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物流管理專業好還是財務管理好呢?綜合考慮

2021-05-17 08:48:38 字數 1250 閱讀 6636

1樓:姣姣愛小寶

我是學物流管理專業的,現在在做會計。想當初我們考大學的時候物流管理是新興專業,又被宣傳得很火,也就成了熱門專業。其實現在回頭好好分析,物流管理這個專業的就業對城市要求很高,一般的二線城市缺少大的物流企業,像我在煙台,所謂的物流就是大家普遍理解的快遞,但是物流管理實際上又是乙個涵蓋很多的專業,除了物流學,像統計學,經濟法,會計學,高等數學也會是必修課。

同時,如果你選了這個專業,你就不能侷限在小城市裡,要去有大型物流公司的城市謀求發展,因為物流管理不等於快遞,它還統籌了比如說採購,物流加工,物流情報,倉儲等等很多環節。而財務管理這個專業就業面更廣闊一些,不管是考公務員還是進企業,相對來說,擇業面寬闊很多,但是,也有其侷限性,財務管理也是要從頭做起,不可能一開始就做財務分析,要從頭開始做,從出納,會計,慢慢往上做,需要心細,耐得住重複且枯燥的工作。先寫這麼多吧,希望對你有幫助,專業的選擇還是很重要的,需要慎重。

2樓:受玄穆

財務管理好,因為他很專業,

急!!!物流管理和財務管理那個專業比較好就業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性格如何?

女生的話盡量不要報物流管理,那是個有挑戰的工作;

男生則無妨。

財務管理相對比較文靜,工作場所一般是室內,偶爾跑跑稅務局,公司的各個部門。工作物件是各種各樣的單據,月結,年結;處理的都是資料,需要細心和耐心;每個月都有那麼幾天要通宵達旦的……

物流管理相對是比較活躍的工作,場所可以是辦公室,可以是倉庫,也可以是車上,別的企業,顧客那裡,戶外;工作物件是訂單,貨物,車輛,**;處理的是配送(語音)資訊,需要處理及時,快速反應;手機一般不關機……

無論財務管理還是物流管理,都是越來越有經驗。不過財務管理的經驗有共性些,說財務經驗就是財務經驗,而物流的經驗比較分散,可以是倉管經驗,可以是叉車經驗,可以是包裝經驗……

相對內向的,慢性子的,喜歡靜的適合財務

相對外向,坐不住的,毛躁的(呵呵),喜歡挑戰的適合物流

4樓:心思思

我認為是財務管理。而且工齡越長證明越有經驗。

是份終身職業!可以做到退休。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什麼用心學都好~~

仔細想想自己喜歡什麼 有什麼優勢

然後就學吧

6樓:山竹卞嬋

物流+營銷。

我們學校剛好這個專業。如果有需要我給你分析的話【留下q】

物流管理專業怎麼樣,物流管理專業好麼

物流專業是還可以吧,條條大路通羅馬,學好了都一樣,好不好學的話,應該不是很難。物流專業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培養學生具有紮實的管理學基礎 經濟學和資訊科技基礎知識,較高的英語水平和計算機基礎技能,具有在掌握工科基礎知識的前提下,熟悉法規,掌握現代物流管理理論 資訊系統的手段 方法,具備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屬於什麼型別的專業,物流管理專業是什麼

根據 2016年國家公 專業指導目錄 物流管理專業屬於工商管理類。管理類的學科在大學裡一般情況下都會掛在經濟管理學院下面而物流管理物流管理 logistics management 是指在社會在生產過程中,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的規律,應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畫 組織 指揮 協調...

我是學物流管理的,可我對金融,財務管理也很感興趣,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考研考哪個專業

建議還是考物流管理專業。理由 1 本專業學了四年,專業意識強 2 跨專業需要補充的專業知識太多了,沒有優勢 3 物流管理專業前景相當看好,像 一樣,不建議高位買進低位賣出 4 金融 財管專業雖然很熱但學的人巨多,人家專業學了幾年都找不到好工作,何況你乎?5 我本人很喜歡物流管理。目前,我國開設此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