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椒雞爪煮熟需不需要過一下涼水,泡椒鳳爪是生的還是熟的 可以直接吃

2021-05-10 04:53:26 字數 5423 閱讀 3688

1樓:陳家三子

最好趁熱過下冰水,雞爪會更脆爽

2樓:

泡椒雞爪煮熟

需要過一下涼水

這樣泡出來的雞爪

表面更乾淨更清爽

泡椒鳳爪是生的還是熟的 可以直接吃

3樓:檸蔭

泡椒鳳爪是熟的、

醃製工具:玻璃泡菜壇(用玻璃製作的重慶泡菜壇)

原料:質量上好的雞爪一斤、老罈泡菜水、檸檬半個、 洋蔥半個、 芹菜三根、野山椒(或小公尺椒)兩瓶、鮮花椒、桂皮、八角、胡椒粉、大蒜、老薑(最佳的是用重慶泡菜壇泡出來的泡姜),其它蔬菜(胡蘿蔔、萵筍段等清脆的蔬菜均可)

1、把檸檬切片,洋蔥切片,芹菜莖用刀拍破

2、老薑、大蒜拍破,花椒、桂皮、八角洗乾淨晾乾,野山椒剪碎,放入玻璃壇中;

3、鳳爪洗淨,用水煮斷生(各地風味不同,綿竹清道做法則是將雞爪煮致較軟,去骨,切忌不可煮太久以致成綿軟過爛),煮好後撈出,用清水洗去浮末,切成兩塊到三塊,晾乾;

4、晾乾的鳳爪放入壇中,將拍好的檸檬、洋蔥、芹菜覆蓋其上,再放入食鹽和味精,蓋上蓋子,在壇口加水密封,一天至兩天後久可以撈出來吃了。

4樓:幸運的楓陽

泡椒鳳爪,是冷盤,必須要先用水煮熟,不是煮一下,煮的時候放一點醋會更白,更願意熟,去除異味,熟後一定要用涼水拔涼在做

泡好後可直接吃

泡椒鳳爪需不需要加水嗎

5樓:情歌悠揚

主料:鳳爪、泡椒

輔料:料酒、白醋、花椒、鹽

1. 將鳳爪用水多次沖洗,瀝乾水分,去掉指甲。 鍋中加適量水,放十幾顆花椒,花椒在煮的時候會散發出香味,而且可以起到去腥去油膩的作用。 水開後,把處理好的鳳爪放進去。

2. 倒入適量料酒,起到去腥提鮮的作用;蓋上蓋子,煮10分鐘左右,就差不多了。用筷子能輕鬆扎透就行,不要煮的時間太長,不然吃的時候沒什麼嚼頭,就不勁道了。

用涼水把雞爪的油脂沖洗掉,可多沖洗幾遍,這樣泡完後吃起來清脆爽口。

3. 將洗好的雞爪切兩刀,切的斜面越大越好,比較容易浸泡入味兒。 把泡椒放入雞爪內,泡椒水也倒進去。

放入1少鹽進去,進行調味。要是泡椒水能把雞爪淹沒,就不用再加鹽了,泡椒水有一定的鹹度

4. 放入少量白醋,可以中和一下泡椒的辣味,也可以使泡出來的雞爪更清脆。加入涼白開或者礦泉水,沒過雞爪即可。 拌勻,蓋上蓋子,放陰涼處或者冰箱冷藏一天即可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泡椒鳳爪加水容易壞

。泡腳鳳爪製作方法:

1. 清洗鳳爪500克。

2. 鳳爪去指甲,切塊。

3. 沸水加入鳳爪、姜蔥蒜30g、料酒3ml、花椒2g、八角2g,煮約10分鐘。

4. 撈出將鳳爪放入冰水,浸泡約15分鐘。

5. 罐裡放入鳳爪、冰糖10g、小公尺椒8g、鹽3g、白醋3ml、泡椒150g、胡蘿蔔條、清水,密封冷藏一天。

6. 取出即可享用自製泡椒鳳爪~

參考資料好廚網.好廚網[引用時間2018-1-8]

泡椒雞爪怎麼做才好吃?

7樓:小廚神美食

冬天取暖新利器,泡椒雞爪,不信?你試試!

