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病人出現大量腹水,其腹部檢查視觸叩聽有何體徵

2021-08-17 19:20:52 字數 5535 閱讀 1158

1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就像懷孕一樣的肚子、臍外凸,用聽診器聽聲音微弱,摸起來就像和啤酒喝多了一樣的漲,敲起來蹦蹦響。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視-蛙狀腹、臍外凸,聽-腸鳴音減弱,觸-腹壁張力增高,叩-移動性濁音陽性。

3樓:蘭莞婚紗攝影

得了肝硬化,一般採取的**方法是針對肝硬化的**,使用支援**,保肝對症**,門脈高壓**,還有抗病毒的**。

在支援**中使用靜脈輸入高滲葡萄糖溶液,以補充熱量,輸液中可加入維生素c,胰島素,氯化鉀等,注意維持水,電解質,酸鹼平衡。病情較重者可輸入白蛋白,新鮮血漿。

肝炎活動期可給予保肝降酶,退黃等**。口服降低門脈壓力的藥物,如心得安,硝酸酯類。脾功能亢進**可服用公升白細胞和血小板的藥物。

腹腔積液的**,**藥物包括干擾素,核苷,阿德福韋脂,替比夫定,恩替卡韋,替諾福韋酯,克拉夫定的。重慶同濟醫院中醫肝病科

內科主要包括哪些疾病?

4樓:瑞連枝定女

內科疾病主要有肺結核,肺氣腫,肺心

病,風濕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心肌梗塞,冠心病,支氣管炎,咽喉炎,扁桃體炎,各種感冒,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腸胃炎,痢疾,霍亂,麻疹,蕁麻疹,高血壓,糖尿病,貧血,血小板減少,血小板聚集,胰腺炎,各種肝炎,肝硬化,脂肪肝,酒精肝,肝癌,肺癌,胃癌,直腸癌,胰腺癌,膀胱癌,腎盂腎炎,腎小球腎炎,腎結石,尿道結石,膀胱結石,血吸蟲病,蛔蟲病,鉤蟲病,絛蟲病,線蟲病,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呼吸系統疾

病:慢性支氣管炎、肺炎、慢性阻塞性肺氣腫;

二、迴圈系統疾病:高血壓、冠心病、急性腦血管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風濕性心臟病;

三、消化系統疾病:消化性潰瘍、肝硬化、慢性胃炎;

四、泌尿系統疾病:慢性腎炎、慢性腎功能衰竭、腎盂腎炎;

五、神經精神疾病:更年期症候群;

六、傳染性疾病:病毒性肝炎、細菌性痢疾 結核病;

七、血液和造血系統:貧血;

八、代謝疾病和營養疾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病;

九、腫瘤:肺癌、食道癌、胃癌、大腸癌;

十、其它疾病:高溫中暑病。

6樓:我要笑用不哭

內科主要包括膽結石,肺結石,呃,腸道結石,胃結石等等,比較內科的東西。

7樓:百度使用者

內科疾病主要包括下列疾病:

一、呼吸系統疾病:慢性支氣管炎、肺炎、慢性阻塞性肺氣腫;

二、迴圈系統疾病:高血壓、冠心病、急性腦血管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風濕性心臟病;

三、消化系統疾病:消化性潰瘍、肝硬化、慢性胃炎;

四、泌尿系統疾病:慢性腎炎、慢性腎功能衰竭、腎盂腎炎;

五、神經精神疾病:更年期症候群;

六、傳染性疾病:病毒性肝炎、細菌性痢疾 結核病;

七、血液和造血系統:貧血;

八、代謝疾病和營養疾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病;

九、腫瘤:肺癌、食道癌、胃癌、大腸癌;

十、其它疾病:高溫中暑病。

8樓:匿名使用者

執著小刀輕【偉】輕挑開綁粽子【哥】的白色棉線,【崔】綁的確是複雜【【晴】】又難看了些,【謎】尖著手指拈起【薬】溼噠噠的棉線【微】,慢悠悠往上【搜】扯,任憑粽子【索】被提得起起伏【с】伏在碗延邊撞【аⅰ9f】得砰砰作響,【∪】才起鍋的粽我也莫法

內科包括什麼?

