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名的特產是什麼,北京有什麼特產

2021-03-22 15:24:44 字數 6401 閱讀 6842

1樓:吃喝冒險王

不是所有特產都時候買回家,看完你就明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小吃很多樣 但是要說特產 我列舉北京人自己認為的了說到特產,茯苓餅 \果脯\糖葫蘆\炸醬麵 ...我認為只是對小吃而言 的確,來到北京不吃烤鴨實在是遺憾

可是真正的特產 在北京人眼力可沒有這麼多了.就像樓上所說 北京果脯,北京人自己都不吃.

在北京人眼力,真正的特產就是北京"老三件"

何為北京老三件? 即 "北京烤鴨" "中南海" "北京二鍋頭" 北京人送禮走親戚可離不開這老三件的呵呵 (大多數而已)不過有的"老北京"送禮的時候會送上自家閹制的醬菜的.

3樓:大大的

北京烤鴨:北京烤鴨是具有世界聲譽的北京著名菜式,用料為優質肉食鴨北京鴨,果木炭火烤製,色澤紅潤,肉質肥而不膩。北京烤鴨分為兩大流派,而北京最著名的烤鴨店即是兩派的代表。

驢打滾:豆麵糕又稱驢打滾,是北京小吃中的古老品種之一,它的原料是用黃公尺麵加水蒸熟,和麵時稍多加水和軟些。另將黃豆炒熟後,軋成粉面。

製作時將蒸熟的黃公尺麵外沾上黃豆粉面擀成皮,然後抹上赤豆沙餡(也可用紅糖)卷起來,切成100克左右的小塊,撒上白糖就成了。製作時要求餡捲得均勻,層次分明,外表呈黃色,特點是香、甜、粘,有濃郁的黃豆粉香味兒。

茯苓夾餅:茯苓餅,又名茯苓夾餅,是北京的一種滋補性傳統名點。製作係以茯苓霜和精白麵粉做成薄餅,中間夾有用蜂蜜、砂糖熬溶攔勻的蜜餞松果碎仁,其形如滿月,薄如紙,白如雪,珍美甘香,風味獨特。

天福號醬肘子:是北京特色風味名食。它從200年前創業至今盛名不減,令人稱奇。

「天福號」醬肘子肉皮醬紫油亮,鮮香四溢;肉食入口無油膩之感,回味長久。美食揚名後世,創始人劉德山功不可沒。

六必居醬菜:六必居醬菜,由北京六必居生產。六必居是北京醬園中歷史最久、聲譽最顯著的一家,其生產的六必居醬菜,加工技藝精湛、色澤鮮亮、脆嫩清香、醬味濃郁、鹹甜適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有名的特產是:北京烤鴨,享譽中外。

北京傳統小吃之一,驢打滾。

北京果脯種類繁多,味道鮮美。

5樓:婉寧商貿

北京特產有,北京酥糖、驢打滾、京八件、糖葫蘆、茯苓餅、北京烤鴨、北京蜜餞、豌豆黃、艾窩窩、六必居醬菜。

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特產是什麼,果脯、茯苓餅?這些東西連北京人自己都不吃北京烤鴨:最出名了,一定買全聚德的,市面上假的太多,到他的飯店(和平門店、前門店、王府井店去買真空包裝的,連他的荷葉餅也是真空包裝的,還有他專門的烤鴨醬,回家把鴨子放微波爐裡燒烤一下,荷葉餅上鍋蒸一下,自己切一些蔥絲,沾上烤鴨醬,卷上餅吃。

良鄉板栗:不錯,超市裡就有袋裝的、禮盒裝的,方便攜帶和儲存。

北京的醬菜:超市裡有袋裝和瓶裝的,種類也很多。以六必居和天源醬園最為著名,本人認為天源的更勝一籌,天源的麻仁金絲棒極了,甜醬甘露也不錯。

北京炸醬麵:多買幾代幹黃醬,給家裡人嚐嚐北京炸醬麵。也是六必居和天源醬園最著名,味最正的是北京桂馨齋的,現在被六必居吞了,但是還做自己的幹黃醬,商標是六必居的,名字還是桂馨齋,和六必居的醬是兩個味,真正的老北京都愛吃他的醬,一般超市裡不太容易見得到。

糖葫蘆:超市裡有小袋裝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特產美食:

