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理解力太差怎麼辦,我理解能力很差怎麼辦?

2021-05-10 17:07:54 字數 4989 閱讀 6403

1樓:小棋子動漫社

提高能力

一般來自以下兩個方面;

一方面:通過親自實踐獲得大量感性知識,然後通過思考上公升為理性知識,這些構成了個人知識的一小部分**。

另一方面:則是直接把人類在長期實踐中積累起來的知識繼承過來,把社會的知識轉化為個人的知識,這是中學生知識的主要**或大部分**,正如恩格斯所說:「每乙個體都必須親自去體驗,這不再是必要的了;他的個體的經驗,在某種程度上可以由他的歷代祖先的經驗的結果來代替。

」在繼承知識的各條途徑中,可以說閱讀是一條主要途徑。

實際上,在校學習時,僅僅依靠上課是無法理解全部知識的。可以說,學生時代的學習一天也離不開閱讀,老師的教和學生的學都要用書,離開書,離開閱讀,學習就會十分困難。要知道,老師上完課就走了,而書籍卻始終伴隨著我們。

中學階段是人生的**時代,要珍惜這無憂無慮、精力充沛的寶貴時光。要充分利用這一階段多讀點書,多繼承點人類的寶貴知識財富,為一生的事業打下基礎。同時在閱讀活動中增長起來的閱讀能力,將為一生中不斷地自學打下堅實的基礎。

2樓:開麗戈華

一、把提高理解力放在首要位置。我們學習的目的一方面是獲得知識,但是為了學習更多的知識,要讓學習給我們提供更好的理解力的鍛鍊。時刻記住我們的理解力是核心的任務,也許我們就能夠不斷的提高。

二、嘗試從多個角度看問題。既然理解力是整體的和結構的,從單個側面是不能完成理解的任務,我們只有嘗試從多個角度去觀察才有可能完成理解。

三、不斷地完成從有到無的過程。細節的增加謂之有,整體的把握謂之無。道家強調不斷地虛空,其實就是要建立在理解的基礎上。

我們需要努力的跳出已有的細節,不斷地讓自己變得空空蕩蕩,這樣也是理解力不斷提高的表現。

四、不斷地嘗試新的事物。理解力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後天鍛鍊的結果。為了提高理解力,我們需要不斷地接觸新事物,並不斷地總結新事物,這樣我們才有機會提高我們的理解力。

反反覆覆的訓練,才能提高反應靈敏度,也就是理解力。同時,也要明白,理解力說白了其實就是深刻的記憶力。怎麼這麼說,打個比方,你拿到一篇完全陌生的理論,當你反反覆覆讀誦時,你會發現很多很深的知識,那是你看前遍時所不能達到的。

記憶力增強理解力,所以,平時也要注意多背誦一些東西。

3樓:

我跟你一樣,後來知道這是左撇子的共性,理解是我們的弱項,想象力才是我們的天賦

4樓:阿卡納之詠嘆

提高你說的理解能力對你來說等於是在抹殺天賦~專心學畫畫考文藝生吧~我一初中同學畫畫很好,我上高中的時候,他直接北京上大學去了~

5樓:竹林

多讀書,多看報。久而久之,你的理解能力就會提高。我以前也和你一樣,後來聽老師的指導,現在的理解能力提高了

6樓:o落嵐

跟理解和表達沒關係,你還沒找到興趣。

可以適當的引導自己一下,比如我在看的這本書,等我看懂了,我就可以跟別人炫耀那些別人不知道的事,我比他們知道的早也是值得炫耀的。給自己點心理暗示。

我理解能力很差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能力代表對文字,圖象,聲音的分析能力.

智商具體是指數字、空間、邏輯、詞彙、記憶等能力。某種意義上智商就像電腦的硬體如cpu,乙個智商高的人在短時間內能夠做很複雜的事情。智商高的人可以更快的分析和處理事情.

但是有乙個前提,那就是說這個人理解能力好不好,必須看和他對比的人,如果對比的人在這個事情上的專業知識比你高,那麼你就不是理解能力差了.而是知識的積累和經驗不夠而已.行業和行業不同,也會有差距的.

所以不要怕別人說你理解能力不強.只要你多看寫書,多出去開闊一下視野,你會發現你的事物的理解有乙個質的飛躍

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開發思維的一門學科,同時也是學技術的基礎,如物理,化學,機械,計算機,光電技術都需要數學做基礎,數學不學好,學這些時就困難了.所以,數學一定要學好.

為上大學做做準備.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成功永遠來自於不懈的努力,成功永遠屬於勤奮的人.祝你成功.

