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高的建築是什麼,北京最有名的建築是什麼

2021-05-24 10:02:22 字數 2193 閱讀 9079

1樓:匿名使用者

備受關注的北京新地標「中國尊」將在下週期間奠基動工,這座高度超過500公尺的建築建成後將成為「北京第一高」。今年cbd核心地塊入市共吸引了中國民生銀行、中國中信集團等企業入駐,其中,中信集團拿下核心區z15地塊,該地塊位於整個區域中間地帶北端,北側是光華路,南側是規劃綠地。

根據標書,中信計畫建設510公尺高的「中國尊」造型,該建築地上108層,地下4層,未來將被規劃為中信集團總部大樓。建成後,它比330公尺的國貿三期還要高出近200公尺。

2樓:井繩

以前是**電視塔,加避雷針總高405公尺,不過現在的在建的「中國尊」已經於4月28號突破500公尺了,該專案將在2023年年底竣工。

建成後的「中國尊」將成為北京市第一高樓、首都新地標,也是世界上第乙個在抗震設防烈度8度區建造的500公尺以上的超高層大樓。

參考資料北京中國尊:

3樓:裴成闞璧

國貿三期共74層,總高度330公尺,是目前北京的第一高樓。 國貿三期工程總建築面積54萬平方公尺。主塔樓總高度330公尺,地上層數為74層,地下4層,建成後將成為北京市最高的建築物。

4樓:佴青芬僕念

您好,**廣播電視塔,俗稱**電視塔,簡稱中塔,高度為405公尺(國貿三期高為330公尺),坐落於北京市海淀區西三環中路西側,與玉淵潭公園隔三環路相望,是北京市最高的建築物,也是中國第三高塔和世界第五高塔。

望您能夠採納。

5樓:軒轅士恩宿碧

目前最高建築是『國貿三期』,330公尺,共88層

北京最有名的建築是什麼?

6樓:柳絮迎風飄搖

是鳥巢、水立方、天安門、長城、頤和園等 。

鳥巢是2023年北京奧運會主體

育場。由2023年普利茨克獎獲得者赫爾佐格、德梅隆與中國建築師合作完成的巨型體育場設計,形態如同孕育生命的「巢」,它更像乙個搖籃, 寄託著人類對未來的希望。設計者們對這個國家體育場沒有做任何多餘的處理,只是坦率地把結構暴露在外,因而自然形成了建築的外觀。

水立方作為乙個摹寫水的建築,水立方紛繁自由的結構形式,源自對規劃體系巧妙而簡單的變異,簡潔純淨的體形謙虛地與巨集偉的主場對話,不同氣質的對比使各自的靈性得到趣味盎然的共生。椰樹、沙灘、人造海浪……將奧林匹克的競技場昇華為世人心目中永遠的水上樂園。

長城是世界的奇蹟,是個偉大的奇蹟,因為它深受各國人民的仰慕和讚嘆。 站在長城上,不論是春花秋月、夏雲冬雪,還是看長城內外蒼茫的還山、連天的衰草,都有一股濃重的思古幽情油然而生。

7樓:熱心網友

北京最有名的建築應屬「故宮」。故宮,舊稱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明清兩個朝代的皇宮,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的宮殿型建築

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占地面積72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公尺,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餘間。紫禁城內的建築分為外朝和內廷兩部分。外朝的中心為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統稱三大殿,是國家舉行大典禮的地方。

內廷的中心是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統稱後三宮,是皇帝和皇后居住的正宮。北京故宮被譽為世界五大宮之首(北京故宮、法國凡爾賽宮、英國白金漢宮、美國白宮、俄羅斯克里姆林宮),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2023年被列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8樓:弓天佑憑舒

現在貌似是天壇

很多關於北京的標誌都是天壇

另外`長城!天安門

還有故宮

北海香山

吃的嘛那就太多了`滷煮~炒肝~爆肚~灌腸~烤鴨~等等等等!

毛爺爺也很有名啊~星期一可以去瞻仰!

9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名的古建築是:長城、故宮!!最有名的現代建築是:鳥巢、水立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安門,萬里長城,北京故宮博物院。

北京的最高建築物是多少公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北京朝陽區的京城最高建築「國貿三期」,有關技術人員正在緊張地進行景觀燈的除錯工作,在國慶節到來之際,這座北京最高的標誌性建築(高達330公尺),將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北京有哪些著名的飯館? 20,北京最有名的飯館

id 377256510 owner 236075832 我的校內。字數太多粘不下 自己看看吧 全是北京好吃的地方 都去吃過 特色菜之類的 什麼好吃什麼不好吃 都有。北京最有名的飯館 北京幾個比較正宗的京菜館及其他聘珍樓。高檔的 北京飯店,王府飯店,貴賓樓,釣魚台國賓館,崑崙飯店,香格里拉,都行啊。...

北京有名的特產是什麼,北京有什麼特產

不是所有特產都時候買回家,看完你就明白了 北京小吃很多樣 但是要說特產 我列舉北京人自己認為的了說到特產,茯苓餅 果脯 糖葫蘆 炸醬麵 我認為只是對小吃而言 的確,來到北京不吃烤鴨實在是遺憾 可是真正的特產 在北京人眼力可沒有這麼多了.就像樓上所說 北京果脯,北京人自己都不吃.在北京人眼力,真正的特...

北京什麼小吃最火 北京最有名的十大小吃是什麼?

北京最有名的十大特色小吃 第一大 豆汁兒 第二大 滷煮火燒 第三大 炒肝 第四大 爆肚 第五大 艾窩窩 第六大 驢打滾 第七大 褡褳火燒 第八大 炒疙瘩 第九大 灌腸 第十大 糖耳朵。滷煮火燒,艾窩窩,麵茶,酸豆汁,焦圈,驢打滾,炒肝,栗子面窩頭 靶豆捲 豌豆黃 京東肉餅 羊眼包子 等。北京最有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