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有名的性是什麼啊,台灣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啊

2021-03-03 21:34:04 字數 4923 閱讀 1289

1樓:匿名使用者

雞翅包飯吧。畢竟是十大美食之首。你可以先去晨企記雞翅包飯試試看。他們就是引進台灣的雞翅包飯。口味差不多!

2樓:雨中兒

滷飯、珍珠奶茶、鯛魚燒、生煎包、蚵仔煎、爌肉飯、肉粽等,都比較好吃。

台灣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最有名的小吃是鳳梨酥.

1.棺材扳:名字有點怪,但的確是很特別而又美味的小食。先將一片厚吐司炸過,割開表層放入配料,牛肉,豬肉,雞肉,各式其適。

2.蜂蜜苦瓜汁:用台灣白苦瓜榨汁,加入蜂蜜,有一點甜,有一點苦,口味相當特別,大約也是港幣10元左右。

3.七里香:即是紅燒雞尾,很多人看到聽到想到就不敢吃,其實是台灣著名小吃之一,外香內軟,吃過的人都忍不住再吃,主要是要先過心理關口吧,呵呵。

4.十全排骨湯:藥膳料理,加上肉排的鮮味,是台灣的特色食品之一.

5.台式脆皮臭豆腐:台灣有很多種不同的臭豆腐,不過記得一定要熱吃。偶吃的這個帶點甜酸汁,很開胃。

6.台式天婦羅

7.鐵板燒(一):台灣士林的鐵板燒以量大價廉為名,只是幾十塊的台幣(對港幣約1對4),包括餐湯,餐包及飲料。

8.鐵板燒(二):另一種鐵板燒,由師傅炒好後隔著錫紙放在鐵板上吃。這乙份是二人**,除附照上的菜還有魚,我們三個朋友一起吃還可以有三碗公尺飯及三碗湯,的確是價廉物美。

9.大雞排:超大件的酥炸雞排,三個人分享還足夠,可以配辣味調味粉,也可以點原味.

10.大餅包小餅:用來壓軸的當然不簡單,大餅包小餅可以分為鹹點甜點,視乎所配的是什麼味道的調味粉,可以當作正餐配點或餐後甜品.

