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東西牙齒會疼是怎麼回事,吃東西牙齒痠痛是怎麼回事

2021-05-27 07:38:45 字數 2626 閱讀 1915

1樓:俟瓊音勢哲

你好:吃東西疼就證明這顆牙齒還沒有徹底的**好,按正常牙齒做過根管**之後一週之類有些疼痛時正常的,但是你的牙齒**的時間已經有2個月了。不應該有這樣的症狀的,建議你回到鑲牙的地方找醫生重新檢查,確定是否是這顆鑲牙套的牙齒引起的,是的話這個牙套就得拆掉重新**好在做牙套套上。

如果是其它的牙齒,那也得需要**。

祝你早日**!!你的牙醫朋友

2樓:威海市口腔小祕

80. 牙齒疼痛是在日常生活當中十分常見的一種牙齒疾病、所引起的症狀表現引起牙齒疼痛,最常見的就是因為牙齒髮生了蛀牙,由於牙體組織的破壞,造成牙齒神經的感染髮炎而引起疼痛。另外牙髓炎沒有及時**,還會隨著炎症的發展,波及到牙齒根尖部位,引起根尖周炎,也會出現疼痛的現象,以及口腔衛生不良,牙菌斑,牙結石形成對牙周組織產生刺激引起的牙齦炎,以及子生的智齒引起的冠周炎,當炎症急性發作的時候,都是會引起牙齒疼表現的。

3樓:旗語彤潘漫

剛做完後,根尖可能是有點不舒服,要先適應一些軟的食物咀嚼

同時去醫生那裡調一下咬合,基本上就沒有什麼事的--------你很可能是這種可能性

如果一個月後,還有這種症狀那就要好好檢查了。

4樓:度琬凝員綠

1.調整咬合,去檢檢視看有沒有咬合高點

2.做x線檢查,看看根管**是否徹底,若不徹底根尖有炎症,需重新做根管**

3看看牙套的邊緣是否有問題,牙套邊緣和自己的牙根是否有突起,凹陷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是牙齦感染,你是屬於敏感性牙齒,所以要用敏感性牙膏,這樣能讓你的牙齒變成強壯一點 就不會吃什麼都敏感了,然後你是不是平時不注意刷牙,尤其是吃了東西 牙縫中間或者有蛀牙,你最好買個電動牙刷,牙膏要用給敏感牙齒用的,還要買牙縫牙刷 小小的跟睫毛刷一樣。你牙臭的話 平時要多喝水,還嚼幾口茶葉。關於你唾液 考慮是你的身體問題 你要去看醫生 檢查你的腎臟肝是不是有問題。

6樓:尾濯續君昊

牙疼主要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是牙體、牙髓病變。由於齲洞發展到較深的程度就會有冷、熱等刺激性疼痛,此時不**,就會進一步發展到牙髓炎症,引起自發性疼痛,到了這種程度再不去醫院就診,那麼晚上就會疼得睡不著覺了!待到急性炎症期過後,疼痛症狀就會減輕直到消失,但不要以為炎症會就此消失了,其實炎症不但侵蝕牙體內的牙髓並且發展到牙周組織,炎症滲入牙槽骨引起牙槽骨吸收,到達牙齦形成瘻孔,由此流出白色膿液,這個時候就應到醫院做更復雜的**,不然,牙齒非拔不可。

第二種是牙周病變引起來的。常見的有因為食物嵌塞引起來的牙齦炎、冠周炎,此時只需清理乾淨嵌塞的食物,敷以消炎、止痛、安撫牙齦的藥物就可以了;也有因不注意牙周衛生造成牙齦萎縮、牙槽骨吸收、牙根暴露直至牙齒鬆動、脫落,隨之而來的表現為:遇冷、熱、酸、甜等刺激時疼痛,以但刺激解除疼痛也就消失了,到了此時**就比較麻煩了。

更有因重度牙周病形成的深牙周袋內病菌滋生,感染至牙根尖,造成牙髓的逆行**染形成牙髓炎,這就需進行牙體—牙周的綜合性**。

吃東西牙齒痠痛是怎麼回事

7樓:督兒虞清秋

估計你是牙齦萎縮引起的牙齒鬆動,咬合無力,咬東西沒什麼力氣,牙齦往上縮,牙齦的顏色發白,之前有牙周炎的話還伴隨有牙結石。

參考資料:

