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枸杞直接種在花盆裡能活嗎

2021-05-09 23:37:13 字數 1067 閱讀 6844

1樓:笑面狗

枸杞可以採用種子繁殖種植,只要播種得當,是可以成活的。

名字:枸杞

類別: 灌木

別名: 枸杞子

科名: 茄科

拉丁名: lycium chinense mill.

生態習性:

喜光,稍耐蔭,喜乾燥涼爽氣候,較耐寒,適應性強,耐乾旱、耐鹼性土壤,喜疏鬆,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忌粘質土及低濕環境。

形態特徵:

落葉灌木,高達2公尺。多分枝,枝細長,拱形,有條稜,常有刺。單葉互生或簇生,卵狀披針形或卵狀橢圓形,全緣,先端尖銳或帶鈍形,表面淡綠色。

花紫色,漏斗狀,花冠5裂,裂片長於筒部,有緣毛,花萼3-5裂,花單生或簇生葉腋。漿果卵形或長圓形,深紅色或橘紅色。

繁殖培育:

播種、扦插、壓條、分株繁殖均可。

園林用途:

可叢植於池畔、臺坡,也可作河岸護坡,或作綠籬栽植。可做樹樁盆栽,果實可入藥。

【種子繁殖】

可選用優良品種,以採果大、色鮮豔、無病蟲斑的成熟果實,夏季採摘後,用30-60℃溫水浸泡,搓揉種子,洗淨,晾乾備用。在播種前用濕沙(1:3)攔勻,置20℃室溫下催芽,待有30%種子露白時或用清水浸泡種子一晝夜,再行播種。

春、夏、秋季均可播種,以春播為主。春播3月下旬至4月上旬,按行距40cm開溝條播,深1.5-3cm,覆土1-3cm,幼苗出土後,要根據土壤墒情,注意灌水。

苗高1.5-3cm,鬆土除草1次,以後每隔20-30d鬆土除草1次。苗高6-9cm,時定苗,株距12-15cm,每1hm2留苗15萬-18萬株。

結合灌水在5、6、7月追肥肥3次,為保證苗木生長,應及時去除幼株離地40cm,部位生長的側芽,苗高60cm時應行摘心,以加速主幹和上部側枝生長,當根粗0.7cm時,可出圃移栽。扦插繁殖:

在優良母株上,採粗0.3cm,以上的已木質化的一年生枝條,剪成18-20cm長的插穗,紮成小捆豎在盆中用100×10-6α-萘乙酸浸泡2-3h,然後扦插,按株距6-10cm斜插在溝內,真土踏實。

2樓:忠越龍捲風

如果是種子的話可以成活,但花盆空間有限,只能種乙個,還有,種的時候把外殼包開,種裡面的小黑子

冬天種枸杞子可以活嗎,把枸杞直接種在花盆裡能活嗎

活。什麼時候種都活,我試過 把枸杞直接種在花盆裡能活嗎 枸杞可以採用種子繁殖種植,只要播種得當,是可以成活的。名字 枸杞 類別 灌木 別名 枸杞子 科名 茄科 拉丁名 lycium chinense mill.生態習性 喜光,稍耐蔭,喜乾燥涼爽氣候,較耐寒,適應性強,耐乾旱 耐鹼性土壤,喜疏鬆,排水...

請問這是什麼花?插在花盆裡能活嗎

這是金魚吊蘭 又名金魚花 袋鼠吊蘭 袋鼠花 吊金魚等。多年生苦苣苔科金魚草屬草本植物,基部半木質。喜高溫 高濕,陰性環境,若長期置於陽處,過於乾燥或冬季溫度過低都會引起落葉。金魚吊蘭的生長適溫為18 22 忌低溫,如果連續兩天的溫度低於10 葉子就開始變黃 發乾,直至很輕微的振動就會脫葉。除低溫外,...

大葉綠蘿在水裡已泡出根,冬季移到花盆裡能活嗎

冬季如果室溫不能保持攝氏20度以上,綠蘿基本停止生長,15度以下綠蘿會進入休眠,所以冬季最好不要移栽,等春季氣溫回公升之後再移栽較好些。當然能活的了,只要你不讓它凍傷。綠蘿在水里長根以後移到土裡還能長嗎?水根和土根的差異 1 水根外表皮厚度較薄,無根毛 土培根的表皮細胞有根毛,細胞總厚度較大。2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