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是酸性植物嗎,三角梅喜歡酸性土壤嗎

2021-05-10 23:38:49 字數 1409 閱讀 3607

1樓:高樓居士

1、插條:將2年生枝條剪成10釐公尺長的插穗,插入培養土中(用素沙土加三分之一腐殖質或鋸末,加適量水攪拌均勻),插完用塑料膜封好。溫度在20℃至25℃,25天即可生根,2個至3個月可分盆。

2、土壤與肥:用普通土加二分之一腐殖質,再加少量基肥,攪拌均勻即可上盆。

3、澆水:把自來水晾24小時以上,水溫要與外界環境溫度相適應。盆土見幹見溼,切勿多澆,防止爛根。

4、保溫與保濕:三角梅適宜在溫度15℃至25℃下正常生長開花,每天需要4小時至6小時光照。北方冬季取暖室內乾燥要保濕,經常噴水或用塑膠袋套上還保溫。

5、追肥:自製液體肥,用魚鱗、內臟或豬雞羊骨等,漚製成液體肥。發酵後每10天施一次稀薄肥(乙份肥液對三份水),切勿施濃肥。

6、加酸:三角梅是南方花卉,在ph值6.0至7.0的土壤環境中適宜生長。北方水土鹼性大,每月可施一次硫酸亞鐵溶液。

2樓:流星陪我

:三角梅是南方花卉,在ph值6.0至7.0的土壤環境中適宜生長。北方水土鹼性大,每月可施一次硫酸亞鐵溶液。

3樓:小瑩美食日記

三角梅喜歡酸性土壤還是鹼性土壤?

三角梅喜歡酸性土壤嗎?

4樓:小瑩美食日記

三角梅喜歡酸性土壤還是鹼性土壤?

5樓:小筑花姿舞清風

三角梅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怕積水,不耐澇,因此,必須選擇疏鬆、排水良好的培養土 ,微酸性土壤更好、中性土壤也可以。

三角梅土用酸性還是用鹼性土

6樓:養花與生活

三角梅喜歡酸性土壤還是鹼性土壤?

7樓:匿名使用者

用中性土或微酸性土。

8樓:拿鐵

你看不懂題目嗎?人家問的是酸鹼性

三角梅是什麼科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是紫茉莉科植物,葉子花屬木質藤本狀灌木。

三角梅為常綠小灌木,花色鮮紅奪目,花型較大,每3片苞片相聚一朵小三角形的花,故又名三角花。三角梅喜溫暖和光照充足,不耐寒,忌水澇。

適宜在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砂質土中生長,在粘重、鹼性、低濕易澇的土壤中不僅生長不良,且易爛根枯死。三角梅需要一定的養分,在生長期內要進行適當的施肥,才能滿足其生長的需要。

10樓:二師兄的彩花澗

綱: 雙子葉植物綱

目: 石竹目

科: 紫茉莉科

屬: 葉子花屬

11樓:嘿嘚嚨嚨哐咚鏘

如何養護三角梅,怎樣養護三角梅

我們養三角梅,要想讓它開爆盆,一定都少不了打好3個 基礎 少乙個都不行,做好來才能為開花助力。至於是哪幾個基礎,我給大家講一講吧。1.修剪 2.補肥 如果嫌異味太濃,可以在發酵魚腸期間放入幾塊橘子皮或是檸檬皮,就可以減少異味了,等3個月後就能腐熟完成,到時候再兌水稀釋50倍左右,每10天給這個三角梅...

三角梅怎麼養 三角梅如何養?

首先是培土,喜歡疏鬆肥沃的沙壤土。其次是用盆,最好是透氣性比較好的陶盆或者瓦盆。平時養護注意見幹見溼,也就是澆透水後,一直等到盆土乾燥後再澆。夏季開花季節可以用千分之三的腐熟豆餅水2周左右澆一次。如果覺得答案可以,為,謝謝!三角梅怎麼養1 選培養土 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怕積水,不耐澇,因此,必須選擇疏...

三角梅怎麼嫁接,什麼樹能嫁接三角梅

1 首先把從另一盆顏色不同的三角梅上剪下的枝條,削成這樣的接條。2 然後橫向截斷想要嫁接的枝條。3 然後削出介面,把接條插在切口裡面,注意結合面要吻合。用保鮮膜包好就ok了。擴充套件資料 三角梅嫁接注意事項 1 選擇親和力強的砧木和接穗。親和力是指砧木和接穗經嫁接而能癒合的能力,一般情況下,親緣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