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乙烯醇膠水有什麼用途,PVA膠是什麼膠?它和我們平常用的什麼膠差不多?

2022-02-11 04:10:32 字數 3532 閱讀 3503

1樓:傳承南海

聚乙烯醇膠水的用途很多,主要有幾下幾種:

特點用途

聚乙烯醇膠水專用增稠劑是一種有機化合物,它對聚乙烯醇(pva)類膠水的增稠特點是:

1、充分發揮聚乙烯醇的潛能,是801,107建築膠水最理想的增稠劑,堪稱最佳伴侶。效益明顯。

2、不改變原801,107膠水的效能,仍然保持原膠水對水泥,苯丙乳液等無機及有機材料的親和性(拌和性)用硼砂增稠的pva類膠水不能與水泥攪合拌勻。

3、仍保持原膠水的穩定性。

4、使用方便:不需新增任何裝置,不改變原來的生產工藝。

5、膠水內含部分游離甲醛,如需清除,可使用本公司生產的jh-01甲醛清除劑。使用後仍保持縮醛膠效能,並達到環保要求。

2樓:想念時擱淺

你好!聚乙烯醇膠水主要用於:

保溫砂漿、瓷磚粘結劑、勾縫劑、粉刷石膏、抹灰、砌築砂漿;

塗料增稠劑、分散劑和穩定劑 ;

油墨業作為增稠劑、分散劑和穩定劑;

塑料成形脫模劑、軟化劑、潤滑劑;

水泥、石膏二次製品;

洗髮劑、洗潔精。

易溶於水,耐酸、鹼、鹽、硬水,具有良好的乳化、勻染、潤濕、擴散、淨洗效能,可與各類表面活性劑、染料初縮體混用;

用作印染加工的勻染劑、擴散劑,皮革、羊毛脫脂劑,**、燃料油乳化劑,採油酸化滲透劑,丁苯膠乳、乳液聚合乳化劑,玻纖紡織潤滑劑、乳化劑,化妝品中作乳化、洗滌、滲透、潤濕劑。

3樓:啊哈哈哈

回答聚乙烯醇膠水主要用於:保溫砂漿、瓷磚粘結劑、勾縫劑、粉刷石膏、抹灰、砌築砂漿;塗料增稠劑、分散劑和穩定劑 油墨業作為增稠劑、分散劑和穩定劑;塑料成形脫模劑、軟化劑、潤滑劑;水泥、石膏二次製品;洗髮劑、洗潔精。易溶於水,耐酸、鹼、鹽、硬水,具有良好的乳化、勻染、潤濕、擴散、淨洗效能,可與各類表面活性劑、染料初縮體混用;用作印染加工的勻染劑、擴散劑,皮革、羊毛脫脂劑,**、燃料油乳化劑,採油酸化滲透劑,丁苯膠乳、乳液聚合乳化劑,玻纖紡織潤滑劑、乳化劑,化妝品中作乳化、洗滌、滲透、潤濕劑。

你看下,這些都是他的用處

提問可以做矽質耐火材料的高溫結合劑嗎

回答可以

提問他的耐火度是多麼,多少度可以結合

回答提問

耐心度是多少

回答耐心度是啥?

提問耐火度

回答更多8條

pva膠是什麼膠?它和我們平常用的什麼膠差不多?

4樓:拾萬里之外

pva膠是聚乙烯醇環保膠(poval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簡稱,屬於一種新型無汙染、快乾水性膠黏劑的生產方法,應用於人造板生產可實現人造板無公害化冷壓生產。

與目前市場上同類膠黏劑相比,具有不含甲醛等有毒成分(採用能達到環保e2級以上的改性的脲醛樹脂或三聚氰胺樹脂或水溶性酚醛樹脂,加入固化劑及石膏後,可進一步降低製品游離甲醛含量),對生產和使用環境無汙染,成本低、.工藝簡單、粘接效果好、乾燥固體化速度快.用於人造板生產,無需熱壓節能效果顯著優點。

5樓:

用途: 聚乙烯醇(簡稱pva)外觀為白色粉末,是一種用途相當廣泛的水溶性高分子聚合物,效能介於塑料和橡膠之間,它的用途可分為纖維和非纖維兩大用途。 由於pva具有獨特的強力粘接性、皮膜柔韌性、平滑性、耐油性、耐溶劑性、保護膠體性、氣體阻絕性、耐磨性以及經特殊處理具有的耐水性,因此除了作纖維原料外,還被大量用於生產塗料、粘合劑、紙品加工劑、乳化劑、分散劑、薄膜等產品,應用範圍遍及紡織、食品、醫藥、建築、木材加工、造紙、印刷、農業、鋼鐵、高分子化工等行業。

生活中常見的有pva膠水。

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顏料容易氧化、變黃、變硬使畫面裂開,但是塗上pva膠就不會了。

這一點和白乳膠差不多,

或者用丙烯顏料也可以。

聚乙烯醇加水就可以直接熬製膠水,為什麼還要加入甲醛?有什麼意義?