·北京烤鴨 ·北京豆汁 ·北京涮羊肉

·北京炸醬麵 ·北京小吃糖卷果 ·北京小吃爆肚·北京臘八粥 ·北京小吃炒肝 ·北京小吃脆麻花·北京小吃焦圈 ·北京小吃薩其瑪 ·北京白煮肉·北京小吃奶油炸糕 ·北京小吃豆麵糕 ·北京小吃滷煮小腸·北京小吃褡褳火燒 ·北京炸佛手通脊 ·北京烤肉·北京小吃蜜麻花 ·北京小吃灌腸 ·北京油慄紅燒肉·北京小吃豆陷燒餅 ·北京小吃油茶 ·北京小吃豆腐腦·北京小吃扒糕 ·北京小吃薑汁排叉 ·北京小吃艾窩窩·北京小吃炒疙瘩 ·北京小吃蜂糕 ·北京小吃螺螄轉

8樓:柳泉仙居

北京烤鵯,北京二鍋頭,

9樓:匿名使用者

稻香村,烤鴨,驢打滾

10樓:悲風過繁華

當然是北京烤鴨 啊

北京烤鴨,是北京全聚德烤鴨店的名食,它以色澤紅艷,肉質細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膩的特色,被譽為「天下美味」而馳名中外。

相傳,烤鴨之美,系源於名貴品種的北京鴨,它是當今世界最優質的一種肉食鴨。據說,這一特種純白京鴨的飼養,約起於千年前左右,是因遼金元之歷代帝王遊獵,偶獲此純白野鴨種,後為遊獵而養,一直延續下來,才得此優良純種,並培育成今之名貴的肉食鴨種。即用填喂方法育肥的一種白鴨,故名「填鴨」。

不僅如此,北京鴨曾在百年以前傳至歐美,經繁育一鳴驚人。因而,作為優質品種的北京鴨,成為世界名貴鴨種**已久。

北京有什麼特產

11樓:吃喝冒險王

不是所有特產都時候買回家,看完你就明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受遊客們喜歡的北京

特產有:六必居醬菜、景泰藍、北京烤鴨、瑞福祥布製品、二鍋頭、酥糖、北京果脯、雕漆、點心等等,這些都是一般遊客們來必買的一件東西。

1、六必居醬菜:六必居醬園始於明朝嘉靖九年(公元2023年),至今已有483年的歷史,是京城歷史最悠久最負盛名的老字型大小之一,主營醬菜。六必居有十二種傳統產品,它們是:

稀黃醬、鋪淋醬油、甜醬蘿蔔、甜醬黃瓜、甜醬甘螺、甜醬黑菜、甜醬倉瓜、甜醬姜芽、甜醬八寶榮、甜醬什香菜、甜醬瓜、白糖蒜等。這些產品色澤鮮亮,醬味濃郁,脆嫩清香,鹹甜適度。

2、稻香村的糕點:北京稻香村始建於2023年(清光緒21年),擁有118年的歷史,是京城生產經營南味食品的第一家。北京稻香村食品講究「四時三節」,端午賣粽子,中秋售月餅,春節供年糕,上元有元宵。

春節期間除了年糕外,北京人走親戚拜年時如果要帶糕點大多會帶盒京八件。

3、老北京豌豆黃:黃澄澄的豌豆黃是拌茶時的理想食品,總有讓你安靜下來的力量,感受老北京特產的魅力。將豌豆熟成制沙,豆香清新細膩,塑性渾厚,糕點新鮮出爐後便散發出自然的香氣,吃在嘴裡就被這豌豆黃的清新細膩征服,沙沙的口感與舌頭交匯出奇妙的美食**。

13樓:雲宜諸雋

北京特產燕山栗子,密雲小棗,紅果及昌平蓋柿等乾鮮果品.

北京的特產名食

豆汁炒肝

老北京的炸醬麵

烤鴨現代農業

燕京啤酒全面進軍北美市場

燕京啤酒

老北京烤肉店

龐各庄西瓜

通州小樓與燒鯰魚

大順齋糖火燒

螺絲轉豆麵糕

年糕、切糕

油茶、麵茶

扒糕芸豆卷

豌豆黃炸回頭

艾窩窩糖火燒

炸年糕坨

冰碗小窩頭

炸糕墩餑餑

薑絲排叉

春餅、春捲

爆肚褡褳火燒

豆汁焦圈

板栗核桃

大磨盤柿

蜜麻花燒麥

灌腸乳酪

冰糖葫蘆

14樓:卷玟鄲顏

稻香村的糕點、月盛齋的醬肉、全聚德的烤鴨、張一元的茶葉、六必居的鹹菜,布瀛齋的布鞋,餛燉侯的餛燉(帶包裝)、茯苓夾餅,小甘薯,懷柔甘栗,玉皇酥,糖葫蘆,龐各庄西瓜

