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應吃哪些疏菜,一日三餐該吃什麼

2022-12-08 13:40:03 字數 3149 閱讀 8181

1樓:黎約踐踏q待f嚂

多吃蔬菜 如:蘿蔔、白菜、土豆、芹菜、、、等等~ 因為它含的維生素abcde比較多、有助健康!!

2樓:阿k第四季

蘿蔔青菜大白菜呵呵。

麻煩,謝謝!

一日三餐該吃什麼

3樓:沐沐

早餐盡可能多樣化,以牛奶、麵包為主的,不妨吃些雜糧或全麥麵包,再吃乙個水果,可以增加一些膳食纖維,延長胃排空時間,避免飢餓。如果習慣吃粥及中式點心,也不妨燒些雜糧粥吃,這樣的早餐蛋白質會比較欠缺,煮或煎只雞蛋,吃個水果,將會有所彌補。

午餐是個大問題,很多自領幾人拼在一起,點些實惠的商務**,基本上能葷素搭配,還有餐後水果,應該是不錯的選擇。有些公司或學校有統一的食堂,從衛生安全、健康營養上講,也是不錯的。最成問題的是,在小店靠一碗面、蓋澆飯或點心來解決午餐的情況,有些人甚至經常靠速食麵來解決午飯問題,這些是需要想些辦法、做些調整的。

就餐地點、費用不能改變的話,自己帶點水果或常溫奶,還有什麼可以想的辦法,多嘗試一下。

晚餐不論在哪兒吃,少油、少鹽都是應該提倡的,另外主食的品種和量也要精心安排。根據個人的情況,睡前喝杯牛奶很不錯。

4樓:鬢髮白了

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現在的人相反了,早上馬虎,中午對付,晚上大吃大喝,這就是百病之根。早上這頓飯,等於吃補藥,是最重要的一頓飯,一定要吃營養早餐。

營養早餐必須具備幾樣東西:主食、豆漿、麥片加上蘋果,主食必須要有蔬菜加水果。假如只有兩種以下的營養早餐,就屬於低質量早餐。

現在我們中國人20%不吃早餐,50%—60%不會吃早餐,早餐營養不好,中午、晚上是補不回來的。

5樓:呼呼4號

1、早上豆漿、油條、大餅、小公尺粥、玉公尺麵粥、鹹菜;

2、一般家常炒菜,有肉有青菜就行,麵條、打滷麵、饅頭;

3、粥、清淡的小炒、饅頭、牛欄山二鍋頭二兩;

6樓:神槍手

早上可少吃不可不吃(豆漿和乙個煮雞蛋),中午吃蔬菜。

和公尺飯,下午茶一杯茶和餅乾,晚餐多吃肉和飯(只要是小麥或稻穀製品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穀物蔬菜肉蛋 保證蛋白質和必須的熱量 多吃粗纖維多的東西 保證睡眠 和自己身體有關 有的病需要忌口。

8樓:使用者

在北方應論季節而定,傳統的早晚喝稀飯(大公尺、小公尺等雜糧做的),中午麵條、公尺飯、水餃等。

買本食譜合理搭配膳食,讓自己的天天都有新鮮的感覺。

9樓:牟芝計珏

如果你是想要**的話3餐吃白粥是最好的,可以配點青菜很有效果!不過一般人受不了。

10樓:接森桓念巧

五穀雜糧。

沒有什麼比這些更好的了。

11樓:全長征須儀

一般來說,一日三餐的主食。

和副食應該粗細搭配,動物食品和植物食品要有一定的比例,最好每天吃些豆類、薯類和新鮮蔬菜。一日三餐的科學分配是根據每個人的生理狀況和工作需要來決定的。按食量分配,早、中、晚三餐的比例為3∶4∶3,如果某人每天吃500

克主食,那麼早晚各應該吃150

克,中午吃200

克比較合適。

唐朝農民一日三餐主要糧食是什麼?吃到什麼蔬菜

12樓:孟軻南柯

主要是粟 谷等 粗糧 蔬菜有白菜 菠菜 青菜等。

每天吃什麼菜營養最高?

13樓: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

14樓:烈火金剛

每天吃的食物不是追求營養最高,而是追求均衡,

15樓:祿飛馬欣榮

不同的蔬菜有不同的營養,最主要的是食品多樣化,保證人體對不同營養的需求。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餐的品質各有側重,早餐注重營養、午餐強調全面、晚餐要求清淡。

每天需要吃什麼食物

17樓:網友

粗糧,水果蔬菜,蛋白質,還有水和油脂。

平時每天多吃哪些蔬菜比較有營養?

