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速食麵會發胖是真的嗎,吃速食麵真的會發胖嗎?

2021-05-13 07:06:37 字數 1678 閱讀 1157

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吃高熱量的速食麵是易引起肥胖的。

與炸薯條、漢堡包等相比,速食麵中的油脂含量並非很高,平均每份所含油脂在16%-18%左右,其中,11%都是棕櫚油,也就是對人體健康有利的植物油,而乙份漢堡包中的油脂含量則平均在30%左右,比速食麵高出近一倍。所以多吃,尤其在晚上吃易發胖。

速食麵多吃不利於健康,也易發胖,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是油脂含量高,因為大部分速食麵都採用油炸的方法對面塊進行乾燥。與炸薯條、漢堡包等相比,速食麵中的油脂含量並非很高,平均每份所含油脂在16%-18%左右,其中,11%都是棕櫚油,也就是對人體健康有利的植物油,而乙份漢堡包中的油脂含量則平均在30%左右,比速食麵高出近一倍。所以多吃,尤其在晚上吃易發胖。

二是含有一定的新增劑。

三是丙烯醯胺。所有澱粉類食品在高溫烹調(超過120℃)中都會產生這種致癌物,因此,炸薯條中有,速食麵中肯定也有。

四是油質問題。速食麵中的油質一般都加入了抗氧化劑,但它只能減慢氧化速度,推遲酸敗時間,並不能完全有效地防止酸敗。含油質的食品酸敗後會破損營養成分,產生過氧脂質,並有哈喇味。

長期過量的過氧脂質進入人體後,對身體的重要酶系統有一定的破損作用,還會促使人早衰。

2樓:可戈公尺洛

只能說容易胖,畢竟速食麵油炸食品,油脂比較多,而且熱量高,一般人乙個星期最好只吃2頓速食麵,吃多了對身體健康有影響。所以說即便不是晚上吃的速食麵也要少吃。

3樓:

不是真會發胖,而是方面面會腹脹,而且很難消化,一般速食麵消化的週期都很久,豈不說他沒什麼營養,這東西原本就是添肚子的。胖自然是有原因的

4樓:

會,雖然沒有營養,但是新增劑中含有大量脂肪,晚上吃不運動的話就會全部吸收。

5樓:愛倫老婷

可以建議lz試試,畢竟實踐出真理。不過古人說的晚上要吃少是真的。因為你晚上運動的少,攝入大於消耗,肯定會胖的,而且速食麵是不健康食品,還是建議少吃或者不吃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是晚上,吃速食麵就很容易發胖,速食麵中含有多種防腐劑等會在體內滯留3周,建議不要長期吃泡麵,多吃點健康食品吧,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會發胖

速食麵屬於油炸高熱量食品

晚上吃過高熱量的東西如果不運動消耗會發胖

總結:建議不要晚上熱量高的食物,應以清淡為主,七成飽。

8樓:小偉特攻

會,在發胖前五名的爭奪中,令人**難當的香菇燉雞面、泡椒牛肉麵、老罈酸菜面、香辣牛肉麵都榜上有名。其中一包香菇燉雞面的熱量是552千卡,泡椒牛肉麵的熱量是535千卡,老罈酸菜面的熱量是522千卡,香辣牛肉麵的熱量是512千卡……而這些麵餅大多數只有85克而已。很多人大概對這個熱量沒概念,舉例來說100克巧克力派的熱量是422千卡,而市場上熱量最低的西紅柿雞蛋面的熱量440千卡也要高於它。

9樓:匿名使用者

熱量大最好別吃,網上吃太多熱量大的本來就會發胖

吃速食麵真的會發胖嗎?

10樓:左邊的位置

絕對會,很快的,而且容易上火,速食麵在製作過程中的麵餅要在油裡炸的,所以容易上火和發胖,就算你不吃油包裡面還是含油,不信你就拿塊麵餅用水泡泡看,看看上面有沒有油花

天天吃速食麵會不會發胖,晚上吃速食麵會發胖是真的嗎

速食麵裡的食品新增劑分別起著增色 漂白 調節胃口 防止氧化 延長儲存期等多種作用,這些食品新增劑按規定都是可以使用的。因此,偶爾吃速食麵是無關緊要的。但是,一些人經常拿來當早餐或懶得下廚房時把它當飯吃,更有甚者長年累月吃速食麵,這就有礙身體健康了。油脂 為了延長儲存期,大多數品種的速食麵都用油炸過,...

長期吃速食麵會發胖嗎?吃速食麵會發胖麼

長期吃速食麵會胖嗎?隨著現在社會腳部的加快,我們開始越來越依賴於速食。尤其是對於早上起來吃早飯時間不充裕,和經常加班的朋友們,速食麵成了他們的必備食品,既方便又能當充飢!那麼,常吃速食麵會胖嗎?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常吃速食麵會胖嗎?讓我們來了解一下 速食麵不能天天吃,一天最多吃一次就可以了。如果...

速食麵會使人發胖嗎?長期吃速食麵會使人發胖嗎?

不會的 速食麵只適於救急,一天最多吃一次,可不能天天吃。經常吃速食麵的人,平時每天應增加雞蛋1至2個,或蛋糕2至4塊,新鮮瓜果 蘋果 梨 番茄 黃瓜等1至4個,巧克力2小塊,牛奶一杯或牛肉乾 臘肉100克。這樣才能滿足人體營養攝取要求。如果經常吃速食麵,是會發胖的,首先速食麵的主要成分是澱粉,和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