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任何本科大學都能考研嗎,在大學中是否所有的專業都可以考研?

2021-05-09 21:46:27 字數 1655 閱讀 7245

1樓:

是的,無論是一本還是二本、三本,都可以考研。在校生是在大四上半學年的期末考試,也就是12月份或者1月份,報名時間應該在10月份前後。

2樓:yufeng傳

是而且可以報考任意專業,除非招生院校有特殊要求。

可以報考任意學校,除非招生院校有特殊要求;

還可以報考全國的研究機構,比如中科院,同樣除了幾個很少的院校有特殊要求;

問題的關鍵不是能否報考,而是能不能考上!!!

3樓:醉此夢路

都可以,但是要確保你能拿到畢業證,因為一些學校要求必須拿到本科畢業證。有一些學校不作要求。有本科結業證就可。

4樓:卡卡李

是的。考研報名的時候出具本科畢業證書。也不影響跨專業考研。

5樓:炫彩__蝸牛

都可以考的,即使你是社會人士,也可以考研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嗯,沒錯,考研和就讀哪個大學是沒有關係的,你都可以報。但是重點大學和普通大學的學生考研再有的科研單位和學校面試時可能會有一點歧視。但是,實力很強的話就沒事。

7樓:changj丶

你的意思是考點麼?考點的話每個學校都有規定,會出通知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只要是統招的。

9樓:淑

是的,好好學,研究生等著你呢,,,,加油吧

在大學中是否所有的專業都可以考研?

10樓:中公教育

只要符合招考要求,所有專業的考生都可以考研。

根絕碩士研究生招考公告要求,只要符合以下條件即可考研: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9月1日研究生入學),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的碩士。

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

在校研究生報考需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4.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5.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11樓:灰大哈

是的,本校沒有碩士點,還可以考外校的

12樓:牧羊人之一直在路上

是的所有專業都可以考研究生。

青思麥田學術科研;針對考研、保研和留學人群,在雙一流教授的帶領下進行專業課題的研究,幫助學生背景提公升,學術科研提公升,全新的pbl教學模式,教授、助教和相關工作人員都很熱情,瘋狂打call.

搬運工拿去不謝。青思麥田學術科研

在讀本科大學生,可以報自考嗎

可以的,在校專科 本科生 社會人士都可以參加高等自學考試。根據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 第三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 年齡 民族 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參加自學考試的群體十分廣泛,涵蓋了工人 農民 管理人員 少數民族 解放軍 武警官兵 公安人員...

大學本科大四可以考公務員嗎

大四當然可以考公務員,而且很多職位在大四的時候考要比畢業後再去考有很大的優勢。一部分內職位限 應屆畢業生 大四考機會更大。每年不管是 還是各省 市 區 組織的公務員招考中,都有一部分職位限 應屆畢業生 報考。一容般來說,所謂的應屆畢業生,是指在擇業期內 國家規定為二年 未就業 戶口 檔案 組織關係保...

有什麼本科大學補錄嗎,等什麼時候

補錄是一些院校在第一次招生的時候因為填該學校的人少,沒有招滿,然後進行的第二次錄取。補錄的時候也需要填志願,一般到時候各省的招生辦就會發出通知,告訴考生哪些學校會進行補錄,這時候考生如果沒有錄取上就可以填這些學校。高考補錄就是在一輪高考錄取之後,還有一些沒有錄滿的院校在進行第二輪的錄取,考生們也要填...