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是怎麼會引起的,長期便秘會導致什麼疾病呢?

2021-03-23 21:16:22 字數 5242 閱讀 2136

1樓:阿亮體重管理

很多**的人都會便秘,網上也有很多緩解便秘的方法,但是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導致便秘的原因,主動避免永遠比事後解決更容易、更健康,也少了很多痛苦,以下就是我總結的10個常見的便秘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便秘的原因主要有:

(1)生活不規律,經常熬夜導致肝火旺,引起大便秘結。這種原因產生的便秘需要吃一些瀉火藥,例如黃連上清丸、三黃片等。按時作息,改變熬夜的不良習慣。

如果肝火比較旺,平時多按摩腳上的太衝穴;

(2)飲食方面的原因,平時喝水太少或吃長纖維蔬菜太少,身體缺乏膳食纖維,腸蠕動慢,大便中的水分被大量吸收,導致大便秘結。這種情況的便秘要多吃粗纖維蔬菜,葉類蔬菜、香蕉等,多喝水;

(3)身體嚴重氣虛,感覺**口有大便就是拉不出來。這種原因形成的便秘要補氣,吃一些補中益氣丸。這種體質的人往往有比較嚴重的痔瘡,要積極**。

(4)腸道病變也可能引發便秘;濫用瀉藥會加重便秘。

要改變便秘的狀況,先要養成良好的解大便習慣,要天天解大便。如果不想解就到藥店買幾個開塞露,擠到屁股眼裡,一次不行就重複使用。然後再看看你屬於哪種便秘,對症**。

3樓:趙勿塵

引起便秘的原因是很多的,一般和生活習慣、飲食、疾病等因素有關。可以通過飲食的方法來進行調理的,可以吃一些潤腸通便的食物,便秘的情況一般會逐漸緩解的,在飲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蜂蜜,燕麥,香蕉等食物。假如說一直還有便秘的情況,可以服用好健時清好清暢膠囊,其藥性寒溫平衡,溫和不致洩,適用於多種便秘。

4樓:匿名使用者

起便秘的主要原因是缺少腸道益生菌,尤其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中的益生菌會逐漸減少,腸道蠕動也會減緩,因此及時的補充腸道益生菌是對抗便秘、尤其是頑固性便秘的既安全又有效的選擇。當益生菌數量足夠多時,可以抑制有害菌生長,進而分解腸道內腐敗物質,減少毒素的產生。

5樓:閒小豆陳老師

談一下便秘,這個問題也是經常困擾很多人。

從中醫來看,從產生便秘的原因分類來談談。

要分辨便秘屬於什麼型別。

從寒熱虛實來說一下要點。

如果排便困難,大便乾結,舌苔白滑,多屬於寒。

如果大便乾燥堅硬,排便困難,**灼熱,舌苔黃、燥,多屬於熱。

如果是屬於年老體虛、產後、病久了之後,出現大便不幹,但是排便困難,大便無力,同時出現心悸氣短、腰膝痠軟、手腳發涼、舌苔淡白;或者大便乾結、盜汗、舌頭紅、無舌苔,這種多屬於虛。

如果出現排便困難,腹脹腹痛、噯氣、口臭、舌苔厚,常在年輕人裡出現,這種多屬於實症。

導致便秘的原因是什麼呢?

便秘主要因為燥熱內結、氣機鬱滯、津液不足和脾腎虛寒等導致。

分為實症和虛症。

對於實症,主要是因為有外邪滯留在大腸,

導致臟腑氣機不暢,導致閉塞不通。

虛症則是因為大腸得不到正常的溫潤,推動無力,大腸的功能不能正常的發揮。

不管是哪種,都是導致了大腸的傳導功能失常是便秘的直接原因。

6樓:德明健身

從氣學中醫角度給下解決方案:

人體是個整體:

人整個消化道乙個上口,乙個下口,咱們說身體好,能吃能拉,身體就沒大問題,因為上下通氣。人整個氣機一團氣需要運轉,要呼吸吐納,要不斷新陳代謝,去故取新。去故是拉,取新是吃,一吃一拉它與外界就能形成很好的交流,這個人基本不會有大問題。

現在很多城市裡的吃沒胃口,拉又拉不出來,就是一上一下出問題,主要是氣機出問題了。

便秘的型別:

如果大便異常,尤其便秘,便幹拉不出來,肯定是氣機出問題了,有以下幾種情況:1、阻了拉不出來。2、虛拉不出來。3、氣粘,大便粘膩。4、氣不蒸化,大便鬆散不成形。

解決方案:

現在治便秘的番茄葉、大黃都是通法、利法,徒耗真氣,當時大便是下來了,但損的都是津液,氣血,久而久之此人越來越虛。調補一下,使氣機順起來,再稍填一下,調一下生活,整個氣機就旺了,大便很快能成形,很順暢地下來,氣機開啟後上口下口都好。