8樓:端木吟天

根據你的描述懷疑是慢性牙周炎。慢性牙周炎的刺激因素多為菌斑結石,其症狀為牙齦出血、牙周溢膿、牙齒鬆動嚴重者可脫落。菌斑結石佔據正常牙齦位置,導致牙齦退縮,牙齒自己就會鬆動。

另外牙齦退縮後,牙根部組織暴露,根部有些牙本質外漏,產生牙本質過敏,從而產生痠痛感。**計劃:1.進行徹底的潔治,刮治區域性刺激物,雙氧水沖洗,上碘甘油。

2.進行口腔衛生宣教,讓患者正確掌握刷牙的方法。3.一個月後在酌情進行下前牙翻瓣術,以消除牙周袋。4.術後定期複查,維護療效。

一吃東西牙齒就痛怎麼回事

9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引起牙疼的常見疾病有牙齦炎、牙周炎、根尖周炎、牙髓炎、齲齒等。牙疼時首先應考慮請專科醫生診治,先進行區域性處理,必要時才使用抗生素和止痛藥。

指導意見:建議到口腔科就診檢查,根據情況採取相應的方法**。疼痛嚴重可以口服芬必得** 檢視原帖》

10樓:紅色風暴

病情分析:你好,牙痛大多由牙齦炎和牙周炎、齲齒(蛀牙)或折裂牙而導致牙髓(牙神經)感染所引起的。指導意見:

可以在臨床醫生的指導下適當選擇複方牙痛酊、牙周康或牛黃解毒丸的。另外布洛芬或芬必得都可以選擇的。 檢視原帖》

11樓:包樂巨集洋

冷熱刺激會痛麼?

有兩種可能,一是有了齲洞!那就建議你去醫院**,補好了洞就不會痛了!

二是牙本質過敏!這個就需要你儘量別用這顆牙吃東西,牙本質有一定的自我修復功能,建議用冷酸靈的抗過敏牙膏!效果還不錯!

12樓:柳朗寧

病情分析:很多牙病能引起牙痛,常見的有齲齒,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牙周炎,牙齦炎等病.指導意見:

如果是上火引起的吃點去火藥和消炎藥(三黃片和甲硝唑芬布芬,阿莫西林)就行了.突然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 檢視原帖》

一吃東西就肚子疼怎麼回事,一吃東西肚子就痛是怎麼回事

1 極有可能是腸胃炎 可以是細菌 病毒 農藥 食物本身的毒素 食物和食物起的化學作用 或其他無機性物質汙染等。2 飲食有規律 很多人在飲食上不能控制自己,遇到好吃的就猛吃一頓,不合口味的就餓一頓,這樣就易造成胃的蠕動功能紊亂,進而使胃壁內的神經叢功能亢進,促進胃液的分泌,久而久之就會出現胃炎或胃潰瘍...

老是夢見自己吃東西怎麼回事,總夢見吃東西怎麼回事

你老是喜歡夢見這樣的情景,自己呢,經常在吃東西,那應該是生活中,你也是經常喜歡吃零食的人,而且呢會琢磨哪些好吃哪些東西呢,呃怎麼做才好吃等等老是想著這些吃的東西,有的時候人就會把這種思維帶到了夢裡,這當然不是人的意願而是大腦思維的過程,也就是說什麼時候夢見這樣的事,什麼時候會做什麼樣的夢是不以人的意...

一吃東西牙縫就塞是怎麼回事,吃東西塞牙縫怎麼辦?

牙齒鬆動了 過了30歲了吧 刷牙出血吧 多補補vc吧 我做完烤瓷牙有一段時間了,牙縫裡老塞東西,吃什麼塞什麼,怎麼回事 應該是烤瓷牙做的鄰接不夠密合,如果塞的引起牙周問題或進食問題那就很嚴重了,得及時重鑲,不然鄰牙容易齲壞,此烤瓷牙下的基牙也會出現炎症,牙齦會腫。也有可能是烤瓷牙的鄰面接觸點沒有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