通州小樓與燒鯰魚

大順齋糖火燒

螺絲轉豆麵糕

年糕、切糕

油茶、麵茶

扒糕芸豆卷

豌豆黃炸回頭

艾窩窩糖火燒

炸年糕坨

冰碗小窩頭

炸糕墩餑餑

薑絲排叉

春餅、春捲

爆肚褡褳火燒

豆汁焦圈

15樓:仵蘭登橋

北京有冰花酥

、冰花球

、北京粽子

、北京小吃

、北京特產之王致和臭豆

、北京特產之茯苓餅

·北京特產之北京酥糖

、北京特產之北京烤鴨

、京特產之「六必居」

、北京人的早點煎餅、豆腐·

北京烙餅

·北京風味小吃之水晶門

·北京的魚菜

、北京八寶飯

、白羊頭肉、茶湯粉、福寺後面灌腸、茯苓夾餅、豌豆黃也還可以的。

16樓:賞石是聽筠

唉,每年都為春節回家禮品發愁,說實話,北京沒有什麼可以拿得出手的東西,相反,全國各省的東西在北京都能買到,所以你買的時候不一定非買北京產的,可以買一些你朋友當地買不到的。例如北方的朋友你就買些南方的特產,反之亦然。2樓的清單挺多,但我也只買過稻香村的禮盒裝點心,不過體積比較大,不好帶,其他的不太拿得出手。

推薦幾個禮物:

1、秋梨膏,風鈴牌金裝20元左右一盒,不泡水口含,**咳嗽喉嚨疼效果不錯,適合送南方人老人

2、王府井有個天福茗茶,裡面的茶點(不是茶葉,是點心)綠茶q餅、鐵盒裝的密酥都不錯,不過**挺貴,一盒50,我常買送人,是福建特產,適合送北方人。

3、買禮物通常買對方沒有見過或者嚐過的,或者難買到的即可,如果朋友在中小城市,可以買一些新推出的巧克力什麼的,這個你們女孩子應該有經驗的。

4、如果對方在大城市,像上海廣州等,那就買些對方能用得上的,體積小容易帶的,例如化妝品香水什麼的。

17樓:旁文玉建媼

北京的特產都是在北京當地吃的,餛頓侯,乳酪魏,爆肚馮,八先生,護國寺小吃,全聚德烤鴨子,還有炒肝兒,炸醬麵,豆汁兒,什麼的,大部分都是吃的,所以這些東西都不易儲存,只要是包裝好的,基本味道都不正宗,所以與其送人不如請人到北京當地吃現作的。

18樓:巢稷烏煜

王致和臭豆

·茯苓餅

·北京酥糖

·北京烤鴨

·「六必居」醬菜

豆腐腦·

八寶飯·

白羊頭肉

全聚德的鴨子

六必居的醬菜

瑞福祥的鞋

稻香村的糕點

還有好多呢,喜歡哪個:)

1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特產太多了就比如說是北京滷煮嗯全聚德的烤鴨北京的焦圈北京的豆汁這些都是非常有特點的

20樓:hx子顏

北京面人、爆肚馮的爆肚、小腸陳的滷煮火燒、天興居的炒肝、錦馨的豆汁/焦圈、白魁老號的白水羊頭、不老泉的冰糖葫蘆/蒸餃、全聚德的烤鴨、東來順的涮羊肉、天福號的醬肉、護國寺小吃、牛街齋月、華天小吃、月社群鴨

21樓:匿名使用者

燕京啤酒,匯源果汁,牽手果蔬,順義小店西瓜,順義櫻桃,密雲美食:驢打滾,密雲香糯黍麵捲,密雲粘飯,密雲不老屯村肉餅,密雲不老屯黃土坎鴨梨,房山蘑菇宴,門頭溝大核桃,泗家水紅頭香椿,北京產地寶這裡有各種北京特產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裡有,挺好的

網頁鏈結

北京有什麼特產?

