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小公尺粥,真的能養胃嗎

2021-05-24 00:22:56 字數 1503 閱讀 7080

1樓:龍源期刊網

都說喝粥養胃,可是我喝粥卻很容易泛酸,喝粥真的養胃嗎?

這個問題要辯證地看待。喝粥養胃與否是因人而異的。對於健康人來說,公尺飯煮爛後變成粥後更加軟爛,更易被消化,確實能減輕胃腸負擔,從這個角度講喝粥確實是養胃的,對胃動力不足、胃酸分泌較少的人也是如此。

但是另一方面,對於胃酸分泌過多的患者,一般不建議喝粥類的流質食物,以免刺激胃酸過多,加重病情,因此「喝粥養胃」一說並不適用於所有人。但即使是健康人群,如果長期吃得過於軟爛,胃的功能長期處於較弱的「偷閒」狀態,也可能因此a發消化功能減退,從這個角度看,喝粥又不是一件養胃的事了。

那如何喝粥才科學呢?

其實,《黃帝內經》中的「飲食有節」已經給了我們答案,適度、適時地喝粥即可。

如果生了病、需要清淡飲食,喝些好消化的粥當然可以。如果早餐有喝粥的習慣,大可以繼續保持,配上點幹的點心更好。如果出現了泛酸、燒心等症狀,或是患上了胃潰瘍、淺表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那就不要多喝、常喝粥了,建議遵醫囑飲食。

2樓:匿名使用者

三、晚餐喝粥好晚餐要少吃,是正確的說法,而且晚餐要選擇容易消化的食物,因為到了晚上我們身體的五臟六腑也是要休息的,如果吃的太飽或太油膩的食品,臟腑要花更多的氣力去消化我們攝入的能量,也會造成器官的負擔,尤其是更不能吃夜宵。

一日三餐對人的身體十分的重要,不僅可以飽腹補充我們的體力,還可以給身體提供營養。不要一日三餐都喝粥,這樣會影響身體健康。而且是酸性的食物,如果長期的食品對身體有影響,粥的種類我們可以時不時的更換一下,今天小公尺粥,下次粳公尺或糙公尺。

均衡的營養才會讓身體更加的健康。

3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對於胃部不好的人,一日三餐小公尺粥確實是有養胃的效果,小公尺是特別養胃的,對於胃部有疾病的人非常適合。

4樓:陽光明媚老師

一日三餐,小公尺粥是很養胃的,但是卻不擋餓。一般早上和晚上的時候可以喝點小公尺粥,但是中午的時候盡量還是吃公尺飯。

5樓:摺好的明天

小公尺粥確實是養胃的。小公尺味甘性平,具有健脾和養胃的作用,抑制胃酸的過度分泌。小公尺粥中還有多種營養物質,尤其是一些維生素和營養元素含量較高,可以對胃形成一定的保護作用。

小公尺富含豐富維生素b1,b2,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和健胃消食的作用。平時可以將小公尺粥中加入紅豆,紅薯,大棗,蓮子等均衡營養,小公尺粥可以燥濕,去除胃內的濕氣保胃養胃。小公尺粥是養胃的。

小公尺粥是溫性的,營養價值很高,可以養胃。小公尺粥含有的膳食纖維,可以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增進食慾,潤腸通便。

6樓:迷人乏味呀

小公尺粥是可以養胃,但我覺得如果喝粥最好是早餐還有晚餐 ,中午還是吃主食的好,畢竟午餐對於人一天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中午長期喝粥會使人體能下降。

7樓:安安說要聞

喝小公尺粥真的養胃嗎?・小公尺粥中,主要是糊化的澱粉,蛋白質含量低,煮得越爛越好消化。但長期吃易消化的食物,胃的消化功能會退化変差。

所以,喝粥不能養胃。但可以在大魚大肉飲食後,喝清淡的粥來調節飲食。

一日三餐真的好嗎,普京的一日三餐真的很奢華嗎

現代人都習慣於一日三餐,實際上秦漢以前人們一天只吃兩頓飯。漢代以後,一日兩餐逐漸變為三餐或四餐。並且,三餐開始有了早 中 晚飯的分稱。一日三餐已經是我們習以為常的事情,可為什麼是三餐而不是兩餐或者五餐呢?我們的一日三餐是根據身體和工作需要而制定的。尤其是素食者大約4個小時就會把食物完全消化掉了,屆時...

一日三餐真的比一日兩餐好嗎?

在快節奏生活的今天,肥胖人群的數量越來越多,很多人為了 或者健康著想,都將一日三餐轉變為一日兩餐,認為這種飲食方法更健康更適用,但是,很多人則提出相反意見,認為一日兩餐不能滿足日常熱量所需,一日三餐真的就比一日兩餐好嗎?一日三餐不一定就比一日兩餐好,每天就餐次數應當根據個人情況來定制。一 根據熱量計...

一日三餐哪餐對長身高影響大,一日三餐怎樣安排才能長高

給你些建議吧,首先糾正你個錯誤觀點,身高除了先天基因,主要就是後期的生活習慣了,在具體點就是飲食和運動,飲食補充身體的營養,運動促進骨骼的發育。建議你合理飲食,沒事出去活動活動,人就像花一樣沒有光照,沒有澆水,活不了,人野一樣。我現在23,一公尺90 去年長了 3cm 人一般發育到到24歲左右,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