台灣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蚵仔煎

人氣指數:☆☆☆☆☆

典故:鄭成功攻打台灣,在缺糧的情況下,士兵就地取材,以蚵仔、番薯粉混合煎成餅做糧食,後流傳為著名小吃。

風味:首要條件是採用新鮮蚵仔,台南安平、嘉義東石、屏東東港的最好。其次是要純番薯粉。

雞蛋的選用也很講究,一般用土雞蛋。冬天搭配檾篙,夏天搭配小白菜,用豬油煎,口味甜中帶鹹、鹹中帶辣。

2.公尺湯粉

人氣指數:☆☆☆☆

典故:與台灣盛產大公尺有關,以公尺磨成粉後製成。手藝傳自福建。

風味:熱呼呼的湯汁,咕嚕咕嚕入喉而下的滑潤公尺粉,造就了它樸實清爽、不造作的鮮甜滋味。浸泡在粗粗短短的公尺粉裡的材料,是豬內臟和小菜。

3.生煎包

人氣指數:☆☆☆☆

典故:源自上海灌湯包,經小攤、夜市發展為具有台灣風味的小吃。

風味:一般分兩種口味。鮮肉口味大多以豬後腿肉拌高麗菜做成餡;另一種為純粹的蔬菜口味,以高麗菜和韭菜做餡,以粉絲輔助。包身鬆軟,吃時有鮮汁流出。

4.肉圓

人氣指數:☆☆☆☆

典故:台灣廟會特製的貢品。

風味:外皮以番薯粉製成,餡料則以瘦肉、香菇、筍角為主,以甜、辣醬做蘸汁。分油炸和清蒸兩種。油炸氣味芬芳,清蒸口感清爽。

5.魷魚羹

人氣指數:☆☆☆☆

典故:源自福建,「善制海鮮,每每羹湯」,後傳入台灣。

風味:所用魷魚,系將生魷經太陽曝曬或烘乾去掉水分製成。湯底用大滑湯,配料有醋、蒜泥、辣椒醬。具有鹹、甜、芬芳三重滋味。

6.刈包

人氣指數:☆☆☆☆

典故:源自福州,經演變成著名小吃。

風味:吃法像漢堡。在饅頭皮上夾肉料、酸菜、香菜、花生粉、甜辣醬或山海醬進食。

7.擔仔麵

人氣指數:☆☆☆☆☆

典故:早期由老闆挑著碗筷與鍋子到處叫賣,半蹲式地坐在小凳上吃麵,成了擔仔麵的早期印象。

風味:其做法是先以熱水燙碗,然後在碗裡裝少許煲熱的面,加上肉臊、鮮蝦,淋上蝦膏湯,佐以黑醋、胡椒、香菜、蔬菜,新鮮迷人,滋味芳香。

8.臭豆腐

人氣指數:☆☆☆☆

典故:由大陸傳入台灣,經改良,形成炸臭豆腐和麻辣臭豆腐兩種風味。

風味:炸臭豆腐炸至外皮金黃酥脆,淋上醬油、蒜泥、香油及辣椒醬,配泡菜吃;麻辣臭豆腐是將臭豆腐搭配鴨血、大腸、麻辣醬等配料,然後丟入大骨湯裡燒煮,起鍋後加上青蔥、香菜、酸菜、泡菜進食。

9.大腸麵線

人氣指數:☆☆☆☆☆

典故:源自台灣早期農業社會,是當時的主婦煮給農耕者的麵食。為了便利多人享受,通常煮成一大鍋,並丟入蚵仔以增加營養,後流傳到各地,人們加入了大腸、肉羹等材料。

風味:無論是黃麵線或紅麵線,烹調大腸麵線都以手工製作最能凸現美味,因手工獨有的揉、拉、搓、甩等過程,使麵煮起來不易爛、入味、有咬勁。另外,頭湯也是構成美味的重要一環,頭湯用豬大骨湯,材料可加入蚵仔、大腸、小貢丸、竹筍、酸菜等。

10.珍珠奶茶

人氣指數:☆☆☆☆☆+☆

典故:追溯它的起源,首先從泡紅茶說起。台灣「春水堂」的甘侯將熱茶冷飲化,2023年創出泡沫紅茶。

5年後,「春水堂」的同仁突發奇想,將地方小吃「圓粉」加入紅茶,將其命名為「珍珠奶茶」。

風味:同時具有飲料和點心的功能。茶葉的選用十分重要,須用品質穩定的茶葉。茶、奶的濃度比以4:6為最佳。粉圓要略韌,其次水質、糖、冰塊的比例也會影響到茶的風味。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我們台灣的小吃非常的多 我先介紹10種最出名的 你參考看看^^".1 蚵仔煎:這是台灣夜市裡相當普遍的一道小吃, 新鮮的蚵仔是這道美味的重要元素,將蚵仔淋上調和太白粉與地瓜粉的粉漿,加上蛋、青菜下平底鍋以大火油煎,食用時再淋上特調的酸甜醬汁,味道香郁令人垂涎。

.2 肉粽:這種以粽葉包入糯公尺、香菇、花生、蛋黃、豬肉等佐料,口味帶有淡淡竹葉香的肉粽,原本只有端午節才吃得到,現在幾乎每個夜市都有攤位販賣,它是一般民眾宵夜點心的最佳選擇, .