9樓:喵喵喵啊

內科包括呼吸內科,消化內科,心血管內科,神經內科,腫瘤科,內分泌科,血液內科,傳染病科,小兒內科等。

其中呼吸內科:包括的疾病有感冒、肺炎、肺氣腫、肺結核、支氣管擴張、哮喘、肺癌、肺心病、呼吸衰竭、慢性支氣管炎、氣胸、肺膿腫、胸腔積液、間質性肺疾病。

內科學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內科學的內容包含了疾病的定義、**、致病機轉、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徵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預後。

擴充套件資料

內科學的知識**於醫療實踐,以前的醫學家在治病救人的過程中,經過不斷的積累經驗,去偽存真、去粗採精,從實踐中不斷提高認識水平,通過多年的長期積累,逐漸形成有系統的診治疾病的方法。

經過一代又一代的醫學家將這些實踐得來的知識,經過整理和歸納。並加以系統地研究(包括循證醫學的研究),才發展為內科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內科一般分為:心內科、神經內科(頭痛面癱 癱瘓昏迷 抽搐眩暈 肌肉萎縮不自主運動)、呼吸內科(發熱 咳嗽咯血 呼吸困難呃逆)、消化內科、腎內科、內分泌科(水腫 生長發育異常尿量異常 尿糖甲狀腺腫大)、風濕病科、血液科、肝科、傳染科、耳鼻咽喉科、小兒內科。

內科學是臨床醫學的乙個專科,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內科學的內容包含了疾病的定義、**、致病機轉、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徵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預後。

擴充套件資料

內科學的方法是透過病史詢問或面談後,進行理學檢查,根據病史與檢查所見做實驗診斷與影像檢查,以期在眾多鑑別診斷中排除可能性較低者,獲得最有可能的診斷;獲得診斷後,內科的**方法包含追蹤觀察,生活方式,藥物,介入性**(如心導管,內視鏡)等。

根據病人的狀況調整藥物之使用,防止並處理***及併發症。內科學是臨床醫學中的核心學科,臨床醫學的共性診斷與**思維,集中表達在內科學中;且在臨床實踐中,內科疾病也最為常見,因此學好內科學不僅對學習、掌握其它學科有所裨益,而且更是大多數病人的需要。

內分泌科和內科有什麼區別

11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內分泌科是醫院中乙個專門**內分泌科疾病的地方,

主要負責糖尿病、肥胖症、骨質疏鬆、痛風、脂質代謝紊亂以及甲狀腺、垂體、腎上腺、性腺、甲狀旁腺等疾病的臨床診治。

意見建議:內科學是臨床醫學的乙個專科,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內科學的內容包含了疾病的定義、**、致病機轉、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徵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預後。

內科學的方法是透過病史詢問或面談後,進行理學檢查,根據病史與檢查所見做實驗診斷與影像檢查,以期在眾多鑑別診斷中排除可能性較低者,獲得最有可能的診斷;獲得診斷後,內科的**方法包含追蹤觀察、生活方式、藥物、介入性**(如心導管、內視鏡)等,根據病人的狀況調整藥物之使用,防止並處理***及併發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內科不是內分泌科的,內科包括很多科室的,內分泌科只是內科的乙個科室,不過要注意,內分泌疾病的專業性比較強,通常來說其他內科的醫生對內分泌疾病的掌握不如專科醫生的。

指導意見:如果是內分泌異常一定要及時進行**,一般醫生建議口服金巢安,早晚各一袋,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可以從根本上調節內分泌,均衡體內激素水平。

13樓:重慶送子鳥醫院

內分泌科是看分泌激素的器官比如胰島,甲狀腺,腎上腺,內科是心肝脾肺腎的

14樓:滑小稽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這是不同的兩個科室,如果內分泌紊亂,需要到醫院內分泌科就診內分泌內科就診的是糖尿糖之類的.

15樓:林學禮

兩者是不同的。內分泌科是醫院中乙個專門**內分泌科疾病的地方,主要負責糖尿病、肥胖症、骨質疏鬆、痛風、脂質代謝紊亂等。內科學是臨床醫學的乙個專科,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

內科學的內容包含了疾病的定義、**、致病機轉、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徵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等。

內分泌科是醫院中乙個專門**內分泌科疾病的地方,主要負責糖尿病、肥胖症、骨質疏鬆、痛風、脂質代謝紊亂以及甲狀腺、垂體、腎上腺、性腺、甲狀旁腺等疾病的臨床診治。

內分泌失調會使人的機體出現各種不適變化,也會引發不少疾病。比如肌膚惡化、很多女性都有過這樣的經歷,亮麗的臉上突然出現了很多黃斑、色斑,抹了不少的化妝品也無濟於事,其實這不只是單單的**問題,這些色斑也是內分泌不穩定時再受到外界因素不良刺激引起的。

16樓:百度使用者

病情分析: 內分泌科是醫院中乙個專門**內分泌科疾病的地方,主要負責糖尿病、肥胖症、骨質疏鬆、痛風、脂質代謝紊亂以及甲狀腺、垂體、腎上腺、性腺、甲狀旁腺等疾病的臨床診治。

意見建議:內科學是臨床醫學的乙個專科,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內科學的內容包含了疾病的定義、**、致病機轉、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徵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預後。

內科學的方法是透過病史詢問或面談後,進行理學檢查,根據病史與檢查所見做實驗診斷與影像檢查,以期在眾多鑑別診斷中排除可能性較低者,獲得最有可能的診斷;獲得診斷後,內科的**方法包含追蹤觀察、生活方式、藥物、介入性**(如心導管、內視鏡)等,根據病人的狀況調整藥物之使用,防止並處理***及併發症。祝你健康!