想要根本解決便秘問題,還要從整體著手。飲食調理是一方面,但是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正如你所說,吃了很多東西都不管用,而節食更不可取,會傷害到身體的正氣。身體本身自有大藥,通過拉通身體的經脈形式的鍛鍊,使身體整體的氣機達到乙個調和的狀態,便秘問題會自然而然的解決了。

7樓:天天天天天哦

便秘的發生一般情況是吃的食物太過於精細,缺少一些粗糧,水分被吸收了,大便變得乾燥就會很難排出體外。還有就是胃腸道功能出現紊亂,還有缺乏鍛鍊也會引起排便困難。建議你要規律飲食,規律作息,忌食辛辣油炸,多吃新鮮的蔬菜粗纖維。

8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與飲食、缺乏運動和生活習慣有關,建議口服腸道益生菌調理。吃飯宜定時定量、少食多餐。注意生活規律,保證充足睡眠。

按摩腹部,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多做室外運動,增加活動量。常喝蜂蜜和lifespace益生菌及酸奶,

長期便秘會導致什麼疾病呢?

9樓:很多很多

1、便秘會引起肛腸疾患

當便便在直腸停留時間過長,就會過分發酵,有毒物質不停地刺激直腸,常會引起直腸炎。便便在直腸越積越多,會讓便便越來越大,排出時會擠壓肛管附近的血管,甚至撕裂**口的肌肉,引起肛裂、痔瘡等。

2、導致胃腸神經功能紊亂

便便久行不下,會引起腹部脹滿、食慾不振、噯氣、口苦、**排氣多等。另外,胃腸功能減弱,胃腸內的食物不能正常消化,腸中堆積的食物殘渣時間一長,就會積滯成熱氣上行為口臭。

3、導致結腸炎

經常性的便秘常會引起潰瘍性結腸炎,結腸會發生潰瘍、穿孔或出血。

4、導致結腸癌高發

腸內致癌物質長時間不能排出,導致患結腸癌的概率顯著增加,嚴重便秘者甚至可高達10%。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便秘會導致**變黃變差,體質虛弱,還會有腸道疾病等綜合疾病等,經常便秘可能會導致便血。肛裂等疾病。便秘會導致**軟組織破壞,缸墊破裂,如果不及時**會很嚴重。

所以長期便秘的話,還是需要及時調理,改善便秘問題。

1、舒緩工作和生活壓力,有充足的睡眠。

2、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每日食用1-2頓粗糧,如糙公尺、紅稻公尺、玉公尺、芋頭等

3、多吃纖維含量高的蔬菜水果,如芹菜、韭菜、白菜、油菜等,建議青菜用火麻油來做菜,效果會更明顯。多飲水,禁辛辣食物。

4、保持每天能夠運動乙個小時,保持強壯體魄,增加腹肌張力。

5、可每天飲用火麻生態茶,成分有:火麻仁、番石榴、桑椹、決明子等能夠幫助改善長期便秘問題。

11樓:吃了我的給我拉

長期便秘大便異常的問題不治的話會導致患者面色晦暗、**粗糙、毛孔擴張、褐斑、痤瘡;導致中老年人出現高血壓需要長遠的控制,、心臟病、半身不遂、老年痴呆等;還會引發痔瘡這一毛病、肛裂、腸炎等一系列併發症,嚴重者甚至誘發直(結)腸噁變,所以有便秘大便異常的問題一定要及時調理。平時要多吃富含粗纖維的蔬菜水果,還可以搭配好健時清好清暢膠囊服用,可以很好地溫和清暢,改善胃腸功能,預防及**便秘。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參加戶外運動,也可按順時針方向腹部的按摩推拿。

12樓:養生博主

常見長期便秘者,毒素在身體內不斷地積聚,是體內五臟中毒現象,降低五臟功能,最終可能有小化大,造成其他疾,如:口臭、面色暗黃、長痘痘、長斑、虛胖、三高、身體機能下降、嚴重者甚至可能影響生育能力

改善便秘可從日常療養開始,每天早晚一杯水,保持每天水的攝入量1500ml以上,多吃粗糧、果蔬,腸道蠕動緩慢和腸道濕熱者,名貴藥材葛鬱金片能夠幫助消化、幫助蠕動,清腸排便,每天散步40分鐘,睡前按揉小腹十幾分鐘,堅持做好,十天八天就順暢了

喝茶會導致便秘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與喝茶關係不大,注意飲食均衡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可酌情用緩瀉劑,亦可採用**放甘油栓,開塞露等方法以促進排便.建議喝蜂蜜。吃含纖維素的多的菜,芹菜之類的。