3臭豆腐:越臭越好吃的料理,只有臭豆腐!許多人對臭味撲鼻的豆腐往往不敢嘗試,但是一旦入口淺嚐後,便難忘其特殊滋味。

作法簡單,只要將已發酵的臭豆腐直接放入熱油鍋中將表面炸酥,起鍋後剪成入口大小的四小塊,再搭配酸甜泡菜一同食用,就可嚐到外皮酥脆、內部組織蓬鬆的特殊口感。 .4肉圓:

台灣肉圓以彰化和新竹兩地最為出名,其中彰化肉圓是以油炸的方式;新竹肉圓則是以蒸的方式處理,口感上有所差別,遊客可依自己喜愛口味選擇品嚐。肉圓的外皮是以地瓜粉、在來粉、太白粉加水調和成的公尺糊,內餡包入豬肉、香菇、筍乾等食材,吃起來外皮q韌、內餡香醇,有咀嚼的樂趣。 .

5 棺材板:台南當地知名的特色美食,光是菜名就令人覺得十分特別,其實棺材板只是將吐司中間挖空,填入雞肉、雞肝、蝦仁、紅蘿蔔、馬鈴薯、牛奶等配料,再以吐司蓋起,這道小吃需趁熱切塊品嚐。 .

6 潤餅卷:潤餅卷的餡料相當豐富,包括燙熱的高麗菜、豆芽和蛋絲、紅槽肉、花生粉、糖粉等,以薄薄的春捲皮包成圓柱狀即可,溫熱口感爽脆美味, 也是個相當受到歡迎的台灣夜市小吃。 .

7蚵仔麵線:小小一碗看似貌不驚人的蚵仔麵線,卻是夜市裡不可或缺的小吃美食,好吃與否的關鍵在於蚵仔的新鮮度和麵線的q勁。利用紅麵線不易爛的特性加高湯煮後再勾芡,放入以川燙過的新鮮蚵仔和滷過的大腸,食用時淋上烏醋、特調醬料等,最後灑些香菜提味便可盡興享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又有人稱其為「**奶茶」,起初是臺中地區商人以紅茶加入鮮奶與軟 q 的粉圓,再予以混合調勻而成的飲料。由於它具有茶葉的香濃口感和粉圓的嚼勁,很快就受到台灣

肉粽這種以粽葉包入糯公尺、香菇、花生、蛋黃、豬肉等佐料,口味帶有淡淡竹葉香的肉粽,原本只有端午節才吃得到,現在幾乎每個夜市裡都有攤位販賣,它是一般台灣民眾宵夜點心的最佳選擇。

臭豆腐越臭越好吃的料理,只有臭豆腐!許多人對臭味撲鼻的豆腐往往不敢嘗試,但是一旦入口淺嚐後,便難忘其特殊滋味。作法簡單,只要將已發酵的臭豆腐直接放入熱油鍋中將表皮炸酥,起鍋後剪成入口大小的 4 小塊,再搭配酸甜泡菜一同食用,就可嚐到外皮酥脆、內部組織蓬鬆的特殊口感。

擔仔麵從台南開始走紅的擔仔麵,小小的一碗面有著川燙過的油麵和豆芽菜,淋上熬煮多時的滷汁和肉燥,一道香味四溢的擔仔麵便可上桌供人品嚐。若覺得配料不夠豐富,還可以加一顆滷蛋或貢丸提增口味。

蝦仁肉羹

台灣四面環海的地理位置,有著豐厚的漁獲海產,因此利用各種鮮味製作成小吃,也成為民眾飲食文化的一部份;蝦仁肉羹便是夜市集裡普遍可見的一例。蝦仁肉羹主要以蝦仁羹與少量肉羹一起烹煮而成,並加些太白粉水勾芡,使湯汁更為濃稠、更有咀嚼口感。而且品嚐蝦仁肉羹時,一定要加些烏醋提味,酸酸甜甜的湯汁與新鮮蝦仁羹、肉羹搭配會更加美

蚵仔煎這是台灣夜市裡相當普遍的一道小吃,新鮮的蚵仔是這道美味的重要元素,將蚵仔淋上調和太白粉與地瓜粉的粉漿,加上蛋、青菜下平底鍋以大火油煎,食用時再淋上特調的酸甜醬汁,味道香郁令人垂涎。

