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氧樹脂膠的用途都有哪些

2022-12-29 17:30:02 字數 1235 閱讀 7050

1樓:雀宜年禮詠

力學效能高。環氧樹脂具有很強的內聚力,分子結構緻密,所以它的力學效能高於酚醛樹脂和不飽和聚酯等通用型熱固性樹脂。

粘接效能優異。環氧樹脂固化體系中活性極大的環氧基、羥基以及醚鍵、胺鍵、

酯鍵等極性集團賦予環氧固化物以極高的粘接強度。再加上它有很高的內聚強度等力學效能,因此它的粘接效能特別強,可用作結構膠。

固化收縮率小。一般為。

1%~2%。是熱固性樹脂中固化收縮率昀小的品種之一(酚醛樹脂為8%~10%;不飽和聚酯樹脂為4%~6%;有機矽樹脂為4%~8%)。線脹係數也很小,一般為6×10-5/℃。

所以其產品尺寸穩定,內應力小,不易開裂。

工藝性好。環氧樹脂固化時基本上不產生低分子揮發物,所以可低壓成型或接觸壓成型。配方設計的靈活性很大,可設計出適合各種工藝性要求的配方。

電效能好。是熱固性樹脂中介電效能昀好的品種之一。

穩定性好。不含鹼、鹽等雜質的環氧樹脂不易變質。只要貯存得當(密封、不受潮、不遇高溫),其貯存期為。

1年。超期後若檢驗合格仍可使用。環氧固化物具有優良的化學穩定性。其耐鹼、酸、鹽等多種介質腐蝕的效能優於不飽和聚酯樹脂、酚醛樹脂等熱固性樹脂。

固化物的耐熱性一般為。

80-100℃。耐熱品種可達200℃或更高。

在熱固性樹脂中,環氧樹脂及其固化物的綜合性能最好。

2樓:孟飛躍家喆

日期:2011-11-28

狀態:已解決提問:匿名環氧樹脂是什麼?

環氧樹脂的用途是什麼?:環氧樹脂是泛指分子中含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環氧基團的有機高分子化合物,除個別外,它們的相對分子質量都不高。環氧樹脂的分子結構是以分子鏈中含有活潑的環氧基團為其特徵,環氧基團可以位於分子鏈的末端、中間或成環狀結構。

由於分子結構中含有活潑的環氧基團,使它們可與多種型別的固化劑發生交聯反應而形成不溶、不熔的具有三向網狀結構的高聚物。

環氧樹脂及環氧樹脂膠粘劑本身無毒,但由於在製備過程中新增了溶劑及其它有毒物,因此不少環氧樹脂「有毒」,近年國內環氧樹脂業正通過水性改性、避免新增等途徑,保持環氧樹脂「無毒」本色。目前絕大多數環氧樹脂塗料為溶劑型塗料,含有大量的可揮發有機化合物(voc),有毒、易燃,因而對環境和人體造成危害。

環氧樹脂一般和新增物同時使用,以獲得應用價值。新增物可按不同用途加以選擇,常用新增物有以下幾類:(1)固化劑;(2)改性劑;(3)填料;(4)稀釋劑;(5)其它。

其中固化劑是必不可少的新增物,無論是作粘接劑、塗料、澆注料都需新增固化劑,否則環氧樹脂不能固化。

環氧樹脂的優缺點有哪些,環氧樹脂的優缺點是什麼?

環氧樹脂是泛指分子中含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環氧基團的有機高分子化合物,除個別外,它們的相對分子質量都不高。環氧樹脂的分子結構是以分子鏈中含有活潑的環氧基團為其特徵,環氧基團可以位於分子鏈的末端 中間或成環狀結構。由於分子結構中含有活潑的環氧基團,使它們可與多種型別的固化劑發生交聯反應而形成不溶 不熔的具...

環氧樹脂AB膠到底有沒有毒

無毒。一 無毒 一般看有沒有毒主要是看它是不是環保,也就是有沒有通過環保sgs報告,如果通過那它就是環保的,一般如果要選擇的話就要選擇有sgs報告的優先,氧樹脂ab膠全部是通過sgs報告的。二 環氧樹脂ab膠 環氧樹脂ab膠是由環氧樹脂為基的雙組分耐高溫膠粘劑,主要適用於耐高溫金屬 陶瓷等的膠接。其...

環氧樹脂和AB水晶滴膠有什麼區別,以及

水晶滴膠主要使用在日常生活中,操作簡單,毒性小。環氧樹脂主要用在工業裝置 管道 防腐中,操作複雜,毒性大 水晶滴膠與樹脂膠什麼區別?水晶bai滴膠是用du環氧樹脂和環氧樹脂固化zhi劑二個組分組dao 成的。版 樹脂膠是加固化劑權組成的膠水。補充 水晶滴膠是一種雙組份配製的ab膠。具有粘度低,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