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臨沂交了15年的養老保險後來去了濟南工作又在那交了4年,現在我想把在濟南交的養老保險遷回臨沂

2021-05-14 10:09:54 字數 806 閱讀 3146

1樓:阿倫

同意樓上回答。

目前全國已建立了支撐跨省跨地區社會保險業務遷移的《社會保險關係轉移資訊系統》,山東省所有地市全部實現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入網”,通過該工作平臺,全面實現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在全省、全國範圍內“無障礙”轉移。

山東省規定,流動就業人員離開原參保地,當地社保經辦機構要開具統一樣式的參保繳費憑證;到新就業地參保繳費後,只要提出轉移接續申請,所有手續都由相關兩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

為提高遷移工作效率,及時給有關人員辦理手續,山東省嚴格執行3個“15天”規定:

新參保地社保機構從收到轉移申請之日起,要在15個工作日內完成稽核工作並向參保人員原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發出同意接收函;

原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要完成對有關資訊的核對,並****轉出手續;

新參保地社保機構在收到原參保地轉來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要在15個工作日內辦理有關手續。

具體操作過程中,這3道程式一般在一個月內就能完成。

2樓:開心保小開

您好!您帶上身份證和社保卡去濟南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開一份“養老保險繳費憑證”(建議你影印一份自己留存預防萬一)。您將“養老保險繳費憑證”交給臨沂市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轉移就行了。

餘下的手續由兩地社保機構去辦理,辦好告知您就行了。因為各地規定略有不同,建議您先諮詢一下社保諮詢**12333,之後再辦理相關事宜!

3樓:鴨子野啦

帶本人身份證和養老保險手冊到濟南你繳納養老保險的機構進行遷移,然後把遷移手續拿到臨沂勞動保障部門進行合併即可。

養老保險交了15年不交要去報停嗎

不需要。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養老保險是在法定範圍內的老年人 完全 或 基本 退出社會勞動生活後才自動發生作用的。所謂 完全 是以勞動者與生產資料的脫離為特徵 所謂 基本 指的是...

如果沒工作自己交保險,養老保險只交了15年,每年交5000。請問退休後大概每月可以領多少

1養老保險繳費金額是根據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計算出來的,所以沒有每年交固定多少錢的說法。2養老金計算時,還要考慮的你的退休年齡 你退休時的社會平均工資情況等等很多因素,所以,也不能提供標準。所以即使現在說的標準,也不準確,加上繳費年限的話,相差可以達到最高15倍左右,也就是說可能從300元到4500元...

我已交了15年的養老保險,我現在50歲到退休能拿多少錢的退休

女性法定退休年齡是50歲,男性法定退休年齡是60歲,退休金的多少是按你所在地社保局公布執行,可以,交滯納金,貴交不起,找找關係不用交了 現在養老保險交到多少歲才能領退休金 養老保險交滿15年後,領退休工資情況 不定,具體情況如下 養老金的領取有兩個必要條件 一是養老保險交滿15年,可以斷交,總年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