潤餅捲潤餅卷的餡料相當豐富,包括燙熟的高麗菜、豆芽和蛋絲、紅糟肉、花生粉、糖粉等,以薄薄的春捲皮包成圓柱狀即可,溫熱口感爽脆美味,是相當受到歡迎的台灣夜市小吃。

7樓:石竹敖碧

台灣小吃

除了中華美食之外,台灣小吃更是獨步全球,種類多樣化,是台灣人生活中最具代表性的飲食文化,舉凡蚵仔煎、虱目魚肚粥、炒公尺粉、大餅包小餅、萬巒豬腳、大腸蚵仔麵線、甜不辣、台南但仔麵、潤餅、燒仙草、筒仔公尺糕、花枝羹、東山鴨頭、肉圓、滷肉飯等,皆是台灣風味獨特的名食小吃,價位便宜又好吃,一點也不遜色,又可以吃出該地的人文特色。在台灣,到處都可以吃到小吃,尤其是夜市,是台灣非常特殊的文化,充斥琳琅滿目的小吃美食,每個夜市都有不同的特色與風味。透過地方小吃,遊客可以更認識地方特產、文化與人文典故,為旅程增加不少豐富性的色彩。

除了典型的夜市之外,台灣許多鄉鎮因為特產、氣候及歷史的原由,產生了許多地方的特色小吃或特產,較有名的如基隆廟口、淡水老街、台南小吃、鹿港小吃等等,本**台灣熱門景點在介紹個別景點時會順帶介紹,請點按個別鏈結參閱。許多台灣的風景點因為位於山上或海邊,有一些在都市中吃不到的山珍海味或特色菜,例如日月潭的曲腰魚、溪頭的竹筒飯、烏來的茶餐、埔里的花餐等等,您到了這些風景點可不要錯過當地的美食哦!

8樓:賈寄瑤禾濡

台灣有名小吃

台灣的中式飲食,都是從大陸各省傳過去的,什麼菜都有,而且名稱也與大陸的招牌菜一樣,但端上桌子一看,...饒河夜市的胡椒餅是最有名的,拿到熱氣騰騰香味撲鼻的胡椒餅,一口咬下去非常非常酥,裡面的餡兒又香又松又軟,薄皮大餡...

日本最有名的切生魚片的刀是什麼,日本最有名的切生魚片的刀

日本是世界第一大的刀具出口國家,國內的刀具生產商數不勝數,有名的品牌也非常之多。日本國內,有句俗語 西有有次,東有正本。這兩個是日本最著名的刀具品牌。東京正本 日本的第一菜刀品牌當屬 正本総本店 正本創業當初,正值 廢刀令 盛行的時候。當時,民眾和武士階層被禁止帶刀,迫使全日本的傳統刀具作坊紛紛從 ...

清朝最有名的瓷器是什麼,清朝景德鎮最有名的瓷器大師都有哪些

琺琅彩瓷 琺琅彩瓷的正式名稱應為 瓷胎畫琺琅 是國外傳入的一種裝飾技法,後人稱 古月軒 國外稱 薔薇彩 是專為清代宮廷御用而特製的一種精細彩繪瓷器,部分產品也用於犒賞功臣。據清宮造辦處的文獻檔案記載,其為康熙帝授意之下,由造辦處琺琅作的匠師將銅胎畫琺琅之技法成功地移植到瓷胎上而創制的新瓷器品種。琺琅...

台灣島最具有代表性的花是什麼花,台灣最著名的是什麼花啊

梅花六種原生花卉分別為 緋寒櫻 三月 笑靨花 四月 烏來杜鵑 五月 台灣百合 六月 野牡丹 七月 和台灣欒樹 十一月 其他六種大眾最熟悉的花卉則是 梅花 一月 油菜花 二月 天人菊 八月 萱草 九月 五節芒 十月 和水仙 十二月 梅花是國x花0,重要性自然不在話下 油菜花則是台灣鄉間過年前後,最具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