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迢迢,四顆四年生的藍莓總算到了。分別是 綠寶石,安娜,薄霧,奧尼爾。從網上購入了兩袋25公升的腐

2021-05-10 23:42:15 字數 3899 閱讀 5838

1樓:江淮一楠

從你的栽培看沒問題,要注意栽培技術管理,給你提供一些材料供你參考:

一、園地選擇及定植

1.園地選擇與準備

園址土壤ph值4~5.5,最適土壤ph值為4.0~4.

8。土壤有機質含量8%~12%,至少不低於5%,土壤疏鬆,通氣良好,濕潤但不積水。如果當地降雨量不足時,需要有充足水源。

為解決夏季積水問題,可採用條式臺田方法栽培。園地選好後,在定植前1年結合壓綠肥深翻,深度以20~25cm為宜,深翻熟化。如果雜草較多,可提前1年噴施除草劑,殺死雜草。

對於不符合藍莓要求的土壤型別在定植前應進行土壤改良,以利於藍莓生長。

土壤ph值過高的調節 土壤ph值過高是限制藍莓栽培的乙個重要因素,ph值過高常造成缺鐵失綠,生長不良,產量降低甚至植株死亡。當ph值大於5.5時就需施硫粉或硫酸鋁降低ph值。

施硫粉要在定植前1年或至少定植當年進行,但施硫粉後當年一般不起作用,如暗棕色森林土壤,每平方公尺15cm厚土層要降低1個ph值需施硫粉130g,其效果可以維持3年以上,其他型別土壤可此用量。將硫粉按計算施用量均勻撒入全園土壤,深翻15cm混勻。如果施用硫酸鋁,用量則為硫粉的6倍。

此外土壤摻入酸性草炭,施用酸性肥料覆蓋鋸末和爛樹皮等都有降低ph值的作用。如果硫粉和草炭配合使用,效果更佳。

土壤ph值過低的調節 當土壤ph值低於4時,由於重金屬元素過量而造成中毒,使藍莓生長不良甚至死亡。此時需要增加ph值,常用石灰進行調節。當土壤ph值為3.

3時,每公頃施用石灰8t可使ph值增至4以上,產量提高20%。

改善土壤結構及增加有機質 土壤有機質含量低於5%時,由於土壤板結粘重,而藍莓又為須根系,不利於根系發育,需增施有機質或河沙改善結構。常用鋸末、草炭、爛樹皮或腐苔蘚,定植時摻入土壤。

2.定植

(1)定植時期:春栽和秋栽均可,其中秋栽成活率高,春栽則宜早。

(2)株行距:兔眼藍莓常採用2m×2m或1.5m×3m;高叢藍莓1.2m×2m;矮叢藍莓(0.5~1)m×1m。

(3)授粉樹配置:兔眼藍莓自花不實,必須配置授粉樹,可選用高叢藍莓品種。高叢藍莓和矮叢藍莓自花結實率較高,但配置授粉樹也可提高果實品質和產量。

配置方式採用主栽品種與授粉品種1∶1或1∶2比例栽植。

二、土肥水管理技術

1.土壤管理

藍莓根系分布較淺,而且纖細,沒有根毛,因此要求疏鬆、通氣良好的土壤條件。

(1)清耕

在砂壤土上栽培高叢藍莓常採用清耕方法。清耕的深度以5~10cm為宜。長白山區暗棕色森林土壤23~30cm以下往往為粘重的黃土層,清耕過深時將黃土翻到上層,不利於根系發育。

因此,藍莓耕作的工具高度一般不超過15cm。清耕的時間從早春到8月份都可進行,入秋以後清耕對越冬不利。

(2)生草法

採用行間生草,而行內用除草劑。生草法與清耕法相比,有利於產量的提高,並且具有明顯保持土壤濕度,便於機械作業的優點。缺點是不利於控制藍莓僵果病。

2.施肥

(1)常見的營養缺素症

①缺鐵失綠症

是藍莓常見的一種營養失調症。其主要症狀是葉脈間失綠,嚴重時葉脈也失綠,新梢上部葉片症狀較重。引起缺鐵失綠的主要原因有土壤ph值過高,石灰性土壤,有機質含量不足等。

最有效的方法是施用酸性肥料硫酸銨,若結合土壤改良摻入酸性草炭則效果更好。葉面噴施整合鐵0.1%~0.