7樓:勤奮的哈七八答

聚乙烯醇直接做膠水的話不耐水,而做成甲醛膠水後很耐水。聚乙烯醇107膠是有機高分子物,隨著水分蒸發,於本身聚合時產生強度,但亦同時產生收縮,在收縮過程產生裂縫,造成滲漏,只能施工後一陣子很快就會揮發掉他的效能。而且膠本身因是聚乙烯醇與甲醛熬製,含有大量的有害成分,危害健康。

最好挑選大品牌的**瓷磚膠。可以按照以下檢測方法來檢測瓷磚膠的好壞:

1、檢視瓷磚膠的生產廠家是否正規,產品標註的生產日期,生產位址,執行標準等資訊否詳細;

2、檢視包裝是否完整堅固,上面的印刷字跡是否清晰,正規廠家的合格產品,包裝細節等也是不容忽視的;

3、根據產品的**來判斷,產品**過低,可能會存在原料以次充好,最終影響貼結效果的情況;

4、購買產品後,檢視產品粉質是否細膩,有沒有大面積結團成塊的現象。瓷磚膠經由先進裝置科學配比、充分攪拌,更能保障粉料均勻。

8樓:匿名使用者

和甲醛縮聚後可以增加耐水性、強度和來儲存性。但是甲醛的環保是個問題,現在也有不用甲醛的。還有使用乳膠粉的,環保安全。更多技術問題可以和我溝通

9樓:

1.聚乙烯醇直接做膠水的話不耐水,而做成縮甲醛膠水後去很耐水。

2.可以用於塗牆,但不耐水,下雨的話就會泛白脫落,最好是加可再分散乳膠粉調成內外牆膩子粉或者填縫劑再塗牆,那就沒問題了

3.自己煮,可以,不加甲醛的話,煮出來的膠水就好像是煮澱粉膠水一樣的。自己在家裡用生粉或者玉公尺粉煮下看。

108聚乙烯醇膠水反應劑是什麼?

聚乙烯醇怎麼熬成膠水啊 50

10樓:凝住今日怎樣

方法如下:

聚乙烯醇做膠水溶劑用水就可以了,聚乙烯醇的質量分數一般7%-10%就行了,先將水加一半燒開加入所有的聚乙烯醇,融化後再加剩下的一半水,煮沸即可。

11樓:希妙夢

將水加及1000立昇的反應釜內,加熱到70℃,開動攪拌機,然後徐徐加入聚乙烯醇並公升溫至901-95℃,使聚乙烯醇完全溶解。 讓聚乙烯醇溶液冷卻至80-85℃,在繼續攪拌下,以細流方式加入鹽酸,攪拌20分鐘,再加入甲醛進行縮合反應,時間控制在60分鐘左右。 降低溫度並調節ph值後,用尿素進行氨基化處理,經抽樣檢驗合格後,把ph值調至中性,然後降溫至45-50℃出料,即為801膠水材料配比:

聚乙烯醇100水800甲醛35-40尿素適量鹽酸7-10氫氧化鈉中和量

12樓:

一般來說要斷絕氧氣加熱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型環保聚乙烯醇膠水熬製方法。

將水加及1000立昇的反應釜內,加熱到70℃,開動攪拌機,然後徐徐加入聚乙烯醇並公升溫至90-95℃,使聚乙烯醇完全溶解。

讓聚乙烯醇溶液冷卻至80-85℃,在繼續攪拌下,以細流方式加入kj200 新增劑3公斤,攪拌20分鐘。

再加入kj300保水劑500克,攪拌10分鐘,然後加入陰離子300克,攪拌均勻。然後降溫至45-50℃出料,

即為801膠水材料配比:聚乙烯醇25公斤,kj200 3公斤 kj300 500 克 陰離子300克 補齊餘量水

蘆薈有什麼用,蘆薈膠有什麼用途?

都可以 燒燙傷。庫拉索蘆薈可以吃,便秘,還可以美容美髮。不夜城蘆薈是觀賞蘆薈。可以鎮定受傷部位,紅腫,燙傷等 家裡種的蘆薈有什麼作用?一 美化家居 二 淨化空氣 三 美容 因為細菌的問題,不鼓勵在家直接使用 但,可以塗抹蚊蟲叮咬的包 四 很重要,蘆薈太好養了,繁殖能力也很強,不用擔心養不活,而且自己...

化學品二丙酮醇有什麼用途,理工學科是什麼

二丙酮醇是由丙酮製造亞異丙基丙酮 甲基異丁基酮 甲基異丁基甲醇及己二醇 佛爾酮 異佛爾酮過程中的中間體二丙酮醇可用以製取金屬清潔劑 木材防腐劑 照相軟片和藥物的防腐劑 抗凍劑 液壓油溶劑 萃取劑和纖維整理劑等。二丙酮醇廣泛用作靜電噴漆 賽璐珞 硝化纖維 脂肪 油脂 蠟和樹脂等的溶劑 熔點 44 密度...

這是什麼有什麼用途,這是什麼有什麼用途?

這是古代農作工具的一種,專門用來刮犁地工具或被土粘住的工具。現在已經不多見了。以前農民種地,用鋤頭鋤草刮鋤板用的。是古代小孩子的項圈吧。這明明就是過去搭門簾用的掛件。不會是孫悟空頭上的金箍吧?這是什麼 有什麼作用?硬碟有機械硬碟 hdd 和固態硬碟 ssd 之分。機械硬碟即是傳統普通硬碟,主要由 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