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被忘校車內致死,怎樣才能減少這樣的悲劇

2022-09-30 09:55:04 字數 1583 閱讀 69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聲嘆息,看到這,我又吃了一驚,然而是事實,怎樣才能減少這樣的悲劇呢、

1,學校的老師需要盡到責任和義務

家長把孩子交給了學校老師,那作為一名老師就要時刻警惕自己,無論是上車和下車都要仔細檢查,司機在前,老師在後,這樣兩個人來看也是夠了,每個孩子都要穿園服上學,這樣就可以方便識別孩子在**,也可以隨時發現孩子是否在車上。

下車的時候,特別是車裡的角落裡,都要仔細的檢查。「忘」這個是不能成為粗心的理由。只有盡到責任,認認真真的就不會忘了。

2,校車限定人數,不可以超載

試想一下,如果孩子太多在車上,勢必就很擁擠,孩子在車上也沒有多餘的空間活動,在狹窄的空間久了,對孩子的生長發育也有一定的影響。

女童在車上一定是很長時間了吧,車上是否有水呢,這樣炎熱的天氣,就算是在車內時間很短也不行,致死的地步,一定是時間過了很久,才被發現的吧。

3,座椅不能太大

校車要按照孩子的身材來定製,很多小朋友在車上的時候,因為座椅太長,他們坐的很不舒服,一不小心就擠到很邊緣去了,座椅弄小些,還可以騰出空間來給孩子們放書包等其他的東西,而不至於擋住了老師檢查孩子的視線,可以立馬就察覺孩子是否是下車了。

4,給孩子佩戴兒童**

當家長或者老師找不到孩子的時候,可以第一時間打孩子的**,就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因為孩子多的時候,孩子下車後也要預防孩子亂跑或者去上衛生間什麼的,這樣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和麻煩了。

以上是我的一些總結,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嗨呀金木

家庭方面的安全保障:現在有很多年輕的父母,有時候自己玩的開心就忘了孩子,這樣是千萬不行的!為人父母,一定要從小就教育孩子安全第一,遠離水電煤氣,給他們灌輸安全知識。

上學一定要親手把他們送上車。多關心孩子,讓悲劇不在重演!

3樓:

女童又被曝出被困於校車當中,這類的事情是我們很不願意看到的,但是卻是屢屢發生,校車本應該是保障孩子生命安全的工具,到現在為什麼卻變成了危害孩子生命的罪魁禍首,而如何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呢?

1我認為首先要從家長說起

家長將孩子交給學校,送到校車上面之後並不意味著家長就一點的責任都沒有了,家長應該在孩子上校車之前,在家的時候仔細的叮囑著孩子不要在校車上面貪玩,一定要及時的下車,如果,或者是提醒著孩子在下車的時候注意要看一下四周有沒有孩子沒有下車一定要告訴老師。

2就是車上負責的老師的責任了

在上車下車的時候仔細的核對車上的學生的數量,一定不要落下乙個學生,一定要仔細的做好工作,而在下車的時候要注意了,一定要仔細的看一下車的各個角落,還有座位底下確認沒有孩子之後在走。

3如果可以的話可以不鎖校車的門

看著這些的事故可以很清晰的看出很多的學生都是熱死在車裡面,找不到出口,那麼是不是可以不鎖上車門呢,反正校車是停放在學校裡面的,不怕有人偷走,那麼不鎖車門,還有在車上面貼一些指向車門的指向性的標誌,如果學生發現自己被落在車上面是不是可以找到車門,自己下車呢,這樣就可以很簡單的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了。

校車的安全問題這幾年一直成為了熱議,希望無論是學校還是家長一定要多多的注意校車的安全問題啊。

幼兒被遺落車內致死怎樣才能化解悲劇

誰造成的,就地正法。殺不了幾個就全解決了。什麼叫法律?法律責任是由特定法律事實所引起的對損害予以補償 強制履行或接受懲罰的特殊義務,亦即由於違反第一性義務而引起的第二性義務。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

怎樣才能徹徹底底忘記人,怎樣才能徹徹底底忘記乙個人?

你好 首先我先要對你說一下,要忘記乙個人,或者要忘記一段感情是不容易的。需要我們為之付出很多。有人曾經說過,人不可能忘記自己愛過的人,因為一旦忘記了,那就不是愛。如果仔細思考一下,還是覺得會有道理的。所以你不必為你忘不掉乙個人而自責,苦惱。但是忘不了我們不想記著的,又會非常不舒服,因此我們還是要試著...

怎樣才能防止別人陷害,怎樣防止被別人陷害?

一般說如果做人厚道一點不會有人故意傷害你的,不過如果有人嫉妒你某方面的才幹那就另當別論了。如果是因為別人嫉妒你而想陷害你那你就倒霉了,正所謂明槍好躲暗箭難。不過也不是沒辦法這就要靠你的睿智了,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在生活中你要明察秋毫去關注你身邊的每乙個人,去了解他們。因為乙個人的內心是可以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