3%,效果較好。

②缺鎂症

漿果成熟期葉緣和葉脈間失綠,主要出現在生長迅速的新梢老葉上,以後失綠部位變黃,最後呈紅色。缺鎂症可對土壤施氧化鎂來矯治。

③缺硼症

其症狀是芽非正常開綻,萌發後幾週頂芽枯萎,變暗棕色,最後頂端枯死。引起缺硼症的主要原因是土壤水分不足。充分灌水,葉面噴施0.3%~0.5%硼砂溶液即可矯治。

(2)施肥

①營養特點及施肥反應

藍莓屬於典型的嫌鈣植物,當在鈣質土壤上栽培時往往導致鈣過多誘發的缺鐵失綠。藍莓屬於寡營養植物,與其他果樹相比,樹體內氮、磷、鉀、鈣、鎂含量很低。由於這一特點,藍莓施肥中要特別防止過量,避免肥料傷害。

藍莓的另一特點是屬於喜銨態氮果樹,對土壤中的銨態氮比硝態氮有較強的吸收能力。藍莓在定植時,土壤已摻入有機物或覆蓋有機物,所以藍莓施肥主要指追肥而言。在藍莓栽培中很少施用農家肥。

藍莓生產果園中主要以氮、磷、鉀肥為主。

氮肥 藍莓對氮肥的反應因土壤型別及肥力不同而很不一致。在長白山區暗棕色森林土壤上栽培的美登藍莓施肥試驗表明,隨著氮肥施入量增加,產量下降,果個變小,果實成熟期延遲,而且越冬抽條嚴重。因此暗棕色森林土壤型別中氮含量較高,施氮肥不僅無效而且有害。

根據國外研究,藍莓在下列幾種情況下增施氮肥有效,土壤肥力和有機質含量較低的砂土和礦質土壤栽培藍莓多年,土壤肥力下降或土壤ph值較高(大於5.5)。

磷肥 長白山區的水濕地潛育土型別土壤往往缺磷,增施磷肥增產效果顯著。但當土壤中磷素含量較高時,增施磷肥不但不能增加產量反而延遲果實成熟。一般當土壤中磷素水平低於6mg/kg時,就需增施五氧化二磷15~45kg/公頃。

鉀肥 鉀肥對藍莓增產顯著,而且提早成熟,提高品質,增強抗逆性。但過量無增產作用反而使果實變小,越冬受害嚴重,並且導致缺鎂症發生。在大多數土壤型別上,藍莓適宜施鉀量為氯化鉀40kg/公頃。

②施肥的種類、方法、時期及施用量

種類 施用完全肥料比單一肥料提高產量40%。因此,藍莓施肥中提倡氮、磷、鉀配比使用。肥料比例大多趨向於1∶1∶1。

在有機質含量高的土壤上,氮肥用量減少,氮磷鉀比例以1∶2∶3為宜;而在礦質土壤上,磷鉀含量高,氮、磷、鉀比例以 1∶1∶1或2∶1∶1為宜。藍莓不僅不易吸收硝態氮,而且硝態氮還造成藍莓生長不良等傷害。因此,藍莓以施硫酸銨等銨態氮肥為佳。

硫酸銨還有降低土壤ph值的作用,在ph值較高的砂質和鈣質土壤上尤其適用。另外,藍莓對氯很敏感,極易引起過量中毒,因此選擇肥料種類時不要選用含氯的肥料,如氯化銨、氯化鉀等。

