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天裡把沒跟的仙人掌插在土裡能活嗎

2021-03-04 08:54:10 字數 398 閱讀 1819

1樓:匿名使用者

能活新插的仙人掌出現皺褶是因為失水過多造成的。

如果從你扦插基質為紅土來說,應是南方的朋友,你最好扦插於乾淨的河沙中,比紅土透氣好,利於生根。另外,要注意扦插後需要保持溫度為20-30℃之間,過高或過低均不利於新根的生長。濕度要保持在50%左右,不能過於乾燥,否則失水嚴重,影響成活。

擺放環境初期為半陰,逐漸過渡至全陽,大約此過程需要2周左右。

如果現在它沒有萎蔫得特別厲害,還能恢復的。注意盆土切勿澆水太勤,否則不但難以生出新根,很可能會腐爛。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扦插,不是太適合,因為溫度達不到仙人掌的生長積溫,它是不會生長、髮根的,現在就是盡量不澆水,等來年春天,天氣暖和了,再澆水讓它髮根,如果現在澆水,會腐爛的。

仙人掌的刺在肉裡怎麼辦,仙人掌的刺扎進肉裡怎麼辦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首先要看扎的深不深,在表面可以摸到的話,一般來講就沒有扎入皮下組織,對於表皮和真皮內的異物,如果弄不出來的話就不動它了,在區域性用酒精進行消毒,防止感染即可。仙人掌刺扎到肉裡,首先先要知道刺的走向,如果是豎直刺進的,那您需要用針去挑出來。如果是斜著插入,那您可以試著用鑷子捏出來哦,...

放在花盆裡的仙人掌怎麼養法,盆栽仙人掌應該怎樣養?

樓上的太煩了,仙人掌很好養的!只要有充足的陽光和少量的水分就可以啦!盆栽仙人掌應該怎樣養?仙人掌的養殖方法 1 土壤選擇 土壤是植物生長的地方,植物所需的養分和水絕大部分是從土壤中吸收,因此土壤對植物的生長發育有直接的關係 盆栽的仙人掌類植物一般要求排水透氣良好的石灰質砂土或沙壤土,過分肥沃和含過多...

如何巧妙的去除仙人掌上的刺,在仙人掌身上

仙人掌身上的刺,可以用切肉刀去除,以下是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 切肉刀。1 首先,沿著刺生長的方向,用切肉刀緊貼仙人掌進行刮除,這樣就能很輕易的把刺刮掉。2 然後按照同樣的方法,刮掉另外一面的刺。3 這樣,仙人掌兩面的刺都刮掉了,就可以把腐爛的皮去除掉。4 之後,再沿著仙人掌的邊緣,把邊緣的刺用切肉刀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