,發酵採用的微生物種類多樣,其發酵形式主要有液態或固態發酵和自然或純種發酵.傳統發酵食品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和強大的保健功能.

同樣是麵食,可發酵後的饅頭、麵包就比大餅、麵條等沒有發酵的食品營養更豐富。研究證明,酵母不僅改變了麵團的結構,讓它們變得更鬆軟好吃,還大大地增加了饅頭、麵包的營養價值。酵母可以保護肝臟,酵母分為鮮酵母、乾酵母兩種,是一種可食用的、營養豐富的單細胞微生物,營養學上把它叫做「取之不盡的營養源」。

除了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類以外,酵母還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酶類。有實驗證明,每1公斤乾酵母所含的蛋白質,相當於5公斤大公尺、2公斤大豆或2.5公斤豬肉的蛋白質含量。

因此,饅頭、麵包中所含的營養成分比大餅、麵條要高出3~4倍,蛋白質增加近2倍。發酵後的酵母還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物,可以保護肝臟,有一定的解毒作用。酵母裡的硒、鉻等礦物質能抗衰老、抗腫瘤、預防動脈硬化,並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發酵後,麵粉裡一種影響鈣、鎂、鐵等元素吸收的植酸可被分解,從而提高人體對這些營養物質的吸收和利用。

消化功能弱的人更要多吃

經過發酵的麵包、饅頭有利於消化吸收,這是因為酵母中的酶能促進營養物質的分解。因此,身體消瘦的人、兒童和老年人等消化功能較弱的人,更適合吃這類食物。同樣,早餐最好吃麵包等發酵麵食,因為其中的能量會很快釋放出來,讓人整個上午都幹勁充足;但對於要**的人來說,晚餐最好少吃麵包、饅頭,以免發胖。

經常吃麵包對身體有什麼桅經常吃麵包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 血糖增高 經常的吃麵包有可能會導致我們的血糖增高,不利於糖尿病患者食用,連續吃麵包會增加血糖水平,因為麵包中含有支鏈澱粉,它可使血糖水平持續增加,特別是有糖尿病的情況下,會以驚人的速度增加,所以麵包不宜經常食用。2 麵包上癮 經常的吃麵包還有可能會導致上癮,就會養成吃麵包的習慣,無麩質麵包如果你...

多吃什麼肉對人體有害,不經常吃肉對身體有壞處嗎

多吃以下的肉對人體有害 過度燉煮的肉易致癌 很多人喜歡吃煮得很爛的肉。無論吃什麼肉,都感到燉煮得越爛越好。因為,在200 300 的溫度下,肉類中的氨基酸 肌酸肝 糖和無害化合物會發生化學反應,形成芳族胺基,這種基含有12種化合物,其中9種有致癌作用。所以,最好不要吃過度燒煮的肉,也要提醒家人在煮肉...

吃味精對身體有什麼壞處,經常吃味精對身體有影響嗎

常聽說味精是工業製成的,食用對人體有害,這是真的嗎?這麼說其實冤枉味精了。味精其實是十分天然的一種調味料,它的主要成分也就是提供鮮味的成分便是一種天然的氨基酸 谷氨酸鈉,這種物質廣泛 天然地存在於豆類 糧食 海藻 魚等食物當中。說工業製成主要說的是提煉這種物質的工藝,其實味精生產的工藝與釀酒十分類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