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編教師還需考教師資格證嗎,考在編教師必須要有教師資格證嗎

2021-03-04 06:25:28 字數 2253 閱讀 2692

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需要考的,現在教師資格證書考試改革以後,無論是師范還是非師范專業如果想從事教師,都必須參加全國統一教師資格考試。拿到教師資格證以後,如果是在私立學校當教師,不需要考編制。如果想要在公立學校教書,需要考取編制,即是參加一年一次的教師編制考試,時間在每年的六月份左右。

一、教師資格證改革調整內容:

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改革後將實行國考

考試科目為:幼兒園、小學教師《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初中、高中教師《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能力》;

改革後考試內容增加、考試難度加大

二、報考條件提高(在校專科大

二、大三,本科大

三、大四才能報考)

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改革後不管是師範生還是非師範生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家統一的教師資****,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1)2023年9月1日之後考取的教育學、心理學成績單教育局不再承認,即9月1日之後考的教育學、心理學成績單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2)2023年9月1日之前拿到的成績單在2023年之前可以繼續向教育局申請教師資格證,教育局最新改革細則給14年9月1日之前拿到成績單的學生兩年的改革過渡期限

(3)普通話等級不受教師資格證改革影響,普通話等級證書永久有效、全國通用

(4)目前「已經考取了教育學、心理學成績單」、「已經考試還沒拿到成績單」的學生

不用擔心改革的影響,只要在17年之前拿著「兩學成績單」+「普通話等級證書」+「畢業證書(學歷證)」到戶口所在地教育局申請教師資格證即可。

考在編教師必須要有教師資格證嗎

2樓:中公教育

考在編教師

必須要有教師資格證

詳情可以參看教師招聘公告,基本上都會註有所拿材料

以遼寧師範大學大連金普新區中小學自主招聘教師58人公告為例

報名和資格審查時,請各位畢業生攜帶以下材料:

2.本人簡歷乙份(a4規格);

3.畢業生就業推薦表影印件;

4.成績單影印件

5.研究生學歷的,還需提供畢業證、學位證、教師資格證書原件及影印件,以及「中國教師資格網」的證書認證資料;

6. 所獲得的各級各類證書和招聘崗位所需其它相關證件原件及影印件各1份。

全部影印件應使用a4規格的紙張,並按照以上順序裝訂。未被錄用者,報名時提供的所有材料不予返還,儲存備查。

3樓:巨集博幼師

你好,是的,必須持有相應段位的教師證,比如你報考幼兒園在編教師考試,就必須持有幼兒園教師資格證書。

4樓:匯師教育

安徽在編考試的其中乙個條件就是要求考生持有教師資格證書

終身教師資格證還要考教師資格證嗎

5樓:超級意外保險

有教師資格證就不需要再考了

只要你不參加教師類工作就是終身可用的,如果你參加了教師類工作,那麼5年就要去當地教育局註冊一下,註冊不合格者取消教師資格。

沒教師資格證可以成為在編教師嗎

6樓:中公教育

農村義務教師可以,但是需要在三年內拿到教師資格證,同時服務三年後才能轉編,具體的可以檢視所地的農村教師公告

有教師資格證還能考其他教師資格證嗎

7樓:中公教育

可以的,一人可以持有多個教師資格證,但是如果報考教師招聘或者是特崗教師的話,一般要求都是所報的崗位要和所學的專業還有教師資格證相符或者是相近。

8樓:明職教育

可以,另外資格證也向下相容,比如初中的可以教小學。

考了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幼兒教師資格證嗎

9樓:普育華師教學站

普育吧華師教學站張老師為您解答:

幼師這個行業比較特別特殊,一般幼師都要幼師證,不能用其他型別教師證代替。

教師證規定的是高一級別的教師證可以教低級別,比如:高中中學語文教師證可以教初中或者小學的語文。但是幼師是不分科目的,並且筆試內容和小學、中學的都不一樣。

九月份幼師的報考就要開始了,想考要抓緊。

10樓:欣瑞教育集團

社會報考教師證分為:幼兒園、小學和中學三個級別

如果是想在幼兒園任教的話

需要報考幼兒園級別的教師證

考教師資格證面試需要普通話證嗎,考教師資格證,一定需要普通話證書嗎?步驟一般都有哪些,需要注意些什麼?

教師資格筆試面試階段不需要普通話證書,普通話證書在認定教師資格證時才需要提交。拓展資料 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 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 以上,...

能考高中英語教師資格證嗎,考教師資格證必須要過英語四級嗎?

1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2.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 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具體的申報要求 1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

教師資格證有面試嗎,考教師資格證需要面試嗎?

教師資格證是有面試的,你的筆試通過了就可以參加面試了,面試通過認證之後就可以拿到教師資格證 教師bai資格證面試流程包du 括 1候考。2抽題zhi。3備課。4回答規dao定問題。5試講 演示專6.答辯7考試結束後,考 屬生上交試題清單 備課教案 活動演示方案 後,考官歸還考生身份證 准考證,發給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