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石家莊的一名大專生,學的是物流管理,想專接本。不知道考幾科?謝謝幫忙告訴一下

2021-05-17 08:48:38 字數 2612 閱讀 6534

1樓:o晨

專接本和專公升本有什麼區別?

專公升本是**高考招生型別中的一種。**高校的學習形式有三種:脫產、業餘、函授。

脫產最短學習年限為:高起本四年,專公升本和高起專兩年;業餘和函授最短學習年限為:高起本五年,專公升本和高起專兩年半。

**高考一年一次,我省一般8月份網上報名,10月份參加全國統一考試。  自學考試是我國20世紀80年代初建立的國家學歷考試制度,是對自學者進行以學歷考試為主的新型高等教育形式。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是自學考試的三要素:

個人自學是指應考者在國家規定的專業考試計畫和課程考試大綱指導下的自學;社會助學是機關、團體、學校、公民個人等社會各方面舉辦的自學輔導活動;國家考試是國家專設的****對應考者進行的學歷考試。具有方便、靈活、投資少、效益高等特點。自學考試不受時間、空間及學習年限等因素的制約,完全由應考者根據自己的工作、生活、對學習層次和學習專業的需求及河北省教育考試院公布的開考計畫等實際情況安排自己的學習。

開考方式可概括為兩種:一種是面向社會開考的專業,即報考物件不受限制;一種是部門委託開考的專業,是指由行業或部門根據自身的需要而委託自***開考的專業,主要是為本部門、本行業培養需要的人才。  我國的高等教育分為普通高等教育、**高等教育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等幾種形式。

參加高考或**高考的,被錄取後可進入普通高校或**高校學習,畢業時獲得高等教育學歷;而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沒有入學考試,考生通過自學全部課程考試合格後,即可獲得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

(我上的專公升本 不太好考但是含金量還可以)

專接本考試

(一)考試內容

考試分為公共課和專業課兩部分。

公共課考試分為文史類、醫學類、理工類、財經類、管理類、農學類、藝術類、體育類、英語類九類。文史類、醫學類專業考外語、政治、計算機應用技術;理工類專業考外語、高數(一)、計算機應用技術;財經類、管理類專業考外語、高數(二)、計算機應用技術;農學類專業考外語、高數(三)、計算機應用技術;藝術類、體育類專業考外語、計算機應用技術;英語類專業考政治、計算機應用技術。公共課試題全省統一命題,其中,外語120分,高等數學或政治100分,考試時間150分鐘;計算機應用技術40分,考試時間30分鐘。

專業課考試由本科教育承辦學校確定,考試內容為專業基礎課、專業綜合課,考試用參考教材目錄見附件5。專業課考試總分值,文史、醫學、理工、財經、管理、農學類專業為300分,英語、藝術、體育類專業為240分。英語專業的專業課考試不進行口語測試。

藝術、體育類專業其專業理論與專項測試的成績約各佔50%。具有相同專業的專業課考試命題由省教育廳指定牽頭院校實行全省聯合命題。**學、美術學、體育教育等部分專業實行全省聯合考試,參加聯合考試專業的考生其公共課及專業課的考試均在聯合考試考點進行。

(二)考試時間

公共課考試時間定於2023年5月12日上午,以外語、高等數學/政治、計算機應用技術為序,實行一次髮捲,分段考試,分段收卷。文史、醫學、理工、財經、管理、農學類專業8:30分至11:

35;藝術、體育類專業8:30分至10:35;英語類專業8:

30至10:05。

實行聯合命題的專業課統一考試時間為2023年5月12日下午14:30至17:00,其他專業的專業課考試具體時間由各考點院校自行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考學校裡的專公升本,還是考校外的大自考呢?我也是報的大自考的物流管理專業,我在四川,我們這邊是要考16科,應該不同的省所考的具體科目也有所不同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深圳,這邊要考15科,不同的省份應是不一樣的。

我是一名五年制的大專生,學物流管理的,目前上了1年,想要專接本的。 10

4樓:

物流管理這個專業還是不錯的,建議你報考其他院校的專公升本的。物流以後的就業面廣的,我本身就是學習物流的。我覺得你現在對物流不感興趣是因為大一還沒有接觸專業知識,現在時間多你可以多利用圖書館多看看專業書籍,慢慢的就有興趣了。

大一的時候的確會迷茫。不是說換了人力資源專業,你就能學好。自己態度的問題。

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5樓:藍緣海兮

如果是大專生的話,學校裡面沒有專公升本的,但是有些是可以報考其他學校的本科,繼續深造。也可以參加學校的自考,針對在校生。但是,如果你不是人力資源專業的,要報考的科目比不是人力資源專業的學生多,比較吃力點。

我是河北的.在讀大專 物流管理專業.我想專接本 . 請幫忙解惑幾個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專接本是全日制學歷,專公升本就不是了。所以專接本的畢業證就是和本科畢業證一樣。

我也參加過河北省的專接本考試。考試科目以及報考學校會在10月份左右下發吧,然後12月份參加考試,好像是這個樣子。一般來說公升本校的本科比較容易。

我當年報考的河北大學通過率極低所以悲劇了。希望你報考個通過率高點的,畢竟學歷以後沒啥大用,經驗和技能才是王道。

7樓:河北清河透明人

專接本承認度是高於自考,河北省裝接本可以考農大,河北工程,好幾個呢 可以上網查的,應該是你的專業課和基礎科吧,現在已經報完了吧,考試的時候還可以吧 加油吧

8樓:青杏

1高於自考2河北省內一類二類三類都有,3公共課英語數學,專業課4在學校報名,5我是過來人,考試嚴

我是一名剛畢業的大專生,學的是機械行業。現在這個時候覺得沒有一點兒成就感,沒有事業,沒有愛情

只要你想,全世界都可以是你的圈子 有什麼。幹嘛不學別的呢!要學有把握的專學嘛。不過有文化好過沒文化。出來社會也可以的。只要資訊自己沒什麼事難的了的。沒事,會有人發現你的閃光點!入殮師都能找到女朋友,你個機械師有什麼好害怕的?大家好!我是一名學機械設計與製造剛畢業的應屆大專生,很想從事機械設計方面的工...

我是一名畢業的大專生,學的是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不想去工地上當個施工員,想自考本科,但不知道怎麼報名

你可以上網查詢一下當地的自 學費根據學校和專業不等,通常是8000元左右,一年左右發證,不用去上課。如果你不想去工地當施工員,可以向設計和預算方向發展,當前建築是熱門,不論那個專業都有發展而且薪水可觀,總之,辛苦是必須要付出的。但願我的回答對你點有幫助。學這個專業就是幹技術員 施工員 就算你考上本科...

我是一名大專生學計算機資訊管理的!想自考本科文憑

以親身經歷跟你說,考乙個偏向於文科類的自考專業是比理科來的簡單,沒什麼高數微積分線性代數什麼的,但是也不要太以為它簡單,十幾門課程,你是計算機專業的,假如你考漢語言文學,還要加試兩門課程,古漢語什麼的,而且好像如果每門課程七十分以上才有你所考專業學校的學士學位證書,否則就只是結業證書而已 而且在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