方法和時期

高叢藍莓和兔眼藍莓可採用溝施,深度以10~15cm為宜。矮叢藍莓成園後連成片,以撒施為主。土壤施肥時期一般是在早春萌芽前進行,可分2次施入,在漿果轉熟期再施1次。

施肥量:藍莓過量施肥極易造成樹體傷害甚至整株死亡。因此,施肥量的確定要慎重,要視土壤肥力及樹體營養狀況而定。

在美國藍莓產區,葉分析技術和土壤分析技術廣泛應用於生產。根據生產試驗及多年研究結果,制定高叢藍莓和兔眼藍莓的葉分析標準值,從而避免了施肥的盲目性。

2樓:安徽一踏雪

從**買的幾年苗?帶花的苗綠寶石和奧尼爾都是不錯的品種

夢幻西遊各種寶石屬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寶石種類 可鑲嵌裝備 鑲嵌效果

光芒石 鎧甲、腰帶 增加40點氣血上限

太陽石 **、頭盔 提高8點傷害力

月亮石 鎧甲、頭盔 提高12點防禦力

紅寶石 飾品、鞋子 增加4%的火系法術吸收率黃寶石 飾品、鞋子 增加4%的雷系法術吸收率藍寶石 飾品、鞋子 增加4%的水系法術吸收率綠寶石 飾品、鞋子 增加4%的土系法術吸收率黑寶石 腰帶、鞋子 提高8點速度

紅瑪瑙 **、頭盔 提高25點命中

舍利子 鎧甲、飾品 提高6點靈力

神秘石 **、腰帶、鞋子 提高20點躲避力

4樓:張鈺濤

黑寶石-能打在鞋子和腰帶上乙個能增加8點速度。

紅瑪瑙-頭盔和**-增加25點命中。

太陽石頭-頭盔和**-增加8點傷害。

光芒石-腰帶和盔甲-40點血氣。

月亮石-頭盔和盔甲-12點防禦。

神秘石-**和鞋子-40點躲避。

《夢幻西遊》是一款由中國網易公司自行開發並營運的網路遊戲。遊戲以著名的章回**《西遊記》故事為背景,透過q版的人物,試圖營造出浪漫的網路遊戲風格。

5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加12點防禦 太陽8點傷害 光芒40氣血 瑪瑙25命中 舍利6點靈力 神秘20躲避

6樓:匿名使用者

神秘石 20閃避 月亮石 8防禦 舍利子 6靈力 太陽石 8傷害

千里迢迢50造句,千里迢迢是什麼意思?

造句 一位現為師職幹部的他們的老下級,千里迢迢專程來看望他們。當身為教授的岳父母千里迢迢來到黃盆村看望他時,他們被面前的賈東亮驚呆了 腳穿齊腰的水鞋,身穿破舊的軍裝,在鴨棚裡睡覺,在魚塘裡撈魚,蹲在市場角落裡叫賣,這就是那個副團職少校軍官的女婿!岳父母心疼地直掉淚。這是紀念週上對學生說的話,自己在教...

和千里迢迢型別的詞語

念念不忘 頭頭是道 欣欣向榮 代代相傳 斤斤計較 面面相覷 竊竊私語 亭亭玉立 翩翩起舞 步步登高 遙遙相對 戀戀不捨 悶悶不樂 多多益善 息息相關 孜孜不倦 空空如也 歷歷在目 惴惴不安 躍躍欲試 碌碌無為 默默無聞 濟濟一堂 憤憤不平 滔滔不絕 源源不斷 津津有味 彬彬有禮 奄奄一息 喋喋不休 ...

千里迢迢是什麼意思

千里迢迢,漢語成語,讀音是qi n l ti o ti o,意思是形容路途遙遠。出自明 馮夢龍 古今 範巨卿雞黍死生交 成語故事 傳說漢明帝時期,汝州南城秀才張邵與楚州山陽秀才正規化,兩人結伴到洛陽應試。他們結為莫逆之交,相約來年重陽在張邵家聚會。正規化因經商誤了約期,便自刎而死。他的靈魂千里迢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