9樓:秉燭求學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不要對你自己充滿沮喪或不自信,上小學時,我也是這樣的。如果解釋能力差,多讀一點書,最好讀完之後,明確自己已讀好,找朋友或父母主動為他們講一講,相信你總能用真心感染他們。然後,理解能力差這也是我小學時的缺點,你要保持一種鑽研精神,這題不理解,沒關係,不管查資料,問老師,問朋友,父母,都要弄懂,可能你會認為好麻煩,不如玩好呢,但堅持下去,你會體會到其中的樂趣,有了第一次成功,就會有自豪感,自然就會有第二次,他會在潛移默化中影響你,對自己充滿信心,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加油

11樓:

我並不認為 答不出上面的 問題就和 理解或者 智商什麼的有直接關係

當然 可以一下看出來 或者 回答出來的 在智商和邏輯思維上的能力是不可否認的 所以我覺的你的問題 和上面的你說的 基本關聯不大 根遺傳學關聯也不是很大

在 職場上 提高自己的理解能力 :對問題的分析能力 是否可以看到問題的本質 直觀顯現出的 還有 潛台詞的 也就是 對老闆給的任務 你要考慮其多重性

不介意 你可以想多一點的肯能 然後判斷

2 表達能力 多說 多看 多寫 自信 即使是錯的 但也要敢於表達清楚 把你想傳達的資訊 以最簡潔精煉的語言 或者 文筆表達清楚 就ok 前提是自信 只看表達方面 別怕對錯 想清楚 就說 不然即使你是對的 但你說的亂七八糟的 別人都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 何談對錯 ---意圖傳達清楚 清晰 敢於表達

3提高...能力 ...是什麼?令人浮想聯翩 啊 那只能 鍛鍊了 針對於你想提高的

相信 自己 灑脫做人 每天總胡思亂想 才真的無藥可救了

多看看書吧 各個方面的 各個領域的 見識多了 思路就寬了 理解能力也就ok 了

12樓:潤丶之

多看一些**。不管是什麼型別的(不要看對身心不健康的)書中自有**屋的意思是:要好好讀書,書讀好了,什麼都有了。

只要你認為感興趣的 就多看 不一定是課本 但是在上學的時候語文知識是訓練你個人的思維能力和分析能力的,這個對你的理解能力也很有幫助。語文可以一定要好好聽(不是只讓你聽語文課)

多和別人交談。聊天也好,閒扯也好。需要去和別人溝通。這樣可以學到書中找不到的知識。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笨人只有懶人.我是個學美術的所以給你說幾個美術界的例子.凡高20歲被車撞了之後發現自己是個畫家,開始瘋狂的創作.

他20歲之前可是個銀行小職員.現在他的畫有些能買到上千萬.還有很多科學家也有這方面的傾向.

愛因斯坦也被稱為"笨小孩",小學就被學校退學了,之後是他媽媽教育他......例子太多了.你說的上面這些問題都是後天可以鍛鍊可以培養的.

除非你懶的不想動動腦筋.....加油吧.年輕人.

我的理解能力太差了,有什麼辦法或看什麼書

首先你要了解理解力,是分不同方面的。看智慧型背囊,其實我想說 傻人有傻福 沒有貶低的意思 所以你只要坦誠布公,以誠待人,以禮辦事,以善做人,就自然福祿添自然了!那很可能是你對世界的理解方式跟其他人不一樣 你幾歲啦,沒說明白怎麼推薦?邏輯推理方面的,或者是偵探型別的 我的理解能力差,該如何提高啊。該看...

孩子做數學題時,不會做,理解能力差怎麼辦

幼兒園數學遊戲的目的是為了寓教於樂,讓處在數字敏感期的孩子,對枯燥的數學感興趣,讓孩子在玩中學。所以遊戲設計要具備以下幾個要素 1 生活化,越貼近孩子生活,孩子的接受程度就越高,教學完成質量也越高。2 簡單化,幼兒園的孩子由於年齡限制,對很多事物的理解還侷限在具象化階段,越簡單具體孩子越容易理解學習...

女朋友理解力和溝通力很差,我都快要瘋了,側面跟她說的下次還是這樣,讓她說話還是不說,要瘋了

其實吧很多女生都喜歡無理取鬧耍小孩子脾氣,因為想讓男朋友多多關心照顧,在乎她只要你心裡還有這個女的還是依然喜歡愛她,這一切小問題都會包容的,真正愛一個人就要包容她所有的缺點比如脾氣這些,加油!女朋友的理解力和溝通力很差的話,和他溝通不了,會成為你的負擔的話,可以分手,因為他和你的三觀不一樣,而且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