8樓:清晨有風吹過

今日份的紅燒鳳爪,喜歡的就跟我一起做起來吧

9樓:梅子美食廚房

泡椒雞爪怎麼做?雞爪冷水下鍋,加入薑蔥料酒去腥,煮15分鐘撈出過冷水,加入調料,雪碧半瓶,小公尺辣泡椒泡椒水,檸檬一起冷藏。

10樓:無勞動體驗師

你說的這個泡椒雞爪想要做的很好吃的話,有個非常大的秘訣,就是一定要在裡面加入檸檬,這個味道會非常的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泡椒雞爪怎麼做才好吃?應該把泡椒嗯,首先把雞爪用水焯一下,大概抄到。嗯,八分鐘左右吧。

雞爪的骨頭剔出來,然後嗯,用一點兒辣椒。紅辣椒還有香油。嗯生抽,然後把這個東西要放點糖,放點醋把這個雞爪泡泡起來。

三個小時以後就可以使用了。

12樓:專注的美食家

你可以做一些菜裡面,然後放入這樣的雞爪燉製一下就可以了,非常的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泡椒雞爪想做的好吃的飯,你一定要把這個泡椒的那個量一定要控制好,還乙個雞爪。

14樓:林承易一

泡椒雞爪一定要用好一點的泡椒,然後要用那種陳醋,最好是要醋要多放一些,然後泡的時間一定要更久一點才會入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雞爪洗乾淨,把腳指甲都去掉,用抄一下雞爪洗乾淨放涼之後起鍋燒油,把雞爪放裡炒一下,加入各種食材放入泡椒煮制。沒湯的時候就可以。

1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泡椒鳳爪的做法

1.將雞腳剪去指甲,剁成小塊,用水浸泡半小時。

2.鍋中加水,放入薑片、鹽、八角、花椒、料酒,水開後投入浸泡過的鳳爪,撇出浮沫,將煮好的雞腳撈出。

3.涼水沖泡鳳爪,將花椒、鹽倒入盆中,放入泡椒,加入適量開水、薑片、白醋調好泡椒水。

4.將泡好的鳳爪放入泡椒水中,攪動翻幾次,泡椒鳳爪就完成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雞爪悼水,去骨,把各種作料放盆裡攪拌均勻,這樣就製作完成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懶人版泡椒雞爪,一看就會,特別簡單

19樓:匿名使用者

泡椒雞爪這麼做既簡單又好吃

20樓:咧嘴呲牙獸

雞爪子這麼做太過癮了

21樓:包樂巨集洋

泡椒鳳爪

用料:鳳爪1公斤(3人份量),泡菜鹽(淮鹽),野山椒一瓶,花椒若干,生薑,料酒,白醋,白糖,味精

做法:1、將指甲剪掉。切成兩半(兩個指母一半)

2、起一鍋清水(我用的礦泉水,用冷開水也可),,放泡菜鹽,然後放入,泡野山椒,幾顆花椒,撒入一點白酒和一點白砂糖。加入白醋,加點味精,放冰箱裡冷成冰水。冷成冰水的目地在於讓鳳爪的皮更爽脆。

3、燒一鍋清水,放入料酒,生薑片,先將鳳爪煮熟。七成熟,撈出,用冷水衝,目地在於去膠。

4、將衝好的鳳爪放進去,泡上一天,入味就可。

泡椒鳳爪

用料:1、雞爪一斤。

2、泡椒半瓶。

3、純淨水或涼開水約半杯。

4、鹽、味精適量。

做法:1、在雞腳背上的大骨處縱向割一刀至與腳指相連的關節處。

2、在這關節處橫著切割斷,然後將大骨剔下不要。

3、飛水後放沸水中煮熟(可以放一點點食用鹼,這樣就會白而脆)。

4、撈出後用涼水沖涼後放碗裡,再加入泡椒、鹽、味精、純淨水(水量以淹過雞爪為度),加蓋密封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天以上(冷藏時間長一些的話,味道會更好)。

5、吃時取出裝盤即可。

22樓:陳豐登曉星

泡椒鳳爪

用料:1、雞爪一斤。

2、泡椒半瓶。

3、純淨水或涼開水約半杯。

4、鹽、味精適量。

做法:1、在雞腳背上的大骨處縱向割一刀至與腳指相連的關節處。

2、在這關節處橫著切割斷,然後將大骨剔下不要。

3、飛水後放沸水中煮熟(可以放一點點食用鹼,這樣就會白而脆)。

4、撈出後用涼水沖涼後放碗裡,再加入泡椒、鹽、味精、純淨水(水量以淹過雞爪為度),加蓋密封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天以上(冷藏時間長一些的話,味道會更好)。

5、吃時取出裝盤即可啃啃啃。

23樓:比佛

這個很美味的,焯水之後,雞爪切開好入味,放入小公尺椒和湯汁泡四五天,就行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泡椒雞爪怎麼做才好吃?可以上網搜一搜,就知道怎麼做好吃了,也可以向專家提問一下,泡椒雞爪怎麼做好吃?也可以向,出師問一問,怎麼做的好吃?

25樓:匿名使用者

泡椒雞爪怎麼做才好吃?首先要把握住。煮雞爪的時間不能煮的太爛了。再乙個到市場上買那個袋裝的泡椒。直接把雞爪倒入泡椒就可以啦,兩三天就可以吃。

泡椒鳳爪的水能不能重複的用?