每天早上空腹喝蜂蜜水,用溫水或白開水衝蜂密,堅持,保證你不便秘 ,現在有一種,柚子茶,是用柚子和蜂蜜做的,比蜂蜜好喝,而且還去火,最好不要吃排毒養顏膠囊。

便秘由以下情況所造成:腸道有益菌不足**者、飲食中缺少粗纖維**、飲水不足、久坐不動、排便習慣雜亂、神經緊張過度、腸道乾澀疾病。

建議每天食用火麻生態茶,火麻茶主要成分為火麻仁、番石榴果、萊菔子、葛根、決明子、桑椹、槐公尺、黑木耳、黃精,火麻仁能夠潤腸通便改善大便乾燥情況,番石榴則是避免出現過度腹瀉情況,多種中藥成分搭配比較適合調理大便乾燥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會導致便秘。很多人都覺得茶能去火通便,但是便秘者不宜多喝。因為茶有收斂作用,喝多了會加重便秘。喝茶禁忌多,這些須也注意:

1、不要空腹飲茶,茶性入肺腑,會冷脾胃,等於「引狼入室」,我國自古就有「不飲空心茶」之說。

2、不要飲燙茶,太燙的茶水對人的咽喉,食道和胃刺激較強。如果長期飲用太燙的茶水,可能引起這些器官的病變。另據國外研究顯示,經常飲溫度超過62oc茶者,胃壁較容易受損,易出現胃病的病症。

飲茶的溫度宜在56oc以下。

15樓:重拾

就醫學上而言,喝茶跟便秘是沒關連性,現代人由於生活的不正常,早晨時間過於緊迫,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於是便強迫抑制該排出的大便,久而久之,便引發了所謂的習慣性便秘症。

根據實際的臨床試驗發現,茶具有促進胃腸蠕動、提神醒腦、促進胃液分泌增加食慾、有益大便等良好功效,這些功能對當前生活往往過於緊張的現代人而言,的確是一帖**便秘的偏方。

擴充套件資料

1,有助於降脂助消化:茶葉中的咖啡鹼、維生素b1、維生素c都能提高胃液的分泌量,可以幫助消化,增強分解脂肪的能力。

2,有助於預防和**輻射傷害:茶多酚及其氧化產物具有吸收放射性物質的能力,用茶葉提取物進行**,有效率可達90%以上;對血細胞減少症,茶葉提取物**的有效率達81.7%。

3,有助於提神醒腦:茶葉中的咖啡鹼能促使人體中樞神經興奮,增強大腦皮質的興奮過程,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

參考資料

人民網-喝茶的好處

16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會的,老人的腸胃更為脆弱,患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中老年人更不宜空腹飲茶,尤其是濃茶。因為過多的鞣酸會刺激胃腸黏膜,從而導致病情加重,有的還會引起消化不良或便秘。

睡覺前:茶中的茶鹼等物質,被人體吸收後,對中樞神經系統有明顯的興奮作用,飲茶會使精神興奮,影響睡眠,甚至導致失眠,尤其是新採的綠茶,作用更明顯。並且茶有利尿作用,老人睡前飲茶還容易夜間尿頻,影響睡眠質量。

服藥期:有些患慢性病的老人需要長期服藥,很多藥物服用期間不宜喝茶。比如鎮靜助眠藥物、抗心律失常藥物等。茶鹼可降低一些藥物的鎮痛作用,因此,服用鎮痛藥物時也不宜喝茶。

長期便秘怎麼辦?由於便秘引起得小腹突出怎麼弄

多喝水,每天堅持八杯白開水,最少都要早中晚各一杯。然後食物不要吃得太油膩,多吃蔬菜,含纖維素高的,例如芹菜。還要多多運動。希望可以幫到你 追問 我現在有喝玫瑰加 西梅 泡水,可是也沒有效果唉!長期便秘導致的肚子大怎麼辦?可以消的下去嗎?便秘會堆積體內毒素,會導致肥胖,排毒能力降低。你可以試試多吃粗糧...

長期便秘是怎麼回事,長期便秘怎麼辦?

我覺得雪菲維之元效果就很不錯,我之前三四年的便秘,就是用了這個才治好的,當時我便秘也別嚴重,有時候還會便血,結果用了3套就治好啦,而且這個不會有依賴。也不像一些藥吃了會拉稀什麼的。這個雪菲維之元就不會了,用了慢慢的能正常排便,現在我治好了,已經有一年多了,基本上每天都能排便,沒有在便秘過。可以多吃點...

長期便秘怎麼辦,長期的便秘怎麼治

經常性便秘,又稱習慣性便秘 功能性便秘,指長期的慢性功能性便秘,多發於老年人,是指每週排便少於3次,或排便經常感到困難。長期便秘的患者首先不能有思想上的負擔,其次調整飲食,多喝水,增加膳食纖維,另外平時可以多喝酸奶或益生菌,有助於便秘的 平時要多喝溫開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蔬菜中要多吃綠色菜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