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2023年已經服役滿兩年的退伍士兵還可以考公務員定向職位嗎

2021-05-17 08:47:37 字數 1182 閱讀 5660

1樓:知識青年

可以。定向招收服務基層專案人員是定向招收專門針對村官、志願者等報考。是「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工作」、「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畫」、「三支一扶」計畫、「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人員。

國家公****有詳盡的規定,而各地方公****會依據實際情況有所改變,有不同的要求。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規定錄用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採取公開考試、嚴格考察、平等競爭、擇優錄取的辦法。各個地方的考試科目都是地方自定的,一般都有筆試和面試。

2樓:科教情報站

這幾年一直有定向,看今年通知下來之後吧,有的話會發專門的名目的,祝你好運!

3樓:

如果是面向退伍士兵的就可以報考,具體檢視招考公告,以公告規定的要求為準。

4樓:政治歷史張老師

在役的,不能參加任何考試,只有退役之後才行。

5樓:

2023年已經影印完兩年的退伍兵。可以報考公務員的定向職位。只要你通過考試。達到考試標準。就應該能考慮定向職位。

6樓:依運晟

退伍士兵能不能報考公務員,你要諮詢當地的政策。一定要問清楚了再去考。

7樓:山仁也

如果題主準備服役滿2年後退伍再參加退役軍人定向公務員招錄,如果現在還沒有退役,恐怕沒有機會了。因為即將出台的《退役軍人保障法》規定,退役軍人報考公務員定向職位,須是高校畢業生且服役滿5年及以上年限。

8樓:睦霖

退伍軍人可以考公務員的呀,你只要能考上他還是會收你的

9樓:柳明月

同為兩年兵,應該沒戲。大學畢業還是出去見識見識社會比較好。這個社會發展很快,兩年兵就是盡義務,定向崗位就算了吧。

人家要求很明確。服役五年的。基本算個坑。

你仔細想想部隊服役五年能有幾個大學生。學籍都保留不了那麼久。等你上完大學當五年兵都多大了

10樓:

國家規定只要是退伍的士兵,哪怕是大專文憑或者高中文憑,都可以參加公務員的定向職位考試。

11樓:

符合招考公務員的報名條件即可,可能會對退伍軍人有優待。但必須扳孝條件。

2023年服役滿12年的退伍軍人是否有養老保險

根據 第259號令 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 第十二條規定,繳費單位和繳費個人應當以貨幣形式全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社會保險費不得減免。退伍軍人跟普通市民一樣自己交錢辦理養老保險,繳納養老保險費到60歲之後開始享受養老金。但達到退伍軍人的服役年限 軍齡 可以作為 視同繳費年限 即參軍的10年雖然沒有繳納養...

請問2023年當兵兩年退役,現在國家有什麼補助嗎

當兵要體檢合格 政審要過關,義務兵兩年退伍 農村戶口一萬多點,城鎮戶口六千多 下士五年退伍 六萬 四萬多 中士八年退伍 十萬 七萬 這是我們空軍去年的標準!請問現在國家對退伍軍人有什麼補助政策?我是2001年至2003年在部隊服役,現在家務農,我是否符合條件?國家對安置完的 身體健康的退役人員是不會...

房子滿2年如何交稅,滿兩年的二手房如何交稅

你的情況需要繳納的稅費如下 契稅 房款的。買家 印花稅 房價的。買賣雙方平分 交易費 6元 平方公尺 買賣雙方平分 測繪費 元 平公尺 買家 權屬登記費 80元 買家 證件費 50元 買家 營業稅 差價 超過5年的不需要繳納 賣家 個人所得稅 差價的20 或者房價的1 賣家 總計需要繳納的稅費為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