26樓:包氏天一

泡椒水可以重複使用。不過在使用中要注意以下事項:

一是事前識別泡椒水沒有變質。在持續泡著雞爪的,如果當時雞爪沒壞,該泡椒水一般就能繼續再利用。如果沒有在泡而閒置著的,雖然放在冰箱,也要注意嗅聞有無異味,如有臭味則要果斷放棄。

二是重複利用時不能直接泡雞爪,而需煮至沸騰,並加入乾辣椒幹花椒及鹽等調味品煮入味,然後倒出靜置至冷卻;同時,很關鍵的一步是要再用取另一盆,用涼開水或礦泉水重新勾兌適量(用量可少很多)新的泡椒水(這款泡液不能加熱)。

三是在這兩盆熱冷泡椒水冷卻至溫度一致時加以混合,形成新的泡椒液。雞爪煮好浸冷後泡入即可。單獨用前者效果不佳,不煮沸不安全。如此兼顧味道會更佳。

三是日後多餘的泡椒液需密封靜置冷藏,冷藏時需撈去表層浮沫油星並滴上白酒,並撈乾淨沉底的雞骨頭碎雞爪,如此有助於保質。如覺得珍惜,可將其煮濃縮後裝礦泉水瓶冷凍,下次依第二步重新煮沸加新泡椒水即可。當然其味道會遜色很多。

四是重複多次、長久放置(如六七次之後,存在過月之後)不再建議繼續使用。因其亞硝酸鹽含量會居高,吃多了不健康。

27樓:蛋蛋只屬於妳

泡椒鳳爪的水,可以重複使用。

重複利用泡椒水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一、首先,識別泡椒水有沒有變質。如果持續泡著雞爪,雞爪沒壞,該泡椒水就可以繼續利用。如果是閒置著的,雖然放在冰箱,也要注意嗅聞有無異味,如有臭味則要果斷倒掉。

二、重複利用時不能直接使用,需要煮至沸騰,並加入乾辣椒幹花椒及鹽等調味品煮入味,然後倒出靜置至冷卻。同時,要再取另一盆,用涼開水或礦泉水重新勾兌適量新的泡椒水。將兩盆熱冷泡椒水冷卻至溫度一致時加以混合,形成新的泡椒水,雞爪煮好浸冷後泡入即可。

三、多餘的泡椒液需密封靜置冷藏,冷藏時需撈去表層浮沫油星並滴上白酒。撈乾淨沉底的雞骨頭碎雞爪,如此有助於保質。

四、重複多次或者長久放置的泡椒水,不再建議繼續使用。因其亞硝酸鹽含量會居高,吃多了不健康。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是要注意不要變質,隔幾天煮開一下,進行消毒就行。 (泡椒鳳爪湯汁多次利用容易變質)泡椒鳳爪的湯汁最多能用2次,到第三次的時候各種味就已經變淡即使在裡面再加入其他調料也沒有第一第二次的好,有些東西是必須浪費的(我試過第二次也沒第一次的好而且容易變質 泡椒鳳爪的汁我只用一次) 建議lz用一次性泡椒汁,這樣不但能保證質量 而且自己吃起來也放心 沒必要可惜那一點點的浪費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重複用,需要補充調料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那樣使用的話風味會更濃。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重複用就會變味

談戀愛的時候,需不需要適當的浪漫一下?

我覺得是需要適當的浪漫一下的,如果談戀愛的時候沒有浪漫,那將是枯燥乏味的。當然是需要的,因為這種環節可以增進兩個人之間的感情,能夠讓你的感情發展更加順暢。我覺得需要適當的浪漫一下,因為談戀愛如果沒有浪漫的話,談戀愛這個過程是非常沒有趣味的,容易使兩個人的感情變淡。戀愛如何浪漫?想要在戀愛中浪漫,最好...

問一下考研需不需要報班,考研需要報班嗎?

沒報班的飄過 我想法和你一樣,一是其實那是個安慰,二是花費太大。我替人去聽過一節課,感覺報班的不是笨就是有錢沒處花。反正從周圍人考研結果看,報不報班都那樣,只要認真複習了的全考好了,有的人花上萬上 鑽石課程 結果還是沒戲。我的經驗,第一重點是數學,它是決定你最終分高低的關鍵,從暑假到最後都要不時複習...

和女生聊天一段時間後,需不需要冷凍一下

不管是女生跟男生聊天,還是男生跟女生聊天,永遠話題要具有保密的作用。如果對方說什麼你答什麼說什麼答什麼,我保證你們之間的聊天只能持續一週左右,一週過去之後,你們之間最開始的熱情不在,而且你們之間也已經也沒有什麼問題可以問答了。因為你該透露的也透露了,或者說對方該透露的也透露了,你覺得對於對方的好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