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交了15年的養老保險,我現在50歲到退休能拿多少錢的退休

2021-04-17 07:19:47 字數 2607 閱讀 6708

1樓:可熱茶

女性法定退休年齡是50歲,男性法定退休年齡是60歲,退休金的多少是按你所在地社保局公布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交滯納金,貴交不起,找找關係不用交了

現在養老保險交到多少歲才能領退休金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養老保險交滿15年後,領退休工資情況

不定,_具體情況如下:

養老金的領取有兩個必要條件:一是養老保險交滿15年,可以斷交,總年限交夠了就行;

二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普通崗位男性為60歲,女性為55歲。

ps:不過以後延遲退休政策出台之後,都得延後。

4樓:如一

年齡條件:男年滿

60周歲,女幹部、以個人身份參保的女自由職業者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可以辦理退休手續;

參保年限條件:實際繳費和視同繳費年限累計計算,滿15年。

符合以上兩條的參保員工均可按月領取基本養老保險金。

對於參保時間(視同繳費時間和實際繳費時間累計計算)不到15年,年齡到達規定的退休年齡的人只能一次性返還其個人賬戶本息之和而不能按月享受退休金。

對於繳費年限滿10年不滿15年的領取養老金規定如下:

凡2023年12月31日前參加工作的職工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繳費和視同繳費年限滿10年不滿15年的人,允許一次性補到15年,補繳基數按到齡當年社會保險費用計算基數核定。完成補繳後,按規定計入個人賬戶。

計算養老金時,繳費指數按到齡前實際繳費指數計算,調節金按15年計算。養老金由批准退休的次月起發放。

5樓:駱盈後安宜

根據目前規定,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累計繳費滿15年就可以開始按月領取養老金。法定退休年齡與當事人的參保種類、性別、身份等有關:

1、職工養老保險:男性60周歲、女幹部55周歲、女工人50周歲;

2、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男性60周歲、女性55周歲;

3、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男女均為60周歲。

注意根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介紹,將於2017公布延遲退休政策,可能於2022開始實施。但是具體細則尚待公布後方能知曉。

現在社會養老保險交滿15年,到退休時能每月可以領多少錢呀,現在是50歲了

6樓:華律網

無法估算未來能拿多少養老金。因為養老金的計算是根據退休時所在省(直轄市)在崗職工社會平均工資、累計繳費年限、歷年的繳費基數、個人賬戶的累計額幾個指標綜合計算的。鑑於這些指標都是未知數,每個人參保的情況不一樣,每個人的退休工資也不一樣,所以沒有辦法測算,只有這些指標都能提供才能精確計算出來。

不過可以知道的是,養老保險累計繳費滿15年,同時達到退休年齡,可以領取養老金待遇。

7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交滿15年後可以不再交費。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的,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還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1、社保需要要等到退休年齡到了以後辦理了退休才能領養老金。退休年齡(男60周歲、、女55周歲)

2、如果沒到退休年齡 在停交保費到退休這期間,不能享受醫療待遇。在辦理了退休開始,可以享受醫療待遇。這之間可以用農合醫療或者城鄉醫療來代替。

3、社保的政策當地不一樣,建議你到社保部門直接諮詢,養老保險可諮詢當地**:12333;回答的最有權威。

8樓:bx閒雲

就現在的工資基數計算的話,現在退休600元左右,男60周歲退休,女55周歲退休,你那年可以退休就很清楚了,到時的工資數是根據當時的工資基數計算的,現在不好說。

我現在48歲交滿十五年養老金到退休年齡能領多少錢乙個月退休金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從現在開始交納養老保險,十五年以後社會將會有很大的變化,人民生活水平將會有很大提高,我們國家的國力會大大加強,所以現在要計算十五年以後的退休金實在太遙遠了,你還是到時候自己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家規定退休年齡為:男60歲,女50歲,女幹部55歲

11樓:小青年

可**諮詢當地的社保機構

個人交的養老保險,到50歲未滿15年,往前補交15年,50歲可以退休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補交的養老保險,是推遲退休嗎

現在交15年養老保險後大概能拿多少退休金

1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不交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14樓:鑽誠投資擔保****

沒有具bai體資料。無法計du算繳費15年退休拿多少zhi

錢。養dao

老金計算涉及到退休時回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答平均工資、當事人繳費年限、退休年齡、退休時個人賬戶餘額、歷年繳費基數、當地歷年社平工資等諸多因素,每個人情況不一樣,其養老金自然有很大差別。

我在臨沂交了15年的養老保險後來去了濟南工作又在那交了4年,現在我想把在濟南交的養老保險遷回臨沂

同意樓上回答。目前全國已建立了支撐跨省跨地區社會保險業務遷移的 社會保險關係轉移資訊系統 山東省所有地市全部實現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 入網 通過該工作平臺,全面實現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在全省 全國範圍內 無障礙 轉移。山東省規定,流動就業人員離開原參保地,當地社保經辦機構要開具統一樣式的...

養老保險交了15年不交要去報停嗎

不需要。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養老保險是在法定範圍內的老年人 完全 或 基本 退出社會勞動生活後才自動發生作用的。所謂 完全 是以勞動者與生產資料的脫離為特徵 所謂 基本 指的是...

我的養老保險怎麼辦,我的養老保險幾年沒交了怎麼辦

養老保險幾年沒交可以到當地社保局申請補交,一般可以補交3 5年的社保相關費用。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退休領取養老保險金時就可以多領取。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以前參加了養老保險的職工,因勞動關係變更等原因,停止繼續繳納養老保險費,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