18樓:秀才自**

科學搭配一日三餐的飲食原則。

一天要吃三餐飯人吃飯不只是為了填飽肚子或是解饞,主要是為了保證身體的正常發育和健康。實驗證明:每日三餐,食物中的蛋白質消化吸收率為85%;如改為每日兩餐,每餐各吃全天食物量的一半,則蛋白質消化吸收率僅為75%。

因此,按照我國人民的生活習慣,一般來說,每日三餐還是比較合理的。同時還要注意,兩餐間隔的時間要適宜,間隔太長會引起高度飢餓感,影響人的勞動和工作效率;間隔時間如果太短,上頓食物在胃裡還沒有排空,就接著吃下頓食物,會使消化器官得不到適當的休息,消化功能就會逐步降低,影響食慾和消化。一般混合食物在胃裡停留的時間大約是4~5小時,兩餐的間隔以4~5 小時比較合適,如果是5~6 小時基本上也合乎要求。

19樓:小舒

營養早餐:早餐食譜中可選擇的食品有:穀物麵包、牛奶、酸奶、豆漿、煮雞蛋、瘦火腿肉或牛肉、雞肉、鮮榨蔬菜或水果汁,保證蛋白質及維生素的攝入。

豐盛午餐:午餐要求食物品種齊全,能夠提供各種營養素,緩解工作壓力,調整精神狀態。可以多用一點時間為自己搭配出乙份合理飲食:

中式快餐、什錦炒飯、雞絲炒麵、牛排、豬排、漢堡包、綠色蔬菜沙拉或水果沙拉,外加乙份高湯。

清淡晚餐:晚餐宜清淡,注意選擇脂肪少、易消化的食物,且注意不應吃得過飽。晚餐營養過剩,消耗不掉的脂肪就會在體內堆積,造成肥胖,影響健康。

晚餐最好選擇:麵條、公尺粥、鮮玉公尺、豆類、素餡包子、小菜、水果拼盤。偶爾在進餐的同時飲用一小杯加飯酒或紅酒也很好。

20樓:農從凝

蔬菜類的可以盡量多選擇一些綠葉蔬菜,不過非常建議飲食營養最好要均衡,不要刻意偏向於哪一些!

一日三餐只吃水果蔬菜可以**嗎

21樓:阿七教你瘦

水果**法的**真相。

22樓:cww凌辰

一日不行,貴在堅持,每日三餐,絕對瘦。

一日三餐哪餐對長身高影響大,一日三餐怎樣安排才能長高

給你些建議吧,首先糾正你個錯誤觀點,身高除了先天基因,主要就是後期的生活習慣了,在具體點就是飲食和運動,飲食補充身體的營養,運動促進骨骼的發育。建議你合理飲食,沒事出去活動活動,人就像花一樣沒有光照,沒有澆水,活不了,人野一樣。我現在23,一公尺90 去年長了 3cm 人一般發育到到24歲左右,如果...

西餐可以當一日三餐吃嗎,西方人一日三餐吃什麼?

1 頭盤 西餐的第一道菜是頭盤,也稱為開胃品。開胃品的內容一般有冷頭盤或熱頭 盤之分。2 湯與中餐有極大不同的是,西餐的第二道菜就是湯。西餐的湯大致可分為清湯 奶油湯 蔬菜湯和冷湯等4類。3 副菜 魚類菜餚一般作為西餐的第三道菜,也稱為副菜。品種包括各種淡 海水魚類 貝類及軟體動物類。4 主菜 肉 ...

瘦的人一日三餐都吃什么,瘦的人一日三餐都吃什麼?

早上大多數還是會選擇吃稀飯,配著一小碟鹹菜,吃上一根油條,是件幸福的事。小數會煮麵條,煮餃子,懶惰的時候直接出門去外面吃包子。中午自己煮點家常菜,通常乙個辣椒炒肉,或者紅燒魚,紅燒排骨 小炒肉等,乙個西紅柿雞蛋湯加乙個時令蔬菜。晚上家人都下班回家,燒的菜稍微多一點,偶爾吃螃蟹,紅燒蝦,炒牛肉等,再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