17樓:逕秷芘依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出現油脂分泌過多,導致頭髮油脂分泌過多,今天洗頭,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脂溢性皮炎的原因導致的。你好,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您出現的油脂分泌增多,考慮應該是**科的疾病,也不屬於神經內科,也不屬於內分泌科。所以建議您最好還是到醫院的**科就診看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所《催》愛,愛你所不《情》愛。愛那些愛《昏》我們的人,是《謎》應該的;愛那《性》些我們不愛的《用》人,才們不愛《品》的人,才是相《微》愛,親如一愛何《信》難;人憎我,《℃α》愛方賢。如果我《¡9》憎我,愛方賢。

《℉ú》如果我們只愛那些愛

口內科和口外科有什麼不同?

19樓:樓主的老王

1、內容不同

口腔內科和口腔外科同屬於口腔醫學專業範疇。但是分屬於內科和外科。同普外科和普內科區別相類似,口內科和口外科的區別專注於是否是手術和外傷引起的疾病的處理和救治(外科),以及疾病**是細菌感染,免疫因素等引起的(內科)。

2、科室不同

口腔內科包括三個小科室,有些醫院會統稱口腔內科,也有些醫院尤其是專科口腔醫院會分別成立單獨的科室:牙體牙髓科、牙周科、口腔黏膜科。

當你需要拔牙,比如智齒,或者面部外傷、唇腭裂、腫瘤等需要手術時,你需要去頜面外科,有些醫院會把關節科合併在外科,有些會單獨成科,所以當你的關節出現問題時如果醫院沒有設關節科,可以去外科。

擴充套件資料

1、定期做口腔健康檢查

很多人沒有常規口腔健康檢查的習慣,只有在遇到問題時才去看牙醫。建議每6個月進行一次牙齒檢查,如果需要,還可以進行更多檢查。這樣一來,牙醫就可以及早發現口腔問題,使口腔疾病更容易**,甚至可以完全防止口腔疾病的發生。

2、每天刷兩次牙

以正確的方式清潔牙齒非常重要。建議每天刷兩次牙,一次至少刷牙2分鐘,同時要注意選擇適合自己的牙刷,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太硬的刷子會導致牙齦出血,而太軟的刷子可能效果不佳。還要注意的是,刷牙不要太用力,過度刷牙會磨損牙釉質並引起牙齦出血。

3、選擇對口腔友好的食品

吃富含鈣等營養素的食物對口腔是非常有益的,對牙齒也很重要,防止牙齦疾病,並有助於保持頜骨的健康。缺鈣會導致頜骨變弱,進而導致牙齒鬆動。一些富含鈣的食物包括乳酪,牛奶,堅果和綠葉蔬菜。

肝硬化肝腹水治療有哪些好的方法,肝硬化腹水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你好,腹水出現時常有腹脹,大量腹水是腹部膨攏,腹壁發亮,出現行走困難,有時出現端坐呼吸和臍疝.建議抽腹水檢查腹水,看是漏出液還是滲出液。你好,肝硬化腹水俗稱肝腹水.正常人腹腔內有少量的游離腹水,一般為50毫公升左右,起著維持臟器間潤滑作用,當腹腔內出現過多游離液體時,稱為腹水 肝硬化病人可輔以下列食...

肝硬化肝腹水能治嗎,肝硬化肝腹水還能治癒嗎

可以的,肝硬化腹水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是在 肝硬化腹水時,一般採取綜合 的方法來進行 肝硬化腹水 主要從手術 藥物 和飲食 幾個方面來進行。1 手術 肝硬化腹水 目前手術 肝硬化腹水的方法也很多。主要有胸導管分流術即利用外科手術將胸導管與頸內靜脈吻合,加速淋巴液的排洩,促進腹水消退 排放腹水 即通過腹...

怎麼治療肝硬化肝腹水

患上肝硬化肝腹水是很嚴重的疾病,不應該在這裡問,應該盡快去專業醫院 肝硬化腹水的 是根據引起腹水的原因而制定 方案的。引起腹水的常見原因有兩種,一種是肝功能下降,白蛋白合成較少,出現腹水,主要是通過改善肝功能和補充白蛋白 另一種是門脈高壓引起的腹水,可以通過經頸靜脈肝靜脈門靜脈搭橋術,降低門靜脈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