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葡萄移栽花盆裡能成活嗎,葡萄可以種在花盆裡嗎

2021-05-04 03:12:51 字數 2197 閱讀 8630

1樓:蟑螂花語

這個時候不好活,栽值後及時澆水,上面的可以全部剪掉,重新發芽生長會更好。這樣成活率,會很高

葡萄可以種在花盆裡嗎?

2樓:今日晴朗

葡萄苗是可以長出的,但是結出葡萄就要另當別論了,最好你扦插進行繁育,這樣才會保持原品種的特性,結出好果實,播種不好。

扦插特別容易,於春季葡萄未萌芽前進行,剪取有3節的健壯枝條,下端切口在芽下1釐公尺處,不要太長,以沙土為基質,入土深度為1節,也就是1/3左右,稍壓實土壤,澆透水,最好覆膜保溫保濕,當然,要有光照,不需遮蔭。

要注意的是,即使是枝條萌芽後,也不要急於撤除薄膜,只在溫度高時稍通風降溫。

萌芽展葉,並不代表枝條已生根,還要再繼續養護一段時間再移植。

至於詳細的管理方法,可以在我的空間中找到,祝你開心。

3樓:小二小哥

這是我本人種出來的盆景葡萄,當年即可結果,今年沒有打理,不知道能不能出花苞。

4樓:

是花盆麼?是什麼樣子的花盆呢?以後開出葡萄花想送給女朋友麼?只要你夠浪漫,星星都可以種出來。別以為葡萄核微不足道,再微不足道的東西都能醞釀出最單純不過的感情……

~~~就說到這,祝你快樂,祝你的葡萄快樂~~~

5樓:冰鋒冰鋒

你說是在盆裡是吧?這樣的話就有點麻煩了。因為盆栽的話土壤的肥度不夠,即使你的盆面積很大結出的果實也肯定沒有在地里長的好即小又酸。

再說你用的是葡萄核種的,就像樓上說的,由於基因的變異,要結出果實有難度。

6樓:吾念寒

葡萄核種的比較難,你可以去花鳥市場買葡萄苗,一般也就15塊錢左右,通常在春天葡萄開花的時候賣得比較多,如果是掛果期,可能**會偏高一點,葡萄要曬,陽光少了不容易結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見過有人把葡萄種在花盆裡的。

葡萄樹容易種嗎?現在三四月能種活嗎?就種在自家的花盆裡。

8樓:今日晴朗

可以種,移植時沒有太多的宿土,可將葡萄苗的上部枝條剪除部分,只留下枝條上的2-3節芽點即可。

如果鋸末渣樣的東西太多也不利於葡萄的生長,建議與園土混合後再栽培。

具體的盆栽葡萄方法,可參考我空間中之文章。

9樓:任一瑾

葡萄的栽種非常容易成活.扦插用二年生枝條.留三到四節.

埋入盆土中三分之二澆透水覆蓋地膜(大一點的透明塑膠袋也可)你的這株葡萄就更好栽更好成活了.只是花盆裡的土要加一些園土.光是像鋸木渣一樣的土恐怕不行.

普通的葡萄樹種到盆裡能活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活的,如果有技術可以搞盆栽葡萄,還能結果。就看有無技術了,說實的我就養了好多年盆葡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活。隨著樹的長大根系也慢慢變長,也要向地深處生長,以獲取更多的養分和水分。不過如果你維護的很好的話,還是能夠成活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活的不過那都是高手能養活的啊

一般的技術很危險啊

有盆栽葡萄什麼時候栽最合適、4月份栽、能活嗎

春天買的葡萄種在盆子裡,現在秋天了,我想把它移植到土裡可以嗎?

13樓:t貪貪

如果成長地比較茂盛的話 是可以的!剛移植好之後要注意一點!根莖葉可能會有損傷,在晚上或沒有較大的陽光下移植。

14樓:林魂樹痴

可以。不過現在氣溫較高,移栽時應選擇連續陰雨天進行,並且保持盆土完整,一起移入地里。如果打碎土球,則成活率偏低。

花盆裡的葡萄怎麼養

15樓:南寧千式花卉

1,你要放在陽光直曬的位置,這樣有利生長和防病蟲害,光線不足易生病菌,多發在4-8月。

2,花盆大小會直接關係到護理難度,盆小你就要常淋水和施肥。 盆大反之。

3,泥土多用肥沃的山泥和塘泥,硬塊泥最好不要。現在回潮天氣最適合上盆和換盆。

八月份能減梨樹嗎,八月份給梨樹灌溉雞糞能嗎

八月份能剪梨樹。此時主要疏除背上直立旺枝 過密枝 重疊枝 病蟲枝等,改善樹冠內堂光照,促進花芽分化。記得只疏枝,不短截。有幾棵梨樹需要在八月份移栽,怎麼移植?再等兩個月,到10月下旬落葉後移栽成活率較高。梨樹什麼時候移栽最合適 11月中旬至翌年2月下旬均可栽植,以早春2月中旬根系剛開始活專動時移栽成...

八月份適合什麼樣的詞語形容,形容“八月份”的詞語有哪些?

收穫的季節,瓜果飄香,秋高氣爽。酷暑難耐的夏天快過去了。我來回答 八月份適合什麼樣的詞語形容?答 八月份是秋收的季節,形容金色的秋天,碩果累累,回答完畢,請採納。八月份的有很多,首先,八月天氣比較炎熱,然後在下半月天氣會比較轉涼,之後進入初秋季節節,所以說夏天的八月份可以用又熱又涼來形容 形容 八月...

葡萄八月份能上秋施肥吧,葡萄秋季什麼時候上肥好

現在葡萄剛下來,此時可追施高鉀肥料對葡萄的膨大著色好,我這種的一百多畝葡萄用的摩爾水溶肥讓人就滿意,秋施肥多在葡萄下架了開始 葡萄秋季什麼時候上肥好 按照葡萄傳統的施肥 方法,採收後的施肥可以分二次進行,第一次為月子肥,第二次為秋施肥 或冬施肥 但從近年的施肥實踐來看,並且本著經濟和有效的原則,我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