23樓:吃喝冒險王

不是所有特產都時候買回家,看完你就明白了

24樓:南運旺茂春

北京土特產和工藝品

土產:京白梨、山核、核桃、蓋柿、密雲小棗、良鄉板栗、杏。

特產:王麻子刀剪、安宮牛黃

九、烏雞白鳳丸、北京虎骨酒、秋梨青、北京酥糖、果脯蜜餞、六必居醬菜。

工藝品:

景泰藍、牙雕、玉器、雕漆、地毯、花絲鑲嵌、面人、泥人、絹人、臉譜、剪紙、鼻煙壺,宮燈

25樓:天線寶寶

1、北京烤鴨

北京烤鴨,是北京全聚德烤鴨店的名食,它以色澤紅艷,肉質細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膩的特色,被譽為「天下美味」而馳名中外。  相傳,烤鴨之美,系源於名貴品種的北京鴨,它是當今世界最優質的一種肉食鴨。

據說,這一特種純白京鴨的飼養,約起於千年前左右,是因遼金元之歷代帝王遊獵,偶獲此純白野鴨種,後為遊獵而養,一直延續下來,才得此優良純種,並培育成今之名貴的肉食鴨種。

即用填喂方法育肥的一種白鴨,故名「填鴨」。不僅如此,北京鴨曾在百年以前傳至歐美,經繁育一鳴驚人。因而,作為優質品種的北京鴨,成為世界名貴鴨種**已久。

2、北京果脯

北京果脯採用宮廷傳統秘方,由鮮果加工精製而成,口味酸甜適中,爽口滑潤,甜而不膩,果味濃郁,主要有杏脯、梨脯、秋海棠等上千個品種、幾百個規格的各類產品,均被農業部認定為綠色食品。

北京的果脯蜜餞製作**於皇宮御膳房。為了保證皇帝一年四季都能吃上新鮮果品,廚師們就將各季節所產的水果,分類泡在蜂蜜裡,好讓皇帝隨時食用。後來,這種製作方法從皇宮裡傳出來,北京就有了專門生產果脯的作坊。

3、懷柔板栗

懷柔板栗營養豐富,是高熱量、低脂肪、高蛋白質、不含膽固醇的健康食品。據記載,清代慈禧為了延年益壽,經常食用栗子面窩頭,後傳至民間,成為著名的北京小吃之一。懷柔慄炒出的糖炒栗子最好吃,卻是舉世公認的;

以至於眼下在北京,已很難吃到真正懷柔板栗炒出的糖炒栗子,因為大部分都拿去出口了。歡迎各界朋友來懷柔品嚐。

板栗,給人印象最深的是北京街頭那一堆堆、一筐筐,深褐油亮,冒著熱氣,飄著異香,剛出鍋的「糖炒栗子」;咬開乙個,露出金黃色的果仁,吃到嘴裡,甜香滿口,回味無窮。

北京有什麼可以送人的特產,北京有什麼特產小吃可以送人的

烤鴨和果脯.豆汁 冰花酥 冰花球 北京粽子 北京專小吃 北京特產屬之王致和臭豆 北京特產之茯苓餅 北京特產之北京酥糖 北京特產之北京烤鴨 北京特產之 六必居 北京人的早點煎餅 豆腐 北京烙餅 北京風味小吃之水晶門 北京的魚菜 北京八寶飯 白羊頭肉 果脯,北京烤鴨,各種北京特產都是很好的選擇。比如 茯...

北京有什麼特產

不是所有特產都時候買回家,看完你就明白了。北京的特產有北京烤鴨 北京果脯 北京面人 懷柔板栗 平谷大桃 昌平士多啤梨 冰糖葫蘆等,還有老北京布鞋以及一些老北京特色工藝品。北京特產種類豐富,都是極具代表性的特色產品。北京烤鴨是最具有北京風味的代表作,有著 天下第一美味 之稱。北京的著名景點有天安門廣場...

北京有什麼能帶給外地朋友的特產,北京有什麼特產,可以帶到外地吃的

北京特產之北京酥糖 北京特產之北京烤鴨 北京特產之 六必居 北京人的早點煎餅 豆腐 北京烙餅 北京風味小吃之水晶門 北京的魚菜 北京八寶飯 白羊頭肉 北京風味食品 北京果脯 茯苓夾餅 袋裝烤鴨 懷柔板栗 龍蝦穌糖 山揸糕等。還有中南海香菸和北京二鍋頭酒。北京烤鴨 果脯 北京稻香村 北京有什麼特產,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