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生三方協議違約以及新三方取得問題

2021-05-25 00:45:55 字數 2684 閱讀 7428

1樓:我努力的方式

應屆生三方違約,屬於故意違反協議約定,致使三方協議不能履行的行為,要根據三方協議約定的違約責任支付違約金,或者和公司協商解決。

舊的三方協議通過合法途徑解除之後,學校會重新發放三方協議,便於學生簽訂三方協議,保障學生順利就業。

三方協議是《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它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巧了,我剛解除三方協議。有二個辦法,第乙個就是讓a公司開個證明你和他們公司解除三方協議的證明,蓋上公司的章就可以了,然後你拿著證明回學校找輔導員辦理乙個新的就可以了。至於違約金,都會在三方協議上標明的,如果沒有,就不用交。

有的話,那要麼必須繳納,要麼就用第二個辦法。刻個公司的假公章,做乙個假的解除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同樣的情況 我像學校的院系說明了情況 院系給了我開這個證明 但是到學校的就業指導工作處 可是就是不給 說毀了那個才能個你新的三方 我也很猶豫 第二個是事業單位的招聘考試 我還不一定能考上 所以現在還不能跟第乙個違約 怎麼辦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實說 學校會給你第二份的 我們學校很多人都這樣

5樓:匿名使用者

1.按照國家規定,三方協議從用人單位與個人簽字之日起即生效,如果毀約,也需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但是你現在好在三份協議都握在自己手中,這個時候你可以向學校謊稱自己的三方弄丟了,申請再弄乙份。

你若是直接跟學校說你想毀約,擔心學校不會太願意(這個也看各個學校的具體情況)。

2.回學校申請新的三方現在就有兩種情況,第一,承認已經簽訂了三方,那麼你就需要跟已經簽訂的單位協商,由單位開出退函(至於違約金,就得看單位在不在乎了),有的學校還要求有新單位的接收函,拿到學校就業指導中心要求開新的三方。第二,謊報丟了三方,直接向老師提出換取新三方,老師會告訴你怎麼弄(新的三方有些學校會需要繳納一點費用,不過不多)。

我當初籤三方的時候就是遇到了同樣的問題,所以深有體會。祝你成功!

應屆畢業生,已經簽了三方協議,求違約過程。詳解。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學校的違約流程

bai不同的du;需諮詢就業指導中心zhi或輔導員;

一般流程如下dao:版

1、出具申請,說明毀約原因,學院權通過;

2、學校就業指導中心通過同意

3、錄用單位出具退函

4、2個星期走流程

5、拿新三方;

主要是第2、3步驟比較難弄。用人單位如果不想你違的話就拖著你。但學校是老大,學校只要給你違且不怕得罪用人單位的話就肯定能違成。祝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問你哦,你的公司如果是大規模的,有專門的hr部門的。那首先你和他們說你內要違約,然後根據你們籤

容的違約金賠錢,然後他們開一張同意你的違約的單子。拿著所有舊的三方和這張單子到學校就業辦公室去領一張新的。

違約金你可以和他們商量。仁慈的公司會直接算了的。反正就看你怎麼說。

如果是小公司不是很懂這個的,那你直接去學校報失,然後過段時間就可以領張新的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給用人單位打個**,告訴他你因為什麼緣故單方面違約,並同意賠償違約金,讓他們把你的資料給你寄回來,很簡單

我是大學應屆生,跟原來的公司簽訂的三方協議,但是後來違約了,原三方協議和報到證都在我手裡 10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更換工作單位的途徑有兩個:其一是直接辭職辦理失業手續,再到新單位續簽勞動合同,按著勞動法原單位接到辭職信以後乙個月內不答覆視為有效,並且不得扣留勞動者的檔案等;其二是讓原單位給你出具解約函,回學校辦理改派手續,然後拿著空白的三方協議以應屆畢業生身份繼續擇業。第乙個途徑沒有違約金的問題,也不受原來單位的制約,並且工齡可以接續。

缺點是公****、事業編制招聘、大多數國有企業等就業機會要求必須是應屆大中專畢業生,你辦理辭職以後就是去了寶貴的機會。第二種辦法的優點是改派以後就業範圍不受限制,缺點是原用人單位給你出具解約函會向你提出違約責任追究問題。不能接收檔案的公司一般是民營企業和外資企業,還有一些小微企業,招錄的大中專畢業生的檔案經過企業與註冊地的人才中心聯絡,辦理檔案託管手續。

檔案轉回生源地對於檔案的接續、補充等非常不利,將在工作地辦理出國手續、選舉手續、專業技術職稱評定等都非常的不便。如果你的就業單位是國有企業,你的報道證直接填寫該單位,檔案也轉往該單位;如果你就業的單位是民營企業或者合資企業,你的報到證的接受地是該企業註冊地的人才市場或者有的地區直接是人力資源與就業保障局。報到證就是派遣證,現在是自由擇業交報到證,過去是計畫分配叫派遣證。

戶口檔案對於進入國有企業的應屆畢業生,由企業辦理落戶手續和檔案管理,對於民營企業和合資企業則由註冊地的人才市場辦理,勞動局或者就業促進局備案勞動合同後辦理,並辦理五險一金和轉正定級手續,取得幹部身份和工齡起點。與私營企業簽訂三方協議要走如下流程:在三方協議上先由畢業生學校所在院系蓋章,畢業生本人簽字並填寫完整的資訊,到企業蓋章(最好是行政章,起碼是人力資源部的章),企業所在地人才市場核准章(企業要與人才市場確定好用人計畫),回學校蓋就業指導中心的章,交給學校、用人單位各乙份,等畢業了就可以在學校辦理派遣證到企業報到,簽訂勞動合同再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備案,轉移檔案和黨團關係。

應屆畢業生三方協議上海法律,應屆畢業生三方協議 上海 法律

首先,既然公司在你的協議書上蓋章,這份協議已經簽約完成去辦解約函,要交錢 不去辦解約函,一旦有事情,會牽扯到你和輔導員一來,你不去辦解約函,輔導員承擔著違規的責任,他必然會天天敦促你去辦再者,公司有追究你的權力,隨時可以要求你履約,你必然惴惴於此事輔導員知道前乙份協議的存在,他恐怕不會為了幫你隱瞞而...

三方協議有什麼用?應屆畢業生不交三方協議可以麼

三方協議是必須要交的。三方協議是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 的簡稱,它是明確畢業生 用人單位 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 檔案 保險 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三方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 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三方協議的簽約須知中會標明 若...

什麼是三方協議,畢業生簽了三方協議之後有哪些影響

不請自來!三方協議是 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 畢業研究生就業協議書 的簡稱,它是明確畢業生 用人單位和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 檔案 保險 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三方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 憑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 或 全國畢業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